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3.JPG


......今天也沒完結......


 

 

 

 

 

全國高考那天,孫承歡到考場去替裴洙泫加油。

特地做了滿滿的她喜歡的菜色,足有三層盒裝。她在接近上午場結束時到達考場,乖乖的待在昨晚裴洙泫交代的地方等著。

天氣很熱,她帶了毛巾、風扇等等的備用品,擔心裴洙泫熱昏頭,還準備了冰涼的礦泉水,那手提包都快比她的人還大了。

鐘聲響過了五分鐘後,裴洙泫終於出現,原本還帶著考試時的嚴謹神色,看見孫承歡後立馬綻開笑顏,好像她不是來考試是來約會的。

 

「怎麼樣?」孫承歡跟在她身後,緊張地問。

 

「放心吧,我是誰啊?」裴洙泫豎起大拇指,接著坐在長椅上,拍拍身旁的位置要她坐下。

 

「下午是什麼考試?」孫承歡打開便當,裴洙泫便拍著手開心的尖叫。

 

「數學跟自然。」

 

「要不要再複習一下?」孫承歡問,她怎麼覺得自己比考生還緊張啊?

 

「不用啦,等等我想睡一下。」裴洙泫夾起一塊燒肉放到孫承歡嘴邊。

 

兩個人分食著這三層便當,幸好她們喜歡的飲食相去不遠,她不用特別費心去研究新的菜單。

 

「咦?伯父伯母怎麼沒有來呢?」考試在假日,許多家長都到場了,但孫承歡沒看到裴洙泫的家人。

 

「我叫他們不要來的。」裴洙泫聳聳肩,「有妳就好了啊。」

 

孫承歡聽了後面那句話,以往是不會做出反應的,這次卻深深吸了一口氣。

裴洙泫心裡一緊,以為她在這時候突然開竅了。

怎麼辦該順勢告白嗎?但等等如果被拒絕的話下午場肯定考砸的;就算成功了也可能會開心到考砸——這短短幾秒的沉默裡裴洙泫閃過無數個念頭,而沒發現旁邊的人早已平靜下來。

 

「姊姊應該是有我的便當就好了吧。」孫承歡小聲地嘟囔一句,裴洙泫自然聽見了,卻也不好繼續說些曖昧的話,否則只會害到自己。

 

「趕快吃完休息吧。」見裴洙泫沒有要接話的意思,孫承歡只好替她舉著風扇,讓她舒服一些。

 

 

裴洙泫幫忙收拾好後,自然的倚靠在孫承歡的肩上假寐。

被當作靠枕的人僵直了一會,而後才突然從包裡拿出一個小枕頭。

 

「姊姊,靠著這個會比較舒服一點。」孫承歡遞給裴洙泫,沒想到她拒絕了。

 

「這樣就很好了。」裴洙泫說完又倒了回去,並且靠得更近,鼻息輕吐在她的頸邊。

 

孫承歡有點燥熱。臉上紅成一片,不知為何身旁傳來的香氣會令她如此害臊。

 

裴洙泫閉目養神,把方才浮動的心靜下,反倒是孫承歡又隱隱沸騰起來。

雖然曖昧已經算是日常了,但不是每一次都招架得住啊。

其實她沒有試過戀愛,以前連一個這麼要好的朋友都沒有;她對這些小女生的舉動不太熟也不是很懂,所以說實在的孫承歡根本不確定這樣算不算曖昧。

 

—但就算她如此愚鈍,也該知道自己變得有點奇怪。

 

好像變得有點太喜歡裴洙泫了。這種喜歡甚至不在她的理解範圍內。

孫承歡的思緒便一直在雲遊,連靠在她身上的人醒來了直盯著她都不知道。

 

 

「妳為什麼連發呆都這麼認真呢?」裴洙泫笑著搖搖頭,伸手捏了捏她的臉頰。

 

「咦?啊,抱歉,在想一些事。」孫承歡的臉隨著她的動作搖晃,變得更可愛了。

 

