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91.JPG

 

 

 

 

 

 

REDMARE

 

楔子

 

 

 

 

裴洙泫覺得自己大概是瘋了。

 

明明不管對哪種體型的動物都非常害怕,但此刻卻為了一隻即將被闖紅燈的卡車撞上的小狗而差點車禍。

她心有餘悸的站在路邊喘著氣,臉色因為腎上腺素而漲紅,卻又因為恐懼而刷白,幸好這附近沒什麼路人,不然都可以拉張椅子旁觀她的表情秀了。

人有無窮的潛力不是說假的,平時她雖然運動,但也是第一次有這麼高的爆發力,幾乎是生死一瞬間的撈過那隻嚇到的小狗、隨後跳向路邊,整個動作不到兩秒的時間完成。

 

卡車下一秒是幾乎貼著她呼嘯而過的,如果再慢一點就真的出大事了。

 

死死的抓著那隻白色小狗喘著氣,一時間她也忘了自己其實怕狗,等她回過神後才趕緊把狗放下。

只是這隻小狗沒有馬上離去,牠乖巧的望著裴洙泫,尾巴一直搖著,也不離開。

 

「你你你趕快走吧,我怕......」裴洙泫緊張地慢慢後退,她現在雙腿無力,四肢痠痛,這狗要是突然撲向她怎麼辦......

 

小狗卻像是聽懂了她的話,有些委屈的垂下雙耳後便緩緩地離開了。

要不是裴洙泫怕所有的動物,她真覺得挺可愛的。

 

確定小狗沒跟著自己以後,她晃著手慢慢的往反方向走。

體會過剛剛九死一生的經歷,裴洙泫覺得很累,加上她剛從醫院出來,整個人都懨懨的,回家後沖個澡就睡著了。

 

 

她屬於淺眠型,還非常認床,就算平時在自己家睡覺也不會睡得很深。一點風吹草動都可以將她驚醒。

不過也許是今天太疲倦,她連翻身都沒有,就這樣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還維持著入睡時的姿勢,裴洙泫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是覺得頭還有點重。

迷迷糊糊的爬起來,瞇著眼坐在床上想讓自己更清醒,結果突然發覺眼前的擺設物都跟自己記憶中不太一樣?

裴洙泫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然而這裡的確不是她的房間。

 

她房間是普通的白日光燈不是水晶吊燈;床是硬的跟木頭一樣的爛床墊不是這種一躺就起不來的超軟大床,更別提上面掛著浮誇的帷帳;窗簾也是那種根本擋不住強烈日光的便宜貨,而不是那個看起來就非常真材實料的深紫色窗簾......

 

最重要的是,這裡不知道比她房間大了幾倍!

 

 

 

—自己是被下藥了嗎?腦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

不對啊,明明已經回到家了,門也有好好的鎖起來,而且幹嘛對我下藥?

 

—自己被綁架了?

可是我沒有錢啊。

 

——穿越?

裴洙泫想來想去,覺得這個想法最有可能。

電影啊連續劇啊不是都這樣演的嗎,有些人就是莫名其妙突然出現在不同年代,然後一連串浪漫邂逅,雖然中間過程會充滿曲折,但最後會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而且看看自己身處的這個豪華總統套房,說不定自己是個公主咧。

 

雖然她發現自己的衣服還是原來的那套睡衣,不過不能因為這夜市買的睡衣就說她不是公主了吧!?

裴洙泫想來想去,愈來愈覺得自己是個公主,興高采烈的腦補了一會。

 

咳咳,嗯,公主要怎麼叫傭人來呢?

 

「有、有人嗎?」她沒當過公主,語氣還是有點怯怯的。

 

 

正想著自己是不是該叫大聲點時,遠處那道看起來厚重的木門就被推開了。

哇,這音量你都聽得到?

 

裴洙泫愣愣的看著推門而入的人,而那個人也愣愣地回望著她。

 

 

是個個子看起來跟她差不多的女孩子,長得很可愛,臉頰看起來軟軟的,皮膚很白,穿著黃色的無袖連身裙,整個人看起來青春洋溢。

 

不過,自己不是穿越到了十六世紀之類的嗎?

 

以前的人的造型就已經這麼前衛時尚了嗎?

