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away.jpg

 

 

 

 

 

 

 

Ep.12

 

曾經覺得她們就算與全世界為敵也會一直牽著手。

就算不言不語只憑著眼神也能夠知道對方的想法。

 

 

裴洙泫從來沒有感覺到人生這麼艱難過。這麼、這麼的困難。

 

終究還是太天真。

 

 

 

她在意孫承歡為什麼又一聲不響的失蹤,她介意她很爛的藉口,她很想要發脾氣,心裡不知道罵了她幾萬次,卻依舊每晚都在她家附近晃蕩。

裴洙泫想過只要一看見孫承歡一定要先好好唸一頓,說好不再逃避的呢?說好不再有秘密的呢?想用玩笑般的帶過這幾日,然後再好好的擁抱她。

 

 

但其實自己心裡的不安感早已快要壓垮她,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加重頓量,只是幾天不見、就算去問了孫叔叔也只得到一樣的回答,兩個人早就串通好。

 

 

她回想那天看見孫叔叔的眼神,用一種洞悉而隱晦的神情看著她,就好像......

就好像在責備她似的。

 

真正的原因不全然是因為孫承歡的失蹤。

 

 

還有隱匿的兩人的秘密,似乎就快要被發現的那種不安。

她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幾乎肯定孫叔叔知道了她們正在交往的事情,甚至覺得孫承歡是不是遭受到迫害。

 

 

承歡很少、幾乎不會做出讓自己擔心的事,總是一放學就待在自己視線範圍內, 不和其他人過分的肢體接觸,回到家後也會和自己傳訊息、說晚安。

這幾天她不在的空白裡,她才發現那些日常多麼不可或缺,多麼令她懷念。

 

因為是這樣子的無法失去,所以她更擔心孫承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有時候想著是不是因為她們太順利了,太幸福了,上帝也感到嫉妒?

 

 

她們坐在常去的咖啡店裡,裴洙泫看著孫承歡發呆的側臉,明顯腫了一圈的眼睛,心頭的千言萬語一時間都不知道怎麼開口了。

她想握住孫承歡的手,但她把手藏在桌子下。

於是她只好也跟著看向窗外。

 

 

 

明明是風光明媚的天氣,她卻覺得暴風雨要來了。

 

 

 

 

「姊姊。」過了很久後孫承歡才出聲,只是頭仍然低垂著,視線沒有對上裴洙泫的眼。

 

 

嘴唇抿得很緊,泛起一絲蒼白。

 

 

 

「我......要離開了。」

透明的、毫無色彩的淚珠緩緩滴落,吸附在木質桌面上,一滴一滴,像在下雨。

 

 

裴洙泫愣愣的看著那些不成形狀的液體,她不明白孫承歡的意思。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哭。

 

 

她想伸出手安慰她,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也開始,臉上佈滿灼熱的液體。

想試圖笑出來說她在開玩笑,但嘴角怎麼樣都抬不起來,她瞪大眼睛想要看清孫承歡此刻的神情,淚水卻一直模糊了視線。

 

 

「什麼......什麼啦?」

 

「對不起,姊姊......說好要一直守護妳的......」

 

對不起,我是個不守承諾的騙子。

 

 

我以為我做得到,我以為我可以輕易的做到,一輩子只屬於妳的承諾,一輩子是什麼概念雖然我不懂,可是我覺得我對妳的愛足夠讓妳豢養我一輩子。

 

然而卻不知道現實是怎麼樣的,原來其實自己一點選擇的權利都沒有,身不由己得陷在殘酷之中,原來除了口頭上的承諾以外,其實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遠在地球兩端的距離,她不知道該怎麼維繫。

就算兩個人都能夠堅持下去,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只要無法在一起,看不見同一道曙光,她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何況她無法違抗父親的意思。

 

她以為兩個人相愛理所當然是會受到祝福的。尤其對象是那麼優秀的人。

 

 

一直活在兩個人的粉紅泡泡中,有一天被戳破時,才知道現實不是那麼一回事。

 

有祝福,也有滿懷的反對,惡意,質疑。

 

以往可以毫不在意不相關的人的眼光,但卻不知道要怎麼對抗來自親人的反對。

 

 

孫承歡只有她爸爸唯一的,世界上還有血緣關係的家人。那麼強烈的連結感讓她無法去違背父親的意思。

 

 

她知道父親只有她了,在這世界上。

 

 

 

所以她自私不起來。

 

 

 

她想不到一個完美的方法,好讓所有人都不受傷害。

 

 

 

 

「姊姊妳有想過如果我們後來被家人發現的話該怎麼辦嗎?」

 

「我有試探過我爸媽,他們好像不反對同性戀欸......不過如果自己女兒交了個女朋友的話就不知道會怎麼想了。」

 

「不過如果對象是承歡的話搞不好他們會很開心也說不定?」

 

「哈哈哈,希望是這樣子囉—」

 

 

那一天牽著手還輕鬆的聊著這一類的話題,那時候孫承歡沒有說,她想要把這段愛戀藏一輩子,不要被爸爸發現。

 

或是等到有自主能力時她要帶著裴洙泫遠走,過兩個人生活。

 

 

 

可是為什麼還等不到那天來臨,我們就要被硬生生截斷呢?

 

 

她們面對面,無聲哭泣著。像對方等下就將消失的那種悲傷,裴洙泫哭得眼睛都快看不到了,她幾乎要睜不開眼,可是還是一直不停流淚。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再見面。

 

 

 

這一別,會不會彼此就失去重心般的摔落,再也活不過來?

 

 

孫承歡本來就已經很痛的眼睛現在也幾乎要哭瞎了。

 

她不想要裴洙泫和她一樣受到同等的傷,卻沒有辦法,為此她更加的悲傷。

 

 

 

十幾年來建立的依賴感,如今即將要斷裂、結束,她們共同回首看著,該拿那些回憶怎麼辦?

 

 

沉默的,兩人第一次沒有牽手走回家。

 

 

 

承歡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那個地方,沒有我。

這裏,也沒有承歡。

 

 

 

 

 

 

在十字路口,兩人依舊沉默凝視彼此。

 

 

 

 

妳知道我不想離開的啊......

妳知道我有多無奈、多不安......

 

 

我知道、我知道......

 

 

 

 

所以裴洙泫伸出手揩去孫承歡又湧出的淚水,把徬徨恐懼的她抱進懷裡。

她此刻明白,人生有好多意外,多得讓人害怕承諾未來。

 

 

可是她願意再為承歡許下千萬個承諾,只要孫承歡想要。

 

 

「我等妳回來。」

 

 

 

孫承歡聽見了,但她不敢要。

現在她知道一輩子有多漫長,時間在離別後會流逝之慢,她不想要讓裴洙泫剩下的時間都在等待。

 

 

 

如果她答應,那是更自私的行為。

 

 

 

於是她搖搖頭,苦笑的。

 

 

「對不起,我沒辦法承諾妳的一輩子。」

 

 

 

太多意外,太多困難,太多太多的未知藏在未來。

就算相信彼此纏繞的命運也無法預知,也許下一刻就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她不敢要。

她只希望裴洙泫好好的活著。

好好看著那片她們的海。

 

 

 

 

 

 

 

 

 

 

 

 

 

 


BGM請下蘇打綠「是我的海」,哭慘。

預告下一次不是更光年了喔,因為寫到這裡心情有點鬱悶,暫時沒有存稿了(攤手

我準備了其他的,放心還是粉藍~無虐可以安心使用~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