「……看妳這麼凝重,大概是在擔心兩個禮拜後的比賽吧。」裴洙泫憐愛的摸著她的頭,儼然一副可靠大姐的模樣,「別擔心,就算表現不好也沒關係啊,沒有人一開始就很厲害的。」

 

「……姊姊很不會安慰人欸。」孫承歡聽到後一句話就無言了。

 

不過裴洙泫提起這事就如給孫承歡一記當頭棒喝般,她險些忘了自己也是要上場比賽的人。

鐘聲響了,孫承歡揮手送裴洙泫進考場後,繼續待在原地思索。

 

果然現在還有很多事要做呢,這時候沒時間想那些模糊不清的東西。

默默地反省了會自己為什麼老是關注在一些無意義的地方,然後握緊拳頭振奮自己:明天開始要更努力練習了!

 

裴洙泫要是知道自己的會錯意造成如此意外的反效果,應該會想掐死自己。

 

 

「明天考試結束後和我去玩吧?」她問。

 

「沒時間!要練習比賽!」孫小學妹回答。

 

「???」裴洙泫疑問的一敗。

 

 

兩天的考試就那樣結束了,裴洙泫最後也只能死皮賴臉的跑到孫承歡家吃飯而已,原本計畫去漢江一日約會就這樣被拒絕了,她不甘心。

 

「家裡小,不好意思。」孫承歡搬出平時吃飯用的小桌子,神色有些堂皇。

 

因為只是一般的租屋處,她捨不得租大點的套房,也只是把臥室跟廚房隔開而已,基本傢俱很少,這張小桌子還是去二手商店買的。

其實孫承歡不窮,只是對自己很吝嗇罷了。

 

奇怪,之前姜瑟琪到家裡玩的時候她也不會覺得害羞,怎麼裴洙泫一來她就覺得自己很寒酸很丟人?

 

「不會啊,很溫馨。」裴洙泫環顧四周後溫柔的笑著。

 

「姊姊要不在房間裡坐一下吧,我去廚房準備,很快就好。」孫承歡站了起來,連給裴洙泫說話的機會都沒有便出去了。

 

裴洙泫只好參觀一下孫承歡的房間。

其實基本上也沒什麼特別的,書桌上擺著整齊的一疊講義和自修,床上有些可愛的玩偶,書櫃裡的書也大多是普通的推理小說,一本戀愛小說也沒有。

裴洙泫哼了一聲,也是,這傢伙怎麼也不像是會看戀愛小說的人。

 

接著吸引她視線的東西,是擺在角落裡的一把吉他。

 

上頭沒什麼灰塵,感覺是常常在彈奏的,裴洙泫輕輕撥動幾下,驀然想起每次牽孫承歡的手時總覺得不似平常女孩子般柔軟。

她的手也不算是軟和的,因為練箭和運動的關係難免會有磨損,可她沒料到孫承歡手裡的繭是因為彈吉他。

 

裴洙泫默默地撫摸著琴身,無奈地勾起唇角。

還是有好多她不知道的事。

總覺得自己變得貪心,想要什麼都了解,想將孫承歡握在手裡似的。

可是這樣會嚇跑她的吧?不能啊,要慢慢來才行。

 

但還有多少時間能慢慢來呢?

 

她靜默了一會,接著便出去看看那根木頭在做什麼。

 

因為一開門就能看見她忙碌的背影,裴洙泫便倚靠在門邊欣賞。

這個人雖然總是不懂她的明示暗示,不懂她靠近的意義,卻還是這麼吸引她。

凝視靜謐的此刻,彷彿她喜愛的寫實畫般美好,讓裴洙泫一時忍不住上前去擁抱了那個身影。

 

懷裡的人果不其然紅了耳朵,卻還是故作鎮定。

 

「姊姊不要來亂,馬上就好了。」

 

「我來幫忙啊。」裴洙泫伸手拿了一塊蘿蔔放進嘴裡。

 

孫承歡看了她一眼,便把她趕去洗菜了。

 