 

裴洙泫想了想,畢竟十六世紀還是自己亂猜的,不然就先問問這裡是什麼地方好了。

 

「這裡是哪裡?」她朝那位女孩開口。

 

「……我房間?」女孩語氣古怪的回答。

 

「不是我房間啊…...」裴洙泫一時有點失望,不過沒關係,不是公主的話至少得是個皇族吧?

「那現在是幾世紀?」

 

「呃,沒記錯的話,現在是21世紀,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女孩詳細的回答了,同時也正慢慢地靠近裴洙泫,雖然表情還是很奇怪,但仔細想想,一個陌生人突然出現在你床上能不奇怪嗎!?

 

 

裴洙泫一聽就嚇傻了。自己沒穿越!這下誤會大了。

 

不過這樣問題又繞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妳是誰?」女孩已經走到床邊,正微微低頭注視著裴洙泫。「怎麼會在這裡?」

 

「我不知道......真的。」裴洙泫悶悶的回答,她覺得自己有些丟臉,所以一時也忘了前兩個下藥跟綁架的假設。

 

「妳叫什麼名字?」女孩也不生氣,只是平靜地提出問題。

 

「裴洙泫。」因為眼前的女孩看起來沒什麼敵意,又是在人家的地盤上,裴洙泫只能如實以告。

 

女孩點點頭,再看了一會裴洙泫後,突然一個手刀劈下,裴洙泫哼一聲都來不及就暈了。

 

 

……

 

 

裴洙泫再度醒來時,她還是躺在原本的大床上,只是伴隨著頭暈目眩,還有四道凜冽的目光。

 

她看了看,床的兩側各站了兩個人,都是女孩子,其中一個是剛剛劈暈她的那個。

 

 

「妳!妳、妳......」裴洙泫支支吾吾地指著她,「我沒錢,妳們綁錯人了!」

 

「裴洙泫小姐,沒有人綁架妳,是妳自己跑來,還睡在我床上。」那個女孩語氣帶著點好笑,卻沒有生氣的感覺。

 

「我說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的......」因為現在是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裴洙泫的聲音細若蚊吶,她覺得自己很理虧,就算對方把她當作小偷什麼的送到警局她也是說不清楚的。

好委屈。

 

「沒關係,我沒有怪妳。」女孩好脾氣的笑了笑,「我叫孫承歡。」

 

另外三位雖然沒有說話,但目光已經沒有先前的警戒,反倒帶了點興趣的樣子。

 

「妳早上是不是在XX路的時候救了一隻白色小狗?」孫承歡看著裴洙泫離開她的床,有些畏縮地站得遠遠的。

 

「咦?妳怎麼知道?」裴洙泫點點頭。

 

「那是我養的小狗,早上她跑出去了沒人發現,謝謝妳救了她!」孫承歡感激的說。

 

而那隻白色小狗正好非常適時的出現在門邊......她一看到裴洙泫就興奮的想撲上去。

 

「哇啊!別!」她馬上跳回床上,還一把抓過棉被將自己包住。

 

「……?」孫承歡對眼前的情況有些愣了。

 

「我怕狗!」

 

「……」

 

 

 

 

 

又經過一番費力的交流後,彼此才稍微搞清楚目前的狀況。

 

裴洙泫救了孫承歡的狗,並且莫名其妙的出現在她的房間裡。

 

孫承歡是小白狗的主人,並且是個想報恩的好主人。

 

裴洙泫無故憑空的出現這件事無解,但孫承歡似乎也沒有要追究的意思。

 

只要知道裴洙泫不是帶著目的來的就好。

 

 

 

 

 

「妳想要什麼謝禮都可以提出喔。」

 

 

長型的十三人座餐桌上,孫承歡坐在主位,心情極好的對著右手邊的裴洙泫說。

 

 

「啊…...」她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只是覺得這排場太浮誇了。

好像她真的身在什麼王公貴族的宮殿裡,隨便一個杯子感覺年紀都比她大。

除了她們兩個以外,還有稍早前和孫承歡一起的另外三個人,她們已經互相介紹過名字。

現在坐在她對面的是瑟琪,她比較會聊天,但現在忙著低頭吃肉;瑟琪身邊依序坐著秀英和藝琳,兩個人湊在一起不知道在說什麼,似乎很沉浸在兩人世界。

 

她們沒有人對她顯示出排斥感,也沒有特別的表示,只有金藝琳下午的時候說過她很漂亮而已。

 

而孫承歡則是一直熱情的和她聊天,可能因為自己救了她心愛的小狗,她已經把裴洙泫當成客人招待了。

 

