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38330_001_20171120130540255.jpg

 

 

 

 

 

 

Perfect 10

 

 

三年一班的那位學姊,似乎非常的出名。

孫承歡有些緊張的推了推鏡框,和同樣是新生的其他同學站在一起。

她發現許多人在東張西望,像在尋找什麼。

 

因為學長姐們暫時都放下了練習,好奇地朝他們看著,這使得孫承歡更為緊張。

來接待他們的是一位漂亮經理,讓他們各自登記了名字並說明下個禮拜社團課再來就行。

 

孫承歡留下自己的基本資料後正想離開,卻被那位漂亮的女經理叫住。

 

「下禮拜來上課的時候,最好不要再戴眼鏡了。」她笑著。

 

「啊,是的。」孫承歡微微鞠躬後又習慣性地推了下眼鏡。

 

其實她不是自主性的想參加反曲弓社的,只是因為同學央求她陪著來,正好她沒什麼想法才跟著加入的。而正問到為什麼那位同學想參加反曲弓社,是因為三年一班的那位學姊。

聽說射術非常的厲害,人長得又漂亮,傳聞甚至已經收到國家隊的邀請。

基於這層面的好奇心,她也想看看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能讓整個學校為之風靡。

 

不過她方才並沒有看見那位學姊的樣子,或許是因為她被練習的氛圍震懾住了,整個人都魂不守舍的。

 

「妳剛剛有見到那位學姊嗎?」孫承歡推了推姜同學。

 

「站得太遠了看不清楚,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啊,可能得下禮拜才知道。」姜同學傻傻地笑著。

 

「這樣喔。」孫承歡結束了話題,接著便把這件事丟到腦後了。

 

比起同儕間興致勃勃地想玩社團拓展人脈,孫承歡更情願把時間都花在課業上。時間的分配很重要,適當的休息也很重要,她只是喜歡什麼時間做什麼事而已。

午休時大家都在討論該加入哪個社團,她卻默默地帶著便當盒到圖書館附近的涼亭坐著。

午餐是她自己準備的,廚藝已經在獨自生活時磨練得很好了,於是她的餐盒看起來總是令人食指大動。

 

她打算快速解決午餐,然後到圖書館去借一些書,所以才選擇這麼偏僻的角落坐著。

正當她要開動時,身後的樹叢卻傳來悉悉窣窣的聲音,把她嚇了一大跳。

從草叢中露出一張面無表情的臉。

 

「?!」孫承歡莫名其妙,怎麼會有人躲在樹叢裡呢?

 

「抱歉,打擾了。」那位女同學說,「因為我的午餐不小心掉在這裡面,所以才會從這裡出現。」

 

「那......妳的午餐還能吃嗎?」孫承歡小心翼翼地問。

 

女孩有點悲傷地搖搖頭。她看見一個空無一物的餐盒。

冷靜下來後,本來想這樣就結束話題,畢竟這位同學也可以再去食堂買一份或是回班上討食,她好像幫不上什麼忙。也不打算幫。

 

「……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的手看?」孫承歡有些困惑,這女孩什麼時候坐在她旁邊的?

 

「是妳手上的東西,看起來很好吃。」她回答。

 

「這樣啊。」孫承歡吃了一口飯,「哇,真的滿好吃的。」

 

「……」

 

孫承歡默默的又扒了兩口。

 

「同學,是這樣的,我的午餐剛剛掉下去沒了。」那位同學又開口說。

 

「妳剛剛說過了。」孫承歡納悶地回答。

 

「同學,為什麼妳不叫我學姊呢?妳明明是一年級的。」她又說,但語氣並沒有太大起伏。

 

孫承歡詫異的看著繡在胸前的學號,發現她們真的不是同個年級的。

作為一個知書達禮的乖巧學妹,她立馬就道歉了。

 

作為賠禮,還順手奉上自己的午餐。

 

「學姊,這盒子我也不要了,您收下吧,不喜歡的話也可以丟掉,我有事先走了。」她幾乎是落荒而逃,開玩笑,誰知道自己會不會放學被圍堵在哪個小巷啊?

