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15-3919-Serenity-e1455790579833.jpg

 

 

 

保持喜歡 

- wenrene -

 

 

 

喜歡圖書館裡的氣味。

 

喜歡這裡的靜謐,陽光近在咫尺卻照不到的陰暗角落,喜歡被有條不紊的書架包圍。

 

因為大三下以後沒有什麼必修課了,她早在前兩年就把課都修完,就是為了升上高年級以後能輕鬆一點。剛好認識的同學問她要不要當圖書管理員,工作輕鬆時薪也不低,只需要兩個時段將書重新上架就行。

 

孫承歡很爽快地接下這份工作。正好她需要一個時間和空間發呆。

喜歡閱讀,正好也能多學學韓文(小時候待在國外)。

 

她喜歡圖書館裡有某種不知名的節奏感,將書放回架子上的聲音、抽出的聲音,陳舊的氣味。

尤其喜歡原文書區。那裡幾乎沒有任何人。

她會精挑細選一本小說然後走到原文書區坐著一整天,有時候讀到睡著,有時候就只是隨意晃晃,看看有哪些有趣的書名。

 

 

這一天輪到她負責把還書放回架上。

新奇的是,這一次需要上架的書居然也有原文區的書。她以為那些老舊到蠹蟲都不想咬的書沒有人會借,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兩眼。書名不是很起眼。

 

仔細地對著編號,終於在最後一排的右下角找到書的位置。

 

由於是第一次歸還這類的書籍,光是找架子就找了有五分鐘,再一個一個慢慢對校後好不容易才找到正確的位子,這也讓她感到眼睛有些疲累,索性就乾脆坐下稍微休息。

 

坐在地上抬頭望著那些厚重的書。到底是誰想看這些書呢?這些書又是誰出版的呢?這些書裡的知識有什麼用呢?

 

不知道。不過不知道也沒關係。在某個地方一定會對某個人有所幫助。知道這樣就好了。

 

然後突然發現與她平視的、在她眼前的架子上,有本薄薄的筆記本夾在厚重的書的中間,幾乎要被淹沒的渺小。不仔細看或是翻動的話根本不會發現。

 

 

 

將它抽出來好奇地翻看了一下,有張明信片掉了出來。

 

 

 

 

 

 

 

給親愛的洙泫姊姊

 

我在這裡。過的不是很好,太冷,但是希望妳過得很好很好。

 

下禮拜要到芬蘭,下下禮拜不知道在哪裡。以後也不知道我會在哪裡。

 

我想念妳。

 

請祝福我。

 

 

 

 

沒有署名,只寫上了地址。字跡工整。這幾個短短的字句構成了這張明信片。

 

她反覆翻看了幾下沒發現多餘的什麼以後,就將注意力放在筆記本上。

 

第一個先注意到的是日期,最後一次的日期是一年前了。

也沒有寫什麼,但看得出來是一本日記。

 

偷看別人的日記不是很好的行為,但這本明顯被遺棄的日記本,就算被翻看想來主人也不會有什麼怨言。

 

孫承歡糾結了幾秒鐘,還是決定把日記本帶回去。

 

 

 

 

 

 

 

 

 

 

 

 

 

 

 

 


預計是五篇左右的小短篇~雖然還沒寫完但是會連更直接更完!(又在說大話

這是某天我在圖書館發現一張夾在書裡的明信片然後回家一邊爬樓梯喘得要死一邊想到的

靈感雖然有點浪漫但冷漠如我只是把那張明信片看完塞到別的書裡然後拿走我想要的書

我才不在乎明信片是誰的咧(冷血的人

 

大家如果發現書裡面有這種東西要怎麼處理呢?

 

因為我是一次只能做一件事的那種人,所以開始畢製以後整個心情都放在那裡

沒有多餘的心力坐下來認真的寫文,雖然我是真的很想寫啦!(哭

少了很多可以東想西想的時間以後靈感銳減,唉,人果然不能停止思考不然會變廢物

我想說下一次大概十一月的時候再來聊一下在幹嘛好了......也可能不會聊(乾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