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38333_001_20171120130543199.jpg

 

 

 

 


For KL 的生賀/但其實好像有點搞砸了(?


 

 

 

 

 

 

 

 

 

夜信

 

 

 

 

 

 

 

 

 

近日喜歡趴在窗邊思考的那個女孩,看來又不是很好了。

以往總喜歡邊吹著晚風,邊在日記上塗塗寫寫。偶爾畫些意義不明的生物,偶爾寫上意義不明的單詞,偶爾突然發笑。最近卻不再這樣了。

 

取而代之的是垂下的嘴角,和時不時突然落下的淚。

夏夜的風稍嫌悶熱了點,但還算舒服,看著隨風搖晃的風鈴上掛著的小卡片,很容易陷入放空式的專注。

 

 

 

康瑟琪陪著她趴在窗邊,看看她愈發成熟而帶點憂鬱的氣質,五官輪廓像娃娃般精緻立體。

眼睛雖然不再如以往清亮但依舊熠熠發光,康瑟琪輕輕的觸碰了她的臉龐。女孩又開始哭了。

 

 

 

 

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想輕輕地擁住她,像以往那樣。

想接住她的淚水,任它們滑過指尖,像以往那樣。

想繼續那樣陪伴的日子,就像許諾過的以往那樣。

 

 

 

啊啊,那該多麼美好。

 

——卻再也做不到了。

 

 

 

 

康瑟琪看著自己虛幻透明的手穿過金藝琳的臉龐。像空氣般沒有實感,不具質量。

其實她現在還是有點不習慣,如此靠近她卻還是碰觸不到的感覺。時刻在提醒她,她們已身處不同的世界。

 

 

—差透了。

 

 

她多希望自己能潛進女孩的夢裡,再牽著手,一起過著平凡的日常,哪怕是小吵小鬧,或是女孩對她賭氣的身影,要她安慰,要她擁抱。

她多想再觸碰到。

 

 

 

可最希望的是,女孩不要再難過了。

 

 

 

康瑟琪想起那天,同樣是夏天,同樣如此悶熱的風,她們在街角的雜貨店分享同一支冰棒,用僅存的零用錢買兩支煙火,高舉著許下承諾。

她在沙灘上寫下的字跡,那歪斜的字,還有被海浪沖淡掉後的模糊形狀,直到現在都記得。

 

藝琳啊,要幸福喔。

 

她記得女孩有些羞澀地笑了,接著在旁邊也寫下願望。

 

瑟琪姊姊,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喔。

 

就著細碎飄散的火花,她看清了女孩寫下的字跡,那一瞬間幾乎藏不住滿溢的情感。

些微顫抖的手緊握住女孩,像握著唯一的寶石般。

 

 

 

 

—我會永遠陪著妳。

 

 

她在心裡對女孩許下的承諾,卻沒有說出口。

那時候為什麼不說呢?

那個時候為什麼要忽略心上的躁動,而沒有順從自己的意志,抱住那女孩,親吻她的唇呢?

 

 

 

 

康瑟琪回顧這二十年來的人生,發現自己其實有太多太多後悔的事。

百分之八十都跟金藝琳有關。

在那個時候自己偷偷許下的願,還懵懂的不明所以。只是因為想,所以這樣做了。

深究起來,其實好早好早的時候,女孩在她心上、在她生活上佔了好大一部分。

 

 

 

視線不知不覺地追逐,腳步不知不覺地靠近,嘴角不知不覺地上揚,原來都是因為喜歡上了這個溫柔又纖細的女孩。

 

 

 

為什麼會在變成了這樣之後,才意識到這個事實呢?

康瑟琪有好多好多懊悔的事情。

如果她能流淚,或許能把自己哭成一灘水。

 

 

原來那是愛,卻總是太晚發現。

 

 

 

 

 

 

 

 

 

 

她陪著金藝琳趴在窗邊,陪著她凝望遠方,陪著她時好時壞的情緒,陪著她讀書寫字。

女孩臉上的笑容消失了,與而代之的是痛,和憂鬱。對此康瑟琪感到很抱歉。

輕輕抱著熟睡的女孩,每個夜晚都為她祈禱,期盼她能夠重拾以往的笑容。

 

 

 

 

 

 

 

 

……有時候覺得,瑟琪姊姊就在我身邊。

房間裡還殘留妳的氣息,彷彿下一秒妳便如往常一樣輕輕敲門。

沒來得及說出口的我愛妳這句話,竟也如那日的浪花般緩緩退去,如妳一般漸漸消失在遠方。

直到現在還能感覺到妳的溫度。像烙印在皮膚上般的鮮明。

吶,我也不知道究竟能怎麼辦呢。

如果知道的話,如果無論如何妳都要離去的話,一定會將心意好好地傳達給妳。

是「我愛妳」這句話啊。

 

