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rise.jpg

 

 

 

 

 

 

 

 

 

Ep.6

 

 

她走進去時室內一片昏暗,只有孫承歡的房間裡有燈光,她站在門前很猶豫要不要敲門。

—拜託,最後一次就好。就算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也好。她在內心鼓勵自己,然後旋開了門。

 

 

孫承歡睡著了。

 

 

她靜靜的躺在床上,不動,靜止了,有一瞬間裴洙泫甚至覺得她就要消失,那麼虛無縹緲的身影。

她走近孫承歡,時隔兩個月以來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著她,她仍然是她熟悉的模樣,但是染上一層虛弱、病態、蒼白,整張臉都削尖了,她心疼的看著,手掌無意識的撫上孫承歡的臉。

 

 

孫承歡皺了眉,但沒有醒來,裴洙泫替她撫平了眉頭,孫承歡嘟著嘴開始囈語一些夢話,她聽不懂。就那樣陪在她身邊,看著她熟睡的臉龐發呆。

 

 

 

「......不要走......」孫承歡突然大聲了起來,「......泫、不要走......」

 

她突然眉頭皺得很緊,嘴裡不斷重複這句話,裴洙泫吃驚的看著她,然後她輕輕的抱著孫承歡,輕輕的貼著她的臉。

 

「沒事了,我在這裡。」裴洙泫在她耳邊說,她閉著眼,嘴唇貼著孫承歡的耳廓。

 

神奇的,孫承歡安靜了下來,臉色也不再那麼難看了。裴洙泫還是抱著她,甚至還開始給她唱歌。

好像從前那樣,抱著她照顧她,給她需要的安全感。

 

 

想要一直這樣下去,卻又想要承歡快好起來,她矛盾的想著,把頭埋在孫承歡頸邊感受她的溫度。

 

孫承歡撐開了雙眼轉醒,長長的睫毛眨啊眨,她只要一秒鐘就能分辨出那過於熟悉的氣味是誰的,她沒有動,就當作是夢也好,想要享受一下這樣的懷抱。開始她也想要哭了,鼻尖充斥著裴洙泫的香味,她不知道現在的情況到底是如何,或許她應該先開口道歉。

 

裴洙泫絲毫沒有察覺孫承歡醒來,她依舊哼著歌輕拍著孫承歡的肩膀,孫承歡聽著她的歌聲,有些不成調的,她忍不住笑了一下,這一笑驚動了裴洙泫。

她鬆開了孫承歡退到一旁,臉上表情既尷尬又無措,手指不自覺地放在嘴邊輕咬。

不知道該先說什麼,孫承歡看著裴洙泫,眼神很心疼,她是不是又嚇到了她?

 

 

 

「姊姊怎麼來了?」孫承歡緊張的笑了。

 

「啊......因為妳生病了啊......」裴洙泫說,像是想到什麼下一秒又有點嗔怪,「妳沒有告訴我,我還要從媽媽那裡知道......」

 

「因為,」孫承歡垂下頭,「我怕妳根本不想理我啊。」

 

「怎麼會呢。」裴洙泫搖搖頭,她走回床邊看著孫承歡,「是妳不想理我吧?」

 

孫承歡無語,蒼白的臉上盡是愧疚。

 

像是要辯駁什麼,話到嘴邊卻又掙扎著,孫承歡的表情很糾結,她也不敢看向裴洙泫,後者則是一直盯著她的臉看,直到她失去耐性。

 

「想說什麼呢?」裴洙泫彎下腰和孫承歡平視,「妳說吧。」

 

她不敢承認她其實很害怕,只是還是想聽聽看承歡的話,這是裴洙泫所能給的溫柔和寬容,即使現在她們是這樣子了,可是承歡一開口,她還是習慣像以前那樣專注聆聽。

 

「姊姊啊…...對不起。」突然眼眶深處很酸很酸,她用力眨了眨眼,積蓄已久的淚水終於潰堤。

「都是我的錯,我太害怕了,我害怕妳變成別人的,我害怕妳不再屬於我,所以我先逃跑了......可是、可是我不是真的不想再見到妳......因為我搞砸了一切啊…...」

