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1.JPG

 

 

 

CH.9 溫度差

 

 

 

 

這陣子裴洙泫的心情都特別好。好得連周圍的同事都忍不住猜測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好事。

 

 

以往總會留下來加班的她最近都不加班了,下班時間一到就匆匆收了東西離開。

 

 

 

「喂,承歡啊,我要搭車回去了,需要我買什麼東西嗎?」裴洙泫夾著手機按電梯。

 

「沒關係,下午我有先出去買了。」另一邊傳來軟軟的聲音,「今天吃炒年糕?」

 

「好啊!」裴洙泫像孩子一樣喊著。

 

 

 

那語氣宛如熱戀中的情侶。倒了滿滿蜂蜜似的甜膩。

 

 

她喜歡下班後打開門就看見孫承歡的身影。她喜歡還未脫下高跟鞋就聽到廚房忙碌的聲音。

 

她喜歡孫承歡穿著圍裙拿著鍋鏟走出來對她微笑。她喜歡孫承歡對她說「妳回來了」。

 

前陣子還自怨自艾很孤單的人現在覺得心情很飽滿,在和想靠近的人有更進一步關係的時候。

 

 

 

吃飯的時候孫承歡也不像之前那樣沈默了,偶爾在進食的間隙裡會問她今天的工作如何,會談談今天的天氣如何,問她今天的晚餐好不好吃?

說真的孫承歡比她還要賢妻良母,在廚藝方面。

 

晚餐過後她會幫忙洗碗,把餐桌擦乾淨。

 

 

她會用稍微期待的眼神盯著孫承歡,有時候她會接收到,留下來一起看個電視;有時候她收訊不良,吃完飯就直接回到二樓了。

 

 

裴洙泫雖然看起來是個冷漠的人,不笑的時候會讓人生畏,放空的時候會讓人以為在生氣;但面部表情有很大的差別,一旦笑起來又像是全世界最開心的人,整個氛圍都改變了。

 

她好像擁有著掌控周圍氣氛的能力,雖然大多時候都是靜靜的待著像隱形了一般;對初次見面的人很有距離,雖然不會讓人不適,但若是看過她和熟人之間的相處後或許會感到訝異。

 

其實內心有很開朗的一面,不會吝嗇給朋友微笑,也會像普通人那樣打打鬧鬧。

 

 

裴洙泫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那種熱只有在瓦解掉她的冰冷後才能看見,或是她主動卸下武裝後露出的溫熱。

 

對她來說,孫承歡正是讓她主動的褪下冰冷外衣的那個人。

 

 

晚餐過後孫承歡不知怎的看起來心情不錯,和她待在廚房裡一起收拾,兩個人持續不著邊際的談話。對裴洙泫來說,她不是那麼喜歡閒聊的人,通常話題總帶有一定的目的性。

是為了問出什麼,或是想了解什麼,或是想讓人了解什麼。喜歡那樣的談話,很少漫無目的的聊天。

 

 

可是對孫承歡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說什麼無聊的話都沒關係。因為她都可以很好的接受。不會對無聊的玩笑過敏,分得清裴洙泫的玩笑話和認真話,回應也不會過於隨便但又輕鬆。

 

 

除了那一晚在醫院的時候。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明明是很會相處的孩子。卻不喜歡人群的樣子。

 

 

裴洙泫喜歡和分得清她的笑話和真心話的人談話。那樣的人就不會讓她有負擔,想著該講什麼不該講什麼,不用擔心怕說錯了什麼或不被重視。

 

因為職業身份的關係不得不謹言慎行,其實對她來說學習了很久才能有節度的說話,但一直維持那樣的正經形象有時候讓她覺得疲憊。

 

她喜歡孫承歡的眼神,無論她說什麼都可以溫柔的承接。

 

可能一不注意斷掉的話語,是因為被孫承歡捲入了太過於柔軟的視線。以致於她暫時忘了自己。

那樣的感覺並不討厭。她是指,被孫承歡迷惑而暫時的迷失。並不討厭。

 

 

「這姊姊很愛發呆啊。」孫承歡的聲音從很近的地方傳來。她轉過頭,兩個人的鼻尖就只差了一毫米的距離。

 

她居然沒有被嚇的尖叫。相反的,她還好整以暇地細細看著孫承歡的五官。

只要揚起下巴就能夠吻上的距離,意外的不討厭。

 

 

如果真的按照現在的心意吻了她,接下來會如何?

 

 

 

她們會如何呢?

 

 

 

好想知道。

 

 

 

 

可是在裴洙泫決定好心意以前,孫承歡就紅著臉先退開了。她語無倫次,手足無措的道歉。

 

讓她無奈地一笑,心裡有點可惜。

 

 

 

甚至,她現在都不想著在想靠近、想汲取孫承歡的體溫背後的理由是什麼了。

 

只想自然而然的順從自己的心。

 

 

因為她早已把心繫在孫承歡身上了。只要她牽扯一個嘴角,她的心就會自然的顫動。

 

心動了,對孫承歡。

 

確定了這件事後也不再疑惑自己的反常情緒。

 

 

認真的正視了自己喜歡孫承歡這件事。

 

 

 

她拉著孫承歡坐在沙發上,右手自然的挽過孫承歡的左手。偶爾將頭靠在她肩上。

 

雖然她還是會微微的僵硬著肩膀,整個人像電線桿一樣僵直,但比之前的反應都好太多了。

 

 

 

 

 


 

 

 

 

 

好像有點太靠近了。

 

忍耐著不要逃跑,不要甩開,不要顫抖,不要想起過去。

 

 

她的臉上面色如常,心裡卻微微抗拒著來自於裴洙泫的體溫。

 

 

