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349164.jpg

 

 

 

CH.7 請喜歡我

 

 

 

 

雨落下來了。

在隔音良好的室內,那滂沱而下的雨勢沒有逃過孫承歡靈敏的耳朵,皺著眉頭醒來。

 

這裡是客廳,她正睡在沙發上。洙泫姊姊坐在她身旁,在她睜眼的同時她也醒來。

 

 

耳朵霎時紅了。毫無防備的被這樣望著的時候,她總是容易感到臉紅。

更何況裴洙泫的雙眼如此有穿透力,像無法熄滅的光,強制照亮她的黑暗一樣的目光。無法閃躲。

 

 

 

先迴避了,過了半晌。她裝作頭疼似的坐了起來。

 

 

 

「我們......我們怎麼回來的?」最後的記憶是在包廂裡,她好像睡倒在桌上了。真丟臉。

 

「代駕。」裴洙泫回答。她起身去廚房倒了杯水給孫承歡。

 

 

「抱歉,好像造成麻煩了。」孫承歡下意識地就先道歉。道歉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會讓人感覺到她真的很抱歉,語氣和神情都會令人感到憐憫,因而就原諒了她。

 

 

孫承歡習慣道歉。這種習慣不知道何時開始有的,只要一覺得麻煩到了任何人就會脫口而出,對她來說像呼吸一樣自然的話語。

 

認真要探究的話,大概是在那個時候。不過想到這裡孫承歡的頭就開始痛了起來。

 

 

 

她沒有注意到裴洙泫已經坐在她身邊,距離極近,只有一個手掌的寬度,幾乎是貼上她的右手邊。神情看不清是什麼,像是不滿,像是疑惑。

 

 

孫承歡轉過頭去盯著她的臉的某一點。她曾在書上學到,如何讓人感到舒服的目光,不是一味地盯著對方的雙眼,那樣會讓人感受到侵略性。

只要大概盯著下半部的臉,大概是鼻子到人中到上唇的範圍,只要在那裡。就能夠讓人感到禮貌且舒適。

 

 

她看著裴洙泫的上唇。偶爾游離,免得被發現她在發呆。

 

 

「為什麼要道歉?」裴洙泫開口。「我是說,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造成了麻煩呢?」

 

 

孫承歡愣了一下。

 

 

「因為......在那裡喝醉了,讓姊姊找了代駕,還讓妳把我弄回家裡?」仔細想的話,確實很麻煩。她雖然不知道裴洙泫是用什麼方法把她扛回來的,但是真的不容易。

 

「那麼想的話,好像是挺麻煩的。不過找代駕的不是我,把妳扛回家裡的也不是我,其實我只是跟著回來了,我什麼也沒做呢。」裴洙泫說,「真的感覺到麻煩的並不是我。改天妳要好好謝謝姜瑟琪了。」

 

「啊,是......」孫承歡不知道該回什麼,只好點點頭。

 

「妳......很容易開口道歉的樣子。無論有沒有搞清楚情況,或是自己有沒有真的犯了錯,總之先道歉。好像那樣就可以解決問題。」裴洙泫自顧自的開口,然後又停頓了一段時間。

 

 

像是不能理解這行為,卻又渴望理解的樣子。

 

 

很明顯的,裴洙泫正在試圖了解她。從那些言不及義的字詞裡試圖理解自己。

她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心情也有點怪怪的。

 

 

「從某個時候開始習慣了先道歉。」她說。但沒有再說得更多。

 

 

 

 

妳很少對我笑了。從某一晚開始吧。或是從某個我沒注意到的時刻開始。

雙眼所觸及妳的臉龐,妳的眼裡很少有真心的時候。對著我的時候。大部份的時候妳不笑了,取而代之的是慍怒的神情。

「跟我道歉。」妳說。而我不敢對上妳的眼。

「對不起。」我說。低著頭,眼淚也不敢流了。

 

開始戰戰兢兢的,比妳早起床,買好妳要的早餐;替妳擠好牙膏放在洗手檯邊,洗面乳化妝水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幫妳檢查今天要交的功課,確認報告存進隨身碟裡了,也複印一份了。

