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676790.jpg

 

 

 

粉藍 老派約會之必要

 

 

 

約我。

問我下個禮拜的週末是否有空,當作這個星期天的結尾。

妳要在送我回家時禮貌性的提問,而我會回答還不確定,下個星期再問我一次。

 

 

不要用任何通訊軟體密我,禁止使用流行語,火星文,標點符號要加上,可以聊天,但禁止用line問我能不能見面。

 

 

到了下個禮拜三的時候,妳要在電話中再詢問一次,必須禮貌性的、紳士的問,那個時候我會說明天再告訴妳。

 

星期四的時候妳依舊要在掛斷電話前詢問我一次:請問星期天是不是有空能夠見面?

那個時候我會說好。

 

 

妳要在星期五的時候告訴我妳準備了哪一場的電影票,無論是愛情片還是動作片都可以,但不能是恐怖片,不浪漫。

 

 

妳要像九零年代帥氣的女性那樣,把頭髮扎好,化點淡妝,穿上略寬的西裝褲,格子襯衫,白色短袖,將下襬塞進褲頭裡,converse或vans帆布鞋。早晨九點準時在我家門口按門鈴。

 

而我會在早上七點就起床梳洗化妝,換過一件又一件的洋裝,把還未睡醒的妹妹叫到床前問她意見,然後選了最初穿上的那件粉色洋裝,搭配紅色髮圈,換上紫色帆布鞋。

 

在開門的那瞬間妳會用迷戀的眼神看著我,卻不上下打量,因為那樣沒禮貌。妳會自動的伸出手讓我挽著,我們去搭公車。

 

 

我們去看電影,汽水和爆米花,糖霜吉拿棒。

散場後我會稱讚妳的品味不錯,或是還沈浸在電影的悲傷之中讓妳安慰,將我圈入懷裡。

 

 

 

我們不選太激烈的遊戲,像是投籃機或跳舞機,不要那種。但如果妳想玩,下一次我會在旁邊替妳加油,眼裡只看著妳。

 

我們玩夾娃娃機,雖然沒有想要的玩偶,妳卻意外的夾起一隻兔子送我,眼神驚喜又靦腆的,我會收下,給妳一個微笑。

 

 

 

我們去晚餐,不選高級餐廳,也不要平價連鎖,我們去吃小而吵鬧的家庭餐廳。看著小孩子跑來跑去,偶爾撞到我的椅背,看妳扶起一個跌倒的孩子安慰。我想看見妳對小孩溫柔的樣子,幻想我們的未來。

我們十指緊扣的聊天,替對方擦掉嘴上的玉米濃湯,相視而笑。

 

 

不要將手機拿出來,也不要趁我去廁所時和朋友談論今天的約會行程,不要問他們該怎麼做,妳已經知道的。不要拍照,不要打卡,不要透露關於今天的一切在網路上,我不喜歡。我只想要妳看著我,想著我,把今天完全的奉獻與我。

 

禁止對外界聯繫,朋友相約的宵夜攤也請先暫時放置,最好一整天關機,乖乖地牽著我。

 

晚餐後我們散步,走長長的路,在公園裡玩溜滑梯或鞦韆。我們不曾放開彼此,我們無言相視,我們試圖用眼神和對方交流,或是比賽看誰先笑出來。

我會像偵察局那樣問妳問題,即使我似乎都知道了答案,還是樂此不疲的問。

 

 

幾歲去了國外讀書?15歲。

家裡都怎麼喊妳?完妮。

英文腔調是哪種?加拿大腔。

有沒有兄弟姊妹?一個姊姊。

最崇拜的歌手?Jessi J。

在國外談了戀愛嗎?從來沒有。

為什麼不?沒有遇到妳該怎麼開始?

 

 

我會害羞的拍打妳,輕輕的,然後靠在妳的肩上一下下,但仍然藏不住微笑。

我們繼續手牽手,偶爾拉著對方在街上旋轉,觀察花圃中的植物,妳會一一回答。

 

我們開始詩句的接龍,妳會承接我的浪漫,用相對應的浪漫告訴我,關於泰戈爾和拜倫的差別。

 

 

妳也可以問我關於戀愛的問題,但我會跟妳說下個禮拜再告訴妳。永遠都是下個禮拜。

 

等到我們相戀十年再告訴妳,其實妳是第一個。

 

 

我們晃著手到公車站,正好是最後一班。我們頭靠著頭小睡一下,直到終點站停了下來。

妳會在我家巷口擁抱我,親吻我的臉頰,雙手拉著我問我下個禮拜有沒有空,我會說星期三再問一次。

 

送我回家,在家門口再擁抱一次,這次不親吻,妳要看著我關上門,看我回到二樓打開窗戶要妳快走,看妳依依不捨眷戀繾綣的目光,噢,親愛的。

 

 

接吻留到下個禮拜。我們老派一點,九零年代一點。

 

 

 

 

 

 

咳嗯,這篇是唯一正常的CP文,接下來會愈來愈崩壞,愈來愈OOC(?)