 

趁現在學姊還不知道名字趕快逃跑,之後就算再見到也可能早就不記得自己了。

雖然孫承歡覺得自己短時間內應該很難忘記這位學姊。

 

——太漂亮了。

如果是正常的站在陽光下,或許真以為有仙女。

 

孫承歡連圖書館都沒去便直接回到班上了。下午的課也一如往常地專心投入。

她跟班上同學還不算太好,也不是有人緣的那一派。

唯一稱得上朋友的,也只有姜瑟琪這一個而已。

對比孫承歡時常沉悶的性格,姜瑟琪相對外放許多,跟誰都能搭得上話,但她們最常黏在一起。

 

應該說,是姜瑟琪老黏著孫承歡。

 

 

「好期待明天的社團課喔,我第一次學習射箭呢。」午餐時間,姜瑟琪主動跑到孫承歡旁邊的位子上坐著。

 

「妳不是只是為了看那個學姊才加入的嗎?」孫承歡睨了她一眼。

 

「才沒有!我也是有理想有抱負有興趣的!」姜瑟琪急忙撇清,那樣子看得孫承歡想笑。

 

「既然決定要加入了就好好學習吧,也許以後還能出去比賽呢。」孫承歡拍了拍姜瑟琪肩膀,「我們學校的射箭隊在全國是很有名氣的。」

 

「聽說要是在社課上表現得好,真的會被召進隊裡呢。」姜瑟琪有些嚮往的說著。

 

「我覺得妳做得到。」孫承歡說。

 

「真的嗎?」

 

「開玩笑的。」

 

「呀!」

 

 

 

放學後,孫承歡一個人往回家的路上走,經過眼鏡行時才突然想起被提醒的話:別戴眼鏡去上社課。

於是她買回一副隱形眼鏡,還花了好一陣時間適應它。

 

隔天直接戴了隱眼去上課,班上的同學還注意了一陣子,畢竟青少年時對任何人的改變都是充滿好奇的;也有一些男同學發現不戴眼鏡的孫承歡感覺很不一樣。

平常被隱藏在厚重的鏡片底下,現在除去了隔閡,那雙眼看起來很漂亮,連帶整個人的氣質都稍微光亮起來。

 

「哇,承歡妳不戴眼鏡看起來很不一樣欸。」姜瑟琪跑過來和她搭訕,「妳的眼睛很漂亮啊,以後都別戴眼鏡了吧?」

 

「我只是因為今天要上社團課才戴隱眼的,一直長時間戴會不舒服,我才不要。」孫承歡頭也不抬的回應道。

 

 

她還不太習慣那些好奇的視線。

 

 

下午的第二節課開始便是社團課,孫承歡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後便換上運動服,跟著姜瑟琪往反曲弓社位於地下一樓的練習室去。

認真說,相較於第一次報到時她感到更緊張了。

社團參加人數上限是二十個,一開始報名時就已經爆滿,還是經過抽籤才定下人選的,由此可知這個社團在學校火熱程度不亞於熱舞社。

 

 

「孫、承、歡。」上次見到的經理念著她的名字,接著帶她到小型的訓練區裡,這裡是用來教新生的。「請稍等,會有學長姊來指導妳們。」

 

這一區大概五個人,幸運的是姜瑟琪也跟她分在同一區了。

 

「喔!妳看這個弓好長啊!」姜瑟琪好奇的摸著擺在角落的反曲弓。「好帥喔。」

 

「不要亂摸,等等被罵。」孫承歡拉過姜瑟琪的手想走回位置上,結果就這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指導的學姊已經來了。

 

 

她正面無表情地望向兩人。

孫承歡僵硬了好一會,她不知道該說好有緣還是好久不見來作為招呼。

 

 

——原來那天丟了便當的人叫裴洙泫。

 

 

原來她就是那位有名的學姊,三年一班的模範生和射箭隊王牌。

 

 

孫承歡不得不承認她是好奇過那位風靡全校的大名人究竟是什麼模樣,但實際見到後卻突然覺得還不如別見到算了。

 

她希望裴洙泫什麼都別想起來,畢竟那天的相遇很詭異,已經是莫名其妙的程度。

老實說孫承歡自己險些也是忘了,直到看見那張絕美的臉才又想了起來。

 

裴學姊應不算好相處的那一型,就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吧。孫承歡想。

 

「先教妳們怎麼握弓,來吧。」裴洙泫淡淡環視一圈後開口說道。

 

兩個小時的社課,孫承歡也不清楚怎麼度過的,似乎是迷迷糊糊就那樣結束了。唯一的感想是射箭比自己所想的更加有趣,感覺會迷戀上這項運動也說不定。

 

將器材放妥後準備離開時,她卻突然被裴洙泫攔了下來。

 

嚇!不會是要算帳吧!?

