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0454.jpg


完結/篇長注意/想休更了(乾


 

 

 

 

 

 

出境後,孫承歡看見管家正舉著牌子等她。

 

「歡迎回來。」

 

孫承歡笑了一下,便帶著裴洙泫坐上車。

看著身旁的人好奇的東張西望,她卻沒什麼心情好好懷念一番,滿腦子都是等等該怎麼應對才顯得自然、或是一言不發的放好行李再帶著裴洙泫馬上出門。

 

「爸媽在家嗎?」她問正開著車的管家。

 

「他們應該出門了,今晚有一個慈善晚會。」

 

悄悄鬆了口氣,卻正巧被裴洙泫看到,她握住她的手,眼神關懷。

 

「啊,我家有點遠,姊姊累的話可以先睡。」孫承歡顧左右而言他。

 

「話說回來,這位是誰啊?」裴洙泫擠到她身旁,悄悄指了指前方的管家,用氣音問著。

 

「是管家,可以叫他李叔。」孫承歡小聲回答,裴洙泫果不其然睜著大眼。

 

「你們家還有管家......」裴洙泫嘟囔著,管家可不是每個家裡都會有的。

 

「呃......因為我家有點大,平常會請人管理跟打掃。」

 

「到底有多大?」

 

「等等就知道了,我很難形容......」孫承歡有點尷尬。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幸好裴洙泫不再問了,只是像平常一樣倒在她肩上小憩。

熟悉的香氣從左邊傳來,明明是很習慣的動作,她卻覺得很緊張。

偷偷瞄了一眼前頭的李叔,確認他的視線依舊專心盯著前方時才稍微放心。

 

凝視窗外一閃而過的、熟悉又逐漸陌生的景色,孫承歡感到有些迷離。

或許以後還是該回來,因為某些不可抗的因素。

可內心卻愈來愈想待在韓國,她好像開始依戀那裡的氣候了。

 

很小心的避開去想到裴洙泫。下意識這樣做。

 

迷迷糊糊的孫承歡也睡了,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快到前院。

 

李叔停好了車,替她們打開車門;另外有兩個傭人早已將行李拿進屋內。

裴洙泫是想像過孫承歡家有多大,只是她還是低估了。

 

愣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嘴巴也合不起來。

 

等等,這裡好像在哪看過......裴洙泫拉住孫承歡。

 

「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棟房子......?」

 

「喔,對,我們家有出租給電影公司過。」孫承歡想了想,「妳想參觀嗎,等等我帶妳走一下吧?」

 

裴洙泫點點頭,還處在震驚之中。

 

不是,那在韓國何必住那麼小的套房啊?

 

想到孫承歡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各種裝窮,裴洙泫就一陣無言。

 

 

 

「姊姊的房間在我隔壁。」孫承歡帶著裴洙泫到客房。

 

 

整體住宅的風格是古典的歐洲風格,讓人有種置身在古代宮廷的錯覺,像遺世獨立的城堡。

裴洙泫環視客房一圈,發現裡頭雖然不似其他房間那麼奢華,但也看得出來擺飾品和牆上的畫都是很珍貴的。

象牙白的牆面刻著小而精緻的浮雕;洛可可式的貴妃椅擺在碩大的雙人床前;牆上嵌著古典式壁爐;落地窗外還有個小陽台。

她都以為自己是住到豪華飯店來了。

 

這次跟著孫承歡來原本只打算停留一個禮拜左右,畢竟一直在府上打擾也不太好;現在她終於知道為什麼孫承歡一直說沒關係了。

 

搞不好住在這裡一個月都不一定會每天遇到她爸媽呢。

 

所以後來便決定和孫承歡一同回韓國。反正她現在有了學校,基本除了玩也沒事做。

 

裴洙泫放好行李後便到隔壁參觀孫承歡的房間。雖然牆上的雕花壁紙很浮誇,但她的房間卻不會讓人有沉重感,所有的擺放都恰到好處。

 

她的房間大到好像能跑百米似的,落地窗邊放著一台三角鋼琴。光線折射空氣中的微粒時,她覺得很漂亮。

 

