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kane-278419.jpg

 

Ep.15

 

 

四年來都沒有再回去韓國,所以一踏上故鄉的土地就有種想落淚的感覺,裴洙泫看著大廳熟悉的文字,隨意的逛逛附設書店,品嚐了一杯機場咖啡,一個人慢慢晃向計程車招呼站。

沒有讓家人來接機,也沒有通知誰自己回來了,就是靜靜的想要一個人這樣。

 

 

 

縮起來的肩膀,環抱自己的雙手,母親已然蒼老的臉龐,父親慈愛的微笑,在在都讓裴洙泫卸下這幾年的寂寞而崩潰大哭。

 

 

她為自己哭得像個孩子。回到父母身邊,才感覺到自己不是一個人了,才能夠像個小孩一樣像他們撒嬌。

 

 

才能夠承認,其實自己很孤單。

 

 

 

又回到這個房間。維持一樣的擺設沒有變過,也沒有灰塵,看來母親常常來打掃。她坐在床沿發呆了一陣,雙眼放空的看著還貼在牆上的照片。

 

 

在那裡面,她們都沒有長大。她們還未分離。她們仍無憂無慮的依靠彼此。

 

 

 

她們……是回不到過去的我們啊。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如果可以重來,要回到哪個時候才能夠阻止這一切發生呢?

她想著。

 

 

可是這麼想的同時,遺憾和悔恨就更巨大、更清楚。

 

 

 

深愛的同時也包含了無可避免的恨。

她愛孫承歡愛到快死,也恨她恨到骨子。

 

可是沒有辦法原諒的是自己。

 

 

如果再早一點、如果再長大一點,如果能夠負責一點,承歡就不會被我弄丟了。

 

 

不是像普通分手,也不是被甩了,而是深愛的人被自己弄丟了。這或許比分手還要更執著、更放不下不是嗎。

至少她是這樣的。

 

 

 

 

發呆發了一下午,再次清醒是母親來敲門說晚餐已經準備好,她應了一聲就出去了。吃過飯後她突然想出去散個步,想出去走走,穿著薄外套就出門了。

 

晚上是看不見海的,她知道,但還是不由自主的將視線放在那個方向。

有好多好多回憶,一時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她只知道承歡喜歡的這片海,過了這麼多年,她還是不喜歡。

沒有可以喜歡的理由了。

 

 

 

海是需要太陽才會閃耀的不是嗎?

 

 

 

 

不知不覺晃到了承歡家附近。

 

她還是靠近了,甚至仔細查看裡面是否有人,但他們走之後屋子就空了下來,如今還保持原來的樣子,只是院子前的雜草長得好高了,盆栽敗壞殆盡,她蹲下身便不知不覺開始認真整理起來。

 

承歡以前負責照顧這些盆栽的。她很會照顧花草,不像自己老是養什麼死什麼,仙人掌都能被自己種死;承歡喜歡這些小東西,所以可以很有耐心。

 

哪一天她回來的話看到這些會很傷心吧。

 

 

她開始定時抽出時間來整理孫承歡家的草坪。反正自己還不想去找工作,就先賴在這裡當作運動吧。

她去買了一些花卉盆栽放在承歡家的窗邊,也仔細問過花市老闆怎麼照顧,還自己買了書來學。

 

 

慢慢的從植物殺手變成略懂一二的初級園丁了,她看著在自己親手照料下的花開了心情很好,也很有成就感。或許這是承歡喜歡種花的原因吧。

看著在自己手裡綻放的花,心情也慢慢開朗起來。

 

 

正當她在專心拔草的時候口袋裡的手機響起了,拿起來一看居然是金藝琳。

 

 

「喂。」

「喂洙泫姊姊!我好想妳喔!妳最近好嗎?」耳邊傳來的是金藝琳熟悉的高音。

「嗯,還不錯啊,我才回來兩個禮拜欸這麼快就想我了?」裴洙泫笑著搖搖頭,她靠在牆邊休息著。

「兩個禮拜很長了欸,妳走那天我就開始想妳了。不過我不是要說這個,姊姊妳知道嗎,今天我收到承歡姊姊的信了!」

 

 

 

裴洙泫愣住,雙眼撐大。

 

 

 

但不是因為金藝琳的話,而是因為眼前突然出現的人。

 

 

 

—是在做夢吧?