孫承歡小心翼翼地低著頭,不太想跟裴洙泫對上眼。

 

「……孫承歡?那天是妳吧?」裴洙泫微低的嗓音從她頭頂傳來。

 

「您說什麼我不太清楚......」

 

「說謊的話要去跑操場喔。」

 

「是我是我。」孫承歡有點想哭,「學姊放了我吧,那天我真的不知道您是學姊才沒大沒小的......」

 

「……我又沒有生氣,妳在怕什麼。」裴洙泫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跟著走,「那個餐盒我洗乾淨了,跟我去拿。」

 

「啊,是......」孫承歡有點迷糊,接著轉頭跟呆愣在一旁的姜瑟琪說:「瑟琪啊妳先回教室吧。」

 

「喔!喔。」

 

 

孫承歡跟在裴洙泫身後低頭走著,只是這短短往置物櫃的路上,她已經感受到眾多的視線。

 

雖然大部分都是落在裴洙泫身上,但孫承歡還是感到些許不適。真的很不習慣。

 

裴洙泫卻像沒感受似的,泰然自若地往前。

 

她或許一直都是這樣子被看見呢。孫承歡想。真厲害的人。

突然好奇,裴洙泫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樣的,她又是怎麼樣的人呢?

孫承歡盯著那挺直而一絲不苟的背影,產生了一絲敬畏。

 

 

「給。」裴洙泫遞給孫承歡那天的保溫盒。

 

「謝謝。」孫承歡雙手接過,「裴學姊,下次見。」

 

「等等。」裴洙泫拉住了她,「妳做的飯很好吃。」

 

「……謝謝。」

 

孫承歡想假裝沒看見那暗示的眼神,想把話題止在這裡就好。

誰知道裴洙泫卻不放手,只是一直盯著她看。

 

「您喜歡的話,明天中午會多準備一份給您的,如何?」孫承歡無奈,她都快被望穿了。

 

裴洙泫馬上放開她:「說定了。在一樣的地方。」

 

那位學姊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留下孫承歡一臉莫名其妙。

 

 

 

 

本來她對裴洙泫的名氣只是模糊的概念而已,直到社團課結束後幾日,還能聽見有人在談論她練習時的英姿,她才恍然那位學姊是真的很有名。

 

—可這位全校女神,現在卻將自己的嘴塞得鼓鼓的,沒形象的大吃大喝著。

 

「……」孫承歡無言地扒著自己的飯,然後貼心的遞上手帕。

 

「對了,剛加入反曲弓社覺得怎麼樣?」大概是覺得自己只顧著吃免錢飯有點不好意思,裴洙泫終於想到一個共同話題。

 

「很有趣,比我想得更有趣。」孫承歡想了想,「不過之後六十七十公尺的靶感覺很困難......」

 

「練久了就習慣了,姿勢都是那樣的。」裴洙泫擦了擦嘴,接著從口袋拿出自己的手帕遞給孫承歡,「先跟妳換,回去洗好後再還妳。」

 

「……不是,您有自己的手帕為什麼不早說!」孫承歡覺得這個學姊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會有這種人?!

 

「呃,剛剛沒想到嘛。」裴洙泫有點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然後站起身準備回教室,「放學後有沒有時間,陪我去吃新開的甜點店怎麼樣?」

 

「學姊,您沒有別的朋友了嗎?」孫承歡小心翼翼地問,但還是點爆了裴洙泫。

 

「哼!誰說我沒有!我是好心想跟妳一起去!妳怎麼這樣!去不去!」

 

「去、去......」孫承歡有點畏縮,畢竟裴洙泫炸毛的時候有點恐怖,那雙眼能直接把人的靈魂給瞪出來似的。

 

「哼!便當盒洗完再還妳!」裴洙泫搶過孫承歡手上的盒子,頭也不回地離去了。

 

孫承歡放學後真的和裴洙泫一起去新開的甜點店了。

只是她沒想到這樣會造成一陣騷動。在網路上。

 

似乎大家都很驚奇這個學妹是誰,怎麼能跟女神並肩走在一起,還有說有笑的?!