裴洙泫小時候彈過三年的鋼琴,她走到窗邊摸了摸琴蓋,接著轉頭以眼神詢問著它的主人。

 

「姊姊會彈鋼琴?請便。」孫承歡驚喜地走過去,替她拉開椅子。

 

「太久沒有碰了,其實也記不得什麼曲子......」漂亮的手指隨意在琴鍵之間彈跳,卻沒有完整的一首曲。孫承歡想了想,便坐在裴洙泫身邊,開始奏起輕快的快板。

 

在韓國沒有琴可以練,但手指卻沒生疏,一碰到琴鍵還是如行雲流水般奏出圓滑的音符。

雖然神情中帶著漫不經心、甚至有一絲分心在旁邊的人身上,但碰到鋼琴的時候還是很愉悅的。

 

「以前我不開心的時候就會彈這首。」孫承歡邊彈邊說。

 

裴洙泫沒接話,而是靜靜的讓她彈完。她只知道是莫札特的奏鳴曲,卻忘了是第幾號。

直到孫承歡將輕盈的第一樂章結束,裴洙泫才輕輕撫上她的頭。

 

她轉過頭看著她,神情中帶著不解,卻仍舊乖巧的任由她撫弄。

 

「現在不開心嗎?」裴洙泫問。

 

「嗯?」孫承歡歪著頭,下意識地想否定,但不知怎的突然說不出口。

 

「剛剛妳不是說不開心就會彈這首嗎,現在不開心嗎?」裴洙泫又問了一次,溫柔的。

 

孫承歡噎住,突然說不出話來。

 

明明練習過的曲子很多,但下意識的還是選了這首,可想而知她曾經有多熟悉這曲子。

裴洙泫很聰明,大概也想到了這個原因,所以才輕撫著她,想要給她一點溫暖。

 

其實孫承歡很少提起在加拿大的生活,也甚少談到父母。

雖然不是禁忌話題,但她好像就會冷漠了點,事不關己的。

她在這裡大概很不開心吧,裴洙泫想。

 

孫承歡有點想哭,但還是忍住了。她不習慣在別人面前流淚。

拿下裴洙泫的手輕輕握在手裡,兩人靜默了會,直到她起身說繼續帶她參觀。

 

裴洙泫為什麼要對自己那麼好呢?孫承歡想不透。

 

從一開始對自己惡作劇似的要求,到後來變成朋友,現在更是已經一步一步侵佔她心裡脆弱的地方,溫柔地想要修復自己。

她好像對自己太好了。更詭譎的是自己竟也沉溺在這種曖昧的關係裡。

 

可是孫承歡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從未想過她們有可能變成朋友以外的關係,她是說,這樣很奇怪。沒有想過這種事。

 

可放在裴洙泫身上卻很自然。

 

孫承歡帶著她走到後花園,早晨園丁已經修剪過,漂亮的像身在花藝博覽會裡似的。裴洙泫興奮地拉著她自拍,玩了一下午。

 

接著她們到小森林裡的一間樹屋裡,那是屬於孫承歡的秘密基地。

雖然很久沒有回來,但一點灰塵也沒有,東西都被整齊擺好,靜靜的等待主人回來。

裡頭的佈置很簡單。一張沙發床,一張木桌,一張地毯,一盞立燈,一支吉他,一方書櫃。

 

幾本樂譜,幾本小說,一箱CD。孫承歡懷念的摸了摸這些東西,然後拿起吉他調音。

 

「對了,妳再唱一次給我聽吧?」裴洙泫坐在她身邊。

 

「什麼?」孫承歡隨意撥動琴弦。

 

「那天唱的歌。」

 

「啊,那首啊......」孫承歡想了一下,接著自彈自唱了一小段。

 

乾淨的聲音和這裡融為一體,裴洙泫一瞬間有了她們置身在世界最隱秘、最美好的地方,誰也找不到她們。

 

只剩下她們。

 

 

她看著身邊朝思暮想的女孩,想著她帶給自己的改變。

 

