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3.JPG

 

 

 

 

 

CH.4 Wendy

 

 

如果要我選出這輩子最後悔的時刻,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出那一天。

就那一天,我不該讓她去參加聯誼,不該讓她認識了他。

如果那一天從我們的人生裡被抽掉了,我們現在應該還在一起吧。

也許真的能夠堅定的只看著彼此,牽著手直到最後。

 

可是這一天永遠也不可能被抽掉。過去的事實不可能被改變。

我犯下了一個錯,無論怎麼挽救都不可能再像從前一樣。

 

每一天都在忍耐,她背著我和那個男人聯絡,甚至趁我不在的時候和他見面。

如果我裝作不知道說不定還比較好受呢。但偏偏我每一次總會知道。

就像有人打開了我的腦袋把這個事實放進去一樣的清晰。

無論我在她身邊做得再怎麼好,每天替她整理報告,替她吹頭髮、穿衣服、綁鞋帶,她的視線只落在手機螢幕上。

在我想放棄的時候給我一個擁抱,親吻我,把我又重新拉回深淵之中。

 

我會不會太犯賤?我想是的。

卑微的在她身邊,請求她喜歡我。

 

每一天的晚上都在偷哭,在她身邊再也無法安心入睡。

 

 

 

 

孫承歡打完了最後一段,按了儲存之後才從椅子上站起來,因為起身得太快,馬上感到一陣暈眩。

她閉上眼等待黑暗退去。沒事的。

 

莫名其妙的想起樓下那位房客。如果她昏倒在樓上可能真的會成為一具屍體也說不定。

畢竟她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她消失了,還緊守著禁止上二樓這個規定。

 

 

 

從醫院回到家的那天以後兩個人的互動稍微變得多一點了。真的只有一點點。

 

她會在裴洙泫出門上班的時候做一盤甜點,小心翼翼的包裝好,然後貼上小紙條。

雖然同桌吃飯的次數還是寥寥可數,但每一次的小紙條都會被撕掉,甜點也確實被吃掉了。

 

 

裴洙泫出門的時候,她正好要睡覺。

裴洙泫要回家的時候,她正好醒來。

 

 

兩個人的作息幾乎像平行線一樣無法交錯。

也沒有一同約過一起吃個飯,逛個超市,一樣不過問對方的生活。

 

 

可是其實孫承歡對裴洙泫很好奇。那天以後她從網路上搜尋到很多關於裴洙泫的事。

有很多好奇的事讓她想當面問本人,但她還沒有那種勇氣。

 

為什麼會感到好奇也不知道,她不是那麼八卦的人,可是當自己的人生中突然出現了一位大明星並且同住在一個屋簷底下,沒有好奇心的人大概是一塊木頭吧。超級大木頭。

 

 

 

事實上她也有點害怕接近裴洙泫。她擔心裴洙泫會一下子就讓她陷入地獄裡。

 

名為暗戀的地獄。

 

 

這不是浮誇,而是在看過她許多訪談和照片以後得出的結論。

 

 

無論是偶像崇拜還是真的喜歡上了裴洙泫,她都沒有把握自己可以掩飾得很好。

 

 

 

並且現在自己還不想談戀愛。

連一點點動心的念頭都不想要。

 

上一段的傷痛還沒過去,她還在悼念自己死去的過往。

 

 

孫承歡走下樓打算吃點食物,卻不其然地遇見了裴洙泫。

 

 

「晚安。」孫承歡微微點了頭,表情換成了平常對待人的那個笑臉。

「晚安。」

 

 

她看不清裴洙泫的神情,她不敢對上裴洙泫的雙眼。

她害怕一旦望進了裴洙泫的眼裡,就會變成一尊石。

 

 

「妳剛要吃晚餐嗎?」裴洙泫的聲音從她身邊傳來。

「是的,我要煮點東西吃。」

「啊,我也正要吃晚餐,要不要一起吃?」裴洙泫的聲音低低的,靜靜的,彷彿真的只是順便邀約。

聽起來沒什麼,孫承歡卻慢慢地感到了緊張。心跳有點快。

 

「啊,好的,那麼姊姊想吃什麼呢?」孫承歡說。視線停在冰箱裡的蔬果上。

「炒年糕。」

「只要炒年糕?」

「對。」

 

 

 

 

 

 

她搔了搔頭,此刻實在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

如果是朴秀英還是姜瑟琪,她早就冷漠地拒絕了。

「家裡沒有炒年糕。吃別的。」一定會這樣說。

 

 

可是面對裴洙泫卻連一個拒絕都說不出來,還開著她的Mini Cooper跑到了幾公里外的超市買炒年糕的材料。

 

天知道她可以一個禮拜不出門直到冰箱沒東西吃才會發動她的心愛車車的人呢。

現在卻只因為身旁的人一個要求就出門一起逛超市。

 

 

「走吧。」裴洙泫回頭對她揮了揮手。

 

 

孫承歡若無其事地笑著,心裡卻感知到了危險。失速的心臟,愈來愈危險。

 

 

除了年糕條和泡菜,她想順便多買點食材回去囤積,走到生鮮食品區想拿一盒雞胸肉,孫承歡正細細的看著哪盒比較好。

 

 

「妳要買雞肉嗎?」裴洙泫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啊,對......」

「我不能吃雞肉,所以等一下請不要把雞肉混在其他食物裡。」

「嗯?不能吃嗎?」孫承歡聽了裴洙泫的話,放下了手中的雞肉。

「以前吃了太多,現在會怕。」裴洙泫有點害羞地眨了眼,「不過妳還是可以買啊。」

 

「不,我不吃也可以。」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遷就裴洙泫。推著手推車轉往韓牛區。

