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w32.jpg

 

 

 

Ep.14

 

 

午後的陽光穿過淡粉色的彩色玻璃,在美麗的女孩臉上美麗的暈開,渲染成一幅美麗的畫。她雙手握著馬克杯不知道在想什麼,雙眼明顯失焦的凝望某處,可是看起來又像在沈思的一尊維納斯。

 

真的好美,承歡姊姊沒有騙人。

 

 

金藝琳端著茶點從廚房裡走出來看見裴洙泫時這樣感嘆著。

 

本人比照片不知道漂亮了多少倍。

 

 

她坐在裴洙泫對面,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可能先靜靜欣賞一下眼前的人吧。

 

 

她和孫承歡認識是因為住在附近的關係。同樣是移民,同樣是韓國家庭,同樣是女孩子,同樣讀社區高中,所以很快熟稔起來。

金藝琳算起來比孫承歡年紀小,但因為跳級的關係讀同班,兩個人很快成了好友,她像妹妹一樣依賴著孫承歡,而孫承歡也的確非常疼愛金藝琳。

 

 

只是雖然承歡姊姊總是對我微笑,但她的笑容總不是看上去那麼開心,有股說不出的抑鬱,後來就發現她常常在看一些照片,有點舊的拍立得,上頭是她和一位女孩。

 

 

孫承歡總說那是她女朋友,說真的金藝琳沒信過,倒不是覺得反感,純粹是不相信有這麼漂亮的人罷了。

可能心裡是偷偷的有點羨慕吧。那種小孩子嫉妒的心態。

 

 

過沒多久承歡姊姊就問我能不能幫她寄信、收信,因為她說不能直接的和漂亮姊姊聯絡,被伯父發現的話會很慘,所以她一直都寫我家的地址,每次回信的話我就幫她收起來再給她。

 

 

後來孫承歡去打工了,在咖啡廳,用假日的時間,她想賺錢打電話給裴洙泫,也努力在存錢想飛回韓國。所以有段時間總是頂著黑眼圈在上課的。孫承歡的自我要求很高,她不能容許自己無法兼顧工作跟課業,所以總是熬夜苦讀維持成績。

 

有時候連午餐錢都省下來,只為了這禮拜長途電話能多講一點。

 

 

但承歡姊姊從來沒喊過累,她總是一副開心的樣子尤其是通過電話之後,每次都會興高采烈的和我分享洙泫姊姊的事,所以姊姊現在坐在這裡我也覺得很神奇。

 

 

 

「那後來呢?」裴洙泫掩飾不住的焦急。

 

「後來其實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伯父好像生病了,他們過沒多久又搬家了。她說搬好家之後會和我聯絡,但現在還沒有消息。」金藝琳遺憾的低下頭。

 

 

她也不知道遺憾是因為自己還是因為裴洙泫臉上的表情。

 

 

整個故事結束的太快,快的她只剩下錯愕的表情,所以金藝琳有點不敢看著裴洙泫。

 

 

不過她真的沒什麼可以說的了。

 

 

拿出兩封信交給裴洙泫,她看著自己寄出的信,最終卻沒能到達孫承歡手上。

沒有被拆過的痕跡,金藝琳搔搔頭說本來想著要不要寄信給洙泫姊姊告知這件事,但她就突然出現了。

 

 

裴洙泫過了很久的一段時間後才和金藝琳道謝,站在門口道別時裴洙泫的表情讓金藝琳都覺得心疼。

 

「姊姊,有消息我會馬上告訴妳的。」金藝琳的碎花洋裝飄逸著,「如果有空想找人說話也可以來找我喔。」

裴洙泫愣了一下,抬頭望向女孩爽朗的臉,一下子親近許多的感覺。

 

 

「好的。藝琳再見。」

 

 

 

 

 

為什麼得到這麼不容易,失去卻總是那麼輕易?

 

只是晚了一點,她又失去了孫承歡。

一次。又一次。再一次。

 

 

每一次都毫無預警,以為跑向了她就能夠抓住她,卻總是落空。

她的心臟像處於無重力的下墜狀態,徬徨的抓不住自己。

 

 

傾盡全力去握住的幸福,卻還是這麼容易的消失。好像在嘲笑她似的。

 

 

她又陷入了無盡的等待。沒有目的、完形崩解的等待。

 

 

真的真的很累很累的時候、感覺快要放棄的時候,她會去找金藝琳,聽她說一些承歡在這裡的故事,大部分她都在信裡聽過了,但她還是喜歡聽,不厭其煩的重複聽那些細節。

 

她和金藝琳也變好了,兩個人會一起約去吃飯,偶爾有空也會一起去逛街,但大多時候她們都在談論孫承歡。

 

 

應該說,裴洙泫自己一相情願的想要談論孫承歡。

她總是忍不住會問金藝琳,承歡是不是有來過這裡?承歡是不是在這間咖啡店打工?承歡做的蛋糕很好吃對吧?

