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643990.jpg

 

 

CH.8 天氣與旅行

 

 

 

 

 

此刻孫承歡躺在裴洙泫的左手邊,在黑暗的她的臥房裡。

 

 

這是她第一次能夠窺探到關於裴洙泫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模樣的。牆上掛著她自己的寫真,她記得那張,就在第91期的第29頁。還有一些小幅的照片,都被好好的保存了下來。書桌很整齊,很乾淨,有一個看來老舊的鉛筆盒,放在餅乾盒當筆筒的旁邊。

 

書桌旁有一櫃子的筆記本,各種各樣的樣式。她猜想那或許是二十年份的日記,不過裴洙泫後來解答那不過是她的個人興趣。

 

有幾個大行李箱堆在不起眼的角落,其中一個的邊角凹陷了下去,看起來老舊。房間不像是剛裝潢好的樣子,似乎有什麼被移動過了。

這樣也很好,洙泫姊姊把房間佈置的很溫馨,至少看起來有人氣。

 

對比自己的房間只有一張床跟一張沙發跟一桌床邊櫃,這裡才像人住的地方。

 

裴洙泫的個人東西看起來不太多。以一個女性來說的話。不過也許是擅長收納的關係。

 

 

孫承歡在黑暗中回憶著關燈前的場景,眼角隱隱浮現裴洙泫的身影。

 

 

 

——好吧,這真的沒什麼。又不是沒跟女生睡過同一張床。

 

 

 

不過就是關懷幫助會怕打雷的膽小房客,基於她的請求才會躺在有她的氣味的雙人床上。能有什麼。

 

孫承歡閉上眼不斷催眠自己快睡著。

 

不過愈是這種時候,腦神經就抽動的愈快。

 

 

雨勢還沒有止歇的樣子,依舊非常大。這裡的隔音很好,如果在室內聽見了外面的聲響,那代表是真的非常劇烈了。

現在落入全然的黑暗中的話,聽著就更明顯了。然後一聲落雷又轟然巨響,裴洙泫明顯的瑟縮了一下,身體不斷向孫承歡的方向靠。

 

 

天啊,我快不行了。

 

孫承歡慶幸還好關著燈,不用擔心被看見紅透的臉龐。

 

 

「……上次,」裴洙泫突然開口,興許是真的睡不著了,乾躺著不如聊點天。「上次我借妳的書看完了嗎?」

 

「啊,還沒,後來忙得沒有時間看,最近會好好的看的。」她用略為抱歉的語氣說。

 

「不急,我只是想知道有沒有找到對妳有幫助的睡眠方法而已。」裴洙泫說,「不過為什麼會有失眠這種東西,累了也睡不著,躺著也睡不著,可是睡覺明明應該是自然的。」

 

「是啊,不過也跟自身的問題有關係,沒有壓力也不一定就睡得著,有壓力也不一定就睡不著,像現在這樣下著暴雨,睡得死死的人還是很多。」孫承歡不由自主的想到姜瑟琪這個睡神。只要她想睡,哪裡都能快速入眠。

 

「在這樣的天氣裡妳平常睡得如何?」

 

「我的話……應該還是能睡著的,戴上隔音耳罩之類的,或是在這個時間點還不想睡,回過神時也許已經雨停了。常常是這樣。」

 

「平常是晚睡派的啊。」

 

「是啊,我喜歡在晚上工作,想事情或聽音樂。」

 

「我聽秀英說妳在從事跟錄音和廣播有關的工作。」

 

「是的,要那樣說的話也沒錯,平常會在網路上聽一些素人唱的歌,聲音好的話也會聯繫看看,然後做一些改編的歌;也會找已經挺有名的歌手進行合作,發表一些我改寫的歌,最近不是很流行嘛。」孫承歡說了一長串完以後停了一下,「秀英也是很有潛力的人,不過最近彼此都很忙碌,我也還沒找到適合她的歌。」

 