 

 

酒椰 相愛相殺

 

 

 

 

作為一名資深房仲,朴秀英的業績非常好,每個月都能成交十幾棟房子,忙得不亦樂乎。當然也接手過凶宅那類的,各式各樣奇怪的現象都見過,但因為有認識的很厲害的驅魔師,交情很好所以轉手的房子後續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直到接手這棟古色古香的老建築以後,她才覺得面臨到自己職業生涯最大的困難點。

 

這棟房子住著鬼。

 

雖然朴秀英沒有靈異體質也看不見任何靈體,但這個房子裡的鬼不用特殊體質也能夠看得到,是非常愛現囂張的鬼。

 

 

朴秀英頭都快痛死了。人生第一次遇見這麼棘手的對象。

 

 

「是誰?快滾出去!不然……」

 

「冷靜點,是我啦。」朴秀英一打開門就聽見這一成不變的恐嚇。

 

「噢,嘿,怎麼樣今天沒人來看嗎?」

 

「顯然沒有,也不看看是誰的問題。」朴秀英打開燈,外面是白天但裡面像晚上一樣昏暗。

 

「噢,說得好像是我害的一樣。」

 

「不然呢!」

 

「這是我的房子欸!我睡了一百年的房子欸!沒經過主人的同意就想轉賣的人還敢這麼囂張!」吸血鬼·金藝琳張牙舞爪的說,但只是像孩子耍脾氣般的抱怨。

 

「妳的後代子孫還是遠房親戚還是妳爸媽隨便我不管,早就把房契地契不知道賣到哪去了,現在房契在我手上,當然是我的房子啊。」朴秀英回嘴。「誰叫妳那麼愛睡覺。」

 

旁邊的金藝琳氣到像快中風一樣偏偏又無法反駁。

 

「拿去啦,1789年的。」朴秀英看著金藝琳的樣子覺得很好笑,也不忍心繼續逗她了,拿出金藝琳一直吵著要的葡萄酒給她。

 

「耶!」一拿到食物金藝琳就什麼都可以忘記。

 

死小鬼。

朴秀英看著金藝琳吸食著紅色的液體,喝的滿嘴都是,頭再度感到痛了起來。

到底,她的事業生涯難道真的得栽在這種小鬼身上?

 

「下次我想喝法國的。」

「叫一聲姊姊來聽聽。」

「拜託,秀英阿姨。」

「呀!臭小孩!」

「我比妳大欸!」

「妳死前才19歲!我都已經26歲了!」

「所以是阿姨啊。」

「……」

 

 

看我不掐死妳才怪!

 

 

 

 

 

 

 

 

 


 

 

 

熊九 Uber Driver

 

孫承歡:「噢嘿!熊瑟啊,星期天跟那個女孩怎麼樣?」

姜瑟琪:「……我開車到她家門口去載她,結果她當著我的面跟她爸說我只是個Uber司機……」

孫承歡:「天啊……」

姜瑟琪:「不過她說我可以當她一輩子的Uber司機。」

孫承歡:「把我的同情心還來。」

 

 

 


 

 

 

麒麟微三角  崩壞/慎入再慎入/請勿丟雞蛋

 

 

 

 

 

 

 

 

 

醫生當然不能對病人的老婆有遐想,嗯,沒道德。無論是誰都不行的吧。

 

 

可是說真的,姜病患的老婆實在是很有魅力,我得說實在話,在遇到她以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彎的。

 

 

「這次怎麼了?」我翻閱著姜病患的病歷,其實想著的都是她老婆的身影。

「醫生,我老婆一天到晚向我索愛,我真的好累……」

 

我眉毛一挑,想不到裴小姐是這麼欲求不滿的人,話說回來,姜病患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被裴小姐求歡是多麼榮幸的事,什麼體力不好!妳憑什麼!