 

孫承歡回家上網後對那幾張偷拍感到無言。

 

首先,偷拍就算了,為什麼把她們拍的這麼曖昧!?

有說有笑?

 

說的是什麼威脅有人知道嗎!

笑什麼笑那明明就比哭還難看!

 

 

 

「我覺得啊,以後每個禮拜二的日程就這樣吧。」

 

「什麼意思?」

 

「妳做午餐給我吃,我請妳吃甜點,隔天社團課還妳便當盒——是不是很棒?」裴洙泫眉飛色舞的說著。

 

「我覺得......還好。」

 

「咦?」裴洙泫挽起孫承歡的手,笑得燦爛如花,但只有靠得近的孫承歡感覺到了手臂上傳來的疼......

 

「很棒很棒!就這樣吧!」孫承歡扯了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出來。

 

「我有那麼壞嗎?社團課的時候我會好好指導妳的,別擔心!」

 

「嗯......謝謝學姊......」孫承歡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然後不知道是哪位八卦同學,把這一幕給拍了下來,標題打上「是誰能和Irene女神有說有笑,還一起去吃甜點?」

同學,你不去當狗仔真的太可惜了。

 

孫承歡這晚在書桌前顯得心不在焉,明明應該要專心複習功課和明天的考試的,但卻一直回想著今天下午的事。

而且意外的,她居然不討厭裴洙泫這樣的做法。

 

以往她並不是這麼軟的人。或許外表看起來好欺負,但孫承歡的性格絕不是外表那麼柔弱的。

還記得在國外念小學的時候被同學歧視了,她下課後把對方叫到走廊上要他道歉,直到好幾個月後兩個人才和解。

 

錯誤的行為本身就不該繼續下去,這是作為對其他人的尊重。

 

不過現在她卻感到矛盾。

事實上,裴洙泫也不算是逼迫她什麼,起碼她自己並沒有正面拒絕這件事。

 

甚至心裡隱隱在期盼下次的見面。

 

孫承歡有點煩惱。

 

自己這是怎麼了呢?

 

 

 

 

 

 

 

 

 

 

 

 

 

 

 


粉藍不發糖,粉藍不搖旗。

我自己發!我自己搖!(揮揮揮

裴柱現射箭的時候真的真的真的帥到宇宙大爆炸

孫完完雖然也很帥但也就姿勢一百分而已(乾

練習的時候為什麼不多找妳裴姐姐學習一下呢~

所以我開了腦洞(撒花

 

看來又是到了自耕的季節啊......

 

 

話說為什麼這個月更新如此貧弱呢,我也是有一半的委屈啊(另一半是懶惰(乾

電腦一開始就給媽媽說要拿去裝軟體順便重灌,這一裝就是一個禮拜過去了

接著因為演唱會的事擔心得茶不思飯不想只想著貝貝所以也沒寫什麼進度

然後搶完票電腦回來後赫然發現我的小說存檔全部被不小心刪掉了......

雖然是幾乎都已經放在網路上了,但還是有些寫好了一部分等待有一天可以發上來的......就這樣沒了

老實說我還是多少受到一點打擊QQ

但我自己沒有備份也有錯QQ

 

然後還沒傷心完就出國去玩了,去走到腳斷掉(疲

接著回來又是演唱會了......然後就到現在,時間真是不知不覺的過得好快啊(愣

於是乎,這個月看似很忙,所以沒進度,一半是天意,一半是人為(牽拖

 

那個,剩下的坑,雖然檔案沒了但我還是會寫完的......唉......

但其實我不是真的很難過啦,其實沒什麼,再寫一次就好了

失去的也不用傷心,畢竟只是半成品,不夠好的東西也不用太留戀

再繼續練習,繼續寫出更進步的作品就好了(握拳

 

不過之後真的真的要去找工作了......可能依舊會很忙吧QQ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