「秀英唱歌確實很好聽,聲音很好。雖然我不懂音樂,但喜歡她的聲音。」

 

「秀英當歌手的話或許能夠紅起來也說不定。加以磨練的話或許能成為明星。」

 

「但本人沒有那樣的意願。」

 

「是啊,還得有本人的意願才行。」想到朴秀英這塊可惜的璞玉,孫承歡就不由自主的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會想從事這樣的工作呢?」

 

「我在加拿大讀書的時候認識了一群朋友,那時候有在玩地下樂團。後來到紐約的時候又認識了一些製作人,所以對這方面感到興趣,從那時候開始學習。」孫承歡乾咳一聲,「不過我只能做一些旋律的編寫或混音,作詞什麼的真的一點天賦也沒有。」

 

「光是懂得音樂我就覺得很厲害了。」裴洙泫回答,「對我來說,能夠唱歌,能夠懂得五線譜和節奏,那些的,我覺得很厲害。」

 

「姊姊喜歡音樂嗎?」

 

「喜歡,但不懂。我只會聽歌,最近有很喜歡的翻唱歌手。但要我唱或是自己作詞作曲是不行的。我不懂樂理。」

 

「沒關係,就像我也不懂該怎麼做模特兒一樣。」

 

 

黑暗之中她感覺到裴洙泫笑了一下。

 

「話說回來,我以前也曾到紐約去過。但有不好的回憶。」

 

「是什麼?」孫承歡好奇的問。

 

「在搭地鐵的時候把HERMES的包包弄丟了,那是廠商贊助的包包,雖然那天忘記帶錢包出門,廠商也說沒關係,但還是造成了陰影。從此以後我幾乎不帶背包出門。」

 

「不帶背包出門?」

 

「只要有手機跟零錢包就夠了。出遠門的話就帶行李箱。」裴洙泫以稍微斬釘截鐵的語氣這樣說道,像是在證明自己的理論似的。

 

「啊……因為這樣而不帶背包我是第一次聽說。但美國地鐵上有很多扒手,自己一個人尤其是外地人的話很容易被當成對象。」孫承歡說,她直覺認為裴洙泫是遇見了小偷。

 

「那樣的傳聞我也聽說過,不過那次真的是我自己弄丟的,沒有遇到扒手。」

 

「天啊。想怪罪別人都不行。」

 

「是啊,所以對美國地鐵沒有什麼陰影,反倒對HERMES充滿陰影。」

 

 

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如果是情況所逼,不管是朴秀英還是剛認識不久的姜瑟琪都會被她留下來作陪,因為那些該死的雷聲。不過不會如此輕易就邀約睡在同一張床上,雖然和朴秀英認識了幾年也要想一想,但對孫承歡卻沒有猶豫太久。

 

她用略為懇請的神情拜託她跟她一起睡,今晚就好,來到她房間。

 

孫承歡明顯的震了一下,表情像不可置信,卻又極力裝鎮定。

 

「好、好的,我先去、先去洗澡。」講話結結巴巴的。

「嗯,要快點。」裴洙泫微笑著,孫承歡此刻的模樣非常可愛。

 

 

她看著孫承歡消失在樓梯上的身影後進入自己的臥室,拿出另一個備用的枕頭放在左邊。平常就有清潔的習慣所以沒有要特別整理的部分,她的東西不是很多。

 

仔細的洗了身體,還開了平常捨不得用的精油沐浴乳,薰衣草味的,確認那樣的香氣有沾染上皮膚後才離開浴室。

 

她也不知道幹嘛為了孫承歡這樣,或許是某種見外的心態,想保持好印象,在第一次同床共枕的對象面前依舊完美。

 

 

 

也有可能是隱隱期待著什麼,讓她心情很好。

 

這是個可以了解孫承歡的機會。她正是期待這樣的事。

 

 

躺在她的右手邊,有意無意的移動自己的身體,她確定孫承歡還沒睡著。因為每一次她的移動都能夠感受到孫承歡滯留的呼吸,而後才又再次流動起來。

 

