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卡啾一.jpg

 

 

 

03

 

朴秀英病癒的前三年幾乎不曾開過口。

孫承歡以為是心理創傷或是發育較慢造成的,但很快就發現朴秀英很聰明,對於自己說的話很快能理解,也會自己閱讀,不懂的地方搞懂後就不會再犯錯。

連孫承歡這個不常接觸到人類的獨居老人都知道朴秀英很聰明。她的學習力異於常人的快速。

 

 

尤其是用槍械的部分。

槍枝在這個純樸的農莊裡還是少有的,只有幾戶獵人和村長家有。

孫承歡自己有辦法能拿到槍,而且對槍枝改造也很有興趣。

雖然她的領域不是機械這一塊,但一直都非常熱衷於學習。

 

也許是帶著某種憎惡,朴秀英拿起槍的時候眼神變得特別銳利,動作很快,只一發或兩發便能命中,精準度高的嚇人,從來不曾讓獵物逃跑過。

剛開始教朴秀英打獵時,孫承歡是有些擔心的。

但這個小孩堅持要跟沒辦法,不想給她火力太強大的獵槍,孫承歡自己改良了比較適合朴秀英拿的。她似乎很喜歡。

 

記得當初撿到她的時候身上有幾十個彈孔,就是獵槍造成的,說實話她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朴秀英活得下來。

不只活下來了,連一點後遺症也沒有。

她的體格好的異常,但孫承歡也找不出特殊原因。

 

 

「妳是魔女,為什麼還要用這種方法打獵?」有次朴秀英突然好奇的問起她。

 

「啊?魔女也是要吃飯的啊。」孫承歡不懂這什麼問題。

 

「不是,我是說為什麼要用槍?妳不是只要變個法術什麼的就好了嗎?」朴秀英想了想,「比如說彈指就變出滿桌大餐這類的?說起來,妳為什麼老是不用法術,還讓自己活得那麼辛苦?」

 

「……要跟妳解釋太麻煩了,但總之妳好像有什麼誤解。我不會憑空變出食物,我擅長的是其他部分。」孫承歡想著回去要翻出《魔女秘史》給她看。裡頭是一些對魔女的流言破解之類的內容,還算可信。

 

「不會就不會,說這麼多。」朴秀英扔下一個鄙視的眼神後便走了。

 

「呀!妳這小鬼!」

 

 

已經習慣孫承歡固定的日程,到了儲備糧食的日子朴秀英就會自動背好獵槍,檢查彈匣和備用彈藥,然後很快的吃完早飯坐在門口等孫承歡。

 

朴秀英喜歡去打獵,而且槍法比孫承歡準很多。漸漸的她也會單獨去打獵,孫承歡就跑去多採一些藥草,有時候多到兩個人幾乎都快背不動。

 

 

「妳抓太多獵物回來了,我們根本吃不了這麼多!」孫承歡常常抱怨這件事,但朴秀英還是我行我素的,直到某天發現孫承歡把獵物拿到山下去分給貧民。

 

「那是我獵的,妳怎麼可以分給別人?」她有些不滿。

 

「所以我說太多了,家裡的食物罐放不下,反正留給貧民也沒什麼不好啊。」孫承歡不太在意的繼續研究藥草。

 

「妳為什麼要為他們做這麼多?人類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們可不懂知恩圖報。」朴秀英冷冷地說,她就是不喜歡孫承歡一直和那些人接觸。

尤其是每次都要一個人下山,然後又在村長家拖到七晚八晚的才肯回來。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也有人天生善良,為這個世界做很多貢獻,只要我給予一點希望和靈感,他們也是會發光的。」

 

「包括貧民嗎?」朴秀英不屑地哼了一聲。

 

「朴秀英,我沒有教過妳這樣說話。」孫承歡難得的直呼她的全名,語氣嚴肅。

她大概真把這孩子寵壞了,才會讓她有這種想法。

 

朴秀英低下頭,沒再說話,但神情也不像是反省。

 

 

 

「愚民就是愚民。他們依身體行事,而不是腦袋。我只是希望妳不要太常露面,讓人知道了妳的身份。」離開溫室前,朴秀英語氣還是冰冷的。

 

「我自己會看著辦。」孫承歡也不太高興,頭也不抬的回應後便繼續鑽研植物了。

 

 

 

 

 

 

 

 

 

 

 

 

 

 

 


因為有人問起了這個坑,我良心發現就小更一下(乾

本來只是想寫個溫酒小品怎麼就變個坑了呢......

其實我也滿喜歡溫酒的,一直戲弄姊姊的朴秀英跟任由妹妹戲弄的EQ221孫承完,很有愛

正確來說我是ALL完啦wwww就算再冷門只要有完我都喜歡www

 

然後貝貝四週年紀念日就快到了~我不知道那天要更什麼東西~所以來幫應聯團隊打廣告一下好了~

 

台灣應聯團隊和幾間咖啡廳飲料店有發送杯套和書籤的活動,有幾間個站也有聯應~

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喔~

嗯,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也不知道情況究竟如何,但我是滿怕拿不到的QQ

又因為現在在老家不是很方便,但我已經想好行程了,阿嬤一叫我起床我絕不賴床!馬上準備衝!(神經

 

然後謝謝台灣聯應團隊跟各站們的用心~大家一起迎接貝貝四週年吧~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