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4.JPG

 

 

 

 

 

 

CH.13 Irene:觀測者

 

 

 

裴洙泫五點就起床,沖了一身冰冷的冷水澡。清晨溫度很低,她卻若無其事地任由冰水淋在身上。

動作輕巧地穿上衣服,帶上手機和錢包後安靜的站在床邊。

承歡還未醒來,洙泫深深地看著她許久以後便出門了。

 

不需要這麼早,但心煩意亂無法入睡,也不想吵到承歡,雖然她睡得很好。

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坐在附近的公園吃,並翻閱著早報。

 

 

上一次委託任務的目標的新聞已經完全沈寂,畢竟鋒頭一過大家又會追求更辛辣的新聞,一個因為職場失意而自殺的男人也沒什麼好報導的。

洙泫慢慢讀著,沒有特別引人注目的事件發生。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她在公園裡發呆消磨完了。現在雖然不是適合發呆的時候,好像有很多事該做,但不知道要做什麼。

以往不是很忙的時候,也沒有過這種茫然的感覺。

 

也不是不想積極,而是找不到一個施力點。

無論如何,還是要先了解等一下的委託人再作打算比較好,現在只會愈做愈錯。

 

裴洙泫提早了半小時到達指定的地點,是一間昏暗的咖啡廳,外頭只有一點點的陽光照進,裡面沒有開燈,讓人以為還沒營業。

進去以後一個客人都沒有,櫃檯的老闆只暼了她一眼就繼續讀報。

坐下以後點了一杯拿鐵。這期間持續的不知道該做什麼,連拿出手機來滑的欲望都沒有。

 

現在自己像是成了被鎖定的目標似的,被動的只能等待。

在這些奇怪的連鎖裡面試圖找出邏輯,但怎麼想都沒有什麼關聯,唯一知道的只有承歡和金藝琳以前是同事的關係,在同一間俱樂部上班認識的。

而因為某種原因俱樂部關閉,承歡離開,金藝琳要她消失。

那個原因—洙泫的手指輕輕敲著桌面—是最重要的原因嗎?

 

但是就算那解釋了金藝琳的殺機,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她會被牽扯其中,而且已經到了無法輕易脫離的深處。

她來到有著藍色月亮的世界裡,然後遇見的第一個人就是孫承歡,從此以後就一直糾纏在一起。

但是直覺告訴她,今天的見面也許會對她們有所幫助,或至少是有關聯的。

這個人儼然扮演著上帝般的角色,不是從外部觀察著她們,而是打從一開始就在內部存在似的,知曉所有的一切。

 

洙泫的腦袋裡突然傳出雷響,在腦部內的運作,突然被什麼給打到了。

 

她是確實為了遇見孫承歡而被拉進這裡的。

 

這個宇宙有自己運行的法則,那個宇宙有自己的規律,而自己是為了她跳進了這個地方。

有很多道理不通的地方,其中也牽涉到了太多機率問題,宿命論,物理學。

甚至該說這種或然率不該存在。

但是不管如何,洙泫就是這樣子相信了。沒有其他解釋和理由。

自己是為了見孫承歡而來到這個世界的,確信自己帶著某種使命到來。

 

她確信。

 

「叩叩。」

 

洙泫抬頭看向來人,後者正微笑地望著她。她不認識這個人,是新的委託人。

 

「來得很早啊,洙泫小姐。」女人的聲音很溫柔,長相也很溫和的樣子。

這樣子的女人感覺上跟暗殺這種事一點也扯不上邊,不過洙泫知道人不能只看外表。

 

 

「這裡不方便談話,到那裡吧。」她指著不遠處的小包廂。

洙泫跟隨她的腳步,坐下以後老闆便送來兩杯拿鐵。動作突然變得很快。

 

 

「先自我介紹,我叫金太妍,叫我太妍就可以了,我是想告訴妳一些事情而找妳的。」太妍先喝了一口咖啡,有些斷斷續續地說道。

 

「妳昨天有告訴承歡嗎?」

 

「什麼?」洙泫問完後馬上想起那封訊息的事。

 

「沒說嗎,果然啊。突然傳那種訊息太莫名其妙了對吧?抱歉抱歉。」金太妍臉上帶著笑意,一點也不在意地拿著燙手的咖啡杯,雙手環著它。

 

「請問......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洙泫以乾硬的聲音問,「您好像知道很多事情。」

 