裴洙泫以前不會主動靠近人的,無論是誰。

老實說第一次見面她覺得尷尬到不行了,那是她這輩子覺得最糗的時刻;可是孫承歡只是冷靜地看了一下,接著便事不關己地繼續自己的步調,莫名緩解了她的情緒,甚至後來還把自己的午餐送給她。

或許還有因為孫承歡長得很可愛的關係。裴洙泫很喜歡她的雙眼,盛滿全宇宙的星光似的。

笑的時候彷彿是最善良的人,無條件的給予溫暖的人。

 

一回過神的時候,她就無法離開孫承歡了。每天生活的重心除了讀書以外也只有她了。

喜歡一個人這件事對於裴洙泫來說很陌生,但喜歡著孫承歡是如此自然的事,甚至沒想過其他人的眼光、只是單純的喜歡她。

 

歌聲不知何時早已停止。孫承歡看裴洙泫在發呆,正想說點什麼時,她卻突然抱住她,迫使她放下手中的吉他好承接她。

 

 

「姊姊?」孫承歡有些慌張地撫摸她的背脊。

 

「這裡安全嗎?」裴洙泫突然問了奇怪問題。

 

「安全?我想是的。」孫承歡不明所以。

 

「接下來說的話會被其他人聽見嗎?」

 

「不會吧,這裡只有我們。」孫承歡說。

 

「那我還是小聲的、只告訴妳一個我的秘密吧。」裴洙泫的唇貼在孫承歡早已發紅的耳邊,幾近氣音的說。

 

孫承歡突然很緊張,緊張得心臟跳動都被裴洙泫發現了。

 

「嗯?」

 

「我喜歡妳。」裴洙泫小聲的、堅定的說。

 

孫承歡屏住呼吸。

 

 

她是第一次被告白嗎?不是,在求學時已經被異性約過幾次,只是她都沒有一點感覺。

 

她是第一次被告白嗎?不是,也曾經在女廁裡被一直當成好友的同性告白過,只是她覺得自己不可能。

 

 

失去那個朋友後,她就開始只保持淡淡的人際關係,對誰都不過分熱情,不主動參與話題,一心都在學習上。

她好像從來就沒有喜歡過誰。在去韓國之前她只想著要怎麼逃離這個家。

 

 

可裴洙泫說出喜歡她時,感覺和那時候完全不一樣。

 

很心動。不可置信。卑微覺得怎麼可能。像中了樂透一樣。

 

 

裴洙泫為了避免尷尬對視所以埋在孫承歡頸邊,卻還是忍不住抬頭偷瞄她的反應。

粉紅色染上她白皙的臉,抿著唇、神色有點複雜的回望著她。

 

裴洙泫摸了摸她的臉,然後鬼使神差地落下一吻。

 

孫承歡的臉更紅了,卻沒有拒絕,只是撇開眼,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她搞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接不接受得給個痛快吧?

 

裴洙泫撒嬌的晃著她的肩,嘟起嘴再親吻了另一邊臉頰。

 

 

「什麼意思?」她問。

 

……這個,答應得太快不會很奇怪嗎?」孫承歡羞赧地說。

 

「可以讓妳考慮,但不能拒絕。」裴洙泫笑著。

 

「那我考慮一下。」孫承歡鬆了口氣,她覺得太不真實了需要時間接受。

 

 

離開樹屋後,她們極有默契地讓這個秘密留在那裡,誰也沒有洩漏一點蹤跡。

 

 

今天沒有遇到孫承歡的父母,他們沒有回來晚餐,所以餐桌上只有她們兩個,但孫承歡反而覺得輕鬆許多。

這裡的夜晚沒有什麼娛樂,裴洙泫逛了一整天的宅邸也覺得有點累,洗過澡後再到孫承歡房裡聊了一會便回去睡了。

 

隔天一早她們就到多倫多市區晃晃,裴洙泫買了一些紀念品準備帶回韓國給父母和一些好友;孫承歡也買了姜瑟琪一定會喜歡的餅乾零食回去送她。

沒有私家車接送,因為裴洙泫想要體驗一下國外的地下鐵,所以她們像背包客一樣走了許多路,回家時裴洙泫腳都快痠死了。

 