必須老實說她非常喜歡裴洙泫身上的味道,雖然似乎會隨著她使用的柔軟劑不同而有所改變,但是仍然掩蓋不了她本來就有的那味道,非常讓人安心的。

像小時候最喜歡的白襯衫的味道,白色味道。

一開始她走到洗衣間的時候還被滿櫃的洗衣精和柔軟精嚇了一跳,以為自己發瘋還是夢遊買了一大堆囤貨,後來才知道是樓下房客的興趣之一。

 

但不管怎麼說幾乎像是柔軟精專賣店的樣子還是有點誇張。她想著。

 

 

洙泫姊姊說她的興趣是洗衣服跟燙衣服,還說以後可以幫忙洗衣服,但她想她不會請她幫忙。

 

替別人洗衣服這種事……只有很親密的人才能夠這麼做吧?不知道哪來的刻板印象。

 

她覺得她們還沒有到可以替對方洗衣服的親密程度。雖然裴洙泫那樣說,她也只是笑笑的沒有回答。

 

 

開始一起共進晚餐之後她偶爾會順從裴洙泫的眼神一起留在客廳一下子,陪她看她喜歡的韓劇;如果有工作的話就沒辦法了,但她隔天就會做些小甜點給裴洙泫。

 

 

 

在那之後明明說好要當堅強的人,溫柔的個性卻從沒變過,有時候也會為此微微懊惱著。

—難道是因為自己一點長進也沒有,所以才會那麼輕易的在意起她們之間微妙的肢體接觸嗎?

變得敏感的毛細孔,稍稍出汗的掌心,僵直的背部肌肉,微紅的臉頰,難道都是因為喜歡裴洙泫的關係嗎?

 

 

她暗自思忖著這些,對電視的內容一點也沒看進去。

 

 

 

「最近還有繼續看wenwen嗎?」裴洙泫突然開口。她回神時發現已經進了廣告。

 

「什麼?」一下子沒聽懂。

 

「wenwen啊,那個網路作家,有追在進度上嗎?」

 

「喔,嗯……」她不知道裴洙泫開啟這話題是想做什麼。

 

「怎麼了?妳在緊張什麼?」裴洙泫直直的望進她的眼睛裡,她無所遁逃。

 

「沒有沒有,我只是在回想這幾次的故事情節而已……」老天,她覺得汗都流進眼睛裡了。

 

「這幾次的劇情真的好……令人悲傷。」裴洙泫想了一下,「我常常想為什麼她的戀人會那麼無理取鬧那麼壞,可是她卻不離開她。」

 

 

 

為什麼呢?

因為愛她。

 

 

一直以來都只有這個解答。她曾經愛過她,非常非常,到了可以為她去死的地步。

 

 

「因為離開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只要兩個人牽起手,除非世界末日,否則很難斷開的吧。」她說。

 

「妳好像很了解。」裴洙泫輕輕的說,眼神還是沒有離開過她。

 

 

天啊,是不是露餡了?

 

我的老天。

 

 

孫承歡還來不及陷入回憶裡就先被裴洙泫嚇死了。

 

 

「呃,沒有啦……我猜的哈哈哈哈哈哈。」孫承歡說,「姊姊我還有工作還沒做完,我先回去了。」其實她只是想逃跑。

 

「什麼工作?」裴洙泫抓著她的手臂。

 

「喔!那個……就是……廣、廣播的工作!我要先回去準備了!」

 

 

 

落荒而逃的孫承歡把自己摔進床裡,大有想用枕頭悶死自己的感覺。

 

 

孫承歡,妳真的很不會演戲。

 

 

為什麼不直接讓她知道就好?

 

為什麼要?

沒有那樣的必要啊。

 

不想要被可憐。或被賦予其他的情緒眼光看待。

 

那是,別人的故事。是wenwen的,不是孫承歡的。

 

那麼想著就好了。

 

 

 

 

她覺得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依稀覺得似乎還有什麼事沒想清楚,但她現在很難思考其他。

 

想要起身去洗澡時電話震動了起來。

 

 

 

 

「喂。」

 

「承歡啊,最近忙嗎?」姜瑟琪開朗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

 

「妳想幹嘛?」孫承歡警戒的問,不能怪她這樣,姜瑟琪常常做一些讓她覺得麻煩的事。

 

「什麼想幹嘛,我只是想邀妳來我家參加派對而已!這週末,其他以前認識的人也會一起來喔。」

 

「妳明明知道我最討厭那種亂七八糟的地方。」孫承歡揉揉太陽穴。

 

「別這麼說嘛。這次我也邀到金作家了喔,還有一些出版社總監,妳不是一直想認識黃總監嗎?還有一些單身朋友,妳知道的。」

 

她可以想像姜瑟琪在另一頭對她眨眼的那個白目模樣。

 

「我不知道。」孫承歡故意冷冷的回。

 

「哎喲!拜託啦!其實我是有事想問妳……」

 

「終於說出真心話了吧妳。」她捏捏痠痛的眉心。

 

 

 

 

 

 

「妳可以約Irene姊姊一起來嗎?」

 

 

 

 

 

 

 

 

 

 

 

 

 

 


大三角快要露出頭了(?

這禮拜真的真的要去韓國看演唱會了(尖叫801分貝

 

天啊,我根本還沒準備好,我的錢包也(痛哭

本來想說帶的錢應該是夠的結果周邊他媽超貴,我太低估SM的搶劫能力了(淚奔

我為什麼不是富二代(一直在作夢

總之這幾次應該都是自動發文了www留言也許很晚回請見諒(跪

而且我現在才發現7號那天發的是第一百篇!乾我真的沒發現!

雖然也有很廢的文章充數但一百篇還是很激勵欸(自己講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