「我知道妳所知道的,也知道妳所不知道的。在某個際遇之下偶然知道了這麼多事情,所以作為一個觀測者一直看著妳們。」

 

裴洙泫不明所以地望著金太妍。

 

「啊,雖然很想從頭跟妳解釋,不過因為太複雜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起。我還是會努力讓妳明白,但是細節什麼的就省略吧。這樣可以嗎?」金太妍在說話的期間一直保持微笑。洙泫只能點點頭。

 

從她臉上看不出惡意,但裴洙泫卻還是覺得全身發冷,好像在她面前,這一切都只是遊戲。

 

「那麼,先說說為什麼會知道妳跟承歡的事情吧。我跟承歡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喔,在俱樂部裡,曾經我是俱樂部的老闆,而且承歡也是我手把手教會的弟子呢。後來我和金藝琳鬧翻了,你知道她吧?就是那個矮個子冷酷的女人。因為那個時候有很多理由所以關閉了俱樂部。我拿走了幾乎所有的營收和資金就那樣逃跑了,現在想想真是不懂事的行為。後來在一個地方躲藏著,結果遇到了許多怪異的事,是什麼樣的事要說明的話實在是太複雜了。總之在那裡,遇到了常理難以解釋的事情,但是試著想想看,站在相對的角度來想,就只是有著不同的法則罷了。換句話說,現在覺得難以解釋的事情,或許對對方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洙泫不覺得嗎?」金太妍停下來喝了一口咖啡,眼裡閃著透亮的光看向洙泫。

 

「舉例來說好了,妳相信有獨角獸嗎?」

 

洙泫認真想了一下,然後搖搖頭。

 

「可是如果現在有一隻獨角獸在妳眼前呢?」

 

「大概......也還是持續的無法想像吧。」洙泫覺得這問題有些荒謬。怎麼樣也想不到獨角獸真實存在的可能性,但是如果真的出現在眼前大概也不能怎麼樣吧。

 

「那麼,換個方式想,妳相信有平行時空嗎?」

 

洙泫下意識地想搖頭,但突然想到她現在就是處於另一個時空裡。

再荒謬的事情也能成為現實,跟平行時空比起來,獨角獸好像突然就不算什麼了。

 

「這裡的月亮是藍色的,那裡的月亮是黃色的。潮汐的變化依據引力而有所不同,有相似的世界觀卻有不同的宇宙法則。就只是這樣。的感覺。」金太妍說,凝望著裴洙泫震驚的雙眼,「是啊,我知道兩個世界的事,我作為一個觀測者知道了很多事。即使這些都不是我的本意,但直到這裡所說的事情,妳可以明白嗎?」

 

洙泫持續的默不作聲,於是金太妍繼續講下去。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妳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吧—連這樣子的事情都被我遇到了—的那種感覺吧?不過洙泫是一個敏銳的孩子,幾乎是立刻就發現了不尋常的地方。過去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巧合來到這裡,也有過其他時空的人陰錯陽差地來到這裡,但是他們卻一點也不在意。甚至有些人就那樣渾渾噩噩的過完一生了呢。很可惜,每個人以極小的機率下穿過某個通道來到這裡,卻沒有意識到來到這裡被賦予的使命,本來應該可以有幸福美滿的結局的,但因為自己的疏忽而不斷錯過,這樣的人實在不在少數喔,洙泫。」金太妍可惜似的搖搖頭。

「我無法向妳說明這裡所運轉的法則,因為那是我也不了解的真理。但是我可以告訴妳,為什麼妳會來到這裡。而妳大概也猜到了——妳是為了和孫承歡相遇而前來的。」

 

洙泫已經無法再維持正常的神情,她的呼吸變得急促,心臟也劇烈地跳動著,彷彿不這麼做這副身體就會立刻死去似的。自己的猜測被應證時沒有喜悅的成就感,代替的是撕心裂肺的驚愕。

想開口說話,卻什麼都說不出來,而金太妍就像沒看見她的痛苦似的繼續講下去。

 

