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9.JPG

 

 

 

 

 

CH.11 Irene:Lunatic

 

 

 

 

把承歡留在房間內以後她就獨自出門了。最近讓她有點煩惱的是承歡會偷吃零食。

身體不好卻又不吃正餐,卻會偷偷叫服務生替她跑腿——她究竟想不想痊癒?

 

裴洙泫對於均衡飲食這件事滿堅持的,因為飲食才是健康的來源。

她習慣控制自己攝取的東西,而理所當然的覺得孫承歡也該這麼做。

 

於是在她發現那小孩嘴角邊的餅乾屑時,眉頭便下意識的皺起。

孫承歡淘氣的眨眨眼,然後躲回被窩裡,不敢和自己對視。

 

平常這種時候,該說些什麼?裴洙泫不知道。

 

只能嘆口氣,掀開被子摸摸她的頭,要她下次別再這樣了。

 

孫承歡總是笑著,笑得她的心都晃動了。

但即使如此,在不確定該怎麼做之前,裴洙泫是不會輕舉妄動的。

 

一邊前往委託人指定的地點一邊想著關於承歡的事。

 

心裡那股奇妙的異樣的感覺阻塞了她的心。

到現在還有某種滯留的情感,心裡感受到空空的,有股甜蜜的重力不斷將她往下拉扯。

那是第一次感覺到的奇妙的喜悅。

 

她們不過是見過兩次面的陌生人而已,卻因為某種神意而互相糾纏。

 

承歡好像開啟了她的心的某個部份,開發了一片貧脊之地並試圖在其上種下些什麼。

讓她有點畏縮,有點好奇,很多混亂。

 

腦海裡好像想起一些事,卻一下子抓不住,這一切好像都太順理成章了。

 

如果她們之間有所關聯,那接下來呢?

 

不喜歡這種混亂的感覺。

 

搖搖頭不再多想,還有三分鐘就快要到達目的地。

 

 

穿過華麗的走廊,無暇欣賞牆壁上的複製畫,走了幾分鐘以後依指示往右拐,然後在最裡面的門,沒有手把。

不仔細看的話會以為只是一面單純的牆。

帶領的男人按了旁邊的密碼,接著朝她微一鞠躬。

 

 

不知道是什麼樣重大又困難的委託案件,很久沒有見過這樣子的排場了,讓裴洙泫的血液感到些微的興奮。精神抖擻,準備迎接新挑戰。

進去以後除了一組沙發和一張桌子以外,牆上掛著一幅繽紛的抽象畫,整個空間就沒有多餘的裝飾了。

 

有個皮膚白皙到像死人般的矮小女子坐在沙發上,眼神混雜著戲謔和冷漠,看不出情緒的盯著來人;五官非常精緻,像瓷娃娃般的脆弱,但散發出的感覺卻很壓迫;嘴角的線條銳利,掛著若有似無的微笑。

一開口的聲音有些沉,又隱隱有點稚氣,帶著一股慵懶和放鬆。但是卻極具氣勢。洙泫一眼就知道這女人跟以前遇過的委託人都還要不一樣。

像貓一般的身軀,卻有著老虎的兇狠。

 

不能輕忽怠慢,也不能隨便說話。比以往都還要更小心。

 

 

「請坐。」委託人說。

裴洙泫依言在對面坐了下來。

 

委託人乾咳了一聲,像是頭疼似的揉著眉心。

「我叫金藝琳。」

 

「您好。」

 

「客套的話就不必說了,我想委託的對象其實並不困難。不過因為一些因素,她要是繼續活著的話我會感到不安,所以想請妳幫個忙了。價錢的話也不會讓妳失望,儘管開吧。」

然後旁邊的黑衣人拿出幾張資料放在桌上。

 

裴洙泫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的身影,和懷裡的孫承歡。是那天她們第二次相遇的那個路口。

她不動聲色,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因為知道委託人正在觀察她的反應。

 

「這是?」

 

「不久前拍到的照片。妳認識她嗎?」委託人問,洙泫搖搖頭。

 

「那為什麼要抱著她?」

 

「她被車撞了,一時可憐她所以就帶回去治療。」

 

「真稀奇。」委託人將右手放在沙發邊上,翹起一隻腳。聲音清脆的像風鈴。「這是需要什麼樣的同情心才做得到呢?」

 

