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jpg


裴經理x金菜鳥


 

 

 

 

 

 

「欸,聽說了嗎......」

「今天的新人聽說是董事長的女兒......」

「據說之後會接任裴經理的位子呢?」

「天啊,空降兵嗎?也太不公平,裴經理好可憐。」

「啊,那裴經理要去哪?」

 

 

一早準時到公司上班,剛進門就聽見一些同事在聊著八卦。聊得之熱烈連她站在後面都沒發現。

 

 

「我沒有要去哪。聊完的話可以開工了。」裴洙泫淡淡的回答,表情也淡淡的。

 

 

一群人瞬間四散,像受驚嚇的鴿群般逃走。

 

她靜靜地站了一會,幾不可聞的嘆了一口氣後才走進茶水間泡茶。

 

剛剛大家所聊的八卦可不是空穴來風。沒意外就是今天到達了。

 

可憐嗎?其實不這麼覺得。只要做好份內的事就好了。

雖然不是非常有熱情的工作但職業道德還是有的,對於會不會被替換這種事其實不是很在意,畢竟如果到時候真的被辭退,以她的能力也能很快找到新工作。她有這樣的自信。

 

 

揉了揉太陽穴,連續幾天都沒睡好,本來就甚無表情的臉龐現在更加的清冷,讓人連點個頭打招呼都有些怯步。

雖然並不想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場所,但最近確實覺得身心俱疲到了煩躁的地步。

 

回到辦公室後一通內線打來。

 

 

她放下剛泡好的茶,腰桿挺直地走進董事長的辦公室。在那段路上什麼也不想。

 

 

叩叩。

 

 

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頭淡金的長髮,個子嬌小,因為聽見聲響而回頭的面容姣好,畫著淡妝使五官像外國人般立體。

看起來非常年輕。

簡直年輕過了頭,像高中生的年紀。

當然她只看了一眼,微微點頭當作招呼後直直走到辦公桌前,對坐著的上司敬了禮。

 

 

「董事長。」

「妳來了,裴經理。」已有老態但保養還算好的男人站起身來,面帶微笑,「我作個介紹,這位是我的小女,叫做金藝琳,因為剛畢業回國,我就叫她來公司實習了。」

 

 

「哈囉。」金藝琳微笑。

 

 

「這位是裴經理,叫做裴洙泫,妳要跟著人家好好學習,裴經理的能力很好,妳別給人家添麻煩了。」

 

「不會的。」金藝琳眨眨眼,不知道是不是在撒嬌。裴洙泫依舊面無表情,只是微微頷首示意。

 

「藝琳小姐。」

 

「裴經理,我可以叫妳裴姊姊嗎?」那天真的神情讓人很難相信眼前的人居然已經成年了。

 

「藝琳!」在裴洙泫還未開口前董事長就先責備了一聲。金藝琳嚇得縮了縮脖子,偷偷吐著舌頭。

 

她突然覺得眼前的女孩挺可愛的,毫無做作的神情增加了對她的好感。

 

「不,沒關係的。」裴洙泫對著金藝琳微笑了一下,「妳可以這麼叫。」

 

得到裴洙泫同意的金藝琳像孩子般笑了起來。

 

 

 

如果把裴洙泫稍早在辦公室釋出的那一點善意而當她人很好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同個辦公室的人都知道,裴洙泫在工作時非常嚴厲,一絲不苟,沒有到達標準是不行的。

當然並不會對人破口大罵。但光是身上散發出的低氣壓就夠讓人受的了。

 

不過前提是她自己也以身作則的做到最好,如果真的做不到也不會苛求,但不知怎麼的大家都會覺得很羞愧,因而努力的想達到目標。

或許是因為每個同事都很喜歡裴洙泫的關係。

並沒有人覺得她這樣的要求工作很無理。無論男女,都非常崇拜那位氣質清冷,五官精緻而美麗的上司。

 

所以在大家口中裴洙泫一直以來都是辦公室內的理想型第一名,也是一位好上司。

 

 

 

不過才剛到第一天的金藝琳怎麼可能知道這些事。

 

 

因為裴洙泫的腳步非常快速,使得金藝琳根本沒辦法和她多聊幾句。

光是要追上她就得專心走路了。

 

「助理會先帶妳認識環境,然後我再交代妳一些工作。」沒有回頭,也沒有看向金藝琳,裴洙泫逕自坐回椅子上開始做自己的事。

 

短短十分鐘快速瀏覽過整體之後再次回到裴洙泫面前,金藝琳的臉色已不像稍早時那麼有餘裕,眼神透露了點緊張。

 

 

不苟言笑的裴洙泫讓人看不清。

看不清的事物就讓人感到害怕。

 

 

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開始做裴洙泫交代她要做的事。

不過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工作,雖然是自己的專業。

 

但就像數學程度還有分簡易一樣,假設雖然她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還是會覺得微積分比九九乘法要花費時間。

雖然不多,但需要仔細對待的工作。

 

 

 

午休時間也沒離開過自己的位子,仍舊埋頭努力的做著自己交代的事。

裴洙泫遠遠的看了金藝琳一眼,看起來並不像外表那麼嬌嫩的人。

 

 

比她預定的時間還要提早完成了。

 

 

她接過報告仔細的看,然後圈出幾個不合理的地方要她回去修改。女孩的神情看起來有點羞愧。

裴洙泫發覺到女孩的情緒,她站起來拍拍她的肩膀。

 

「以新人來說做的很好了,改完這些就下班吧。」

「……內。」低著頭的女孩安靜了許多。

 

 

她無奈的有點想笑,果然還是個孩子。情緒永遠都表現在臉上一點也不懂收斂。

 

 

 