今天做的晚餐也沒什麼特別,孫承歡多烤了一個裴洙泫喜歡的蛋糕當作飯後甜點。吃過以後兩人便躺在地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考試結果什麼時候會公佈?」孫承歡問。

 

「明天。」裴洙泫回答。

 

「咦?!這麼快啊,姊姊覺得呢?」孫承歡轉身問她。

 

「拜託,我是誰啊?」裴洙泫得意的撐起頭,眼裡都是笑意。

 

「妳是裴洙泫......」孫承歡本來想接普通高三生,卻在看見她的雙眼後不自覺地改了口,「......大人。」

 

「喔,妳很清楚嘛。裴洙泫大人會有做不到的事嗎?」

 

「裴洙泫大人不是怕鬼嗎。」

 

「呀!不准說那個字!」裴洙泫拍了孫承歡一下,接著便靠在她身上。「反正,我最弱的英文項目有妳幫忙,不會有問題的。我甚至覺得我的作文能拿滿分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能幫上忙我也很高興。」孫承歡說。「不過接下來姊姊也要幫幫我了。」

 

「什麼?」

 

「青年賽啊,我現在還是很不穩定,有點擔心。」

 

「很久沒看到妳練習了呢,那就集訓的時候見吧。」裴洙泫說。

 

「姊姊接下來還很忙吧?」孫承歡有些疑惑的問。

 

「不會,接下來就等放榜然後畢業了。」

 

「喔......」

 

 

 

兩個人突然沉默下來。

孫承歡倒是真的忘了裴洙泫將要畢業這件事。

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一直想忽略這個,直到裴洙泫主動提出後,她才驚覺,過不久便無法像現在這樣每天見面了。

 

心裡突然有些難受,不過她很快便壓下那酸澀的感覺,繼續裝作若無其事。

 

離別這種事,她也早已經歷過許多。

 

這沒什麼,畢竟再怎麼要好,終究有天會回到獨身狀態,她習慣了。

 

 

「大學啊…...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呢。」許久後,孫承歡故意帶著欣羨的語氣開口。「聽說大學比高中好玩太多了,首爾又那麼多景點,以後就可以去觀光了呢。」

 

「我不喜歡出門。」裴洙泫嘟囔著,像在反駁孫承歡似的,「妳很想要趕快上大學嗎?」

 

「不是這樣,只是時間到了就該去吧?」

 

裴洙泫似乎想繼續問什麼,但最後還是沒開口,只是悶悶地玩著孫承歡的手指。

 

「……姊姊以後會繼續跟我聯絡的吧?」

 

「當然啊,放假回家的時候也會來找妳的。」裴洙泫心情突然好了起來,「我不在的時候不要給我闖禍啊。」

 

「我什麼時候闖禍過了。」孫承歡笑了起來。

 

 

 

送裴洙泫上公車以後,她回到家裡將房門反鎖,然後背靠著門發呆。

幸好最後的氣氛還算不錯的度過了。沒有太糟。

 

孫承歡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沉重,明明還沒有真的離開,卻已經開始不捨。

明明知道誰都會繼續往前走的,沒有人會停在原地,卻還是感到難過。

 

因為是裴洙泫,好像又感到更悲傷了。

 

隔天,孫承歡一如往常的早到學校,卻在校門口與裴洙泫遇見了。

 

 

「哎呀,還是很緊張。」裴洙泫握著她的手。

 

「妳會馬上告訴我嗎?」孫承歡問。

 

「嗯?好啊,我會馬上傳訊息給妳的。」

 

「姊姊,妳可以的。」

 

「謝謝。」

 

彷彿自己是家長一般,整個早上孫承歡都坐立不安的,一下課就拿出手機查看,就怕漏掉裴洙泫的訊息。

不過她沒等太久,裴洙泫就傳訊息來了。與此同時,她是榜首這個消息便爆炸性的在學校裡傳開。

 

「啊,不過不是全國榜首啦,只是這個地區而已。」裴洙泫在訊息裡這樣回。

 