輕輕地搖醒妳,因為再不起來的話真的會遲到。

 

「我不想去了。」妳賴在床上,連眼皮都沒撐開。

「不行啦,今天要上台報告的。」

 

又是生氣的臉。好像對這個世界的一切都非常不滿的臉。我知道妳有起床氣,可是不叫醒妳的話後果會更嚴重。

看著妳生氣的臉頰,而妳像狼一樣的看著我,然後張口就對著我的肩膀一咬。

 

我知道我沒有錯。我什麼也沒做。我以為我做得很好很好了。

 

「為什麼買抹茶麵包?妳不知道我超討厭抹茶的嗎?」

 

百分之九十完美的一切,可以被一個小細節完全推翻。毀滅。

 

「對不起。」我低下頭。習慣性的。

 

肩膀微微的聳起,小心翼翼地看著妳的裙襬。先道歉吧。只能先這麼做。

那天我記得我寫了一首詩,不知道要給妳還是給我自己的,暫且稱做沒有意義的詩。

 

 

 

 

 


 

 

 

 

 

 

裴洙泫走在姜瑟琪身旁,看著被長髮遮住臉的孫承歡,此刻在姜瑟琪肩上睡得安穩。

 

有一瞬間,她希望是她背著孫承歡回家,而不是其他人。

 

可是她沒有立場,於情於理都沒有比姜瑟琪更適合照顧孫承歡。對此她感到有點不滿意。

 

像是嫉妒般的情緒在心裡慢慢地擴大。

 

 

她沈默地坐在副駕駛座,孫承歡倒在姜瑟琪肩上,代駕專心的開車。

一路無話。

回到公寓後照樣由姜瑟琪把孫承歡背上電梯。她沒有開口和姜瑟琪說話,姜瑟琪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和她閒聊。

 

替她開了門以後姜瑟琪把孫承歡放在沙發上。擦了擦臉上的汗。看著孫承歡的臉像是無奈又像是寵溺的神情。

 

她看著姜瑟琪替孫承歡撥開了頭髮,露出白皙的睡顏。

 

 

有什麼東西在內心裡燒著。裴洙泫想。此刻感到刺眼非常,很想要趕快把姜瑟琪送走。

 

 

 

「辛苦妳了。」她聽到自己的聲音很冰冷,不,這樣很無禮。

「要喝點水嗎?」盡量增加點溫度。

 

「啊,不用了,我得趕快回家才行。」姜瑟琪盯著手錶說,然後又抬起頭對著裴洙泫燦笑。

「Irene姊姊,很開心可以認識妳......下次再一起玩吧。」

 

 

「我也是,路上小心。」裴洙泫微笑。

 

 

 

姜瑟琪關上門後,她才發現隱隱約約有著雨聲。走到客廳的落地窗拉開窗簾一看,確實下雨了,視線變得斜斜的。

啊啊,希望別打雷。這樣她會害怕的睡不著。

 

 

 

走回孫承歡身邊坐下,此刻仔細的觀察著她的臉。

 

 

 

裴洙泫看過很多漂亮的人,工作的關係,也認識了很多會打扮的女生。老實說,孫承歡不算是會讓人驚艷的長相,也不算是很會妝扮自己的人。論外表的話,也只是個比大眾還要出色一點的臉龐而已。

可是裴洙泫莫名的喜歡孫承歡的臉。莫名的。

 

明明不是會吸引她注意的長相,但仔細看久了以後發現自己很喜歡。那樣柔軟的臉頰,蒼白的皮膚,有點倒鉤的鼻尖,長長的睫毛。

 

 

 

像是瘋了般的喜歡。

 

 

 

認真的盯了許久,確認她還睡著的時候,偷偷的用指尖確認孫承歡臉龐的觸感。

像在摸一個極其喜愛的藝術品般的小心,深怕弄碎了她。

 

 

孫承歡有一股吸引力。讓人想要深入的了解她,讓人想注視她,看看藏於深處的、幾不可觸的東西是什麼。

 

 

她第一次如此渴望的想接觸一個人。

 

 

看了許久,然後退到稍遠的地方閉眼假寐,等待孫承歡醒來。

 

 

 

 

 

對於孫承歡醒來就先開口道歉感到不解。不是不能理解,而是那樣的熟練度讓她感到不解。

擅長道歉的人......?難道小時候被霸凌過嗎?