 

 

 

她看著已然長高不少的女孩,臉龐脫去了稚嫩,長髮隨意的扎在後面,此刻也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

按下結束通話隔絕了金藝琳的吵鬧,眼睛仍然直直的盯著讓她想念了幾千個日子的女孩。

 

 

不可置信,不可抑制的顫抖。

 

 

 

因為太突然了,這情形。想要呼喚對方的名字卻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她微啟雙唇、身體分不清是因為緊張抑或是狂喜而顫抖著。

 

女孩放下手中所有行李,慢慢的走近,站定在她面前。她也同樣震驚、茫然的表情。

 

 

無聲的對望著。

 

 

承歡的眼裡有化不開的悲傷、愧疚、抱歉、無助、痛苦,卻沒有看見她而該有的喜悅。

 

 

她不解,但還是習慣性的撫上她的臉,給她需要的一切。

一時間,只是觸碰到了熟悉的感覺,她便控制不住地哭了。

 

 

孫承歡抓住裴洙泫的手,眼淚流進她的掌心,她埋進裴洙泫的肩頸裡哭泣著,而裴洙泫則輕拍著孫承歡的背,一邊流淚。

有好多好多因素致使她無法再假裝下去,緊抓著裴洙泫這最後的救命稻草,她只想好好大哭一場,哭到睡著,哭到醒來,想要這樣循環反覆直到心情平復。

 

 

不知道站了多久,兩個人都沒有開口,直到孫承歡不再抽抽噎噎以後裴洙泫牽著她的手,從她口袋裡拿出鑰匙開了門,再幫她把所有行李都拿進門。

這短暫的幾分鐘她想過好多問候語,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尷尬在室內漫延,也或許只有她這麼覺得,因為她突然意識到過往那段時間蒙上的灰塵積的多厚,以至於太熟悉的人此刻也變得陌生、畏然。

她甚至不確定還是不是她認識的孫承歡。五年可以改變的事很多很多,包括一個人。

 

 

 

「姊姊。」

 

 

 

但卻馬上被這一聲呼喚打破了所有疑慮。

防衛潰散,全部瓦解。

 

 

 

「對不起。我、我遲到了好久......對不起......」

 

 

只那一聲她就明白她不是故意的。

 

 

她像當年那個做錯事惹她生氣的小孩子一樣無措,不安地扭動手指希望她原諒,又好像在乞求安慰般,看著她的眼神脆弱又小心翼翼。

 

 

女孩總是能夠輕易取得她的關愛。

 

裴洙泫蹲下身攬著她瘦小的肩膀。

 

 

 

失,而復得。

 

 

 

 

那便好了。

千言萬語都不需要。

 

 

 

彷彿回到十六歲的年紀,那時也像此刻無聲擁抱著,那些抹了蜜的日子,加了砂糖的時光,像回到那時候的青澀,陽光和海,枯枝和軟葉。

 

 

我們。

 

 

 

想到那些,裴洙泫埋在孫承歡髮絲裡笑了。

 

 

 

承歡啊,笑一個吧。

以後我不會再放開妳了。不會讓妳一個人承受,一個人孤單。

 

 

所以笑一個吧。

 

 

 

 

讓我們回到被蔚藍覆蓋住的光年。

 

 

 

 

 

 

 

 

 

 

 

 

 

 

 


總算是告一段落了,呼

其實字數也不算多啦,但硬要分成15篇來發哈哈哈

居然也寫了兩個多月,謝謝大家耐心觀看

還有容忍我常常拖稿(沒有

說起來當初會開這篇是在心情低落之下決定寫的

至於是什麼原因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也不想想起來

現在很好,結局很好就好了,本來要BE啦但貝貝好朋友一直求我(?

我只好當一回好人~

7.09要回歸了,我說如果明天再發預告我就連更哈哈哈(其實是怕過期(?


不,不是我愛吐槽,現現美到沒話說

但是預告說是Summer Queen

確定不是 Jungle Queen 嗎???(柱現問號(靠北

那個葉子?那個背景? by充滿問號的老闆

 

But 復古短瀏海好可愛喔,真的是什麼都適合的女人(手指愛心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