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349163.jpg

 

 

 

 

 

CH.5 Gravity

 

 

 

 

 

 

現在的日子,若要形容和孫承歡的關係,大概就是還處於兩隻在競技場裡周旋的獅子,試圖觀察對方,卻沒有想要更進一步的攻擊。

 

那天孫承歡主動的約了她吃晚餐之後,又有五天的時間像是蒸發一樣,連人影都沒見過了。

雖然裴洙泫很想要打電話,或是按電鈴來確認孫承歡還在,但基於某種放不下的矜持,始終沒有主動聯繫孫承歡。

 

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五天,居然連日子都算得清清楚楚的。

她還不太懂為什麼要這樣關注孫承歡。

 

 

說是喜歡的話,好像比她想像中的還喜歡;說是好感的話,好像更趨近於對這人的好奇;說是愛戀的話,又沒有陷入愛情般的那麼迷戀。

 

何況相處的時間實在是很少,她還不夠去深入瞭解孫承歡這個人。

 

可是在意的程度與日俱增,到了每天都會想起這個人一次的程度。

 

到了第六天,孫承歡終於出現了,但裴洙泫卻正好要出門。

坐在門口穿高跟鞋的時候看見她從樓梯走下來,有種鬆了一口氣卻又隱隱慌張的感覺。

 

看清了孫承歡的身影後有種她好像變瘦的錯覺,讓她莫名的擔心。

 

 

—天啊,我現在是怎麼了?裴洙泫在心裡吶喊。

 

 

「姊姊要出門了嗎?」孫承歡頂著一頭蓬鬆亂髮,聲音是剛睡醒的沙啞。

「對啊,今天跟秀英有約。」裴洙泫不自覺地說出了自己的行蹤。

「啊,幫我跟那孩子打個招呼,好久沒看到她了。」孫承歡聽到朴秀英的名字,像想起什麼似的微笑。

 

裴洙泫不懂孫承歡的笑容,突然有點不高興,沒來由的。

 

「那是因為妳都不出門的關係吧?連我也不常看到妳呢?」裴洙泫語氣略為戲謔,在語句之間隱隱流竄的挖苦,雖然說完之後馬上就後悔了。

 

看著孫承歡有些呆滯的臉,裴洙泫心裡又更加後悔。

她們可能還沒熟到能夠這樣子說話,可是裴洙泫居然忍不住對孫承歡抱怨了。

 

 

正想開口道歉,孫承歡卻突然走近她,神情略為抱歉地拉著她的袖口。

 

「因為我這個禮拜的工作量很多......一直都很忙,所以沒什麼時間跟姊姊一起吃飯。」

 

這孩子以為她在生氣沒有晚餐對象。

 

好吧,也有這部分的理由。

 

什麼時候開始會在意起孫承歡不能跟她一起吃飯了?

裴洙泫看向孫承歡善良又誠摯的臉,感受著她手上的微微拉力。

 

天啊,太可愛了。

 

忍不住露出了微笑,她拍拍孫承歡的肩膀,表示自己沒有什麼意思。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原諒了妳。

 

 

帶著愉悅的心情出門,就算被路人攔下簽名也沒有任何不耐的心情。

 

 

 

 

 


 

 

 

 

 

孫承歡怎麼會知道最後一次見到裴洙泫居然是五天前的那頓晚餐。

 

那天晚上回到工作室以後突然多了兩件錄音工作,一個線上直播的邀約,和收到稿子要修改部分的通知。

 

 

總之就是一陣兵荒馬亂,她又開始沒日沒夜地進入工作模式,每天可能睡不到五個小時,進食也是選擇最快速的泡麵。還好她的效率很高,五天就脫離了地獄,不過還是瘦了許多。

一時之間幾乎就忘記了裴洙泫,雖然這樣好像很壞,但仔細一想,搞不好人家根本也沒有記得她的意思。

 

 

這樣的想法總會讓她感到莫名失落,卻又覺得這些負面想法很有可能是真的。

 

 

她並沒有一定要讓裴洙泫記憶的點,也沒有和她約定過什麼。

也不覺得她們的關係像是朋友。畢竟相處的時間不夠多。

 

 

好不容易完成了所有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本應該可以好好的大睡一場,但真正躺在柔軟的床鋪上時又開始想起這些雜七雜八的事。

 

又開始想念裴洙泫。

 

 

即使她清楚裴洙泫本人就在樓下,也沒有勇氣、想不到理由去打擾她。害怕貿然走下樓就會碰見她,而自己尷尬的不知道在胡言亂語什麼,最後又會搞得一團糟。

 