但感覺又不像是那樣。像是融於身體裡自然的反應。

 

 

裴洙泫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其實心裡有點堂皇,好像說了太多廢話。

 

但孫承歡沒有不開心,依舊乖巧地坐著,認真的思考她的話。

 

 

 

「從某個時候開始習慣了先道歉。」孫承歡說,然後停頓下來,像在放空似的。

 

 

 

裴洙泫有點心疼,因為她的神情。想要開口說點什麼,卻因為突如其來的雷聲嚇了好大一跳。

 

 

 

 

 

「媽啊!!!!!」嚇得她直接跳到孫承歡身上緊抱著不放。身體微微顫抖著。

 

 

 

 

回過神後裴洙泫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想死的心都有了。

 

 

 

 

 


 

 

 

 

 

嚇到孫承歡的不是雷聲,而是此刻緊巴著她的脖頸的、還在瑟瑟發抖的裴洙泫。因為她的反應太大連帶著她也嚇了一跳。

雙手下意識地環上裴洙泫的背,輕輕拍著,嘴裡念著安慰的語句。

 

 

 

——說真的,這樣的肢體接觸進展會不會太快?

 

 

 

孫承歡耳朵微紅的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

 

 

 

「妳、啊、對不起,我很怕打雷......」回過神的洙泫姊姊臉比她還紅。

 

很可愛。漾著粉紅色的臉龐。

 

 

 

她不自覺的笑了,靦腆的,稍微害羞的。

 

「沒關係。」

 

 

 

 

 

 

如果哭了

那就哭吧

妳允許擁抱

我才靠近。

在妳面前寧願沒有自己

也不想被當作玩笑

般的帶過

 

如果被討厭

那也沒辦法

至少不用再假裝

我很好。

 

讓日子搖晃昏醉

再擁抱自己 說

至少妳要喜歡我才行

 

 

 

 

 

 

 

 

 

 

 

 

 


8/1完之後頹廢到現在都沒寫文

結尾的詩是想著某個友人寫的,但我並沒有暗戀她喔我對她一點意思都沒有(強調

只是想到她的故事下意識地寫了下來而已,其實我不會寫詩(遮臉

或許是因為參雜了點實際聽過經歷過的情感所以寫起來特別順,呼呼

 

這幾天我們女帝大隊回歸了,請大家踴躍支持!(拜票拜票

這次的雙主打我都超喜歡的,特別喜歡All night,金爺這次難得喜歡的歌也大紅哈哈哈哈哈

十週年真的很有特別的意義,很少有團體這樣走過來的吧嗚嗚嗚

看見面會的後記都快要哭了,很感動

然後SM在搞什麼,出什麼封蠟啊害我好想要

但是他媽超貴,你他媽的大便SM,乾

 

而且貝貝的周邊真的是吐血!那是國中生才會喜歡的東西吧!可不可以替老飯如我著想一下!

出一點我願意買的東西好不好!聽說現場還會有販售其他,希望有賣手燈拜託

我想變金剛狼嗚嗚嗚我不想只拿到一支看起來會很寒酸(欸

 

然後最近也沒什麼笑話,硬要說的話就是我做了一堆表情包專門拿來嗆K哥(有夠沒禮貌

但我們實在是用的很爽wwww

也許哪天我會放上貝貝梗圖哈哈哈,我實在很愛看好色龍大大的趣圖,真的很好笑

先說如果我真的放上來一定是鎖起來,只有真正的Reveluv知道密碼可以看(到底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TATION - 小行星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L
  • 我覺得MUSE會變成我常常翻出來看的前三名了。

