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4.JPG

 

 

CH.10 我們會去很遠的地方嗎

 

 

 

 

 

 

孫承歡掛斷電話後去沖了冷水澡,而後昏睡了整整十二個小時。中間斷斷續續的醒來,也會強迫自己再次入睡。

 

內心混亂的無法理出頭緒,不知道姜瑟琪想做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邀約裴洙泫。

 

心裡抗拒著她的請求,卻又想不到什麼理由拒絕姜瑟琪。

換作是其他的對象,或許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可是那個對象是裴洙泫。

 

只要腦海內浮現裴洙泫的臉龐和她身上的香氣,她就幾乎要失去理智地拿起電話拒絕姜瑟琪。

 

可是瑟琪是個很好的人。有錢,個性好,善良,人脈多,對情人很好,讓人有安全感。

 

 

怎麼想都比她好多了。是啊,瑟琪很好。

 

所以雖然不情願,但還是跑去問了裴洙泫。

 

 

「妳也會去嗎?」裴洙泫問她。「如果妳去的話我才會去。」

 

「我會去。」孫承歡聽著裴洙泫微微撒嬌的語調,她閉上眼。

 

「那麼我們會一起去吧?」

 

「這週末,我開車帶妳一起去吧。」

 

 

她希望裴洙泫不要答應。但她卻自己先答應了裴洙泫的條件,讓她點了頭。

 

畢竟她沒有權利阻礙任何人的交往自由,一邊是好朋友,一邊是比自己想像中還喜歡的對象。

她知道自己很矛盾,可是比起想要緊抓著裴洙泫不放,她覺得可能瑟琪對她會比較好。

 

 

別想這些了,她應該要專注在工作上,也應該要準備一點東西和黃總監金作家攀談。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想到這裡她還是很感謝瑟琪的用心。

 

 

她沒有注意到晚餐時候裴洙泫落在她身上的視線,滿腦子只想著工作上的事,吃過飯後也匆匆地回到工作室窩著。

 

很快地到了週末。派對在晚上七點開始,在姜瑟琪位於三成洞的高級公寓裡。孫承歡對那個地址熟然於心,畢竟有段時間常常往那裡跑。

 

她特地去了一趟美容院,因為不知道會見到什麼熟人,太過邋遢會有點丟臉,她知道那群朋友都是很體面的人。

 

「妳在哪裡?」她還在美容院的時候裴洙泫打電話給她。

 

「我還在美容院,姊姊再等我一下,我快好了。」

 

「……這是需要去美容院打扮的程度的派對嗎?」裴洙泫的聲音明顯呆愣著。

 

「啊啊,沒有啦,其實是很輕鬆的派對,只是我個人習慣使然。」孫承歡安慰著裴洙泫,「姊姊不用打扮也會很漂亮的。」

 

「……我在家等妳。」裴洙泫沒說什麼,直接掛斷了。

 

 

 

 

 

 


 

 

 

 

 

她在看見孫承歡打開門後的模樣驚艷不已。

挑染了金色的髮尾婉約散在背後,黑色沒有其他裝飾的短禮服,露出削瘦蒼白的大腿和手臂。她愣著,不知道孫承歡也可以如此性感,無意識地散發成熟的女人味,明明平常怎麼看都是小孩子樣。

 

「喔,姊姊也要穿黑色嗎?」孫承歡睜著大眼。

 

她選擇了同樣簡約沒有多餘裝飾的黑色短版背心,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腹部,搭配高腰的黑色長褲,看起來性感又幹練。

 

看起來像約好似的默契。裴洙泫得意的微微一笑。

 

隨著孫承歡走到地下停車場,坐在副駕駛座上,這是她第二次乘坐。她看著孫承歡不疾不徐的挑音樂,調後照鏡,確認安全過後便緩緩地開出去。

 

夜晚的首爾依舊明亮如常,無論是街上的店家或是路燈都照得整個城市亮晃晃的,好像一點黑暗也沒有。

 

不過黑暗確實存在,她想。或許就藏在這八零年代的舞曲之下,藏在她和孫承歡之間。

 

 

其實她沒有想要去參加的。只是孫承歡說會去,她心裡有點在意所以一起去了。

她覺得孫承歡不是會去參加這種場合的人,或許有什麼原因也說不定。

 

當然也有可能純粹是因為姜瑟琪的關係,她知道她們是好朋友,但下雨那晚過後她老是會在意她們一起獨處、聚會,秘密談話的時候。

 

不知道,她老覺得姜瑟琪對孫承歡有意思。這會使她感到緊張。

 

她想唯一的安慰是可以確定孫承歡對姜瑟琪沒有什麼友情以外的情感吧。

 

 

她不知道時間流逝了多少,只是覺得好像過了很久,而且孫承歡又開上了高速公路。

 

 

「我們會去很遠的地方嗎?」裴洙泫轉頭看著孫承歡專注開車的側臉。

 

 

孫承歡又不說話了。過去這一個禮拜以來。

 

她覺得孫承歡又將自己隔離起來,把所有人都趕了出去,她卻不知道那原因是什麼。

 

一點原因也猜不到。為此她覺得有點難過,因為她還不了解孫承歡,因為喜歡她卻無法進入她的內心。

 

兩個人都擅長偽裝所以表面的相處依舊做得很好,但裴洙泫知道孫承歡把自己關起來了。

 

像退回自己的世界後把通道都關閉了一樣。沒有對外連結,也沒有能夠由外部進入的通道。

 

 

她卻什麼都不知道。

 

而依舊執意的要和她去一個未知的地方。

 

她們會去很遠的地方嗎?她想知道。

 

她們會一起走到很遠的地方嗎?