 

真可愛。她想著。

 

 

 

說怕打雷是真的,她沒有誇大其詞。但不否認包含了一點對孫承歡的私心。稍微的希望,是她的陪伴。

一聲突如其來的暴雷又讓她嚇了一跳,心臟像要跳出來似的。她很容易被嚇到,只要稍微大嗓門的人都能夠嚇得她魂飛魄散。

 

但除了容易被聲音驚嚇以外,她不是個很膽小的人。大家都會以爲她是個膽小的人,其實不是。在某些地方異常的勇敢。

 

慢慢的往孫承歡的方向擠,其實她很想挽上孫承歡的手臂,只是覺得還不是時候,這樣或許會嚇到她。

 

她知道孫承歡沒有睡著,或許這時間點不是她平常會睡的時候。而她今晚應該是注定失眠了,不如就好好的聊天,了解孫承歡。

 

 

「在地下樂團的時候,擔任哪個位置呢?」又想起先前聊過的話,裴洙泫對此感到好奇。

 

「吉他手跟主唱。」孫承歡用害羞的語氣回答。

 

「原來妳會唱歌啊?」裴洙泫有點訝異。看起來不像是那樣的人,也沒有聽過她的歌聲。

 

不過平常的時候連見面都少的可憐,怎麼可能會知道這方面的事。

 

「是啊,那是我的興趣之一。」

 

「在害羞嗎?」裴洙泫聽出她的不自在,覺得很好笑。

 

「嗯,很害羞。」孫承歡誠實的回答。

 

「下次一起去唱歌吧。」

 

「姊姊不是不會唱歌嗎?」

 

「……雖然不是很好聽,但也不到五音不全的地步,而且路人就不能去練歌房嗎?」

 

「啊,說的也是。有機會的話一起去吧。」

 

 

「約定嗎?」

 

「約定。」

 

裴洙泫伸出手,示意孫承歡也伸出手,兩個人打了勾勾。

 

 

「不忙的話,一起吃晚餐嗎?」

 

「姊姊打電話給我,我就可以做飯。」

 

「約定嗎?」

 

「好。」

 

「不是敷衍吧?」

 

「不是的,很真心。」

 

 

 

裴洙泫就那樣握著孫承歡的手緩緩睡去。嘴角微微揚起。

 

 

 

原來她很簡單,只要開口就行。

 

 

 

 

 

 

 

 

 

 

 

 

 

 

 


第一次試圖使用整篇的對話來描述兩個人的互動

一直覺得人跟人的相處最大的溝通方式跟了解方式果然還是對話

不對話可是一直覺得自己了解對方也是一件奇怪的事

所以用了這樣的方式增溫,希望大家不是覺得我在寫廢話

雖然我腦袋裡有很多廢話但我是個沈默寡言的人(?

 

然後今天發現手燈真的他媽超貴,看樣子我是無法變成金剛狼了(淚奔

雖然都很美相框想五張全拿但我的荷包真的不行,為什麼我不是富二代(什麼結論

 

不過也遇到了一些好事省掉很多麻煩啦,大概(?

今天我覺得最好笑的事情是我一早醒來就先迷迷糊糊的滑推特,然後剛好看到有人讓19號的票

我馬上留言回覆,結果送出去沒多久就看到有個人比我先回覆早個幾秒

我就截圖給saya姊姊看:出現競爭對手(怒

姊姊:可是你看是我先回覆的......你看我早了幾秒!

我:乾喔,原來是你(笑爛

原來我們都在搶同一張票,何必呢wwwww

 

讓我想到我之前跟室友在租房子也是這樣w

 

朋友:22號的那棟聽說也有人在問......

我:蛤,真假,是誰啊?

朋友:等等,好像就是我們自己?!

 

因為前後去問的人不同導致房東以為是兩群不同的人,結果就是我們自己啊(笑死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