 

 

 

 

 

康瑟琪靠著女孩,看著她一點一點地寫下這些。她想抹去女孩的淚水,想擦拭暈開的墨水,但什麼也碰不到。

這次也依舊無能為力地看著女孩獨自哭泣。

 

她頹然地嘆息。

 

 

 

 

 

 

 

 

 

有時候她會化成一朵螢火,安靜地停在女孩的窗邊,試圖將一點光亮送近女孩身邊,她所能做到的只有這樣。若女孩許可,她便停在她的指尖上。

有時候她會化成一隻夜鶯,輕聲鳴唱著女孩聽不懂的,在涼爽的夜晚陪伴她。

若女孩許可,她便停在她的肩膀上,低低的淺鳴。

 

 

 

後來康瑟琪才想到,其實女孩很害怕蟲子跟動物的。但那個時候她卻自然而然地接受了她的存在,甚至允許靠近,她總感到不可思議。

 

或許女孩能理解吧。那不是別的,那就是康瑟琪。

 

那個總讓她想念、又想念,每日都在日記裡提起的那個人。

有點傻,反應有些遲鈍,卻總是很溫暖的人。

 

 

 

或許她在女孩耳邊訴說的「我愛妳」,女孩理解了。

 

 

 

 

——藝琳,要過得好好的。

 

康瑟琪化成了一隻黑貓,繾綣在金藝琳的枕邊,尾巴輕輕畫下這句話。

 

她所能做的,依舊只有繼續祈禱,和無聲的陪伴。

 

 

 

 

 

 

 

可能有一天,她在女孩的記憶裡會漸漸消失,成為一塊模糊而懷念、卻不復憶起的形狀。

女孩會繼續前進,康瑟琪便如同一塊印記,只在沒有風的夜晚才會突然想起的過往,然後便一閃而過,留下一聲輕淺的嘆息。

 

 

 

康瑟琪覺得那樣也很好。那代表女孩不再為過去綁架了,她將擁有她期望的平靜,而依舊堅定的前行。那樣就好。

 

 

 

她陪著女孩,看她又一點一點地重拾笑容,看她慢慢的放下了執著,漸漸地不再提起康瑟琪這個名字;她陪著女孩遇見另一個女孩,看她們自然而有趣的相處著,看她對那女孩藏在眼底的眷戀,感到既心痛又幸福。

那是她想要女孩得到的,卻又不想放開女孩的矛盾。

 

 

 

但只要她好便好了。

 

 

 

她發現自己的身影愈來愈模糊、身體更加的透明,連自己都快要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了。

然後她才了解到,原來自己是依靠女孩的想念才能夠繼續以這樣的方式待在女孩身邊。

現在她身旁有另外一個人了,或許就不再需要她了。

或許是這樣啊。原來自己的任務已經結束了。

 

 

 

這些日子終將過去。

 

 

 

這夜,康瑟琪在入睡的女孩床邊送了一朵花。一朵深紫色的蘭花。

那是名為妳的誕生花。

 

「晚安,藝琳。」康瑟琪親親金藝琳的額頭,作為道別。

 

 

 

我想我什麼也不會,唯一能做到的只有愛妳這件事。

只要做好這件事,就不會有遺憾了吧?

於是在四季遞嬗,妳會收到我的溫度;於是在流轉年華,我會依舊在妳心上。

時間再也留不下痕跡。

 

 

 

晚安。

 

 

 

 

 

 

 

 

 

 

 

 

 

 


很久沒寫這種極短篇了,希望K哥不要覺得我誠意不夠(跪下

其實K的生日已經過了,但我是當天才知道她生日,而且還是看推才知道www

然後這個人逼我送她賀文(不是

 

幸好我很慷慨地答應了(自己講

他說最近藝琳很辛苦,來個藝琳的CP吧,所以就寫了

......但好像不是K哥要的那種齁(乾

我覺得我的對藝琳好一點跟他的對藝琳好一點的認知好像有偏差wwww

 

總之這是安靜的一篇,可能會看到睡著或覺得很無聊也說不定

我只是想著以某種安慰他人的情緒,用低調的語氣把這個故事寫出來

雖然我不會安慰別人,但我認為的安慰就是安靜陪伴

 

最近大家都很辛苦,要承受失去的悲痛和工作之間的平衡

藝琳是個不會假裝的孩子,所以看起來格外的憔悴啊

看著若有所思的她們,總覺得很擔心,又難過

可是還有好多人試圖給予溫暖,如果都能好好地接受便好了

有很多人都在關心著妳們啊,所以要慢慢地好起來喔

 

慢慢地,別急。

 

 

 

然後KL生日快樂啦!!!!!!明年也一起繼續屁話下去吧!!!!!

希望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實現你的願望(愛心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