「我的職業是殺手,除此之外只是一般公民。看到路上的阿伯大媽在賣愛心餅乾會買,便利商店裡的零錢箱也會投錢,有人在電梯裡放屁的話會選擇默不作聲而不是殺掉他。我的職業跟天生的道德感沒什麼直接關係。所以幫助一個陌生人也沒什麼吧?」洙泫以不帶感情的聲音回答。

 

委託人用銳利而冷徹的眼神凝望著裴洙泫,像是要看穿她一樣。而她也以同樣冷漠和滿不在乎的眼神回望。

 

過了一下子,委託人像是接受了她的說法,相信她們兩個並沒有什麼關係。

 

「孫承歡,就是妳懷裡的那個女人,是我的委託目標。」

 

「我需要聽理由,還有您對她的認知到哪裡,個性,人生,知道什麼的話都請務必坦白,這樣作業上也比較容易。」

洙泫說。她也猜到了,只是想不透為什麼要殺掉一個那麼普通的女人。

 

「我跟她並不熟。」委託人搖搖頭。「孫承歡是在幾年前認識的同事。因為某些因素她發現了我的秘密,所以不得不處理掉她。一直以來我都在找她,不過都沒有結果,直到上個月。」

「她從來不提起自己的過去,但是似乎過去做過什麼事情吧。因為關於她的過去,我也特地去調查過,但她就像張白紙一樣什麼都查不到。怎麼看都是空白的。好像這個人是突然蹦出來似的。可能是非法移民也說不定。個性上比較不穩定,容易衝動。擅長演技方面。很難分得清什麼時候在說真話,什麼時候是假話。不過個性上還是單純許多。」

 

個性上單純許多。洙泫只聽到這句。

 

忍住想微笑的衝動,她覺得金藝琳這句話滿鞭辟入裡的。

 

 

每個人都有秘密,這很正常。

每個人都會有好奇心,這也很正常。

 

但承歡似乎涉入他人的秘密太深處了。所以不得不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洙泫沈思著,心裡正極力抗拒這筆交易。

 

那個人是她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而現在卻變成這樣。

 

什麼都還沒搞清楚,而唯一捉住的線索卻被另一個人盯上。

 

從以前到現在,我沒有想要過什麼,直到承歡出現後。裴洙泫想。

 

 

某程度上她覺得自己也是屬於什麼都沒有的那一方。

不管是什麼,只要留在自己身邊,過不久又會以某種方式失去。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承歡的關係,還是想回到原本世界的關係,在心裡的某處總感到難受,不願意就這樣失去她。

 

 

「洙泫小姐......洙泫小姐!」

 

被對面的金藝琳的叫聲喚回神。

 

「怎麼樣,想好價錢了嗎?」金藝琳不知何時手中已經拿了一杯威士忌。「多少錢都沒關係。希望你明白我的決心。無論如何我都想讓她消失。」

 

「無論如何嗎?」

 

「是的。就算今天妳拒絕了,明天我也會再找一名同樣優秀的殺手去獵殺她。只不過死法可能不像妳的作風那樣溫柔。」金藝琳裝作煩惱似的嘆了一口氣。

 

「嘿,我還是希望由妳來解決。為什麼呢,可能以前也曾經是朋友的關係。還是想要給她溫柔無痛的沉睡。而這次交易妳接受的話,以後我也會繼續找妳的。」

 

「我知道了。」洙泫回答,她知道金藝琳說的都是真的。如果無論如何都希望她消失的話,那不如由她來做吧。只能先答應。

 

「價錢的話,我想會比平常來得高。不是要趁這機會大敲一筆,但我有自己的理由。」

 

「妳說說看。」

 

「兩億韓幣。對我來說,不是因為喜歡殺人才做殺手的。是因為適合這份工作,也能讓顧客滿意所以才繼續做下去。雖然選擇了不一般的工作,但我心裡有一把尺在衡量。我偶爾也會有不願意接受的委託,但是既然您開口希望由我來做,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只是這樣就會反應在成本上了。」

 

金藝琳沒有開口說話,過了長長的一段沈默以後她才點頭。算作答應了。

 

「要先收訂金嗎?」

 

「不用,之後匯款就行。」裴洙泫站起身,順勢帶走一張相片。

 

「那麼,過段時間再跟您連絡。」她點點頭以後便打算離開那個房間。

 

「洙泫小姐。」金藝琳叫住她,洙泫回頭。

 