「每一個人都不是毫無意義的來到這世界上。孫承歡的生命將會因為妳而被賦予非凡的意義,而妳也會因為孫承歡而更加理解自己存在的意義。妳們都是帶著明確的使命來到這裡的。只有妳可以拯救承歡,也只有承歡可以完整妳。我想妳過不久就能夠明白,能有另一段契合的頻率是多麼重要的事情。現在妳們遇到了一點困難和挫折都是正常的。宇宙沒有平白給妳肉的道理。現在妳只有兩個選擇:違背金藝琳,然後帶著孫承歡逃亡,但是在五年後會因為承歡獨自外出而被發現,最後還是死亡;另一個選擇是,帶著承歡回到妳所在的那個世界。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但是承歡並不是妳那個世界的人。簡單的說,妳所在的世界裡,沒有孫承歡這個存在。或許這個世界裡有一個叫做裴洙泫並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但是另一邊的世界裡卻沒有一模一樣的孫承歡。換句話說,孫承歡是只存在唯一一個的,特別的存在。若妳將承歡帶回去的話,她還是有一定的機率會死亡,因為對黃色月亮來說,承歡是悖逆的。雖然能躲過追擊,但是也會因為月光的作祟而死去。」

 

說到這裡,金太妍暫時不再開口,一口氣的喝完了咖啡以後,老闆像是算好時間似的再添上一杯。

 

洙泫現在感到口乾舌燥,卻沒有任何想要喝水的欲望。甚至連氧氣都沒有想要吸取的欲望了,她感到害怕,同時卻又已經相信了眼前這女人莫名其妙的長篇大論。

她知道她所說的都是真的。

 

但是情感上怎麼樣都不想相信。

 

無法解釋為什麼這個人連她來自另一個世界都瞭若指掌,也無法知道為什麼她會對之後的未來有這麼清楚的預言。

裴洙泫像一個被抽光所有力氣的人一般癱軟的靠上椅背。

 

 

「不要害怕。我是來給予幫助的。我只是作為觀測者的身份,中立的看著所有的事情罷了。」金太妍像是讀出他的心聲。

 

「能問問題嗎?」洙泫許久後終於開口,聲音像是從裂縫中被硬擠出來的怪物一般。

 

「只要我能回答。」金太妍點點頭,替裴洙泫要了一杯水。

 

「觀測者是什麼樣的身份......?」

 

「剛剛也說過了,我在因緣際會之下遇見了『獨角獸』,從而變成了觀測者的身份。怎麼說明比較適當呢?可以想像成是、透過觀測來傳達宇宙的意思的人。我得到了一些異常的能力,相對的也失去了很多。大概是因為我許了錯誤的願望吧。」金太妍苦笑了一下。

 

「為什麼要幫助我們呢?」裴洙泫問。

 

「並不是免費的交換,這是拿來做交易的籌碼。我有事情想拜託妳,所以給予一定程度上的幫助,但是最後的選擇權還是握在妳手上。」金太妍說,「妳想要繼續待在這個世界呢,還是帶著孫承歡回到黃色月亮的世界呢?」

 

「但是不管是哪一邊,承歡都會死。」裴洙泫說。

 

「嘿,每個人都會死的啊。沒有人是不會死的喔。」金太妍認真地說道,「但是這就是重點。不管是誰總有一天都會消亡,只是看誰的時間能延續更長而已。如果妳答應我的請求,我就會竭盡全力地讓承歡活得更久。雖然不能保證能延長多久,但是大概稍微可以阻擋一下月光的力量吧。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四十年,我會盡力。」

 

「妳的意思是,只要幫妳,就能讓承歡活得更久?這是依據什麼道理?」洙泫依舊是一頭霧水。

 

「要不要相信取決於妳。妳是握有鑰匙的人。當然我還是希望可以得到妳的幫助,但是如果妳不相信的話也沒有辦法。」金太妍換了一個姿勢,雙手交叉放在膝蓋上。

 

「其實做到這件事也不算什麼。相較於這個世界,我更了解黃色月亮的那邊。」金太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喃喃自語。

 

「那樣的話,是什麼樣的幫助?」洙泫問。

 

金太妍聽到了以後,沒有馬上回答,反而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她的眼神穿透了裴洙泫在看著什麼。

那裡面含著深深的懷念,還有難以說明的,陰暗的潮濕的情感。

 

「回到妳的世界以後,替我去一個叫做寒城的地方找黃美英的墓碑,告訴她,我很快會去找她。然後每一年去祭祀她。就這樣。可以嗎?」

洙泫愣住。「就這樣嗎?」

 

「嗯。就這樣。」金太妍說。「做到這樣就好了。我就很感謝了。」

 

「那麼,您打算怎麼幫我們?」洙泫沒有馬上答應,而是先把所有的事情都搞清楚。

 