晚餐時終於見到了孫承歡的父母,端正而嚴謹地坐在主位上,等待她們一起用餐。

裴洙泫禮貌的自我介紹,他們也禮貌地回應,偶爾問問學校生活如何,她便一一說了,也不乏稱讚孫承歡的表現有多好。

 

「承歡可以跟著妳學習是榮幸,以後也請妳多照顧了。」她母親說。

 

她父親依舊莊嚴地坐著,手上刀叉不發出一點聲響。

 

 

孫承歡沒說話。

 

 

他們事先離席,裴洙泫看了看孫承歡的反應,雖然她表現得很正常,但還是感覺得出來壓抑的心思。

他們並不親密,這不是秘密話題,第三者都看得出來。餐桌上的每個人如畫像一般,優雅得不可破壞。

 

搞得裴洙泫也有點不自在,但既然成了畫面的一部分,她也盡力演好這一場,背脊沒有一點鬆懈。

 

 

「抱歉,我知道他們會不自覺地給人壓力,不過他們不是故意的。」孫承歡回房間後對她說。

 

「沒關係,我覺得還好。」裴洙泫說。

 

孫承歡抱歉地笑笑,然後便坐到鋼琴前,翻開一本琴譜。

 

「姊姊,要不要一起練習這首四手聯彈?」她興奮的招招手。

 

裴洙泫坐在她身邊,開始隨著她一起彈奏。

大概知道孫承歡這樣的性格是怎麼養成的了。在這美輪美奐卻空無一人的房子裡,只有這些可以陪伴她。

 

想像著小時候的她是過的如何孤獨,如何壓抑,想哭鬧也找不到對象,裴洙泫就覺得很心酸。

 

明明雙手彈著輕巧的音符,她卻覺得很悲傷。

 

孫承歡喜歡輕快的藍調,也喜歡快板,因為傷心的時候就要愈快樂才行。

 

 

想到這裡,裴洙泫停了手,轉身抱住孫承歡。

 

 

「妳不開心的話,我們就回韓國吧。」她說。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孫承歡搖搖頭,任由她抱著。「我們好好的去玩就好,我爸媽其實不常在家,妳不用拘束。」

 

「還是妳覺得晚上待在家很無聊?也可以去一些酒吧坐著聽音樂啊。」孫承歡想了想,又問。

 

「妳未成年去什麼酒吧。」裴洙泫搖搖頭,捏了捏孫承歡的鼻子。「不過妳回來都不去找以前的朋友嗎?」

 

「啊,怕姊姊介意嘛,不然妳一個人待在家可以嗎?」

 

「為什麼我不能一起去?」裴洙泫無辜的問。

 

……妳不是很認生嗎?」孫承歡疑惑的看著她。

 

「沒事,妳朋友嘛,我也想認識。」裴洙泫拍拍胸脯,一副自己是大姊姊才不怕的模樣。

 

「嗯,那我再約看看,姊姊一起去吧。」孫承歡說,「去休息吧?」

 

「今天可以一起睡嗎?其實我昨天做噩夢了。」裴洙泫問,她倒沒說謊,因為她會認床又淺眠,雖然也不習慣跟別人睡,但如果是孫承歡的話完全沒問題。

 

「怎麼了?會認床嗎?」孫承歡擔心的問,隨即答應了裴洙泫的要求。沒想太多。

 

「嗯,而且一個人待在那麼大的房間也很不習慣。」

 

「好,姊姊就搬過來吧。」孫承歡說。

 

 

可等到裴洙泫自然地抱著她睡時,她才遲鈍的感覺到了害羞。

 

——都還沒答應人家的告白就一起睡,這樣好嗎?

