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15-3919-Serenity-e1455790579833.jpg

 

 

 

 

 

 

 

 

 

2015.7.27

回家以後,天氣變得濕潤了。連帶的我的情感也變得潮溼。分別的時候會想念,見面的時候卻又沒那麼珍惜。

遇見妳以後,想要成為更好的人。不知道妳會不會因為我而也想變得更好?

或是我們會一起墜落?

回程的車程上我做了夢,夢見我在一幢四周都是水的房子裡。那裡沒有其他人,我卻在找某個人。

那個人會不會是妳呢?

但是醒了之後我想的是:妳會想被我找到嗎?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脆弱的哭了。

我想是距離讓我感到害怕。

 

 

 

 

2015.8.1

好累,好想倚靠......

 

 

 

 

2015.8.20

回過神來時,我發現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說話了。

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想記錄點什麼,卻沒有值得一提的地方。

想說我愛妳,卻不太確定是不是真心的。

也許我該主動一點,我想妳也很累了。

睡眠的問題又開始加重,當妳變得無法想像的時候,我就難以入睡。

 

 

 

 

2015.8.26

第一次妳跟我提起要出國的事,是在這個時候。可是妳已經計劃了好久。

妳的計劃裡大概是不包含我的吧。好像是既定的事實裡再加上我的感覺。

可有可無,無所無謂。

可是我怎麼能限制妳的人生?我不願意變成妳牽掛的因素。

就算想要拉著妳說不要走,也不可能這麼做。

可是我討厭妳通知我的感覺,那讓我覺得不受尊重。

我是在妳計畫之外的人。也可能是你人生中像流星一般的人。

閃過那一瞬間就好。

 

 

 

 

2015.8.28

請不要跟我道歉,妳並沒有做錯什麼事。妳應該要抬頭挺胸,因為沒有人有任何過錯。

妳會有妳的人生,我也會有我的人生。我們在某個時間點交會,但誰也無法保證我們從此會變成同一條線。

決定和妳在一起時,我也曾深信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其實也好久了吧。我不知道。人的心總是千變萬化。

我們都必須承認我們不像最初那樣的熱情。

 

 

 

 

2015.9.10

我不喜歡吵架,好煩好煩。不喜歡冷戰。不喜歡妳說想放棄妳應該得到的只因為我。

不喜歡妳把我變成壞人的感覺。不喜歡妳以為妳遷就我就會讓我開心的自以為是。

不喜歡妳孩子氣幼稚的想法。

我們在一起應該要是快樂安定的而不是一再忍讓。

我不是為了忍耐才跟妳在一起。

不是為了限制妳的人生而跟妳在一起。

是為了愛妳所以才在一起的,不是嗎?

 

 

 

 

2015.9.15

想妳的時候,手機亮了又暗,屏幕維持昨天的對話。

想妳的時候,寫給妳一封信,然後自己收進抽屜。

想妳的時候,也同時想起沒有妳的時候。

所以想妳的時候,還是應該一個人去看電影,因為要努力適應,想念妳卻不願陪伴我的生活。

 

 

 

 

2015.9.20

突如其來的雨讓我措手不及。接到妳的電話說,明年妳過完生日就要出國了。

想努力的笑著,那陣雨卻打濕我所有的情緒。

嘴唇張合,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最後好像也只能說,是嗎?那也保持聯絡啊。

妳的聲音像在思考,沈澱在更深處的東西。

我知道,那是我不願碰觸的問題。

 

 

 

 

2015.9.30

討厭,我也不願示弱啊。難道就不能單純的依靠著妳就好嗎?

 

 

 

 

2015.10.3

天氣正式進入了秋季,夜晚變得冷冷的薄薄的。不再有夏天厚重的空氣,但是轉換的也太快了。

冷不防就這樣感冒了。

電話裡也只是提一下自己的近況。我很好,我會沒事的。

 

 

 

 

 

 

 

 

 

 

 

暫時闔上日記,孫承歡這才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她不喜歡為了要看完一本書而把自己搞的疲憊,該休息的時候就會休息。

一方面也是自己的閱讀習慣,不喜歡一次就看完。她喜歡慢慢的看,慢慢的想像逐一字句。

 

 

她們後來會發生什麼呢?

