按照慣例我又來撒糖~(撒撒撒

IMG_0666.JPG

 


 

 

ONE DAY

 

 

在遇見妳之前,我從來都不懂什麼叫做寂寞。

所謂寂寞的氣味,都因為妳而變得深刻,漸漸變得孤獨,變得執著,都是為了妳。

我想我的日子,並不是因為妳才閃耀的。

而是妳讓我明白閃耀的定義。

 

總算是在妳離開以前,能夠有機會和妳視線交會一次,只要一次就好,能夠光明正大的看見妳美麗的雙眼。

在這個人潮洶湧的場合裡,彷彿妳一回頭,我就該被妳看到似的,我不信命運,但那一刻,我想是某種引力牽起我們的線。

 

妳笑了,我也笑了,雖然妳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卻仍然願意為了渺小的我微笑。

渴望妳的視線,而驅使我的腳步向前,著魔一般的拚命擠過妳身邊的那些人,堂堂的站在妳面前。

我想是妳要離開了,所以這是最後,我要努力才行。

把為妳準備好的花束送到妳面前,我努力保持微笑。

 

謝謝。妳說。妳認識我嗎?

 

我點點頭。我想在這裡沒有人不認識妳。

 

妳又笑了,這一次妳主動握我的手,用頑皮的神情看著我,讓我讀妳的唇語。

 

然後妳轉身,從此離開,過了好久我才回神,我想妳不知道,在這個混亂的世界裡要全神貫注有多困難。

但我全心全意地追尋妳的目光,已經好久了,久到能夠輕易在茫茫人海中一眼看見妳,久到看見妳也能夠若無其事地坐在對面翻閱雜誌。

 

我無奈的笑了一下,隨即拿出手機,記下妳的唇語。

 

是這一次的交會,讓我們的星球有了連結的通道,讓我終於找到方向能夠,朝妳走去。

 

 

 

 

 

 

我們說好只當好朋友。

 

 

妳像往常那般握著我的手,第一次對我露出抱歉的神情。

妳想要我只是好朋友,陪在妳身邊,因為妳的世界好大,有好多人靠近妳,圍繞著妳,妳無法停留在某處太久。

那時候我不明白,現在我也不明白,但我仍然接受了。那總比失去要好。

 

 

我笑著搖搖頭,假裝我能夠明白,我仍然願意待在妳身邊,只因為妳的美好。

 

從我隻身一人離開我的世界走向妳開始,我知道我無法再回頭,我只剩妳。

我選擇了孤獨的路。

 

 

 

我以為妳的吻是愛情。

 

 

 

但那只不過是、只不過是......

那什麼也不是。

 

 

妳轉身之後,悲傷滿溢了我的天空,只是沒有誰看得見。

 

 

 

我們重新回到原點,妳在各個城市之中奔走,閃著光芒完成妳的夢想,而我就在這裡待著,等待那唯一一天屬於我們的日子。

 

 

 

—妳去哪了?

 

—朋友聚會。

 

—為什麼那麼晚才打給我?

 

—今天是我生日。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

 

—妳沒問。

 

—以後這一天,請留給我吧。

 

 

無論以後我在何處,都會回來和妳度過這一天。

妳這麼說。

 

 

 

那是我們認識的兩年後了,在退回原點之後。

像是妳綁著我的一個理由,像是我索求妳綁架我一般,我們各自帶著狡黠的心思,約定好在這一天,每一年。

 

 

 

 

「裴洙泫的新戲,妳看了嗎?」隔壁的同事問我,而我正在和一個Project搏鬥。

 

「看了,這一次演得很好。」

 

「聽說這一次也和那個男主角發生關係呢—」

 

「……是嗎。」

 

「啊呀不是那種,我是說談戀愛啦。」

 

「……我沒誤會什麼啊。」

 

 

 

我們已經......五個月?半年沒有聯絡了吧,妳像蒸發一般,但凡妳的出現,總是伴隨著這些虛實。

在這漫漫蜚言之中,有哪些是我該在意的?而哪些又是妳佈下的陷阱?

 

 

我還不覺得累,只要看著手機裡的合照,看著小小的妳,我不覺得累,因為我的世界只剩下妳。

妳也很清楚不是嗎?