 

 

 

 

「在三成洞,不遠,走高速公路比較快。」孫承歡簡短地回答。目不斜視的開車。

 

車內放的音樂是孫承歡選的,都是一些聽不懂的英文歌,但聽著很舒服。

 

她不知道孫承歡有沒有融入音樂裡,或還在自己的世界裡,或只是專心的看路標。

 

裴洙泫透過車窗的反射凝望孫承歡的側臉。

 

 

 

她們到達的時候,外頭已經停滿了許多車子,但孫承歡熟門熟路的就開進公寓的停車場裡。

 

俐落的停好熄火,她替裴洙泫開了車門,牽著她的手。

 

「等一下應該也有姊姊認識的熟人。」等電梯的時候孫承歡對著她笑。「瑟琪認識了很多領域的朋友。也有不少模特兒朋友呢。」

 

「姜瑟琪是什麼樣的人?」裴洙泫問。

 

「嗯......是很善良的好人。」孫承歡說。

 

她知道孫承歡嘴裡絕對不會有批判別人的話,只要有機會就一直稱讚朋友,好像姜瑟琪真的是個沒有缺點充滿光明正面的人,但對自己的事卻幾乎不提。

 

「我不是想聽這個。」裴洙泫微微嘆了一口氣,對上孫承歡疑惑的雙眼。

 

電梯已經到達,這個話題沒有再繼續下去。

 

 

 

 

 

 

 

 


 

 

 

 

 

 

 

孫承歡一進門就看見許多人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談天,還有姜瑟琪遠遠地朝她揮手走來。

 

「兩位,歡迎!這裏有各種飲料和食物,妳們吃過了嗎?」

 

「遵照妳的意思還沒吃晚餐呢。」孫承歡微微翻了白眼。

 

裴洙泫只是在一旁淺淺的笑,沒有說話。她們三個一起移動到吧台區。

 

側耳細聽的話,室內的背景樂和剛剛孫承歡在車上放的電音舞曲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她總覺得在她聽來都是一樣的。

 

三個人一邊吃東西一邊閒聊著,直到裴洙泫被一個模特兒朋友看見,她跟著那位朋友暫時離開了。

 

她和姜瑟琪目送裴洙泫的背影好一陣子。

 

 

「所以,妳想怎樣?」孫承歡收回視線,轉頭盯著姜瑟琪傻傻的笑臉。

 

女主角不在了,她們才能夠開門見山地聊。

 

「沒有啦,只是想知道洙泫姊姊是怎麼樣的人,那天見過面之後一直會想到她,很奇怪。很想認識她。」姜瑟琪說。

 

「為了她辦了一個派對?」孫承歡有點不以為然,「妳媽要是知道的話就要扭斷妳的脖子了。」

 

「才不是這樣!而且這是我自費辦的好嗎!我雙手、親手賺來的血汗錢!」姜瑟琪不滿的推推孫承歡手臂,「我剛回國不久有很多朋友需要聯繫一下,加上有一些以後可能會合作對象也透過人脈邀來了。對了,我還有邀到金作家跟黃總監喔,妳也可以說是為妳辦的啊。」姜瑟琪微微得意地仰起頭看孫承歡,像要得到稱讚的孩子。

「是喔,那真是謝謝妳喔。」孫承歡皮笑肉不笑的說。「所以......妳想要我幫忙什麼嗎?妳跟姊姊之間?」

 

她很不想問這問題,但姜瑟琪是她最好的朋友。所以暫時壓下心中的不耐,試圖忽略稍微堵塞的情緒。

 

「不知道,我再告訴妳吧。我想確定一下自己的心。」姜瑟琪露出天真的笑。「妳覺得洙泫姊姊怎麼樣呢?」

 

「怎麼樣......是個很好的人吧。」孫承歡要了一杯調酒,「有點怕生,有點愛胡鬧,但很溫柔的人。」她不知道還要說什麼。

 

「妳喜歡她嗎?」姜瑟琪又問。

 

她瞄了一眼姜瑟琪,不太確定她的意思。她覺得這調酒的後勁也太快上來,腦袋有點難以轉動。

 

啊啊,該怎麼說呢?不想撒謊的說不喜歡,也不想對姜瑟琪承認喜歡。

 

她的確喜歡裴洙泫的。

 

可是喜歡又如何?她不像姜瑟琪那樣能夠勇往直前。

 

她不再相信她能夠得到一個人的真心。

 

 

 

「作為朋友的話,洙泫姊姊真的很好。」孫承歡開口。語帶保留地回應。

 

 

 

那句話只傳進的姜瑟琪的耳裡,很快地淹沒在吵雜的電音中。

 

 

她看見姜瑟琪對她微笑以後,拍拍她的肩膀謝謝她。

 

別想了。今天晚上順其自然一點吧。從深處傳來的鈍痛感也先別管了。

 

不要探究其原因。今晚好好的狂歡就好。

 

突然想到,她們都問了同樣的問題。同樣在意對方是怎麼樣的人。

 

她閉上眼,仔細聽著一下想不起歌名的金曲。

 

 

 

 

 

 

 

 

 

 

 

 

 

 

 


我今天要去我今天要去韓國了,希望一切順利貝貝健康(跪拜

我會認真嘶吼的!!!!!請收下我的喉嚨!!!!

然後

呃嗯

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可能就是想實驗看看吧

把某些可能還不能當成一篇完整的故事的情節

發在另個平台上實驗看看,當然我還是自爽居多www

我開通了另個推特,會用推文方式發一些微小說

開站首文請來了相愛相殺忙內CP(鼓掌

本來另外寫個房仲跟吸血鬼的短篇,設定未成形的情況下用推特也許是不錯的辦法

因為他限字數限到我快瘋了(抱頭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那裡看看喔~

不務正業的貝貝寫手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