時間過得很快,等到她回神時已經接近晚上七點了,她站直了身體慢慢伸展,抒發一天累積的疲累。

要打卡下班時發現金藝琳還沒走。

 

 

「裴姊姊!」她興奮的揮著手。

 

「怎麼了?」她冷淡的等電梯。

 

「今天的工作我做得好嗎?」她想知道那句稱讚是不是真心的。

 

「……嗯,出乎我意料。」裴洙泫誠實的回答了,「妳是為了確認這個才不下班的?」

 

金藝琳點點頭又搖搖頭。「我在等妳。」

 

 

「等我?」裴洙泫剛踏出電梯的腳步又頓住。

 

「一起吃個飯啊,姊姊,以後都需要麻煩妳了,現在可以一起吃個飯了解一下吧?」

 

 

她安靜地看著女孩,後者像早晨第一次見面時那樣笑著。

 

怎麼說呢,女孩確實非常漂亮。她現在才真正的這麼認為。

 

眼睛像杏子一樣圓,透露著不知名的光亮,嘴唇的形狀很好看,尤其笑起來的時候。

 

她就是天生讓人有好感的那種人。

 

 

好吧。吃個飯也不是不行。

正要答應的裴洙泫,她的手機卻在這時響了起來。

 

她瞄了一眼,沒有接起來,也不再看著金藝琳。

 

「對不起,我突然有事,下次再一起吃飯吧。」然後快步邁向大門。

 

 

那個人正在大門口依靠著車門等著。

裴洙泫表情像鬆了口氣,又像在生氣,她站在離那個人不遠的地方不再向前,也不先開口搭話。

 

 

不過那個人一笑起來,她就無可奈何的棄械投降。

無奈又眷戀的任由那人圈住自己。

 

 

所有的情緒果然還是繫在這個人身上,自己才會顯得如此煩躁。

 

 

 

 

 

金藝琳雖然是空降來的天之驕女,不過實力是非常好的,也很有頭腦。

教過一遍的事情就能讓她安心交給她。沒有架子,也會謙虛地打招呼。

 

雖然一開始和辦公室的同事稍有隔閡,不過大家很快就被她的笑容感染了。

午休時間她的身邊常常簇擁著許多人,當然也有許多單身男同事。

不過就算是這樣,金藝琳似乎很喜歡找自己一起用餐。

 

 

用充滿社交性的手腕婉拒其他人的邀請,然後跑來她的辦公室賴著不走。

 

 

裴洙泫常常覺得她們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一個愛笑,一個面無表情;一個熱情,一個冷淡;一個喜歡團體,一個喜歡孤獨。

但共通點是勝負欲非常強。

 

這點會讓她覺得似乎能夠親近了點。

 

 

真正開始在意起金藝琳是在那天她們下班後,金藝琳死纏著她一起去酒吧那天。

也和她自己的個人情緒有點關聯,正好也覺得很悶需要發洩,所以答應了邀約。

 

誠然裴洙泫並沒有去過那種地方,對酒類也一竅不通。

不過金藝琳像是這裡的老闆一樣到處介紹著,連酒單也像是專業的一樣推薦。

 

在國外玩的很多吧,這孩子。

 

 

裴洙泫聽從建議點了一杯水果酒。

 

 

她們開始聊了起來,跟金藝琳聊天的好處是她不用費力地製造話題,金藝琳總是有源源不絕的話可以說。

 

 

 

「姊姊,為什麼妳能夠那麼完美呢?」

 

「什麼?」

 

「就只是覺得,我也想成為妳這樣的人。」金藝琳掛著笑容,毫不吝惜地稱讚她。

 

「……我並不是很好的人。不過我認為想著要成為別人是不怎麼樣的想法,成為自己所想要的那個樣子才是對的。」

 

「那麼,姊姊是怎麼樣的人呢?」

 

 

裴洙泫默然,她想起那人曾說過的話。

 

 

每個人都擁有外面的臉和裡面的臉,這是正常的事。不過洙泫妳啊,妳的內在的臉是怎麼樣的呢?

一點也觀察不到呢。

 

 

事實上她很認同那段話。她確信自己也存在裡面的臉,不過那是自己都不甚確定的長相。

是陰暗的,寂寞的,狡猾的,還是空白什麼都沒有的?

 

她也並不瞭解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所以並沒有回答金藝琳的話,她只是搖搖頭喝了一口酸甜的液體。

 

「不過姊姊知道我現在幾歲嗎?」金藝琳很快的轉換了話題,像是剛剛不存在那個問題一樣。

裴洙泫愣了一下,她真的不知道呢。

 

「我今年22歲,所以剛進到公司真的很緊張,和大家的年紀差的太多了。」金藝琳露出孩子的表情,看向裴洙泫。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對妳有種親近感呢。」

 

 

「……呀,我們差了八歲啊?!」

 

 

「啊,是啊,不過姊姊一點也看不出來嘛。」她笑著說,但神情卻慢慢暗了下來。

 

「妳早就知道了?」裴洙泫問,但仔細一想這並不是很難知道的事。

 

 

「我一直,都很關心姊姊呢。」

 

 

 

 

 

 

 

 

 

 

 

 

 

 

 

 

 

 


丸子同學點的母女,雖然我不知道母女能幹嘛(乾

一樣是出乎預料的爆了字數所以分了上下篇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是沈重的兩個人。(?

我會連著更,畢竟要回歸了啊啊啊(敲碗

雖然SM很機掰很愛遲到(白眼

 

這次概念一出來雷貝樂每個都變偵探哈哈哈

我覺得大家都好厲害頭腦好好,我完全沒想到要去查釋出的線索啥的(懶

這次依舊神秘到了家啊貝貝們,我心想vlive大概不會有了吧

就算有應該也沒直播多少(嘆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