    詳情我們私下聊(欸
    敘述一件事情的方式、或是在文字的某種力量之下將想表達的心情穿透過去

    ...簡單來說我有種日記被偷看的感覺(到底在說什麼

    我不怕打雷喔只是會被轟的一聲嚇到一下(沒人想知道

    雖然表情包真的很煩
    可ˋ是有夠好用www
    每次被嗆雖然很賭爛可是又覺得很好笑www(臭m

    大家一起幫女帝集氣(用力

    好啦我要去洗澡了
    我剛剛又在洗澡跟等文之間膠著了

    我選擇,等文(大拇指
  • 啊不然你平常都在翻什麼看哈哈哈
    我不想看你的日記感覺很boring(乾

    後來聽說韓飯是有計畫的在刷音源🤔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8/07 17:38 回覆

  • 關關
  • 是新篇章!真是今夜做夢也會笑

    彼此心裡都有些東西在醞釀,開始更在意對方,想更靠近對方,卻又帶有估孤顧忌,是又美又折磨人的時刻啊(咬手帕)
    此時必須給突如其來的閃電一個大thank you!
    讓話少的兩人突破僵局、進度超前(?),大thank you!
  • 可是現在她們的距離差不多還在一公里左右(what
    前幾天我在曬衣服的時候一直閃電,我一遍曬衣服一邊心想我會不會被雷霹死(到底在想什麼
    再不突破僵局我真不知道兩個人還能衝殺小😂😂😂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8/07 17:41 回覆

  • 悲號
  • 乾見面會附近都坐不認識的人
    害我哭的很小心翼翼 XDDDDD

    話說奧林匹克廳的音響設備很好
    高音都不會被悶住(?
    看表演真的看超爽的啦
    期待貝貝演唱會!

    對了感覺座位區蠻不錯的
    不知道貝貝會不會也從後面出來
    因為見面會的時候老大跟孝淵有從後面走下來
    乾整個超驚嚇因為離我TMD的近
    手都不敢伸出去,因為感覺是不能碰的珍貴物品哈哈哈哈

    靠孫勝完的前任到底是誰
    後面會揭曉嗎?還是就只是一個過去的不會出現的人?
    怎麼這麼!!!哼
  • 你沒跟朋友坐一起喔哈哈哈

    乾好期待喔!可是我們是站席啊哈哈哈哈
    要是我我也不敢伸出去,如果完完離我一隻手臂的距離我應該會直接被她電死

    大家的前任不是都很壞嗎(並沒有
    不會啊她只是路人哈哈哈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8/07 17:44 回覆

  • ann1106
  • 好久沒有留言了,但是都有默默看完更新的文章~
    這篇真的寫得很棒,我滿少看到像這樣把兩個主角的角度放在同一篇的文,也可能是我看的太少😂
    對我來說很新鮮的敘述方式,而且步調雖然慢,卻不吊胃口,我很喜歡❤️
    居然可以背著完完這麼久,不愧是熊哥👍(重點誤)

    女帝10週年啊!我也看著她們八年了,從少女成長為女人,這次10週年有好多影片畫面都喚醒當年的回憶,女團要成功比男團更不容易,每次看到少時都會感嘆:啊~不愧是少女時代!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好感謝她們堅持到現在😭未來也和SONE一起走下去吧!
  • 嗨好久不見啊啊~謝謝你偷偷看完了更新哈哈哈
    你這麼一說我也想不起來有什麼敘事手法是這樣的🤔
    好像真的比較少人這樣寫哈哈哈,因為我想嘗試寫出同件事情不同角度的樣子
    熊哥很壯💪🏻
    八年好久喔哈哈哈,真的不愧是少女時代,每次看她們都覺得她們是非常厲害的人,堅持十年真的很不容易,學會忍讓也很不容易,永遠是少女時代吧!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8/07 17:48 回覆

  • 訪客
  • 好心疼現在的承歡啊
    總覺得你寫的那個過去的承歡寫得好寫實
    很有共鳴也覺得與你很有感觸
    BY三天來一次的
  • 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欸
    謝謝你哈哈哈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08/10 23:5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