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rwje.jpg

 

Ep.13

 

相框從牆上拆了下來,相本被塞進紙箱的最裡側。

儘管有很多數不完的兩人回憶,如今那些成了帶不走的負擔,只能永遠留在這裡。

 

她不敢再光明正大的和裴洙泫有所接觸了,如同有眼睛在暗處偷窺她們,她變得敏感,也不再去裴洙泫家,兩個人能相處的時間只剩下在學校的零星時間,而她們只剩下一個月能夠好好道別。

 

 

 

 

那一天孫承歡和父親在整理東西時忍不住問了出來。

 

怎麼知道她們在交往的事呢?

 

那個並不重要。我就是知道。孫浩希現在想起她們親吻的樣子還是覺得很不自在。

 

為什麼......真的不能和洙泫姊姊在一起嗎?

 

承歡,妳是我唯一的親人,是我唯一的孩子,我不能看到妳受到傷害,這個社會不能接受的。

 

我自己可以保護自己。她堅定的說。

 

不,妳不行。妳還太天真。到加拿大後不准再聯絡。孫浩希拒絕再談。

 

 

 

 

她的心就像被劃了許多道傷口然後丟進海水裡反覆沖刷的刺痛、鹹澀。可是無論如何都不想要失去洙泫。

 

她們更珍惜此刻的每一個擁抱,每一寸的觸感,沒有人說去了加拿大後不能再聯絡,她知道孫承歡會想盡辦法,只能收到遲來的問候交談也好,至少知道她們還能接觸。

 

她們都沒有說要放棄彼此。

 

那一天孫承歡說了無法承諾的那句話,被裴洙泫的堅定打破了。

 

「因為距離妳就要放棄我了嗎?放棄我們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嗎?」裴洙泫閉上眼。

 

睜眼,目光堅定溫柔。

 

「承歡,我要妳知道,我決定要等妳回來,我相信妳會回來,等待這件事,和妳並沒有關係,這是我的自由意志。就算妳到了加拿大我們也可以寫信啊,雖然不能見面,我們彼此知道對方都過的好好的就好了,好不好?」

 

 

到底還是心智比較成熟的姊姊,很快的就整理好自己,裴洙泫伸出手握住孫承歡,雖然眼眶還蓄著淚,目光卻逐漸亮了起來。

 

承歡啊,還不是世界末日,我們不要結束好不好?

 

這股力量傳遞給了孫承歡,她像迷航的水手看見燈塔一樣,眼神重新慢慢聚集了光亮。

 

她緊緊抱住裴洙泫,像溺水的孩子一般緊緊抱住她。

 

我會努力,努力說服父親,然後再回來找妳好不好?

 

我相信妳。

 

 

 

 

 

孫承歡在出境的那一天,突然有個很強烈的感覺,好像此刻人生的某個部分就此畫上句點。

某種很深很深的遺憾、深不見底的失落包圍著她。

 

 

直到現在也學不會如何離別。

 

 

以裴洙泫構築出來的舒適圈就要不復存在。

 

 

由小小的窗口俯瞰正在遠離的陸地,她第一次用這種視角認識自己住了十五年的地方,這讓她暫時分心了一點。

看不見波瀾,只剩下一面寧靜的藍,再遠一點就飛進了雲裡,成了片段的白。

 

十五年啊,聽起來很漫長,其實也就那麼過來了。

孫承歡最終敵不過疲累的睡去。

 

 

 

 

裴洙泫不知道孫承歡在天空的哪一處角落,可是像被制約一樣,只要看見在天上的飛機,她都相信著孫承歡飛回來了。

那樣的等待就像是遠處的水源,不近也不遠的讓她追逐,即使知道那裡不過是幻象,是不存在的海市蜃樓,還是朝天空伸出手,試圖握在手裡。

 

 

回過神時,裴洙泫才會記得擦擦臉上的淚水。朋友們最近總問她為什麼突然哭了,為什麼變得沈默許多,她也沒有多餘心力解釋什麼,連微笑都沒有辦法撐一下。

總是本能否認自己的失常,也不承認自己的心不在焉,朝窗外看的理由是什麼,有時候竟像完形崩壞般的無法理解。

 

 

無止境等待的日子好痛苦,可是發現日曆也不過撕去了三十幾張而已。

 

她如往常般的回到家,習慣性的瞥一眼郵筒,本以為只有一些廣告傳單,卻發現一封來自國外的信。裴洙泫也不知道她的情緒可以轉換的如此之快,一瞬間就好了起來。

 

果然無論何時,只有孫承歡是她的解藥。

 

 

洙泫姊姊

 

對不起現在才寫了第一封信給妳,有好多事要處理,等妳收到後可能又要過十幾天了

我好想妳,來到這裡必須要從頭開始適應一切,同學們很好,我的英文程度還能溝通,也有一些韓國同學

可是從來到這裡的第一天開始怎麼樣都無法適應的是沒有妳這件事

 

我把妳的照片放在任何我能夠看得到的地方,很好笑,同學們都問我為什麼皮夾裡書包上口袋內都有妳的照片,他們說妳好漂亮,我說這是我女朋友他們還不信

加拿大冬天好冷,以後我在夏天時候帶妳來好嗎,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去野餐,天氣不好就待在室內做點什麼,好不好?