「希望妳明白一件事:我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雖然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可以做到的,但是我決定要做的事情,無論如何都會完成。這是我最大的優點。還有,我知道妳很聰明,但智商是比不過絕對而純粹的暴力。希望不會演變到那種地步。那麼,期待妳盡快完成這一次的任務。」

金藝琳說完就率先從後面的門離開了。

 

 

裴洙泫一個人在那裡靜靜待了幾分鐘以後才離開。

 

 

走出戶外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已經很久沒看到天空了。

明明才談了半小時左右,對她來說卻是壓抑難耐的半小時。把她的時間感都打亂了。

 

她想到孫承歡,現在那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應該會無比輕鬆的賺到兩億元吧。

 

幾乎根本什麼也不用做的程度。不用特別打信賴關係,現在回去飯店直接對她下指令就行了。

 

可是那股抗拒感還強烈的存在著,幾乎要讓她嘔吐的程度。

 

頭一次那麼不想要一個人死掉。

而且還是一個讓她感到混亂的人。

 

 

那個傍晚,所謂生和愛的意義降臨在她身上後,裴洙泫卻還是躊躇不前,找不到原因。

也許是因為從沒遇過這種事,也許是因為理智阻止了感情用事,也許......

 

自從來到Blue Moon支配的世界以後,整個人都變得神經質而多愁善感了起來。

 

是因為月光的關係嗎?

 

裴洙泫抬頭尋找月亮,但是已經被積雲擋住了。今天也許看不到了。

 

古羅馬人認為月光具有讓人精神錯亂的能力。隨著月亮的陰晴圓缺,人也會有週期性的狂亂。

記得古代有條法律,如果犯罪行為是受到月光的誘惑和指引的話,可以被視為無罪。

那是你不能夠控制的。至今有人堅信在滿月的時候容易引發犯罪行為。也有人會變身成狼人。

 

 

 

在這個被藍色月光照亮的黑夜裡,也會有這麼魔幻神秘的古老力量嗎?

 

洙泫不知道。不過如果把自身的不正常歸咎於月光似乎能讓她好過一點。

 

 

沒有解決辦法的話,就逃避吧。雖然很可恥,卻很有用。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夠去面對的。不是所有的問題在面對以後就能夠得到解答的。

 

在某些情況下,逃避和面對得到的結果是一模一樣的。

 

那何不選一種讓自己更舒服的辦法呢?

 

 

就像現在還不願意去想孫承歡的事。

還不願意接受孫承歡變成她的狙擊目標。

而後頭還有那隻老虎,金藝琳。

裴洙泫想著離開前的那段話,眉頭蹙得更緊。

 

 

 

回到旅館,裴洙泫沒有馬上回到三樓的房間,而是在大廳裡坐了一會。

 

想著今後究竟該怎麼辦。

她想保護孫承歡,但光是自身也處於不安全的環境裡,和這個世界不合邏輯的變數,這兩點就夠傷腦筋。

雖然要逃跑,卻不知道該去哪裡,如今金藝琳已經找到她們,不管怎麼樣都不會輕易放過。

 

裴洙泫想了很久,最後半放棄似的低下頭。

 

我在這裡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如果沒有意義的話,又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我在這個平行宇宙裡的使命是什麼?

而牽起我和這世界聯繫的孫承歡的使命又是什麼?

 

我的腦海裡映照著她的臉,但現在卻看不清楚,她好像解構成了不規則的形狀,變成一個抽象的符號似的。

 

唯一還記憶深刻的,只有那個薄暮。昇華。

 

 

回到房間內,孫承歡正開著電視發呆。一看見裴洙泫便興奮的想下床。

她扶住那莽撞瘦小的身軀,卻下意識地不想放開。

沒有迎合那疑惑的眼光,裴洙泫輕輕地、緊緊地圈住了孫承歡。

 

現在就連味道都已經熟悉,熟悉得讓她眷戀。

 

感到一點哀傷。

 

 

「……承歡,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呢?」眼神空洞又茫然的洙泫喃喃自語著。

 

「只是想,和妳在一起,這樣而已。」孫承歡沒有笑,也沒有對她的反常感到慌張,只是溫柔的回應。

 

那溫暖的嗓音裡沒有半分雜質,柔軟的,純粹的,毫無阻擋的滑進她的心裡。

 