 

雖然閉著眼卻怎麼樣都睡不著,甚至怕自己的心跳聲太大會被旁邊的人發現。

遠處傳來一些動物的叫聲,她感覺到裴洙泫抱著她的手緊了一些。

 

對了,她很怕動物。

 

「我每次聽到這些聲音都睡不著。」裴洙泫突然打破沉默。

 

「真的嗎?這裡是郊區,會有一些野生動物之類的。不過牠們都在很遠的地方,不會過來的。」孫承歡安慰的說。

 

「嗯。」裴洙泫靠得很近,只要稍微一偏頭就可以親上孫承歡的距離。

 

她又下意識的屏住呼吸。臉上燥熱。

 

「妳有沒有想過我會喜歡妳?」裴洙泫感受到她的緊張,覺得有點好笑。

 

「沒、不敢想。」孫承歡誠實地回答,「我也沒想過這些事情,真的。」

 

「啊啊,我知道,妳其實也不太關心妳自己。」裴洙泫直白的說。「那妳想過有可能喜歡我嗎?」

 

 

孫承歡覺得很難回答,想了半天,最後還是誠實的點點頭。

如裴洙泫所說,她不是很關心自己對誰的感受如何,比起這些她更關心要怎麼提升成績之類的。

 

可細想和她相處的那些日常,孫承歡才發現她花了很多時間在糾結裴洙泫的行為、裴洙泫的靠近,以及她們之間那曖昧不明的關係。

 

其實她一直在想著裴洙泫。

 

 

「那、」裴洙泫突然撐起上半身,雙眼在黑夜中閃著光,「喜歡我嗎?」

 

……」這姊姊丟直球都不怕砸死人的。

 

 

孫承歡憋紅了臉,最後才幾不可見的點點頭。

裴洙泫笑著摸摸孫承歡的頭,用鼻尖蹭了蹭她的臉。

 

她太喜歡孫承歡了。喜歡到就算不馬上交往也沒關係,只要確認她的心意就好了。

願意給她時間想清楚,按照她適應的節奏來,只要是彼此喜歡就好。

 

 

裴洙泫終於睡得稍微好了點,有孫承歡在旁邊果然比較安心。

她們繼續走觀光景點,還有一些孫承歡喜歡的私人景點;因為時間很多,就算一整天只待在同一家咖啡廳也不會覺得浪費。

 

她也真的見到了孫承歡的朋友,明明比她小但身高都超越她們,讓她有種在巨人堆裡行走的感覺。

他們都好奇地打量著裴洙泫,也會試圖和她交談,但裴洙泫老是裝作不懂英文的樣子,讓孫承歡覺得很好笑。

 

 

「是妳說要見我的朋友們的。」孫承歡無奈地用韓文說。

 

「但我沒說一定要聊天啊。」裴洙泫無所謂的聳聳肩,繼續裝作聽不懂。

 

孫承歡無法,只好陪她演戲,在中間當起翻譯官。

 

 

她的父母在家的時間不多,就算在家,也只是早餐時問候幾句,和孫承歡聊幾句,然後優雅離席。

他們都規律地活著,但那規律好像不包括孫承歡似的。比起小孩,他們更專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裴洙泫總覺得難以理解,但孫承歡卻無所謂,她早就習慣了。

 

不是每個家庭看上去都如表面那樣幸福。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想要的。

 

她很早就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不會吵鬧,也不會索求。

 

不一定要親密到理解彼此,相敬如賓更貼切孫家的準則。

 

裴洙泫作為旁觀者只覺得不可思議,卻沒有插手改變的權利。

 

他們喜歡演一場具有觀賞性和藝術性的禮儀之家,沒有人能置喙。

 

這段時間裡真正見到父母的時間並不多,但孫承歡反而覺得更輕鬆了點,可以和裴洙泫一起出去走走,甚至能規劃個短暫的魁北克小旅行。

她們在那裡更肆無忌憚的牽手、共享同一支甜筒;放心地擁抱、穿同一件外套。

 

裴洙泫也是在這裡見識到孫承歡的語言能力,用法文和小販對談不是問題,遇到一個西班牙人問路也能短暫交談。

 

「喂,也教教我吧?」她攬著孫承歡的肩膀,笑嘻嘻的。

 

「姊姊會英文就夠了啦,再教下去我就要收錢囉。」孫承歡開玩笑地回答。

 

「談錢傷感情,但我可以用甜點交換。」裴洙泫將手掌伸進她的外衣裡。

 

