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RUm07WAAAG4vn.jpg

 

 

 

 

 

CH.9 Irene:突然間意義降臨在她身上

 

 

 

 

 

裴洙泫後來一直在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對承歡坦白自己的秘密。

對她來說,這幾乎是藏得最深的秘密了,甚至關係到自己的生命。

 

 

一邊思考著這件事,一邊在藥局裡挑選著藥品。

 

——也許是因為承歡看起來太無害了。

 

她脆弱得彷彿只要自己動一個眼神,她就會平靜地停止呼吸。

洙泫想像著她白得幾乎要和枕頭融合的臉,突然有些不樂。

 

她希望她睜開眼,然後用充滿慾望的眼神看她。

赤裸,毫不掩飾的。自已從未有過的情感。

 

可是她明明知道那只是表面,她還沒看過承歡的裡面。

 

其實只要自己願意,承歡甚至會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被她引誘出裡頭的東西。

不管埋得多深,只要有一點點的思路就能夠讓她了解承歡的全部。

 

比如說手上的疤痕是怎麼來的,比如說有什麼樣的過去,連一張身份證都沒有。

 

比如說為什麼會想待在我身邊。

 

 

但,洙泫又不太願意這麼做。

她的能力幾乎只用在工作上,完全沒有窺探過他人的隱私,這是準則之一。

 

而且使用這個能力,首先還得要有適合的環境、對方的信任、自己的精神狀況要好、體力也夠......等等的情況下才能有好的效果。

並不是容易的事情,雖然她已經熟稔了。

 

 

裴洙泫思索了許久,直到替孫承歡換過藥後還沒得出個所以然來。

 

人就在眼前,她卻還沒想到該怎麼辦。

 

 

 

因為要照顧孫承歡的關係,她退了飯店,改到能長住又不太管事的旅館。

只要多給點錢就不會抱怨,房間也整理得乾乾淨淨的。缺點大概是沒有健身房。

 

 

之前她問過孫承歡工作該怎麼辦,她說大概就被辭掉了吧,滿臉無所謂。

也是,工作總是再找就有了。

 

 

 

大概因為身體的關係,孫承歡似乎恢復得比平常人再慢一點。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還是不太能走路。

 

所幸外傷都結痂了,看那樣子大概會留疤吧。不知為何裴洙泫好像比孫承歡還介意這件事。

 

 

「我借妳錢,去整形診所吧。」裴洙泫摸了摸她腰間上的疤。

 

「不要,我沒有錢還。」孫承歡怕癢的躲開,笑著捉住了她的手。

 

 

 

偶爾,裴洙泫會有種錯覺。她的生活似乎有了重心。

 

突然間多了一種充實感,新奇、有趣,又帶點留戀。

同時對這個新世界的戒心也慢慢的放下了。

 

雖然還是會想著到底該怎麼離開,但現在似乎沒那麼急迫。

 

 

 

她照例去兩個小時健身房後便回到旅館裡,孫承歡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發呆。

 

如果她在睡覺,裴洙泫就會悄悄地坐在床邊看她,直到她醒來。

 

如果她在發呆,她就會走到她身後嚇她,在她耳邊吹氣。

 

怕孫承歡無聊,她會把她抱上輪椅,一路推到附近的公園,兩個人坐在椅子上面對著陽光,時而暢聊,時而無話。

 

 

 

裴洙泫仍然在想該怎麼開口。她仍然覺得有些不公平。

 

 

「在想什麼?」孫承歡點了點她的肩膀。

 

「我在想,已經告訴妳我的秘密了,妳應該也要給我一個。」裴洙泫轉頭望著她,「交換秘密。」

 

「妳知道妳面無表情的時候看起來很可怕嗎?」孫承歡笑著摸了摸她的臉,裴洙泫感受著那軟軟的手。

 

「不知道。我很少照鏡子。」裴洙泫覆上她的手,放在手心裡捏了幾下。

 

「幸好我不怕。幸好我知道妳笑起來的時候有多美。」孫承歡說出這句話時,裴洙泫不知怎麼,臉上溫度瞬間上升許多,她擔心自己臉紅了。

 