裴洙泫退開擁抱,把孫承歡那乾淨的臉容納近視野裡。

 

那奇異而不可抗的宇宙作用力,似乎又再次到來。為了使她更加明白。

 

或許三十年後回頭來看,她們此刻的相遇可能被時間洗練得微不足道,可能那個時候她們誰都不在了。

 

但是現在時間依舊以等速的、毫不戀棧的速度往前流去,往上走去,每一分每一秒,都對所有人的細胞作用著。

現在的此時此刻,和孫承歡面對面地互相凝視,也許就是對她人生發生重大改變的轉捩點。這就是所謂的必然。

 

她們在這時候,必然相遇。

 

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只有這一個,為了和她相遇。

 

那就是莫名其妙又毫無道理的強烈引力,無法用言語表達,也沒有科學能夠印證。

 

以強烈的,幾近強迫的破壞了她的城牆,將她送到她眼前。

 

 

裴洙泫從來就不是宿命論者,至少她自己這樣認為。

 

對一切存疑,卻又如此信任孫承歡。

 

不相信命運的指引,此刻卻又沒有別的理論能推翻命運。

 

 

 

好吧,那就這樣吧。不想去管了。

 

命運就命運吧,藍色月亮就藍色月亮吧。

 

 

此刻只想要擁抱孫承歡。

 

想要碰觸她的身體,讓她哪裡也去不了。

 

想要和她睡覺,和她相擁入眠,帶她逃到一個未知的地方。

 

 

她迷戀的想要吻上眼前的女孩。

 

可是真的和她如此靠近的時候,冷徹的現實又突然浮上。

突然想起稍早時和金藝琳在那個空間裡分享同一種冰冷空氣的時候。

 

金藝琳說無論如何也要孫承歡消失。

想到這裡,就有種想要和孫承歡全盤托出的衝動念頭。

 

但是不行。從這裡開始,是她要獨自一人解決的事情。

 

 

哄著女孩就寢,裴洙泫撐著頭,眼神飄忽。

看著孫承歡的意識已經被睡神帶到深處的臉龐,情不自禁的摸了摸。

 

如果我們再晚一點遇見的話,或許就可以毫無懸念的殺掉妳了。

如果金藝琳再早一點找到我的話,或許我們連這樣並肩躺著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沒有遇見妳的話,或許我還是獨自一人直到死去。

 

 

但是現在,那些可能性已經都不會有了。那些機率只能留在其他的時空裡,發展成無趣的結局。

現在我們相遇了,這是無法再重來的。

我們只能依照相遇後的選項繼續走著,繼續下一個選擇。

 

我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但已經無法回頭。

 

 

裴洙泫就這樣一直凝視著孫承歡,直到月光消失,一如往常的太陽出現。

 

 

 

 

 

 

 

 

 

 

 

 

 

 


這故事快要結束了(望


可能感覺進展很快,不過我本來就不走拖泥帶水的劇情ww

但之後大概會回歸比較正常的故事(我知道本篇不正常

 

然後週年紀念日又快到了我什麼都沒準備最近又忙,要做好開天窗的心理準備(乾

 

這幾天記得去收貨喔~!

 

今天!發!預告啦!!!!!!!!!

真的要回歸了好緊張嗚嗚嗚嗚嗚(靠

 

依舊是非常夏日非常消暑的視覺

很冰淇淋色,不過還沒有日專粉嫩(?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DjSBImOUUAAdInh.jpg

孫老師居然是離鏡頭最近的那一個!!!!我!!!!!!!!啊啊啊啊啊!!!!!!

好白好漂亮,雖然那個胸可能有墊(乾

 

DjSBImPU8AIAitj.jpg

好久沒看到琪琪的額頭了喔~~~~露出額頭立馬變小孩子是怎樣啦可愛死了!210個愛心!

那個肩帶是什麼......?感覺是延續白乾媽的劇情?

 

DjSBIxBVAAAYj2b.jpg

 

好粉,好冰淇淋,好陽春(欸

 

DjSCFGoVAAAw60M.jpg

那杯東西看起來好難喝,我比較想帶走旁邊那位(警察杯杯就是這個人

DjSBG12VsAEYcAO.jpg

裴老師也是夠好看的了......她的美貌永遠沒上限吧(呆

 

官網我進不去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在編輯的同時多了好多東西!

我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貝貝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講不出話了QQQQQQQQ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