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7.JPG

 

 

 

 

裴洙泫偷偷瞄著坐在身旁的那位女孩,怎麼看都只有二十出頭的樣子,總是微笑著,很可愛,說真的能夠第一眼就讓她很有好感的人很少,她不是那麼容易被攻陷內心的人。

可是旁邊那位微笑寡語的女孩完全勾起她的興趣。

 

「—她是誰啊?」偷偷問正幫她補妝的造型師,裴洙泫的兔子眼睜得老大。

「好像是什麼指導顧問,」造型師也偷偷打量著那女孩,「完全,超可愛的啊!」

 

看來她的可愛笑容也攻陷造型師了。

 

她並沒有先向裴洙泫搭話,以常人來看這是不合理的,身旁就坐了一個家喻戶曉、全亞洲都認識的名演員,但她卻像不認識一樣只是若無其事坐在一旁,連正眼都沒瞧過來。

以裴洙泫來看也是不太合理的。

 

並不是想炫耀自己的名氣什麼的,而是她對於自己的長相算很有自信,就算都一樣是女性也會稱讚個幾句,搭話個幾句,但她依舊無動於衷地盯著前方,好像對她完全沒興趣一樣。

 

—奇怪,前面是有什麼東西比她好看的?

 

「咳、我是Irene。」就算心裡碎唸很多,她還是主動先開口向人搭話。

「聽說妳是指導顧問。」

 

那個女孩總算轉過頭來,笑靨如花。

 

「我是孫承歡,叫我Wendy就好。」她說。「我是重刑組的警官,受邀來當指導。」

 

這次的劇情類似警匪片,著重在臥底和臥底諜對諜之間緊張的劇情,作為第一次嘗試這樣的角色的裴洙泫來說是很有挑戰的,為此劇組也聘請了很多專業相關人士來指導,這件事她有聽說。

她實在是不相信孫承歡是個刑警,完全不信。

 

她無法想像孫承歡用那張可愛的臉面對那些凶神惡煞的罪犯的樣子,應該會讓人更想犯罪吧。

可能她的表情實在是太明顯,孫承歡也只是笑著聳聳肩就轉回去繼續盯著正在佈置片場的工作人員,偶爾會有一些人來找她搭話。

 

孫承歡是個很安靜的人。並不是像裴洙泫那樣怕生的安靜,而是本身就很少話的人,但卻不會讓人覺得跟她待在一起很尷尬,反而感到舒服。

裴洙泫一邊背劇本一邊分神想著。

 

 

「抓犯人的時候手法要俐落,米蘭達警告要說清楚。」孫承歡右手一抓就把裴洙泫的手扭到背後,「你有權保持沉默。如果你開口說話,那麼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將作為呈堂證供。你有權請律師,並可要求在訊問的過程中有律師在場。如果你請不起律師,我們將免費為你提供一位律師。在訊問的過程中,你可隨時要求行使這些權利,不回答問題或者不作出任何陳述。」

 

「呀!」裴洙泫措手不及,右手已經被上銬,她疼得差點飆出眼淚。「妳在幹嘛!」

 

「不是妳說要練習抓犯人的場景嗎?」孫承歡一臉無辜的眨著眼,像個純真的孩子般看著裴洙泫。

 

「我說要練習,沒說要拿我來練習啊!還不放開—」裴洙泫感覺右手要被折斷了,雖然剛剛一瞬間孫承歡好像很帥,但作為當事者她只有疼痛的份,沒有多餘心力去欣賞孫承歡的帥。

 

「喔—」孫承歡沒有馬上放開,她抓著裴洙泫然後靠近她的耳邊。

「—誰叫妳剛剛好像在懷疑我一樣,我只好讓妳知道我真的是警察喔?」

 

解開手銬後裴洙泫氣的轉過身,還是看到孫承歡的招牌笑容,燦爛的像剛剛的話是別人說的一樣。

 

這個人有雙重人格。

絕對。

 

裴洙泫決定不要再相信孫承歡那張無害的笑臉。

雖然是這麼想,但過個幾分鐘馬上又陷進去了。

 

孫承歡是個怎麼樣都看不膩的人。

 

看著她就會把背好的台詞都忘光,跟她有點過於靠近的接觸就會NG,連導演都搞不清楚一向專業的裴洙泫是怎麼回事。

雖然對其他人都一向彬彬有禮的樣子,但似乎唯獨會對裴洙泫惡作劇,讓裴洙泫都懷疑孫承歡是不是討厭她了。

 

「—專注一點。」孫承歡再一次示範如何上銬,神情嚴謹。

裴洙泫小心翼翼的點點頭,就在她自己要練習的時候孫承歡又無預警的突然靠近她。

 

「洙泫姊姊只是這種程度的話,就只是個假臥底而已,完全不是真正的警察喔。」

 

—媽的,拐個彎說她演得爛,完全激起裴洙泫的勝負欲!