「秘密啊…...」孫承歡若無其事地跳回稍早的話題,彷彿根本不知道自己說了多令人害臊的話。

 

「告訴妳的話,會有什麼獎勵嗎?」

 

「沒有,都說是交換了!」裴洙泫難得語氣稍急了點。

 

 

 

孫承歡沉吟一會,終於換上了和平常不一樣的表情。

 

陰暗、冷漠、憤怒、又無所謂的表情。

 

「我殺過人。」她說。「是個通緝犯呢。」

 

「……妳幾歲?」裴洙泫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25歲。」

 

「我想起八年前的一個社會案件。」裴洙泫對這個案件印象深刻,是因為在她原本的世界裡,並沒有發生這件事。

 

「是啊,也八年了。時間過的真快,不是嗎?」孫承歡笑了一下,隨即陷入沉思。

 

 

 

她看著女孩的臉,突然覺得這一切或許不是偶然。

 

僅僅只是憑著感覺,她們之間有一種難以言明的關聯性。

 

裴洙泫思索著該怎麼形容。

 

五年前的案件,和眼前的女孩;突然來到這裡的我,和眼前的女孩。

 

 

 

「是妳嗎?」裴洙泫小心翼翼地問。

 

 

孫承歡循著她的聲音回頭,過長的瀏海些許蓋住她的雙眼。

她一貫蒼白的臉,在夕暮的照耀下像要消失一般;裴洙泫抬起手,輕輕地撥開她的瀏海。

 

 

 

 

突然間意義降臨在她身上。

 

孫承歡站在距離她一步外的距離,披著薄暮,眼神似在迷走,又似清明,使得正在注目著她的裴洙泫看了清楚。

 

她是為了她而到來,這是注定,不是偶然。

她們本就該是相愛的。而這意義的到來完全沒有原因。

 

也許當人們開啟一扇門,或是在睡夢中,亦或是吟唱之時,這種意義就會籠罩在他們身上。

使原本平凡的一切突如其來的閃亮,進而他們超越了篤厚的牆,躍升成更具代表性的思想。

 

 

裴洙泫明白了當初為何失控般地將她帶走,又告訴她自己是殺手這個秘密,並如此悉心的照顧她,原來這些都不是她能抗拒的。

 

宇宙中的不可抗力。

 

她明白了,卻又不明白。此前她沒有愛過任何人,包括她自己。

 

可現在正在發生的,和降臨的意義,除了愛以外沒有別的稱呼。

沒有其他更好的解釋,她在孫承歡身上看到的。

 

 

 

孫承歡低下頭,不再與她對視。

 

 

 

「如果妳知道了,我就必須離開妳。」她說。

 

「妳不需要離開。我可以保護妳。」裴洙泫往前一步,輕輕抬起她的臉。「我們交換了左右彼此生死的秘密,誰也不能離開。」

 

 

孫承歡的形狀在一剎那彷彿超出了物理上的形體,昇華成更真實的自己。裴洙泫為那樣的一剎那著迷。

 

 

「妳接受嗎?」裴洙泫低下頭,鼻尖輕輕抵著孫承歡。

 

「嗯。」孫承歡笑了,美麗的不像這世界的生物般。

 

 

她們的雙唇在夕暮消失之際會合。

光消失了,但裴洙泫會一直記得,她所看見的。

 

 

 

 

 

 

 

 

 

 

 

 

 

 

 


兩個人燈一關,眼一閉,隔天就在一起了(乾

補個進度,下禮拜開始會比較忙,就比較難更新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偏愛一見鍾情啊、命中註定在一起這一類的www

不然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以解釋相愛這回事,本人很貧乏www

但現實中還是會覺得要相處過後瞭解對方才能更進一步啦~

 

標題「突然間意義降臨在她身上」是改編自最近在讀的一本書的一句話,我覺得這句話很有象徵性

正好和現在的劇情有相合,開心

果然平常是要讀書的(勸世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