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騙更新?


 

 

 

夜幕時分,吸血鬼無預期的出現在公主的房間裡。

而泡泡糖也沒有表示驚訝,她只是繼續手上的實驗。

 

無預期一直都在她的預期之內——泡泡糖想。只是她絕不會顯露出任何看似期待已久的情緒。

瑪瑟琳有些無言的看著泡泡糖的實驗噢,天曉得她在做什麼。

 

——把另一個生物的腳剪掉裝在另一個生物身上?

 

「我在觀察他們的反應速度。」

 

「這種反應速度誰都有吧。」

 

「如果妳只是來看我做實驗的話,那麼妳可以回去了。」泡泡糖語氣平淡的說,「顯然妳對我的實驗不感興趣,而且一點也幫不上忙。」

 

「天知道妳這實驗狂連睡前也要進行這麼無趣的活動。」瑪瑟琳當然知道泡泡糖不是真的在趕她走。

 

「不好意思,有人再這麼無禮的話我可要叫警衛了。」

 

「我一直都很想勸妳換掉那些警衛,」瑪瑟琳挑眉,「那些蠢香蕉到現在都還不會自己擦口水呢。」

 

「他們連一個老奶奶也打不過。」瑪瑟琳吃吃笑著。

 

「不准妳取笑我的警衛們!」泡泡糖有些惱羞成怒。誰叫瑪瑟琳說的是實話。

 

OK,never mind. 妳繼續實驗吧。」瑪瑟琳聳聳肩,對話告一段落。

 

她隨意的漂浮在泡泡糖的房間。她一直都很喜歡她房間的裝飾擺設。

雖然一點也不搖滾不酷不即興,但她喜歡這房間舒適的感覺。

 

而這房間和她認識邦妮時一點也沒變。變的是那個八歲的小女孩已經長到十八歲了。

這倒還是頭一次感覺到歲月,十年,足夠讓一個人成熟而完全獨立。

他們只需要個十年就能有如此巨大的成長,她卻需要百年的時間樣貌才能改變一點。

她絕不會承認她曾經羨慕過。絕不。

 

 

「我要睡了。」泡泡糖突然打破沉默,「妳一個人在想什麼?

 

「沒什麼。」瑪瑟琳飛到泡泡糖的正上方,依舊維持著微笑(當然是壞笑)的表情。

 

「需要我念床邊故事給妳聽嗎,小邦妮?

 

「不,謝了。妳老是裝怪物嚇我。」泡泡糖沒好氣的瞪著她,想起小時候的心理陰影全是她害的。

 

「我只是忠實的呈現那本書的內容。」瑪瑟琳笑著在空中翻了兩圈。

 

「偏偏那不是書的重點。妳只是想嚇我,別狡辯了。」泡泡糖扯了扯垂在她眼前的黑髮,試圖讓瑪瑟琳冷靜下來。

 

「嘿,不知道那本書是誰拿給我堅持我念的?

 

「噢,夠了,閉嘴。」泡泡糖永遠也吵不贏這該死的吸血鬼,「妳何不安靜的飄在我旁邊乖乖睡覺就好了,還是妳今晚真的只是想來找我吵架?」

 

要是她敢點頭的話她一定不會放過她。

 

「誰會大老遠的飛來皇宮只為了和妳吵架?我要是想找人吵架我也可以和噢,等等,我還真的只能跟妳吵。」

 

泡泡糖氣的一把跳到瑪瑟琳身上,開始玩起枕頭大戰,直到瑪瑟琳出聲求饒為止。

這是她們小時候常做的事情,而瑪瑟琳和當時的樣子一點也沒變,每次都故意輸給她。

還記得瑪瑟琳是她小時候最好的玩伴。也是最好的朋友。

只是也許歲月造成了兩人之間的隔閡,縱使她與瑪瑟琳不再像以前那麼好了,她仍然很看重她。

 

她依舊很喜歡瑪瑟琳,只是她不曉得現在的喜歡歸類為哪種喜歡。

即使已經十八歲了已經是一國之主了,還是會有這些青春期的煩惱。唉。

 

 

「嘿,瑪西。」泡泡糖趴在瑪瑟琳背上,「妳從來沒跟我說過妳的童年。」

聞言,背對著泡泡糖的她臉色沉鬱了一下,但隨即恢復。

 

「沒什麼好提的啊。妳也知道漢寶的事。」那隻熊玩偶也算她的童年。芬和傑克肯定有告訴她。

 

「我想知道的是玩偶以外的事。」泡泡糖有些不滿,「妳覺得現在還適合對我搞神秘嗎?

 

「我本來就很神秘。吸血鬼一直都是神祕的生物不是嗎?

 

「我已經不是小女孩了。」

 

「和我比起來妳永遠都是小女孩。」瑪瑟琳難得嚴肅的和泡泡糖說話。

 

「邦妮,聽著,我的過去並不重要,沒有人需要知道的。你何必對一個活了千年的吸血鬼窮追不捨呢?這千年來我只組了個樂團,玩音樂,交了個男友然後和他分手,和妳做朋友,和芬跟傑克做朋友,然後做一些我覺得有趣的事。這千年來我就是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沒什麼好說的。」

 

「妳只是不想說。」被瑪瑟琳的氣勢嚇著,泡泡糖有些畏縮。

 

「對,所以不要再問了。」難得的她不想和邦妮說話。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快睡吧。」

 

經過了幾天,泡泡糖還是對那晚的事感到有些疑惑,與低落。

 