 

 

我打了電話給妳,響了兩聲便接起,妳的聲音如往常一樣柔軟溫和。

 

 

—對啊,我交男朋友了。噓喔。

 

 

我可以想像到妳把食指輕輕放在嘴唇上的可愛模樣,用著不要打小報告的神情看著我。

我發出笑聲。

在手機的另一頭她看不見,所以我可以盡情流淚。

 

 

—恭喜妳。

 

 

除了恭喜妳以外,我想不到其他的可以說。

 

 

這幾年妳好像都是這麼過的,伴侶一個換過一個,我們好像一整年只有這一天可以見面,變成只能在這一天見面,因為在其他的日子裡,妳要參與其他人的人生。那之中並沒有包括我。

 

 

 

妳對我最常說的兩句話是,我愛妳,我們是好朋友。

 

 

 

像是提醒我們一樣,彷彿不說出來,我們沒有人會記得,我們會越過那些規則,關於我們是好朋友這個界線。

關於我愛妳,我已經不想再去思考那是否為妳愛我,或只是妳愛我,當妳說,我就欣然接受。

 

我無法解讀妳時而繾綣,時而迷惘的眼神,妳常說那是一種感覺,只有在我身上能感覺到的,像是愛情,又不像是愛情的情感。

 

 

 

 

我獨自在原地看著妳太久了。

也許我該試著往前走。

 

 

 

 

「……我現在和女朋友住在一起。」

 

我們久違的坐在高級餐廳裡,聊到近況時我忍不住說了出來。

我想知道妳的反應,即使這樣好像有些卑鄙。

 

 

妳愣住,雙眼撐得很大,過了很久仍然像是無法接受一般。

我看著像是被炸彈炸到的妳,突然感到抱歉,但還是保持微笑看著妳。

 

 

「……她人怎麼樣?」妳皺著眉說,「應該要先帶來給我看啊…...」

 

 

「姊姊妳不是我媽好嗎,她人很好,很體貼,雖然不太會做菜,可是其他事都做得很棒。她很愛我。」

 

 

我也愛她。我想是的。

 

 

「我也愛妳啊!」

妳的音量突然失控,把我嚇了一跳,其他的客人紛紛轉頭過來。

 

 

「……洙泫姊姊,我知道的。」

 

 

「妳不知道。」妳搖搖頭否定我,我突然覺得很生氣。

 

妳總是覺得我還是孩子,什麼都不懂。

 

 

「是妳不接受我,是妳不給我了解妳的機會,我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妳要把我綁在妳身邊,當我說我愛妳的時候妳從來沒有認真聽過,現在我想開了想往前走了妳卻又否定我。」

 

我顫抖的、低聲地說完,眼淚再也克制不住,我起身快步走出去,為我們感到失望,感到尷尬,我好想回家。

外面的空氣是剛下過雨的濕潤,雨的味道有些刺鼻,我無法停止眼淚,只好讓它不斷地流。

 

妳追出來,在幾步之外喊著我的名字。

 

我從來就無法拒絕妳的呼喚。但我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回應。

轉頭走回到妳身邊,緊緊的擁抱著妳,大力貪婪的汲取妳的味道。

 

 

洙泫姊姊。我說。

我愛妳,很深很深的那種。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只是我們無法繼續這樣下去了。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忘了妳,在遙遠未來的某一天,也許妳會再收到我的花,僅做為祝福。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那一天,收到妳的喜帖,看著妳和別人步入禮堂,我不知道那時候我還會不會痛。

 

我不覺得累,儘管只能看著妳,我也不覺得累,只是低下頭才發現我的血都流乾了。

所有激情和純粹的等待最後回歸到黑暗的時候,我才看清佈滿灰塵的傷口。

 

 

也許會有一天,妳也會漸漸忘卻我們的那些晦暗不明的情愫,而重新回到世界的擁抱,那個時候,當妳真正笑起來的時候,妳的命運終將被導正。

 

 

這一次我真正的轉過身去,背對妳的眼淚,就這樣了。

 

我們,就這樣了。

 

 

 

 

 

 

 


......我按照慣例(?

幾乎是沒有劇情的文,所以不知道算不算文

因為篇幅的關係寫的太多會變長篇所以把很多很多劇情刪掉只剩內心戲(最好是看得懂

幾乎算是承歡的暗戀日記然後失敗這樣(乾

我在寫這篇之前,又重新溫習了一遍 <ONE DAY>這部電影,中文翻「真愛挑日子」

這是唯一一部我第一次看完有認真泛淚的愛情電影

雖然男主角很渣,可是最後很可憐,而且我決定寫這樣的小說時候重看了那部作為參考靈感

不完全像,但大家真的可以去看那部,很好看!

安海瑟薇超美!男主也很帥(忘記名字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