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3.JPG

 

 

 

 

 

 

 

 

 

雙眼所見是一片純白。

大地還在被無聲覆蓋。

 

沒有風,沒有任何言語,彷彿落在指尖上而又轉瞬融化的是虛幻。

彷彿那片雪是憑空出現,隨興落下,然後自行消失。

她看得雙眼有些迷離,顫動的眼簾隱去了心緒。不動。

她不動,任由身體漸漸被雪花填滿。

 

 

很冷。理所當然覺得冷。可是為什麼覺得冷呢?

為什麼覺得那片雪就這樣直直的、扎進心臟呢?

 

對於這世界的了解,或許連億分之一都無法參透。

否則怎麼會連心痛的來源是什麼都無法理解?

難道她真的就這樣孤獨迎接終焉,那盡頭也沒有她想念的人嗎?

 

——不。

 

她閉起眼。拂過臉頰的春雪並沒有被體溫融化。

 

感受這大地的沉靜,冷漠,悲傷,一如她思念的存在感。

 

—承歡啊,過得好嗎?

 

這裡很冷,快要四月了還會下雪。還好妳不用體會這種寒冷。

妳所在的那裡一定很好吧?可能妳會好得都把我忘了,可是我還是站在這裡,等待。

等待遺忘妳的時間,竟然那麼漫長。還好是我來承受,真的,慶幸是我背負這痛苦。

承歡啊。承歡、承歡。

我忘記了為什麼我們要分開。請告訴我。

我想知道妳是否,也明白那個原因?

—而,我又要如何才能真正地放下妳?

 

 

若是從遠處凝視她的背影,便會覺得她已與這片銀白融為一體,如此密不可分。

放眼望去盡是刺目的白靄,她彷彿是開在野地裡的花,唯一的綻放。

桀驁、孤獨、飄渺。

有一瞬間,她感到一陣無可避免的暈眩,為她的背影,為她被凍住的側臉。

好想為她做點什麼。祈禱也好、溫暖也好,甚至連時間都能雙手奉上,只要是她所想的。

她就是令人如此憐愛不是嗎?

 

「——洙泫。」

脫掉手套,將掌心毫無縫隙的貼上那早已凍僵的臉龐。一陣刺涼。

裴洙泫沒有睜開眼,也沒有特別表示什麼。就這樣任由她的溫度慢慢的消融她。

慢慢地回溫了。

 

——洙泫,裴洙泫。她好喜歡呼喚她的名字。

好像是某種言咒,某種祈禱文,某個喜愛的詞彙那般,每日每日的呼喚、默念。

彷彿不這麼做,在哪一日飄渺的她消失之時她便會遺忘,並且永尋不回。

就像某種神秘的精靈光,就像某片輕飄的雲,一瞬間,只要一點外力就會讓她消散。

當然她希望那日永遠不會到來。她比誰都要害怕,失去這好不容易尋到的寶石。

就把這名字銘雋於心頭上吧。必須這麼做。

 

「妳知道嗎。」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沉默,裴洙泫開口。妳知道這種感覺嗎。

自我厭惡又不甘示弱的,不想輸給過去也輸不起未來的不確定感。夾在回憶和現在的縫隙裡,像孤魂般地遊蕩,就算遇見了妳,就算沉淪於妳,也無法不緬懷過去。

 

妳知道我愛妳,可是我卻無法信任妳的這種無依感嗎?

只不過是一次的失去而已,卻讓自己無法再接納他人。無法跨出那一步。

她痛恨如此軟弱的自己,對於一直為自己付出的人感到抱歉。

我要怎麼看見,妳如影隨形的愛、和無法再更沉溺的眼神?

 

「妳知道嗎,我真的無法給妳什麼。」將對方也變冷的雙手拉下,握住。

不想讓她抓住自己逸出的嘆息。

請不要,再讓我如此眷戀了,瑟琪。

 

「沒關係,我給妳就好。」回報從來就不在她的認知以內,只要裴洙泫不拒絕她的付出就好。

只要還能夠像現在這樣,觸碰妳,確認妳真實存在,這就夠了。

 

抬眼,深深的琥珀色雙瞳溫柔而堅定的望著自己。

義無反顧,不求回報,再多的等待也無所謂。那雙眼是如此訴說。

啊啊,也許瑟琪就是這樣耿直,不懂得拐彎抹角也不懂知難而退。

「真的是,笨蛋吧。」

可是她卻感到滿足了。

那長期以來一直處於空虛的一塊,逐漸被瑟琪填滿了。

只有她做得到。她是唯一的那一塊,適合的拼圖。只有她做得到。

只是距離契合還有一段距離,她還無法相信任何人。

她還無法忘記被拔離的那塊最初的拼圖,她曾相信的全部。她還困在那個未知之地,那個一開始她們共同走去的地方。

承歡把她遺留在那裡,以至於到現在她都走不出來。

獨自徘徊許久,直到有人再一次找到她,直到有人再一次地願意帶走她。

 

她知道瑟琪身上有某種能讓她安心的感覺。

她身上一定有什麼是為我存在的。而且早已準備好。

 

「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瑟琪?」將自己發冷的身子偎進溫暖的懷裡,汲取她所需的溫暖。

她不禁想著為什麼瑟琪要愛著這樣的她,想不出可以被這樣愛著的理由。可是她不曾問過。

愛從來就無跡可尋。

 

「好。」

 

雪依然在下。

 

依舊覺得冷。

 

但心頭的雪已被消融。她眺望遠方的那線曙光,清亮溫和的黃色。

 

她在等待。她也在等待。

 

 

 

 

 

 

 

 

 

 

 

 


粉藍寫一寫就突變成麒麟我自己也滿莫名的(黑人問號

因為承歡一直在領便當是要有多少戲份哈哈哈(誰害的

不知道會不會就只有這篇短篇了欸麒麟,下次再寫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可能下次是熊九,也可能是瑟溫?

總之老闆的腦洞是越開越大了自從我成為團飯之後啥都行了(作者有病喔快逃

下次會出現什麼呢就像健達出奇蛋ㄋㄜˇ~

然後我剛剛手機摔了我現在心很痛本來想更粉藍的但我沒心情。

好啦那是藉口,其實是因為我還沒寫完(逃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