「那妳以後可能要開一間甜點店。」孫承歡說。

 

「好啊,妳來當店長的話。」裴洙泫繼續笑著。她好喜歡看到孫承歡害羞而閃躲的眼神。

 

……」孫承歡雖然沒接話,心裡卻開始想著這可不可行。

 

 

裴洙泫總是半真半假的說著未來,教她摸不清真正的意思。可是她總是把每句話都不小心想得太認真,以致於後來裴洙泫都不敢亂說了。

 

 

 

魁北克的最後一個夜晚,裴洙泫第一次親吻了孫承歡。在涼爽的夏夜裡,伴隨著整片城市夜景。

那些微光在女孩眼裡閃耀時,不知怎麼的就忍不住了。

 

輕巧的、溫柔的貼近,環在腰間的雙手收攏,裴洙泫先是試探性地輕啄,然後再小心翼翼的包覆。

 

孫承歡睜大的雙眼被她用手掌輕輕蓋著,讓她只剩下唇上的感官,全心感受著現在。

原以為要接受另一個人是很困難的事,但裴洙泫把它變得好簡單。

 

以為她還在好遙遠的地方,可一抬頭時,她已經站在身邊牽著自己了。

 

彷彿不用再多想,安心的倚靠就好。

 

 

孫承歡總覺得自己會永遠永遠的孤獨下去。大概身邊不會再有另一個人關心她,那些有著血緣關係的人們隔著打不破的玻璃牆;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們只是尊敬著卻從不靠近。

曾經喜歡她的朋友們一直在改變,到最後誰也不認識誰了。

 

回到韓國時,外表是整潔的,內心卻很狼狽。她覺得自己是逃,從那個森嚴的城堡逃走。

 

然後被裴洙泫捉住了。自然的、單純的、讓她心甘情願地被豢養。

 

她太優秀,以致於不能被觸碰;那樣的裴洙泫卻親自搭著她的手,教她怎麼更接近靶心。

 

要怎麼拒絕呢?根本不可能。

 

 

她確定以後再也不會遇見像這樣好的人了。

 

 

「在我快要昏頭前,我想確定一個問題。」孫承歡捉著裴洙泫的手臂,紅著臉但聲音還算清晰,「姊姊父母反對怎麼辦?」

 

「妳害怕嗎?」裴洙泫卻反問。

 

孫承歡想了想,然後搖頭。

 

「我也不怕。」她溫和地將女孩攬進懷裡。

 

裴洙泫在決定要跟孫承歡告白前就已經想過這些了。她知道這些不容易,尤其在韓國。

 

可如果因為被反對而放棄了眼前的人,她做不到。

 

如果她也正好喜歡她,那更做不到。

 

 

「妳準備好了嗎?」裴洙泫小聲地問著。

 

「嗯。準備好了。」孫承歡小聲地回答。

 

 

那就一起走吧。

 

 

 

 

 

 

回到韓國後,裴洙泫便搬到大學宿舍去,但週末和沒課的時間就會回來,待在孫承歡打工的咖啡廳裡做作業、等她下班。

現在她終於知道為什麼孫承歡要這麼省了,是為了大學能夠獨立生活,不再依靠家裡的資助。

雖然會持續的鼓勵和陪伴她去面對家人,孫承歡也願意多做一些努力了,但終究不是一時之間能改變的。

 

孫承歡升高三後為了考上首爾大學沒辦法繼續打工了,幸好錢已經存了不少,她可以專心準備在心裡決定很久的目標。

 

裴洙泫會回來陪她一起唸書,以前的功課都沒有落下,甚至偶爾還是能指導孫承歡國文方面。

 

考完試後,孫承歡又回了加拿大,裴洙泫沒辦法一起去,只能晚上視訊一會。

 

 

她回韓國後,無預警地告訴裴洙泫她向家裡出櫃了。

 

裴洙泫嚇了一跳,馬上緊張的問接下來的情況。

 

「當然一開始被質疑了,但我只說了一句話就回來了。」孫承歡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怎麼敢這樣做,但是挺爽的。

 