很理所當然的就有了這樣的畫面,於是更不敢隨意的到樓下去,雖然這是自己的房子。

 

 

說起來她也不知道爲什麼要害怕和裴洙泫接觸。身體和腦袋下意識地就想迴避這個人,即便心臟正往裴洙泫的方向被吸引著。

 

 

像無法違反的萬有引力,她正在墜落。

 

 

 

 

她覺得她有點太傻,有點太容易被左右。

可是真正對上了裴洙泫的雙眼,想要不被左右也很難。

 

 

她剛醒,裴洙泫剛好要出門。

 

 

可能這一天也就這樣子錯過了。孫承歡心底有些微失落,但還是打起精神和裴洙泫攀談幾句。

 

 

 

「那是因為妳都不出門的關係吧?連我也不常看到妳呢?」

 

 

裴洙泫這樣說的時候,孫承歡真的有點嚇到了。她搞不懂裴洙泫此刻的心情,還有這句話背後的含意。

像是嗔怪,像是抱怨,像是委屈。

 

 

她不懂。

 

 

可是不由自主地上前,討好似的捏緊裴洙泫的袖口,小心翼翼地交代這些天消失的理由。

 

可能只是一句無心的話,可能裴洙泫就真的只是在調侃她。

 

但還是忍不住當了真,在意著裴洙泫的心情和視線。

 

 

—孫承歡,妳真的快要完蛋了。

 

 

 

裴洙泫出門後,孫承歡抱頭對自己說。

 

 

 


 

 

 

 

「姊姊看起來很開心呢,老闆加薪了嗎?」朴秀英一看到裴洙泫如沐春風的推開咖啡廳的門就忍不住問了起來。

 

「嗯?我看起來很開心嗎?」裴洙泫摸摸臉頰。

「看起來像中了一億樂透。」朴秀英說,「最近怎麼有空找我?平常要約妳還約不到呢—」

 

「我想知道孫承歡是個怎麼樣的人。」

「咳咳!」

 

朴秀英浮誇的拍了拍胸口,被水果果粒嗆到,因為裴洙泫突然的一句話。

 

 

這什麼意思啊?

 

 

「姊姊不就和承歡姊姊住在一起嗎?還需要問什麼?」朴秀英不解。

 

 

於是裴洙泫就把和孫承歡的同居、不對,這幾個月的分租生活說給了朴秀英聽。

不用講很久,因為沒多少可以講。

 

 

「承歡姊姊本來就很內向又很宅,沒必要根本不會出門,而且工作基本都是在家就能夠完成的。」朴秀英想了一下,「不過都住在同個地方一個月還能夠見不到幾次確實也挺神奇。」

 

「對吧,她到底在做什麼工作呢?」

 

「好像是跟錄音工作、廣播電台那類的有關?」朴秀英說,「老實說我也不是很了解她,沒有問過這方面的問題。」

 

「妳們怎麼認識的?」裴洙泫好奇的問。

 

「姊姊也知道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發表過自己翻唱的歌,那時候是承歡姊姊主動跑來搭訕我說希望可以跟我合作的,但後來她好像很忙一直抽不出時間,這件事就有點不了了之,但我們一直都有聯絡。」

 

 

 

孫承歡會主動搭訕別人?

 

 

 

「不過姊姊在意這件事要幹嘛?」

 

 

「嗯?」我在意這種事要幹嘛?老實說她自己也不知道啊。

 

「可能,有點好奇吧,對這個人......」裴洙泫語氣不甚確定的猶疑。

 

 

「喔~」朴秀英發出了小學生才會有的那種起鬨聲音。裴洙泫一拳就敲下去。

 

 

「哎呀,不知道啦!就覺得這個人很神秘啊!」她抱頭苦惱著。

 

 

不知道該把這煩惱歸類到哪裡去。

 

想得愈多,對孫承歡的定位就愈模糊。

 

 

 

 


 

 

 

 

 

今天是無所事事的一天。雖然其實還有稿子要繼續修,不過孫承歡想自己放假一天。

 

泡了杯熱可可,烤了一盤布朗尼,整理了發票,躺在沙發上聽音樂,一切都好愜意。

但是想要一個人窩在家時,總是會有奇怪的朋友出現。逼的她不得不離開舒適的家。

 

 

掛了電話後,還要慢慢把東西都收拾好才能出門。

 

 

她換上襯衫和短褲,仔細的化了全妝。

 

 

好吧,姜瑟琪這傢伙也是很久沒見到了,剛從國外回來不去見面說不過去。

 

 

 

約好在以前和她常去的酒吧見面。

 

 

 

她尋思著要不要告訴姜瑟琪關於最近的煩惱。

 

 

——裴洙泫。

 

 

 

 

 

 

 

 

 

 

 

 

 

 


貝貝打歌週結束了。接下來還有好多行程,然後正式進入焦慮地帶(?

