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15-3919-Serenity-e1455790579833.jpg

 

 

 

 

她再次醒來的時候,天也不過剛亮。氣溫變得有點清冷了加上半夜亂踢被子,現在整個身子都冷冷的。

孫承歡重新將自己捲回被窩裡,然後想著夢裡的餘溫。

 

 

她夢見有個人和她十指緊扣著走路。她們要一起去某個地方。

對象不是男性,而是和她差不多高的女性。

只是臉怎麼樣都想不起來了,也完全忘了牽手以外的情節。

不知道她們要去哪裡,也不知道那個女孩是不是她認識的人。

 

但是掌心傳來的觸感很踏實。好像她真的碰觸過那個人一般。

手的形狀很契合,沒有流手汗,她們一起走向某個地方。微笑的。

 

那之中傳來幸福而安定的感覺。

透過夢感覺到的不一定是虛幻,也有可能是真實存在在意識流之中的無意識。

 

 

—是嗎?孫承歡想著。我在渴望幸福嗎?

 

 

確實目前的人生說不上是非常快樂,但也不到不幸的程度。

偶爾會感到寂寞和孤單,但她當作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時候所以也不覺得怎麼樣。

生活沒有匱乏,錢也很夠用。有幾個可以放心倚靠的朋友,還擁有一座圖書館。

目前沒有想要去旅行的地方,也沒有一定要親眼看見的美景,一個人也算不錯。

 

 

即使如此,在夢中的我依然渴望著幸福安定的生活嗎?

 

 

她沒有和誰真正的交往過。有過幾次曖昧的關係,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因為那些都不是她真正想要的,雖然搞不懂自己想要什麼卻可以清楚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一旦認定為是朋友了,就不會再有多餘的想法,這段關係變得曖昧的話也會盡快抽離。

 

她不想耽誤別人的人生。

 

對不起,就當作我很自私吧,跟你在一起很快樂,但我們不會有結果。

 

每一次在決定結束曖昧的時候都會在心裡這麼想著。

 

 

好像沒有對誰是真正的留意過。心臟也沒有被誰強烈的搖晃過。

 

—不過雖然如此啊,我終究只是個平凡的女孩。我也會想談戀愛啊。

 

像那本日記裡的記載一樣。

我也想要有一個可以大方說出我愛你的人存在。

 

孫承歡想到這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便起身準備去圖書館。

 

 

從大一開始,她就很喜歡往圖書館跑。

撇去做功課討論報告以外,一個人沒事的時候也喜歡在那裡待著。

在沙發上呼吸著那裡的空氣直至睡去是讓她感到開心的一部分。

 

 

睡不著的時候就去隨便亂晃,看看一樓的藏書,二樓的藏書,三樓正在播放什麼電影,四樓有沒有空著的沙發,五樓有沒有人在那裡翻閱原文書。

到最後圖書館的志工也認識她了,偶爾會跟她聊天,甚至會一起出去吃飯。

 

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最後便自然的進來當管理員了。

 

早上進館以後便忙著刷條碼,處理還書,今天輪到她坐櫃檯。

一邊微笑地將書遞給同學一邊繼續刷著下一本書,感覺今天來圖書館的人特別多。

 

雖然這些事情都已經熟練到可以無意識地去做了,但還是會保持微笑地面對人,裝出用心的樣子。

 

「嗶嗶」螢幕上顯示了紅色的訊息。

 

「同學,這本書已經逾期了喔。」她親切地告訴眼前有著短瀏海的女孩。

女孩已經知道的點點頭:「我知道,要付多少罰款呢?」

孫承歡看了看,發現居然已經逾期了一年半,這樣的罰金是很重的。

 

還不如不要還,直接捐一本新的算了。

 

「是忘記還了嗎......這樣的話罰金很重的。」孫承歡苦笑了一下,然後快速的在計算機按上幾個數字。

 

「要19萬呢。」孫承歡說。

 

「啊…...我這陣子才剛從國外回來,打掃房間的時候才發現這本書。不過沒想到逾期那麼久了。」女孩苦笑了一下,「可以先放在這裡嗎?我去領個錢。」

 

孫承歡點點頭然後要對方在便利貼上寫下班級姓名電話。

 

「路上小心喔,瑟琪同學。」她揮揮手。

 

這樣粗心的人也不是沒有,但她第一次看到逾期那麼久的書。19萬可不是小數目啊。

 

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實在是太厲害了。

 

翻了一下書,是一本愛情詩集。收錄了很多情詩。

 

大概就是看完以後隨手塞進架子裡然後就那麼忘了吧。

 

孫承歡一面警惕自己千萬不要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一面繼續工作著。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女孩又重新出現了,孫承歡正好告一段落在休息。

 

「來,妳數一下。」瑟琪拿出一疊鈔票。

 

「好的。老實說是第一次收到那麼大筆的數字呢。」孫承歡笑著說,「以後要記得還書喔。」

 

「可能是在我做交換學生以前借的,就這麼忘記了。回來以後才發現有這本書呢。」瑟琪也有點無奈。

 

孫承歡和瑟琪多聊幾句以後她便揮揮手告別了。

 

看那樣走路的方式,或許以後不會在這裡再見到她了。

好像只是來做完最後的任務一般,以後也不打算再踏進這地方的離開的方式。

 

 

不知道為什麼孫承歡就是這樣子解讀她的背影。

 

 