——瑪瑟琳還是生氣了。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她自那晚就都沒出現過。

為了轉換一下心情,她決定邀請芬和傑克到城堡一起喝下午茶。

 

「嘿,公主,妳臉色不太好。」芬察覺到今天的泡泡糖有點不對勁。

 

「對啊,怎麼了?」傑克也附和。

 

她有些猶豫的看著他們,最後還是決定將那晚的事說出來。

 

——我想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最後泡泡糖懊惱的結論。

 

「噢,別難過了,公主,那也不是妳的錯啊。」

 

「對啊。」傑克想了想,「也許是瑪瑟琳有問題吧。」

 

「為什麼?」泡泡糖問。

 

「嗯......上上個星期,我們發現寒冰國王要去找瑪瑟琳,我們以為她要找瑪瑟琳的麻煩,但他似乎只是要找瑪瑟琳一起玩音樂而已,我們本來想趕跑他,可是瑪瑟琳居然說他可以留下,很奇怪吧。」傑克聳聳肩。

 

「也許瑪瑟琳之前就認識寒冰國王了。論年紀他們都老得不像話。」芬說,「不過寒冰國王是不折不扣的糟老頭。」

 

「哈哈!」傑克大笑。

 

「這的確是有點怪異……我想我可以去找瑪瑟琳問問看。」泡泡糖站起身,似乎準備現在就去。

 

「呃,公主,我想這不太好吧……」芬不確定的說,「畢竟妳們還在吵架不是嗎?」

 

「那順便道歉好了。」泡泡糖招喚彩虹美眉,「下次見了,芬、傑克。」

 

瑪瑟琳住的地方很偏遠,而且有些陰森,很符合吸血鬼的特質。不過就吸血鬼的氣質來講,她的那間小木屋有些過於可愛。

雖然決定來找她問清楚,不過泡泡糖完全沒想到任何適合的開場白,也不知如何問起。

 

果然太衝動了。不該這麼貿然行事。而且這不干她的事啊,說真的。

可她就是很想知道。她的第六感告訴她瑪瑟琳與寒冰國王的關係非比尋常。

雖然她也搞不清楚那個一天到晚想綁架她的糟老頭會跟瑪瑟琳有什麼關係。

 

站在門前,泡泡糖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敲門。不過門卻自己先開了。

 

——邦妮?」瑪瑟琳滿臉驚訝。

 

「呃,嗨。」泡泡糖有些尷尬。

 

「妳來我家做什麼?」

 

「我——其實是來道歉的。」泡泡糖說,「為那晚的事道歉。」

 

「先進來吧。」瑪瑟琳轉身回到屋內。

 

雖然外型上房子看起來很小,不過屋內空間還滿大的。難得有機會到瑪瑟琳家,她就想趁機會參觀一下。

她心愛的貝斯隨意的斜躺在座椅上,桌上還有一些看起來像樂譜的紙。

其中一些看起來卻不像歌詞,而像是……信?

看那些紙泛黃和脆弱的程度,肯定有好幾年了。

 

她忍不住拿了幾張起來看——戰爭? 瑪瑟琳? ——賽門是誰?

 

不過短短幾分鐘時間她就把全部的事情拼湊起來了。她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嘿!」從廚房出來的瑪瑟琳一把搶過泡泡糖手上的信紙,「沒人教妳不可以亂看別人的日記嗎!?」

 

「那應該不是妳的日記吧?」泡泡糖小心翼翼的問,「賽門是……寒冰國王?」

 

瑪瑟琳不語,只是瞪著泡泡糖。過沒多久她露出無奈的表情,頹喪的倒在沙發上。

 

「沒錯。他還沒被皇冠控制前是叫這名字。」瑪瑟琳說,「但他現在什麼都不記得了。他不記得賽門,也不記得我跟他之間的關係。」

 

「所以妳在小時候就認識賽門,也就是寒冰國王囉?」泡泡糖在瑪瑟琳旁邊坐下。

 

「是啊……他以前可是個風雲人物呢,在戰爭爆發時。」瑪瑟琳回憶,「賽門是個溫柔的人。他在戰爭時找到了我,並且照顧我。我們曾是最好的朋友。」

 

「但是那頂皇冠卻改變了他。」泡泡糖說。

 

「沒錯,自從那頂皇冠讓他完全喪失記憶以後,他就離開我了。他變成了寒冰國王。然後我就一直一個人漂蕩在這世上,直到戰爭結束,這已經過了千年。」瑪瑟琳說著說著,忍不住泛淚。

 

——我很遺憾,瑪西。」泡泡糖擁她入懷。

 

瑪瑟琳只是縮在她懷裡低聲啜泣。

 

最親密的人不再記得她,一個人孤獨的活了一千年,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悲傷呢?

 

「至少妳還有我,瑪西。」泡泡糖輕聲安撫。

 

即便知道她與賽門的回憶是無可取代的,她仍希望陪在瑪瑟琳身邊,創造更多跟她的珍貴回憶。

她跟她之間的回憶,也是無可取代的。

 

 

 

 

 

 

 

 

 

 

 

 

 

 

 


看這篇的時間軸就知道這有多久以前!天啊我真的是老了(捂臉

好,因為有推友說想看我才放出來的,事實上我也只寫了兩篇(然後都清水到不行OMG

以後會不會繼續寫?有可能,但我要先把AT再複習一遍搞清楚時間軸才行

AT的世界觀太龐大太複雜了,整個都捆在一起,比我早上起床的頭髮還亂

不過這同時也是它的魅力,至今仍然認為AT是神作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venture Time 探險活寶 MPB
    全站熱搜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