 

 

那些沒有紀錄的日期裡又發生了些什麼呢?

 

 

開始想像洙泫姊姊的模樣,應該是個容貌端正,如她的字一般的嚴謹的樣子,不太常笑。

笑起來的話就像另一個人似的。

 

應該是個安靜的女孩子,不容易把情緒表現在臉上,必要的時候卻也會有強勢的樣子。

 

應該是長頭髮,可能不是很長,但是看著背影會覺得漂亮的女孩子。

 

應該擁有纖細的手指,瘦弱的身形。

 

 

 

應該......應該要想辦法找到她,然後將日記還回去。

 

雖然百分之九十可以肯定是主人自己決定遺棄這段回憶的,但是就當她多管閒事,她還是想要還給洙泫姊姊。

 

失戀這種事就跟戀愛這種事一樣,每天都在發生。

 

即使是平凡不過的事,回憶和過去卻是極其珍貴的。無論好壞與否。

 

 

 

 

說實在的,她也搞不太清楚此刻的心情是什麼。

像是有個奇特的空洞逐漸在心裡擴散。那裡頭包含一股渴望,一點絕望,和深深的失落。

 

她想要親眼看看寫下這些文字的人。想要見到她。

想跟她說一些話,無關緊要的內容也好。

 

 

 

或許我在無意之中理解了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所以好像就變得有責任似的。

她想著。當然同時她也知道,什麼責任也沒產生。

 

某方面來說,也是洙泫姊姊允許她找到這本日記的。

 

 

如果見到面的話,如果她能夠知道那就是洙泫姊姊的話......

 

 

她不禁開始做著無謂的想像,連開場白什麼的都認真煩惱。

 

 

 

 

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有點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除了下午對瑟琪的印象仍舊存在以外,只剩下滿腦子日記裡的內容了。

 

 

零散的,幾乎是最私密的文字。也許只有當事人知道究竟在記錄什麼。

以結構和文筆來看幾乎是沒有這種東西,就只是隨興的記載著自己的心情。

讓她想到到高中以前都還有聯絡簿要寫心情日記這種東西。大概是類似那種。

 

還有就是,這本日記裡沒有除了和「妳」以外的生活紀錄。可以說是完全的戀愛心情日記。

 

老實說能寫這種日記並且堅持下去也讓她感到佩服。

 

 

孫承歡做著最後的收拾,今天輪到她閉館。她一面播放廣播一面慢慢將燈轉暗。

 

偌大的空間一下子陰暗下來,有個女孩子突兀的撞進她眼裡。

 

 

說是突兀,應該說是她太安靜且動作自然地走進來,好像不知道已經關門似的。

 

 

「嘿,同學,已經閉館了喔。」孫承歡叫住她。

 

 

女孩停頓腳步,身體轉向孫承歡且不帶表情地看著她。

不過沒有生氣的樣子,也沒有所謂情緒,就只是看著她。

 

那樣純粹的視線一下子就揪住她的心。即使她知道那之中根本什麼也沒有。

 

卻還是感到呼吸一窒,眼睛也不自然的想要移開,卻怎麼樣也做不到。

 

她的視線像磁鐵一般吸住孫承歡的眼。

 

漫長的靜默讓孫承歡感到不自在,但明明只是一瞬間的事。

 

那女孩稍微點了點頭。

 

「抱歉。」

就那樣走了。

 

 

 

事後回想起來,孫承歡好像可以稍微的理解自己當時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她真的,很漂亮很漂亮。簡直像不存在於世間的美麗。

 

 

 

不過只是外表的話,怎麼樣也想不透為何還給了她一種更深層的感覺。

她想不透,那種早該認識的感覺。

 

 

 

 

 

 

 

 

 

 

 

 

 

 

 

 


到底可不可以五章完結啊......好煩惱喔(抓頭

這樣加加減減也快一萬字,本來沒想要寫這麼多的啊......

 

後面的描寫比較像是,被一個絕世大美女震到七暈八素的感覺(靠

還有就是完完的白日夢(?

 

下一個願望是MUSE快完結拜託腦袋(?

今天也記得MAMA投票喔喔喔~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