 

 


 

 

裴洙泫覺得孫承歡對她似乎故意隔閡著距離。

遇見她就全身緊繃,好像她會吃掉她似的。

她不懂,明明已經盡量保持微笑了。明明有注意不要臉太臭,可是卻好像得到了反效果。

 

 

孫承歡慢慢的走在她的後方,不會試圖追上走在她身旁,就算她緩下腳步刻意走在孫承歡身旁也感覺到了距離。

 

她的保護罩。

 

如同她所想的那樣,孫承歡不是會輕易坦承心裡的人。

在和人之間的距離抓得剛剛好,不會太遠,卻又疏離。

 

如果是普通人的話可能很難感覺到孫承歡的隔閡,會覺得她很隨和很好相處。

可是裴洙泫的神經偏偏比別人多了幾條,敏感的要命。

 

關於孫承歡掩飾的微妙距離,她看得透徹。

也因為這樣子,心情有點慢慢地低落。

 

雖然剛開始還以為她們好像有好了一點。

 

她坦承對這個小了幾歲的孩子產生了好奇心。關於她的神秘、她的內在、她過往受過的傷。

 

知道那些後要做什麼呢?為什麼想知道那些呢?

 

在她的理智尚未整理出一個頭緒前情感已經驅使她靠近了孫承歡。

 

 

或許她應該找個時間好好的拷問、不對,約秀英一起喝個下午茶。

 

 


 

 

 

孫承歡最後做了一大盤炒年糕,她發現她跟裴洙泫喜歡的食物非常相近。不過她沒有告訴裴洙泫這件事。只是默默地記下了裴洙泫的喜好。

她看著裴洙泫吃到炒年糕後的愉悅表情,心情也變得很好很好,好像好得過頭了。

 

悄悄盯著她的臉,不知道過了多久。

 

其實不用仔細看,第一次見到裴洙泫的時候就知道她是個非常漂亮的人,完全跟路人是不一樣的等級。

她以為她所認識的人裡面就瑟琪跟秀英是最漂亮的了。可是看見裴洙泫後又暗自驚豔了一番。

像現在這樣仔細看的話,她認真覺得裴洙泫的雙眼像寶石一樣漂亮。會讓人不自覺地一直盯著看的那種美。

和她對到眼的人應該都很難逃離那雙眼睛的魅力。

 

 

裴洙泫就像梅杜莎一樣惑人心神。

 

 

這就是為什麼她不敢和裴洙泫對上眼的原因,漸漸感覺到了自己的心跳快要不是自己,快要迷失在那雙黑色眼眸裡。

僅僅是看著,都好像快要被吸進漩渦裡難以逃離。

 

 

那種感覺讓她害怕,讓她難受。

有種深刻的既視感,好像在哪個人身上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

 

下意識地迴避了裴洙泫的視線。頭一次她吃東西吃的比別人快。

 

 

孫承歡有種感覺,要是和裴洙泫待得愈久,她就會愈不受控。

 

 

所以找了個理由、幾乎是逃跑的速度回到了舒適圈。

 

 

 

 

那個晚上失眠的徹底。沒有辦法睡著,闔上眼都不行。

 

 

心煩意亂的不知道該做什麼,預定好的工作進度都無法進行,滿腦子都是裴洙泫的身影。

 

早晨七點的時候又在一樓遇見了準備去上班的裴洙泫,她慌亂的整理好自己,聲音有些太大的打招呼,嚇到了裴洙泫。

 

 

 

「這時間怎麼會起來?」裴洙泫走到她身前疑惑的問,畢竟這時間孫承歡不可能起床才對。

 

「啊,嗯......我沒有睡覺。」孫承歡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昨晚失眠了。」

 

「失眠?」裴洙泫的眼睛睜得很大,「我懂......我也很容易失眠,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助眠方法才行喔。」

 

這麼說著的裴洙泫很快地走進她的臥室拿了一本書出來。

 

 

《快速入眠的221種方法》

 

 

孫承歡愣愣的看著裴洙泫塞到她手上的書。

——為什麼是221這種不整數?看的她強迫症都發作了。

 

 

「從裡面找幾個方法試試看吧,我覺得滿有幫助的。我要去上班了,先出門囉。」裴洙泫走到玄關揮揮手。

「啊,洙泫姊姊!」孫承歡下意識地喊了一聲。回神才驚覺自己做了什麼,看著裴洙泫疑惑的臉。

 

 

鬼使神差的問了一句。

 

 

 

 

「晚上要一起吃晚餐嗎?」

 

 

 

 

 

 

 

 

 

 

 

 

 

 

 

 


開始恢復每天運動後一直腰痠背痛的,我真的是老人了(躺

 

我想要講一下之前想說但一直沒能說的事

 

首先一直很謝謝來留言告訴我感想的大家~我真的很開心有大家的鼓勵(手指愛心

 

但是有時候會有讀者在留言裡猜測劇情,老實說我對這種回應很sick

私底下想知道或想問我啊那個接下來是不是怎樣怎樣,如果私下問我、真的想知道我也可以劇透~

可是公開留言的話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回覆了,因為不知道其他讀者會不會想被劇透啊(躺

 

大家下次要猜的話在心裡偷偷猜或是偷偷跟朋友討論就好了(?

 

像老闆我每次看文都腦袋放空的看過就好了~這也是種樂趣喔(?

 

再次感謝大家的留言,可以得到回應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好了,我最近沒什麼笑話可以講,因為這陣子跟K哥的對話實在太骯髒了上不了檯面(捂臉

 

大家快去看看貝貝的團綜喔~真的超好笑超可愛的啦妳們(笑哭

粉藍的同步率超高,果然,嘖嘖(?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