孫承歡高興的同時也愣了很久——這學姊果然是怪物啊。

那段好不容易拉近了點的距離,彷彿又無限的被延長了。

 

「裴學姊真的好厲害喔,是不是,承歡?」姜瑟琪跑來和孫承歡閒聊。

 

「妳第一天知道嗎?」孫承歡看了她一眼。

 

「不,我是真的覺得她特別厲害。每天都跟妳出去玩還能考這麼好。」

 

「呀!我們沒有玩!我們都很認真在學習的!」孫承歡忍不住掐了姜瑟琪的脖子。

 

在兩個人打鬧時裴洙泫又傳了一條訊息過來—「面試的時間在比賽後的假日,我們那天一起去玩吧?」

 

「見面再討論。」孫承歡看了以後只回這麼一句。

 

 

——那個時間點臨近期末考了欸。孫承歡本來想這樣回,但又不想這樣就拒絕了裴洙泫。這姊姊很小心眼,肯定會記恨。

 

 

中午時,她們又到食堂吃飯,裴洙泫一見到她便立刻再重提出遊的事。

 

「姊姊到底是去面試還是去玩的?」孫承歡有些無奈地任由裴洙泫晃著她的手。

 

「都!」

 

「……」孫承歡想了一下,「那個時候要期末考了。」她最後還是決定誠實地說出來。

 

「啊,我都忘了。」裴洙泫失望了放開手,不過也沒有再繼續提了。

 

 

「……暑假的時候,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如果姊姊願意的話......」孫承歡扭捏的說。

 

裴洙泫這才想起,又不是一畢業就馬上要到學校報到,還有時間可以待在一起啊。

她開心的點點頭,心裡已經在盤算要去哪裡玩了。釜山?大邱?濟州島?

 

「不過還是要先關心下下禮拜的比賽啊,唉。」孫承歡嘆了一口氣。她倒是真的很緊張,心態跟裴洙泫這種老將完全不一樣。

 

 

集訓在下禮拜會變成每天放學後,並且多留半小時練習。

每個人都更加集中在提升自己的專注力和姿勢,孫承歡卻被點名要加強體能。

雖然體力比過去好了很多,但在團體賽中卻還是會有後繼無力的問題。於是她每天都會到重訓室報到,訓練自己的肌耐力。

 

除此之外,在訓練時裴洙泫幾乎是一對一的指導她。

 

 

「注意風向,如果沒時間等到風停就要改變策略。」她站在孫承歡身後,語氣嚴肅而平板。

 

「內。」

 

8分。

 

裴洙泫舉起自己的弓,特意等到風起時放箭。

 

10分。

 

「懂了嗎?」她轉頭問孫承歡。

 

「……」懂什麼啊!?

 

 

 

 

 

 

 

 

 

 


算了啦,放棄掙扎,反正就慢慢灌水(乾

看我到底可以廢話到什麼地步去www

覺得這篇不該放在PAB裡面呢,太甜了w

 

 

這陣子因為很久沒在痞客邦搜尋粉藍文,結果一找發現多了好多啊(欣慰

所以都慢慢的看過了,覺得挺開心的,愈來愈多人認識貝貝真的太好了~

雖然lofter好像更多但我沒有帳號所以平時要找覺得好難QQ

 

新加坡場時不知道秀英有沒有好一點QQQQQQ看到消息時覺得很難過,影片更心痛(哭

希望她好好的治療,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QQ

覺得......其他成員也好辛苦,在面對這樣的意外後還是必須堅強的完成演唱會

只是想說如果是我的話就會心神不寧的吧,但她們很專業的做好自己的事,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心疼QQ

 

啊不過現在秀英看起來好很多那就好了

這個月夢到兩次我房間漏水,然後弄濕了貝貝海報跟作品,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想

難道是暗示我貝貝要發了嗎(撒花

 

然後如果下次不是更新本篇的話,可能會是94(嚼嚼

來龍去脈可以在推特知道(?)但我也會在後記提一下的~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