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75110.jpg

 

 

 

 

離開了十年之後,她再一次回到這個地方。

說不上來為什麼,以為再不會踏上鄉土,卻因為一封好友的喜帖而再次回來,甚至沒有猶豫太久,隻身一人的回來了。

老實說她也不太明白為什麼當初決然的離開,那理由已經快要忘記,以至於現在有些近鄉情怯,她坐在機場的咖啡廳裡,總共點了兩次咖啡,等待時間流過。

 

—其實這裡和加拿大沒什麼不一樣,至少咖啡味道一樣。

 

離開時她這麼想著。

 

隔天她起了個大早,細心的好好的打扮了一番,把一直都亂七八糟的瀏海燙的服貼,穿上昨天新買的洋裝,看起來大方得體,確定沒有遺漏什麼後她前往婚禮的場所,一想到那個交情很好的友人她忍不住微笑起來。

當初說絕對不娶的是他呢,當著一票同學面前豪語,現在反倒是他最先掉進墳墓裡。

 

婚禮現場來了很多人,包括當時的高中同學,大家一見到孫承歡看起來比老同學結婚還要高興。

 

「天~啊~這不是歡歡嗎?!我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到妳了—」

 

「孫承歡?孫承歡!欸欸是孫承歡欸!」

 

「阿歡為什麼都沒寄明信片給我?我也想收到加拿大的明信片啊!」

 

「承歡我之後也要去加拿大玩欸,要是有空再去找妳吧—」

 

「我們雪寶—」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孫承歡只是尷尬的笑著,一個一個慢慢的回應,即使有些人她根本忘了名姓。

一群人聊起了當年,孫承歡也有同感的覺得懷念,就算只剩下閃爍模糊的記憶,那也足夠讓她微笑起來。

 

「孫承歡—!」有個女聲從遠處高亢的叫喊她的名字,她回頭一看,那位正興奮的朝她跑來。

 

「姜—瑟琪!」直到這時候孫承歡才真正的高興起來,姜瑟琪是她高中時代最好的朋友,雖然出國後沒再見過,也是少數幾個還在聯絡的朋友,她大力的擁住飛撲而來的好友。

 

她們一見面簡直就有聊不完的話題,直到她發現有另一位女孩默默地站在姜瑟琪背後。

那位女孩子很漂亮,畫著淡妝,有著明亮的大眼和小巧的嘴唇,還有當她側過頭去時幾近藝術般的鼻樑。

像某種很可愛很可愛的小動物般,孫承歡想著。

 

「噢這是我女朋友—」姜瑟琪一邊說一邊把女孩牽到身邊,「洙泫姐姐,這是我的好友,孫承歡,承歡她是我女朋友,叫她洙泫姐姐就可以了。」

 

孫承歡和那位女孩對上眼時,她突然感到心空。

她溫柔婉約的眼神,恰到好處的微揚唇角,內向靦腆的氣質,好像會被吸進去的黑色瞳眸,過於美好的臉龐。

完美的如同她幻想中的英國小說裡走出來的女主角。

 

「妳好,我叫裴洙泫。」

 

「嗨,我是孫承歡。」

 

失神的握住她的柔夷,她害臊的移轉視線,不失禮儀的打了招呼,看向一旁時才意識到,心臟一瞬間過分的熱脹、一瞬間過分的冷縮。

 

—那是自己好友的女朋友。

 

這十年來她從未對誰真正的一見鐘情,她以為這麼浪漫不切實際的事情不會發生在她身上。

卻不曾想過,一旦發生在她身上時是個浪漫的悲劇。

 

—妳在想什麼呢?無論那是什麼,最好停止下來。

 

孫承歡裝作沒事般的跟在她們後頭進場,佯裝不經意的望著「洙泫姐姐」的背影。

她本來想坐在姜瑟琪旁邊,結果瑟琪很快的坐在另一位同學的旁邊,這麼一來她就不得不坐在裴洙泫旁邊。

若無其事的坐在她身旁,假裝認真的盯著菜單,卻仍忍不住偷瞄著她的側臉。

 

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後,孫承歡有點懊惱、有點愧疚、有點不知所措的,不知道該拿這失戀般的失落感怎麼辦。

她很久很久沒體會過這種、因為在意而感到困窘的情感。

 

一旁的裴洙泫先開口向她搭話。

她以為裴洙泫很害羞,應該不敢跟陌生人聊天才是,孫承歡想著。

 

「我見過妳。」裴洙泫維持一貫溫柔的笑,「在瑟琪家裡有一張妳們的合照。」

 

「我真榮幸,能被有名的姜設計師裱框起來。」孫承歡笑笑的說。

 