心裡有點惋惜,因為瑟琪留給她很好的印象。

 

 

啊,這裡有她的電話,但是就這樣存下來也太奇怪了。而且她以後應該也不會打。

 

看了一下以後,還是決定將紙條揉掉丟進垃圾桶裡。

 

 

下午沒什麼事,她依舊縮在人煙稀少的原文書區坐著,然後開始翻看日記。

 

 

 

 

 

 

 

 

 

 

 

 

 

 

 


昨天提到的客製化手機殼

S__12214365.jpg

 

自己覺得選的真棒wwww

 

然後今天真的超幹爆冷的(沒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tion - 小行星 的頭像
Station - 小行星

STATION - 小行星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PinkBlue66
  • 手機殼好好看!!!!
    開始有點猜不透故事的走向了
    第2章的時候會覺得可能會是小完失憶前和姐姐的來往信件(失憶的梗真的太無聊了我也知道⋯
    也有想到是姜瑟和姐姐的來往信件
    不過接下來要怎麼發展 還是很期待了
    小完會怎麼遇見姐姐並突然愛上
    啊中間那段對曖昧著認定是朋友之後就會立馬抽離的描述 真的好有同感!我就是這樣!(所以還是母胎solo🙄
    所以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那種只會享受曖昧階段的人 雖然很想要一段戀情 但在那之前就會自己琢磨到急剎車 然後依舊獨自往來
  • 謝謝我也覺得!!!(得意
    失憶wwww不會無聊但我真的完全沒想過欸wwww客人想像力真豐富www
    發展嘛~真的是很簡單很普通的發展(對我想不出新梗

    我也是這種人哈哈哈(乾
    就是雖然喜歡跟一個人很好的感覺但是會冷靜思考到底想不想發展成另一種關係。不行的話就趕快清醒一點也不要一直讓對方誤會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10/24 01:06 回覆

  • KL
  • 唔看完忘了來留言(躺在床上

    怎麼感覺小熊家裡很有錢(重點全錯
    不過看到你這篇我才想到
    我也欠我們學校圖書館錢...
    而且我記得罰金也不少....(欸
    糟糕了畢業前要去把罰金繳清呢(白癡

    嗯、其實我個人是不討厭曖昧
    啊當然是那種沒有越線的曖昧啦
    應該說覺得有個人關心自己的生活其實感覺不差(爛人

    我決定,這篇結束以後要來給長篇
    我要去翻實驗性浪漫來重看(又
  • 19萬是韓元,差不多五千多臺幣吧(還是很多
    趕快去還啦不然畢不了業吧哈哈哈哈

    感覺得出來你滿會曖昧的(?
    越線還得了www不過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

    長篇歡迎~好久沒看到長篇了我好寂寞(屁
    到底是多喜歡要一直翻wwww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10/24 01:08 回覆

  • ann1106
  • 我高中的時候寫的日記就像裴姐姐這樣,一週寫一次或是想到才寫,大一才開始每天寫,寫到現在已經第四年,甚至每天寫三本性質不一樣的😂
    能看到自己專業領域的粉藍文!覺得很開心~畢竟和圖書館相關的書很多,但是一直沒有覺得寫得特別好的⋯孫完完這樣的工讀生館員們一定超愛!又乖又有禮貌💙
    是說94 line也太老實,罰款金額這麼高的話可以不用乖
    乖繳錢,館員通常也不會要求一定要付錢啊😂感覺瑟琪家境很好,出國唸書,金額這麼高的罰金也直接付錢😂話說到底哪間圖書館罰金這麼貴?🤔

    臺北真的變超冷⋯一秒進入秋天是怎樣⋯
  • 好強喔喔喔喔喔喔我日記真的沒撐過一個月的(爛
    三本真的太厲害了!

    專、專業?!什麼系的......這樣我會覺得很緊張因為我只是在亂寫(乾
    其實不懂圖書管理員都在幹嘛哈哈哈哈(欸
    和圖書館相關的書是什麼意思??

    要是有完完管理員我也一定每天跑圖書館///
    我們學校會要求一定要付錢不然不能畢業(壞
    我聽過我們學校老師最高繳過兩萬台幣的......聽說是忘記還又搬家整個拖了一兩年的樣子,超誇張的金額

    真的是一秒進入秋天......我騎車都會冷到發抖(浮誇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10/24 01:13 回覆

  • 關關
  • 手機殼真的非常美!!!
    感謝分享~~
    我平常沒事也很喜歡往圖書館跑,光是待在那裡就覺得非常滿足,應該很多人也有這種感覺吧,如果能在圖書館遇到完完這樣的館員,可能就直接以圖書館為家

    瑟琪看起來已下定決心,越來越好奇究竟發生什麼事了,還有完要怎麼參進這段關係裡
  • 謝謝!!!!
    我也很喜歡,有冷氣有歪5有個人空間有書可以直接參考,我以前的願望是想要住進圖書館www

    呃只能先打預防針就是,真的是很普通的故事www
    沒有甚麼起伏轉折wwww(作者腦已乾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10/24 01:15 回覆

  • 221
  • 很久沒見啦~~~
    手機殼很好看!!!
    我之前也和樓上以為是完完失憶了kkkk
  • 好久不見啊~(揮手
    謝謝!我還在等他嗚嗚嗚
    到底www失憶wwww大家真的很有想像力欸www

    Station - 小行星 於 2017/10/29 17: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