 

啊啊,太激動了。

 

「妳可以把我的電話號碼給她。」我不小心說出了真心話。

 

「什麼?」

 

「啊,不是啦我是說,妳要不要介紹妳老婆來給我看看,還有,覺得累的話只要去健身房就行了啊,加油!」

 

「醫生,好像不是我體力不好的問題……」

 

「那就快把我的電話號碼給她!快!」

 

 

 

 


 

 

瑟溫 義大利麵 

 

 

 

 

我就知道姜瑟琪心懷不軌。

 

 

 

 

明明只是來她家教她功課的還硬要叫我帶換洗衣物來,然後明明九點就教完了還硬要留我過夜,然後現在還壓在我身上不知道想幹嘛。

 

討厭,我好像臉紅了怎麼回事。

 

 

「我喜歡妳,孫承歡……」

 

可惡,我們昨天不是才在討論隔壁班的校草嗎!妳不是還很認真的跟我一起發花癡嗎!

 

 

「等等、妳明明知道我是直的……」我徹底慌了。

 

「義大利麵在被弄濕之前也是直的啊。」

 

 

嗯?好像挺有道理的。怎麼在這時候頭腦特別好。但我還是想頑強抵抗一下看會不會有什麼作用。

 

 

「但我現在是乾的義大利麵。」

 

「妳要我幫忙弄濕也可以。」她露出曖昧的笑容。

 

「妳!妳這個、變態!」討厭,開什麼黃腔啊,色鬼!

 

 

總之我的抵擋失敗了。隔天開始我就彎彎的好像回不去了。

 

 

 

 


好的微小說到此結束,大家高抬貴手別打臉(遮

 

我還做了一系列梗圖來配著看(無聊的人

看完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感覺

 

S__6676761.jpg

 

S__6676762.jpg

 

S__6676763.jpg

 

S__6676765.jpg

S__6676764.jpg

S__6676766.jpg

S__6676767.jpg

S__6676768.jpg

S__6676769.jpg

S__6676770.jpg

 

不知不覺又變成粉藍小劇場(笑爛

 

我平常有收集表情包的癖好不要問我這些哪來的反正不是我拍的(乾

 

 

 

 

好啦,言歸正傳,今天是三週年的日子。

好想要周邊(痛哭

 

我不是出道飯,喜歡貝貝也不到一年,根本資歷超淺的新飯

可是她們是我人生當中追得最瘋狂的團體了,就算喜歡了十一年的蘇打綠也沒有那麼瘋狂過

不斷地想起來一開始喜歡她們的心情,從只喜歡完完到認識全團

從只喜歡粉藍到被整團圈飯,四月的那場見面會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契機

真的很累很累,可是不會忘記那時候激動的心情

每次一想到她們就覺得很開心

會不停的想她們是什麼樣的人,是很好的人很暖的人,愛著粉絲的人,感謝粉絲的人

每次看到簽名會大家整理翻譯的後記的時候會覺得很羨慕,也覺得很真心

因為這樣所以很愛妳們

 

2017年大家都說是貝貝的一年,沒錯,真的,很慶幸在我喜歡她們之後也得到了很多

有了回歸啊~綜藝啊~見面會啊~一位啊~團綜啊~演唱會啊~好多好多

仔細想想她們真的很不容易,三年不短的,也總算熬過來了吧

 

S__6676818.jpg

今年的第一次回歸,接著開始疲累的打歌行程

在四月的時候見到妳們

S__6676819.jpg

很累的行程,也總是這樣給粉絲很多的愛

S__6676815.jpg

一起去泰國拍了團綜,少了啾一好可惜

但啾一也在成長當中,演戲演得很棒啊我們朴演員~

S__6676817.jpg

然後是這次的回歸,真的很棒很棒,成績很穩很好

辛苦那麼久開始有了回報了啊(痛哭

很希望可以好好的一直支持妳們,就這樣一起一直走下去吧

S__6676816.jpg

綜藝也上了許多,綜藝感逐漸大升的感覺(欣慰

尤其是姊姊今年變得放開許多了呢~真的好棒嗚嗚嗚(痛哭

S__6676820.jpg

最後是演唱會。

一直提到的,在三年後終於有了呢,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很慶幸我能夠跟妳們一起參與這一切,以後也繼續在一起吧

 

Red flavor 2_170710_0040.jpg

 

一直和妳們走在一起吧,我們可以的

很謝謝妳們作為Red Velvet來到這個世界上。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