承歡承歡承歡……

 

 

已經過了一年了。

 

金藝琳早已放棄等候孫承歡的音訊,但裴洙泫的執念從未消失過。

 

 

可是無論如何努力的尋找,她就是找不到孫承歡。

好像她從未存在過。好像她只是一場夢。

 

 

在這個網路不甚發達的年代,不小心弄丟一個人是如此容易。

 

 

 

承歡承歡承歡。

孫承歡。

 

 

反覆的、習慣性的默念呼喚,深怕自己也會一個轉身,就把她落在過去裡被時間淹沒。

 

 

日記不記載什麼,每一頁都寫滿了孫承歡的名字。

像個神經病一樣。她也覺得她瘋了。

可是停不下來。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停下來。

 

 

一開始回應了孫承歡的吻的時候,甚至在孫承歡偷偷吻著她的時候,她就停不下來了。

 

 

她想過,如果這輩子直到最後都找不到承歡的話該怎麼辦呢?

 

可是一生只為等一個人,一生只認一份愛,刻在墓誌銘上的話不是很浪漫嗎?

 

大概是的吧。一定是的啊。

 

 

 

她不曾對孫承歡失望過,但是時間帶走了曾有的殷切期望,兩年過去了,前幾天也慶祝了成人禮。

時間軟軟的帶走了痛感,傷口一直都在,只是沒那麼在意了。

 

她轉移專注力在課業上,也得到很好的成績,再過一年就能夠申請碩士學位繼續攻讀;和金藝琳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她始終把她當作一個妹妹,沒想過要回應她眼底的愛戀。

即使她看得一清二楚,那曾感受過的、熟悉的視線。

 

 

承歡啊。

孫承歡。

 

 

那份熾熱始終不是來自於妳。

那些頻率始終不對。

就算已經抱著這輩子就失散了的想法過活也沒想過要接受他人。

 

 

所以……所以啊……

 

我還為妳保留全部的位置,沒有人能夠進入。

我拒絕時間導正傷痛的過往,拒絕忘記痛苦的記憶。

 

因為始終相信著妳。

全心全意的愛著妳。

 

 

 

 

其實金藝琳也知道的,她全都知道,裴洙泫的眼裡倒映著她的身影,心裡卻從來沒有她。她知道的。可還是淪陷在她溫柔的黑色眼眸裡,不可自拔。

她知道她的暗戀永遠也不會有結果,所以雖然任由自己沉淪的同時也希望出現某個人能夠拯救她。

 

拯救她,不要像裴洙泫一樣,變成一個傻瓜。

雖然她們的愛情很美,卻不適合金藝琳。

 

 

她們各自心知肚明,所以才能相安無事的繼續相處。

 

那是她們的默契。一個望著而不企圖觸碰,一個被動而裝作渾然不知。

 

 

最後一年待在多倫多的時候,裴洙泫考慮許久,還是放棄了繼續讀碩士的想法,打算早點回韓國工作。

金藝琳聽到時候哭得傷心死了,像小孩子一樣的哭鬧,裴洙泫都安慰到束手無策了。

 

「承歡姊姊怎麼辦?」金藝琳抽了抽鼻子,問道。

 

裴洙泫聳聳肩,表示並不怎麼辦。

 

反正一樣都是等待,那麼在哪裡等都是一樣的。

 

這四年算不上開心,卻也沒過的不好。

 

真的捨不得的大概只有金藝琳了吧。她們在機場大廳緊緊擁抱著,受到金藝琳感染兩個人都哭得滿慘的。

 

 

 

回去以後要跟我聯絡喔。金藝琳說。我想知道妳過的好好的。

我會的。裴洙泫說。妳也要過的好好的。

 

 

 

我們都。

 

 

 

 

 

 

 

 

 

 

 

 


我對這章比較有感覺,因為漫無目的的等待過程是痛苦的

拜託讓我在15就完結我有數字潔癖啊啊啊,拜託大腦!(?


6.26都打算要睡了結果完完突然一個自拍連發害我又睡不著(亂怪

會不會馬上炸個teaser出來捏~這樣我怎麼安心做畢製啊啊啊

然後最近因為看了熊琪那個綜藝,不知道叫啥太長了

偶電工?偶劇團?反正你們知我在講哪個

算是圈飯神器了吧~至少我看一次重新愛一次(變態

但是還被另外一個圈到,乾,一個不小心(?

玟星好帥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尖叫

本來就聽說媽媽木跟貝貝很好但還是不知道她們是誰

只知道玟星是rapper節目裡說的,看了鄰家少女的舞台有被她的rap驚到

帥到我不知道要講啥,剛好媽木又回歸,聽聞舞台強大穩健

今日一看,她們根本當自己家啊!

雖然之前的音樂都沒戳到我點但這次滿好的

玟星怎麼可以耍帥又耍萌一秒轉換中間沒有CD時間!犯規逼逼!

還有我覺得華莎如果不是歌手可能會變國際名模,她就是名模的臉啊(?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