 

裴洙泫用真的要殺人的眼神看向孫承歡,後者只是微微一笑就走開了。

 

那一天裴洙泫像吃了什麼神藥一般,全部鏡頭都一次到位,讓大家都可以提早下班,一向挑惕的導演也稱讚她不愧是國民演員。

她一臉得意地望向孫承歡,而後者只是聳聳肩就打算走了。

 

 

「呀—什麼嘛!」裴洙泫像隻兔子般蹦蹦跳跳地追過去。

 

 

 

 

 

 

 

 

她們在一個比較偏遠的地方拍戲。附近沒什麼旅店,連店家都很早就關門了,像鬼城一般。

 

由於工作人員的疏失並沒有幫裴洙泫訂到旅館,而孫承歡也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而得要待在這個地方一晚,所以她們兩個理所當然就必須結伴了。

其實裴洙泫是暗爽在心裡的,但嘴上還是喜歡碎碎念。

 

 

 

「啊啊,沒辦法,三更半夜的也只剩這麼一個房間,本來我是不跟別人一起睡的——」

 

「其實我在附近的便利商店等到天亮也是可以的。」裴洙泫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孫承歡打斷。

 

「什麼啊不行!妳一個女孩子怎麼可以這樣?」裴洙泫勾著孫承歡的手不讓她跑。

 

「我可是刑警喔姊姊,專門抓犯人的那種喔—」孫承歡露出燦笑,但語氣是針對到不行。

 

「知道了,對不起我當初不該看低妳的,我知道妳是刑警啦—」裴洙泫很無奈孫承歡還在記仇那件事,只好先放低身段跟她道歉。

 

「我一個人會怕啦......」這種像鬼屋的地方裴洙泫一個人真的不敢待著,要是這樣她也寧願去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待一個晚上。

 

她緊緊抓著孫承歡的袖口。深怕她真的丟下她走了。

 

「所以啊,洙泫姊姊,」孫承歡輕輕拉開裴洙泫的手,然後緊緊地牽著。

 

「誠實一點不就好了嗎?」

 

哪怕就像剛剛那樣悄悄抓著自己的衣袖就好,她怎麼捨得再說離開?

 

 

 

孫承歡笑得像狡猾的狐狸一樣。

可是裴洙泫很喜歡。很喜歡。

 

 

 

 

 

孫承歡很少會明白的表示對裴洙泫的在意和關心,連喜歡的情緒都鮮少表達出來。

裴洙泫明白是因為身份的關係,裴洙泫是個大明星,每天都有幾車的狗仔隊在後面跟著,完全沒有私生活可言。

 

 

孫承歡也從來不在公開場合和裴洙泫牽手。

......事實上也沒有什麼理由可以牽手。

 

 

「我們要這樣到什麼時候?」

 

她們坐在咖啡廳裡隱密的包廂裡,這是裴洙泫難得的休息時間,她只想拿來跟孫承歡相處。

她看著只顧著咬吸管的孫承歡,突然認清到一個事實—要等這隻烏龜告白得等到下輩子才行。

 

「怎麼了?」孫承歡不明所以地看著裴洙泫。

 

「不是啊,那個,我們交往吧,戀愛吧,喜歡妳......這種話,不打算說嗎?」

 

 

「一定要我先說嗎?」

 

 

「難道要我先說嗎?我、我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欸?」裴洙泫突然感到害羞。

 

 

「我也沒有。」孫承歡舉起手。

 

 

「我、我可是個明星欸?先喜歡上妳已經夠氣人的了,我居然還要先告白嗎?!」

 

 

裴洙泫突然覺得很委屈,以往都只有別人追著她跑的份,現在換她得追著孫承歡跑了嗎?

 

 

「誰說的?誰說妳先喜歡上我的?」

 

「不是嗎?不然是怎樣?」

 

「我先喜歡妳的啊。」孫承歡坐直了身體,一臉鄭重。「真心的。」

 

 

說表白就表白,讓人準備的機會都沒有,裴洙泫一時被孫承歡的告白給愣住了。

爾後意識到了孫承歡說了什麼之後才笑逐顏開,突然感到害羞起來。

 

 

「手給我。」孫承歡要裴洙泫伸出手來,然後把早就準備好的手鍊替她戴上。

 

 

「—這隻兔子是妳。裴兔子。」孫承歡握著裴洙泫的手,點了點手腕上的鑲鑽兔子。

 

「那妳的呢?」

 

「我的,」孫承歡拉高衣袖露出手鍊,「是狐狸喔。會吃掉兔子的那種。」

 

她笑得很燦爛,那言下之意已經讓裴洙泫害羞地想找個洞鑽進去。

不懂為什麼孫承歡突然很會說這種話,明明一開始是個很悶騷的人啊。

 

 

但連這樣的反差裴洙泫都很喜歡、很喜歡。

 

 

「還有一個東西。」

 

孫承歡勾勾手指頭示意裴洙泫靠近。

 

裴洙泫真的就像什麼乖巧的小動物一般,很聽話的往前傾,雙眼充滿好奇。

 

孫承歡看著這樣可愛的裴洙泫,心裡已經柔軟成一片。

 

 

 

我上輩子一定是拯救了世界。

 

 

 

她捧著裴洙泫的臉龐輕輕的吻著裴洙泫,溫柔的熾熱的快把裴洙泫融化,她緊緊抓著孫承歡的衣領不讓她離開。

 

 

「—妳跑不掉了喔。」孫承歡笑著抱住裴洙泫。

 

 

打從一開始和妳對到眼的那一瞬間,妳就已經被我銬住了。

 

 

 

1.png

所謂的壞笑(?

 


 

二月都過了,然後這個資料夾裡面還沒幾篇嗚嗚嗚,奇怪我是都在幹嘛?

二月有太多節日了啦我都在寫一些賀文什麼的

是誰規定要有賀文這種東西(你自己愛寫

這篇喔,有看鬼怪的人應該會知道吧哈哈哈(?
李棟旭太帥了,真的太萌了,不愧是可愛神第一名!

啊為什麼是狐狸喔,因為我實在是想不出來兔子跟花栗鼠有什麼關聯,

只好選個有食物鏈上下層的關係寫比較順,就是這樣。

 

我也希望溫迪哥來把我銬走。就算把我壓在地上我也開心(有變態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