 

一個多月了,妳還好嗎?

我猜想妳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覺,但這種感覺並不是很好忍受的

只是希望妳過的好一點,這樣我也會好一點

我好想妳,好想好想

我會多寫信給妳,盡我所能的

 

 

愛妳的    承歡

 

 

有幾個字被滴落的液體暈染了,墨水淺淺化開,她慌亂的抹掉淚水,抹掉濕潤的痕跡。

 

真是的,為什麼變得這麼愛哭呢?高興也哭不高興也哭,承歡知道又要笑我了。

 

整頓好情緒,她開始動筆慢慢的寫下第一封回信,有好多好多想說的,多到她洋洋灑灑的三張紙都不夠。

 

 

 

 

一個月會收到兩次的思念,她開始習慣性的等待,這種有目標的等待比起沒有目的的遠望還要好承受許多,一點一點的治癒她。

有時候孫承歡會打越洋電話給她,在清晨的電話亭。她開始去打工,拿到薪水的那幾天就會拿去打給裴洙泫,兩個人聊到裴洙泫先忍不住睡著才捨得掛掉。

 

她去咖啡廳打工就是為了存錢和裴洙泫聯繫,因為她們開始不甘於用書信承載思念,她迫切的想要聽見裴洙泫的聲音。

溫柔的輕喚她的名字,讓她沉溺。讓她有動力繼續前進。

 

 

 

在那個電子通信還不發達的年代,每一次的回應都顯得彌足珍貴。

 

 

 

裴洙泫開始晚睡、夜讀就是為了孫承歡的電話,她們過著不同的時間,但是對裴洙泫來說不是什麼問題;她們依舊寫信,畢竟能通話的時候有限,有時候也無法說很久的話,大部分時候都是孫承歡在說話,有時候換成裴洙泫在說自己的生活,兩個人靠著聲音去想像對方現在過的如何。

 

偶爾會收到孫承歡的小禮物,每一個她都珍惜的收著、帶著。

就好像她們從未分開過。

 

 

 

 

 

 

裴洙泫快要高考了。

 

 

 

每個人似乎都在關注她的去向,導師希望她可以努力甄選上首爾大學,她想了很久,也和父母討論了很久未來的志向在哪,說真的她不知道,但她想去孫承歡在的地方,如果可以。

 

她和孫承歡有段時間沒有聯絡了,她知道孫承歡希望她好好的準備這段時期。

 

「泫啊,妳想去留學嗎?」裴媽媽認真的問,「妳一個人在外面會很辛苦的知道嗎?」

 

其實她不希望裴洙泫去留學,畢竟就這麼一個女兒而已。

 

「我知道,可是我還是想去。」裴洙泫盯著多倫多大學的簡章,「我會努力爭取獎學金來付學費,也會去打工賺生活費,你們不要擔心錢的問題,我自己會負責。」

 

「傻孩子,錢不是問題,不用那麼辛苦。」裴媽媽看裴洙泫是認真的,也只好同意了。「好吧,要定期跟我們聯絡,不要一出去就搞失蹤。」

 

 

她開心的抱住父母,然後衝回房間寫了信告訴孫承歡,寄出之後暫時忘了這件事,只專心在準備資料上。

過程很順利,以裴洙泫的成績是足夠入選的,她開心的拿著從多倫多寄來的信在客廳裡轉圈圈。

 

接著準備行李、準備入宿又讓她忙得一陣暈頭轉向,直到一切都整理的差不多後她才想起來,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孫承歡沒有回音。

 

 

她又寫了一封信給孫承歡,告訴她她要去多倫多了,很快可以見面。

那種期待很快的抹去裴洙泫心裡的一絲不安,她暫時不多想為什麼孫承歡沒有回信。

 

 

等她到了多倫多就能夠循著地址找到她了。不急著這時候。

 

 

她忙著和朋友們道別,忙著安撫父母的情緒,直到抵達多倫多的時候也來不及第一時間去找孫承歡,一下子被太多事沖昏頭,大概過了三天才有空坐車去找信上的地址。

 

 

 

距離多倫多大學不遠,幾站公車就到了,但因為街區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所以還是費了一點時間。她在路上徘徊著,試圖從窗戶望進室內,她還沒準備好敲門,如果是孫爸爸來應門就尷尬了。

 

如果有手機就好了。裴洙泫暗自在心裡下定決心要買手機給孫承歡和自己,這樣很多事都變得簡單多了。

 

當她在胡思亂想這些時,大門冷不防被打開了,裴洙泫驚愕地抬起頭,卻發現是個從未見過的陌生臉孔,一瞬間以為自己找錯了而慌亂的又檢查一次地址,但怎麼對都是一樣的。

 

 

 

「妳是......」女孩困惑的歪著頭,「妳找誰嗎?」她覺得這個人好眼熟。

「呃,我找孫承歡......」裴洙泫一臉尷尬的說,畢竟她沒想過會是這種情況。

「承歡嗎?」女孩更困惑了。

 

 

 

 

 

「她已經搬走了。」

 

 

 

 

 

 

 

 

 

 

 

 

 

 

 


吼,希望15章可以完結啦(哭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