裴洙泫果然笑了起來,隨著孫承歡的視線望向姜瑟琪,只是回頭時,她好像瞥見了女孩臉上細微的苦澀。

那幾近透明的哀愁,美麗的讓孫承歡想為她寫首詩聊表紀念。

 

基於禮貌她不可能提出問題,她只能佯裝著繼續搭話。

 

她們像朋友般的聊著天,直到新郎和新娘開始互換誓約之時,她們竟已經熟悉了彼此。

 

如同滔滔不絕、無法平息的洪流般,她在那歡喜嘈雜的場景裡靜靜感受著甜膩的痛苦。

 

當然,她完全不明白為何自己會愛上第一次見面的人,不明白這種愛是否有實質的意義,還是一時迷惑於那位迷人的、令人眷戀的女孩;同時又感到深深的、對瑟琪的愧疚,和混亂的背叛感。

 

她專注的盯著裴洙泫開合的嘴唇,在人聲鼎沸的空間裡她仍然能聽見裴洙泫細微溫柔的嗓音,然後給予回應。

偶爾姜瑟琪會回頭和裴洙泫說上幾句話,不過隨即又被其他人移轉了專注力。

 

孫承歡不會錯看她臉上的失落,即使只有光速般的瞬間。

她想替裴洙泫再倒一點果汁,卻不想裴洙泫同時也伸出手,於是她們的指尖再次觸碰到了彼此。

孫承歡轉頭和裴洙泫對望著,發現她眼裡的無措和閃爍,突然她明白了。從指尖上的微電流,從她顫抖而隱匿的羞澀。

 

她們正擁有著同一種匱乏,她們共同沈溺著同一齣沒有奇蹟的電影。

 

她無法表明,而她也無法言語,她們都無法背叛那一個人—是她的朋友,是她的情人。

 

她們都選擇背叛自己,掩蔽自己的心靈。即使她們明白了對方的心。

 

收回手,她凝望裴洙泫,頭一次認真的直視她,認真的想要好好記著她。

那過了今天就該殞沒的愛戀,出了邊境就該逝去的終曲,讓她想要好好紀念。

 

裴洙泫也凝視著她,那微笑絕美而哀傷。

 

這場婚禮顯得如此漫長,卻又捨不得結束。

 

再多的情緒也無法表明了,最後的隻字片語也許只能留在這裡。

 

「—妳為什麼要去加拿大呢?」裴洙泫問。

 

孫承歡想了一下。

 

「因為,我家人沒有辦法接受我是同性戀這件事。」孫承歡以輕鬆的語氣說,「所以我就選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待著。」

 

她大可以用留學、用工作來帶過這個話題—一如她敷衍她的同學們一般—但不知怎麼的,孫承歡就是很想對裴洙泫說出真正的原因。

 

—至少、至少讓一個人記得,我無法回家的原因。

 

「噓,只有妳知道這個理由。」她眨眨眼,將手指抵在唇上。

 

她們會心一笑。

 

 

「承歡啊,我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到妳?」姜瑟琪不捨的擁抱著孫承歡。

 

「妳可以來找我,如果妳有休假的話。」孫承歡笑笑的說。

 

姜瑟琪在一旁碎唸著自己的假期很少,而孫承歡和裴洙泫再一次握住了手。

 

「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女孩的臉龐終於露出一絲明顯的憂傷,「可以認識妳,承歡。」

 

孫承歡看見那一道憂傷,她的心也開始慢慢分崩離析。

 

「我也很開心可以認識洙泫姐姐。」孫承歡微笑,「希望妳可以幸福。」

 

她在最後選擇了一句對兩人而言過於殘忍的話,以至於裴洙泫聽見時差點掩飾不住自己的神情。

撤回自己的手,孫承歡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

像流星般飛逝、卻又真實存在的無賴般的愛情,讓彼此都感到痛苦而又無可奈何。

 

她們沒有奇蹟,沒有好的結局;她們沒有背叛誰,沒有再更多的回憶,她們共同沈溺在彼此給予的悲劇裡。

 

她們的愛情在那一天,永遠的死去。

 

 

 

 

 

 

 

 

 

 

 

 

 


有沒有感受到我有點想寫大三角的心哈哈哈哈哈

無論是讓我進入藍色時期還是昇華成粉紅色時期只有貝貝做得到(趴

我最近大概被盛世美顏裴姊姊、克里斯馬跳舞熊、純情少女朴啾一、世界愛鬧小忙內圈了三百次飯吧,完全,圈的死死的。

好像漸漸地沒有本命這種東西了因為大家都是本命難分難捨(雖然只要溫迪哥一笑我就昏倒)

啊我本來要更新on the sly但我還沒收尾哈,沒關係我就慢慢耗,慢慢來,慢慢想一些大三角(?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