「很簡單,讓金藝琳找到我就行。今天和我見面過後,她馬上就會把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這中間有很短的空白,但應該也足夠讓妳們逃走了。她這麼恨我,不可能會放過我的。金藝琳這個人呢,雖然有很小的身體,卻有很強的力量喔。不一瞬間奪走她的注意力的話,妳們是沒有機會的。」

 

「……找到您之後,她會對您怎麼樣呢?」

 

「我也不知道,不過大概不會太好吧。」金太妍露出滿不在乎的笑容,聳聳肩。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幫助我們呢?我是說,我們並不是熟人,也沒有任何關係,卻願意這樣幫助我們的理由是什麼?」

 

金太妍溫柔而淡漠的凝望著洙泫,依舊是微笑的,卻讓人看不透她所想的。再一次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相信這個女人所說的任何話,但是這個人的一字一句都充滿說服力,彷彿洞徹了所有的真實並一一的向她說明。那股堅定不移陳述事實的能力懾服了洙泫。

 

「洙泫啊,我雖然好像作為觀測者得到了很多能力,但是我也失去了很多。其中包含了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的東西。失去了維持生命的東西,但我還活著。這麼說妳懂嗎?我不想這樣,但是宇宙是無情的。看起來仁慈,也有殘酷的地方。總之我感到很難受,想要擺脫這被賦予的身份了。這個時候,我看見了妳們,所以想了這個方法。當然我也不是義務性的幫助,我要收取回報的。」

 

「失去了維持生命的東西。是指剛剛提到的那位嗎?」

 

金太妍嘆了一口氣。「是啊。我們最終只能變成這樣了呢。」

 

有好長一段時間誰也沒開口,就任由咖啡冷掉,任由空氣濕度改變,時間流逝。

那期間無人改變姿勢,裴洙泫和金太妍互相凝視,像兩尊固化了的蠟像,像被熔岩覆蓋的龐貝城居民一樣靜止不動。

 

洙泫依然覺得自己處於被動的情況裡,對於對方的提議也沒有任何拒絕的理由,似乎只有接受的份。

自從來到這裡開始,她好像就一直是被下指示的木偶,像個單機遊戲般被選擇好了固定的選項,最終走到固定的結局。

她不喜歡這種感覺,老實說。

 

「但是這和妳想要的結局不謀而合不是嗎?」金太妍說。

 

——是啊,這就是她所想要的結局。幸福美滿,快快樂樂。

 

可是遲遲不肯輕易接受的理由是什麼呢?洙泫想。

大概是因為,金太妍的要求似乎太簡單了。

 

「嘿,妳這個人怎麼那麼好笑,那是我的事,我想提什麼樣的要求都是我來決定,妳為什麼想這麼多?」金太妍笑了出來。

 

而洙泫感到有些羞窘,一方面是因為心事都被知道了,一方面是因為金太妍的調侃。

 

「……真的,可以救到孫承歡嗎?我可以就這樣把她帶走嗎?」洙泫再次確認,而金太妍認真的點點頭。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呢?」

 

「妳回去以後收拾好重要的東西,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知道嗎?」金太妍只有這樣說道。

 

她們在咖啡廳前分手,洙泫以稍快的速度走向一台無乘客的計程車。

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洙泫想,她是怎麼來的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來到了藍色世界呢?

 

在那一晚上遇見了承歡而發現異狀,在更早以前她殺了一個男人。怎麼去到那個飯店的呢?

 

因為高速公路上塞車而爬下逃生梯——對了。她想就是那條通道。

 

那條腐鏽而搖晃的狹窄逃生梯有極大的可能是連結兩個世界的軌道。她想。在那之前的月亮都還是黃色的。

 

如果逆著爬回去,應該可以回去吧?要趁誰都還沒發現之前。

 

趁著通道關閉之前。

 

 

 

 

 

 

 

 

 

 

 

 

 

 

 

 


對話的字很多

現在看一看,覺得這故事好狗血喔,還很老梗ww

快要結束了

 

有心想寫個夏日清涼特輯(?)

不過可能是個坑,還不負責填完(乾

可能近幾天會趕一篇出來看看,如果大家還可以的話我就慢慢寫

 

所以這陣子算是會頻繁更新吧~

好想趕快把宇宙論結束喔乾,這故事我快看膩了#

 

然後演唱會日期快公佈啊......雖然打歌推也很重要,但我更想看見演唱會日期推啊(?

我們現在機票都不敢訂就是為了演唱會啊!!!SM!!!(掐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