今天看到朋友發的限時動態說12月就要初審,嚇屎我了(憂

可能之後真的無法常常寫文了,得認真畫畫才行了唉

 

團綜真的太可愛,舊飯新飯音飯腦殘飯都可以去看看喔喔喔~

中字也有了~各種可愛,腦袋融化

別提粉藍有多閃了,根本當蜜月旅行在玩

 

明天是什麼日子呢~慶賀三週年~不知道貝貝們有準備什麼活動,我好像沒看到什麼消息

不過我會再更新一篇~微小說的慶賀文,不過很崩w(乾

看完應該想去找姊姊做眼球淨化,沒關係,我就是為了讓大家多去做眼球淨化才出的(亂掰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TATION - 小行星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KL
  • 完完又開始無意識撒嬌了嗎
    我又要死一次了嗎(死死算了

    我也好想當SOHO族(做夢
    老實說一輩子不要離開床就是我的夢想(植物人

    通常意識到自己開始在意某人的時候都會滿奇怪的
    覺得很像一種效應,一但意識到自己注意一個人
    不管做什麼都會想起那個人

    我把我的畢製丟去天邊了(欸
    好啦我也在生企劃雖然我還是很廢(躺

    我是腦殘飯我是我是選我選我
    房間那段真的是笑死我www
    尤其是藝琳小笨蛋www

    三周年滿希望他們頂多發個影片開個直播睡覺我也高興
    孩子們最近太忙了(心疼
    欸那我也來宣傳一下三周年我也會發個賀文好了(在別人家宣傳幹嘛

    雖然我還沒想完要寫什麼(靠
  • 報名死亡+1

    你不離開床要怎麼做運動?你夢想不是開健身房嗎www
    那是我的夢想啦(打斷自己的腿

    真的真的,但我已經很久都沒有那種微妙的效應了(無感的人
    好像、有點悲哀吼(痛哭

    你再廢也不會有我廢物,加油吧!!!

    熊椰真是有夠笨wwww一個忘記藏鞋子一個忘記藏包包還得意得要命wwww可愛死了www

    大家快來看K哥說要發賀文但他剛剛跟我說他還沒開始寫欸~(大聲公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7/31 18:54 回覆

  • 訪客
  • 三天又默默的飄來了~~
    每次看總覺得你文筆很棒
    看了文章很舒服很想看下去呢
  • 謝謝你~我還在練習穩定的風格~
    謝謝你的肯定我好感動喔嗚嗚嗚(是在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7/31 18:55 回覆

  • 小紅帽的野狼
  • 撒嬌什麼的最讓人心空了真是
    而且還是剛睡醒!!!!!

    天氣好的時候想要出門但是很懶得哈哈哈哈哈
    我也很希望找到一個可以在家裡就可以完成的工作

    團綜真的有夠可愛 可以再圈一堆飯
    黃片黃書都出來了從完完嘴巴哈哈哈哈哈哈
    詞語接龍對一個從外國回來的很吃虧
    單字量不夠XDDDDD

    joy在蒙面歌王上哭了嗚嗚好心疼
    說什麼只敢在廁所裡面唱歌害怕別人視線
    好想衝過去抱住她跟她說妳是世界上最棒的歌手QQ

    三週年當然要直播開好開滿♡♡♡♡
  • 剛睡醒的殺傷力最強了.....(倒地

    那種工作真不知道是什麼......但我是在家裡無法專心工作的人www
    完完真是的,平常藏了很多吧(亂講話
    他應該只是因為反應太慢wwww

    我還沒看呢~好好奇那是什麼節目哈哈
    他們都說過有段時間非常恐懼大眾的目光,覺得很心疼
    承受的壓力太大了......可以好好的做自己就好了呢

    真的有直播吧嗚嗚嗚嗚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7/31 18:58 回覆

  • 丸子
  • 我回來留言了~有沒有想我~~(誰要想你
    我終於結束地獄般的課程了
    我覺得我這個月根本是與世界脫節
    line也沒空回 只剩下跟媽媽說今天要不要回家吃晚飯的功用
    但是現在又要開始準備專題
    我覺得我這暑假根本充實到爆啊(累

    昨天看了團粽
    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
    可愛的四隻小綿羊
    還有不會玩遊戲的完完
    還有粉藍嗚嗚嗚好棒好有愛好可愛

    我也在
    努力寫賀文中
    但感覺來不及(乾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