 

孫承歡斷斷續續地說著,眼淚破碎不堪,她低著頭自顧自地說,直到裴洙泫先擁抱了她。

 

啊啊,她真的受不了她的小朋友哭成這個樣子,她也會想哭,小時候如果承歡真的傷心的哭了的話,她會先擁抱她,會當個堅強的姊姊安慰她;但這一次她想要陪她一起流淚,為她的話和她的抱歉,未曾想過有一天讓她哭泣的是自己。

 

 

「沒事了......沒事了,我還是妳的啊......」裴洙泫用手指撫去她的淚水,雖然自己的也一直掉。「不哭了好嗎?」

 

孫承歡乖巧的點點頭,她也用袖口擦乾了裴洙泫的淚,兩個人都破涕為笑。

 

高懸著的心情瞬間放鬆了下來,塵埃都落了定,她們有好一陣子都不說話,只是靜靜的互相擁著。

 

 

「妳是不是看到之前有個男生載我回來所以才誤會了什麼?」裴洙泫先放開了孫承歡,轉而捧起她的臉,這一次不准她再逃避。

「......是。」

 

裴洙泫嘆了一口氣。「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不是我。」

孫承歡愣了一下。「妳之前都一個人回家的啊?」

 

「因為他喜歡的是住在巷尾的金起範啊,所以就請我稍微幫忙一下。」裴洙泫想到什麼有趣的事又笑了。

 

孫承歡這一次真的是懵了,她的嘴都忘了闔上,裴洙泫被她的表情逗樂了,她捏著孫承歡軟軟的臉頰。

 

孫承歡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這好像是很正常又不是那麼正常的事,但那樣的情感就跟她對洙泫姊姊的感情是一樣的吧?喜歡和自己同樣性別的......人。

 

但洙泫姊姊似乎、不會排斥這樣的情感。

這樣好像就夠了?對孫承歡來說。

 

 

 

「這樣啊......」孫承歡不知道該說什麼,她還在衝擊當中。

「—以後,」裴洙泫的臉靠的很近很近,她認真的凝望孫承歡。「不准妳沒問過我就胡思亂想。」

她不想要再經歷一次被誤會、被疏離、被承歡拒絕的地獄,她可能會想死。

 

孫承歡很抱歉,她乖巧的點點頭,像個溫馴的小鹿。

 

 

那一晚裴洙泫是睡在孫承歡家的,說也奇怪,隔天孫承歡病就好了大半,甚至可以自己走路去學校了。

 

「妳不要再休息一下嗎?」裴洙泫挽著孫承歡的手,表情滿是擔心。

「沒事了啦。」她有點害羞,好像還要重新適應裴洙泫的臉似的,雖然已經看了好幾年,每一次還是會被她的美貌震到。「姊姊公車來了,路上小心喔。」

「嗯,妳也是。」裴洙泫依依不捨的表情又讓孫承歡羞澀的轉過頭不敢再看。

 

 

雖然腦袋還是有點昏沉,但她的世界開始運轉起來,正常的回到了軌道。

 

 

 

——好像已經沒事了。

可能這病啊,只有裴洙泫才能治好。

 

 

 

 

姜瑟琪在前方朝她招手,她露出微笑,向前跑去。

 

她是開心和困惑複雜交織的情緒看著孫承歡的笑臉,開心是因為她看起來好很多了,困惑是對於自己的複雜的感覺,難以言喻的微澀。

 

那情緒一閃而過,她不想要想得太多,只要孫承歡好起來就好了。

 

 

「沒事了嗎?」姜瑟琪眨眨眼意有所指,孫承歡馬上意會過來,她點點頭。笑容又回到了孫承歡式的溫柔。

 

 

 

這樣很好啊,本來是想要這樣說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姜瑟琪下意識的迴避了沒說出口。

 

她稍微使力的握住孫承歡的手朝教室走去。

 

 

 

 

 

 

 

 

 

 

 

 

 

 

 


剛剛有人威脅我要發文,噓(?

想裝死都不行啊(嘆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