「說什麼?」裴洙泫問。

 

「我說,妳是在這世界上第一個真正在乎我的人。」孫承歡笑著。「爸媽都沒有說話,然後我就逃回來了。」

 

「真是......」裴洙泫鬆了一口氣,定下心後才覺得孫承歡這麼說好帥。

 

 

「對了,妳申請什麼社團?」已經確定孫承歡會在下次開學成為她的學妹,裴洙泫就開心的不行,簡直恨不得馬上把她綁架到自己的小套房裡。

 

「嗯?暫時還沒有要參加,我得先去找工作。」孫承歡誠實的說。

 

「唔,那什麼時候搬過來?我再去幫妳。」裴洙泫問。

 

「不用啦,我跟新室友說好了,下禮拜我們還要約見面呢。」孫承歡說。「她說打工的咖啡廳缺人,問我去不去應徵。」

 

「誰?妳跟誰?」裴洙泫聽見有自己不認識的新朋友就下意識地多問幾句。開玩笑,誰知道會不會是下一個朴燦烈?

 

「呃,叫朴秀英…...」孫承歡縮了一下,她好像是忘記跟這位愛吃醋的姊姊提醒了。

 

「呿,又是姓朴…...」裴洙泫嘟囔著,「那我可以一起去嗎?」

 

「姊姊啊,我是去面試的呢,妳來幹嘛?」孫承歡哭笑不得,叉起一顆草莓要裴洙泫冷靜點。「以後會介紹給妳認識的,會告訴妳在哪裡上班的,會去找妳的,好嗎?」

 

「好。」裴洙泫乖巧地點頭。

 

 

 

她們走進悶熱的校園裡,對著即將成為回憶的高中道別。來到涼亭時,孫承歡望著那棵樹叢就忍不住笑了。

 

那時看似荒唐的相遇,卻是她們牽起線的決定性瞬間。

 

 

「那個時候真的太詭異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從草叢裡出現的。」孫承歡講起這件事還是笑得不行,惹來裴洙泫害羞地拍打。

 

「可現在覺得很感謝。幸好妳沒有因為丟臉而逃跑。」她抱著裴洙泫,親暱的蹭著她的臉。

 

「還好妳把午餐給我吃了,我才有機會繼續跟妳說話。」裴洙泫笑著,想起那時候的種種,心頭就一陣溫熱。

 

 

幸好、幸好。

在最初時,她們都向對方邁進了微小的一步。

 

這些微不足道的日常,卻是她們互相倚靠的全部。

 

 

 

 

 

 

 

 

 

 

 

 

 

 

 


這篇寫了有五萬字,都可以再獨立一本了(?

為什麼一回神這篇會那麼甜我困惑,但就這樣結束也很好~

重新看一次後發現好清水喔~五萬字只給一個kiss~我是個純潔的作者啊(自己講

 

下禮拜大概就要去上班了,我覺得以後會每天累得像狗所以大概只剩這禮拜可以認真寫

這幾天能補多少坑就先多補一些進度,我也不知道多久能適應上班,但有空還是會繼續寫的

也存了一些以後會自動發,如果沒有後記廢話大概就是自動的www

 

暫時想不到要說什麼了,謝謝這幾天關心我的人們,其實睡過一覺後又是新的一天

昨天的好像就沒什麼了(樂觀

 

啊,以後要是開新坑可能就會用裴柱現孫勝完康瑟琪?

94的睡衣朋友就換了,然後還一時改不掉一直想打承歡...

但之前在推特投票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勝完,我想了一下改改好像沒啥不好

其實也很糾結的,到現在還一直在糾結,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但就想說試試看吧,這樣之後或許就不會再代入太多不必要的個人情緒

可以更加專注在她們原本的樣子,我是這樣想的

 

啊不過如果以後寫什麼古風劇情應該還是會換回來(乾

 

前陣子看到一個同人大手談論關於寫同人的一些意見,講到同人想寫的好,很忌諱OOC

看完之後抹了一臉汗,我好像無時無刻都在OOC

之後我會更注意的......大概(?

 

但現在還是致力於把坑填完...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