雖然這個客人是以奇怪的方式出現。

 

 

裴洙泫默默的吃著盤中的食物,雖然她們對她很友好,但她還是覺得有點害怕和彆扭。

別看她想法和舉動總是有點獵奇,她在面對外人時是非常怕生的。

 

也因為她特別內向,所以寧願待在家裡接案工作也不想過得像上班族一樣。

 

 

裴洙泫沒有特別回應孫承歡,卻覺得就算自己提出多麼離譜的要求,她似乎也會微笑地答應,眉頭都不用皺一下。

都可以住在這座大的像迷宮的古堡裡了,大概也沒什麼事是做不到的吧。

 

 

只是她覺得自己不能夠就這樣開口,雖然她因為母親住院的關係很需要錢,但要錢的舉動實在是做不出來。

 

所以當孫承歡在餐後再問她一次的時候,裴洙泫搖頭婉拒了。

 

「請不要客氣,畢竟妳也是差點就喪命的了。」孫承歡說,「我已經將違規的監視錄影送到警局,那位差點釀成大禍的司機是逃不掉的。」

 

裴洙泫想了想,孫承歡說的也沒錯,她的確差點就因為小白而出車禍了。

 

可是她還是不想開口要錢,她覺得太丟臉了不行。

 

話說回來,孫承歡妳直接送錢不就完了何必一直問我呢—!?

 

 

她們兩個坐在沙發上,裴洙泫低著頭思索,孫承歡則是倒了一杯葡萄酒在旁邊慢慢品嚐著。

 

目光時不時地落在裴洙泫身上,她看著裴洙泫那暗自糾結的神色就覺得很有趣。

 

早在劈昏裴洙泫後,孫承歡就立馬調查了她的家世背景,所以理所當然地得知她有個癌症末期的母親,那是一大筆開銷,但她們是單親家庭,本身就不是很富裕,只有很普通的收入。

 

她知道裴洙泫現在急需一大筆醫療費,如果裴洙泫開口的話她也能直接給,但她就是想知道裴洙泫會不會這樣做。

 

 

還有另一個原因:孫承歡覺得裴洙泫有潛力。

 

 

「那個,如果可以給我一份收入高的工作的話......」裴洙泫的聲音拉回了孫承歡的思緒。

 

「工作?」孫承歡想過很多她可能提出的要求,卻沒想過這個。

 

「因為我需要錢......啊,我的專業是會計和企業管理雙主修。」裴洙泫帶著希冀的眼神望向孫承歡。

 

可以住古堡的人,手上沒三間公司至少有一間吧?

 

其實裴洙泫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她的確有能力,只是因為個性的關係沒辦法突破;但現在母親病倒,她不能再只顧慮自己了。

 

「妳為什麼需要錢?」孫承歡沒有馬上答應,而是反問道。

 

「家裡的因素,因為母親生病了。」裴洙泫誠實的回答。

 

孫承歡看著裴洙泫那美麗又倔強的臉,愈來愈覺得這個人滿特別的。

 

「妳很有趣。」她露出笑容,讓裴洙泫不明所以。

 

「如果我說,我可以讓妳母親痊癒呢?」孫承歡放下早已喝光的酒杯,神情變得無比認真。

 

「不可能,醫生說已經是胰臟癌末期了。」裴洙泫想到母親,便悲傷的搖搖頭。

 

「所以說,要許願啊。」

 

「?」裴洙泫一頭霧水。

 

「承歡,妳認真的?」正好路過的姜瑟琪則是不可置信的呆臉。

 

 

孫承歡帶著神秘的微笑在裴洙泫和姜瑟琪身上流轉,卻沒有絲毫的不正經,反而讓人感覺到一股自信和認真。

 

最後,她那深棕色的瞳孔牢牢地鎖住裴洙泫的雙眼,目光熾熱而強大。

 

「——妳敢許願嗎?」

 

 

 

 

 

 

 

 

 

 

 

 

 

 

 


這個楔子比我預計的還要長

而且看起來就特別不正經,乾,都是因為最近在看不正經的小說(牽拖

 

故事可長可短,雖然說主線是粉藍,但感情線應該很慢熟

因為想嘗試事件型的敘事法,所以看大家反應可以調整故事的長度

但本來我也只是實驗性的www先試著寫一點看看這樣~

 

雖然這個契子看起來很不正經,但這是驚悚故事來著(還不敢說恐怖因為我也怕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