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卡熊.jpg


首圖愈來愈悲劇愈來愈圖文不符了


 

 

 

 

 

 

 

 

 

 

 

 

 

 

 

我趁著天黑前趕回家,對於承歡的事絕口不提,因為晚回家的關係而被爸媽念了一頓,但那些都沒有關係。

隨便的吃了一點東西後我便急急忙忙地回到房間,想整理一些東西,下次去的時候帶給承歡玩。

 

她那裡都是一些很破舊的故事書,沒有什麼好看的,但她應該很喜歡看書,所以我精挑細選了一些我也很喜愛的精裝書,想帶給她。

 

好好地裝進小書包裡後,我便在書桌前畫起地圖,想像我是拯救公主的王子,而承歡就是被壞巫婆鎖起來的可憐公主。

她被下了咒語,所以不能馬上離開,也許再過個幾天,她就會突然清醒,然後跟我走。

我在紙上畫了一個騎著白馬、舉著長劍的自己,周圍有許多白色的樹,而樹林的深處則是承歡,正探頭出來和我對視。

 

神情期盼,又哀傷。

 

 

我忍不住傻傻地微笑起來。

 

 

 

隔天,我特地早起,跟著哥哥去送報紙。

因為我想看看孫宅長什麼樣子,如果能遇見孫太太就更好了。

路上我又看見一張貼在牆上的尋人啟事,承歡的臉已經有些模糊了,我將它撕下。

 

 

「妳幹嘛?」哥哥回頭,不解我的舉動。

 

「想看看而已。」我裝作無所謂地聳聳肩。

 

 

仔細看的話,承歡的變化有些大。

因為她是七歲那年失蹤的,已經過了五年左右的時間,現在應該和我一樣是十三歲了。

小心翼翼地將紙摺疊起,放進口袋,過不久就來到氣派的孫宅前。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房子,比我們家大了好多啊,還有前院呢。

 

 

「怎麼樣,嚇到了嗎?」哥哥回頭笑著看我,「以後我們家也會變成這樣的,我會買更大的房子給你們住的!」

 

「哥哥,只要你不繼續花錢在女朋友身上,我才有可能相信你。」我撇過頭,懶得聽他的話。

 

跟著他走到門前去,正巧看見孫太太在前院的搖椅上坐著,她也看見我們了,只是稍微點個頭微笑,我們走上前去打招呼,哥哥把今天的報紙和牛奶遞給她。

 

 

「今天好嗎,孫阿姨?」哥哥先開口。

 

「還可以,今天好像比較暖和了。這是你妹妹嗎?」孫太太說,將目光放在我身上。

 

「您好,我是瑟琪!」我想留下好印象,所以特別有活力的高聲回應。

 

「啊,妳好啊—」孫太太微笑的摸了摸我的頭。

 

 

講了幾句話後,我們便離開了。

孫宅是位在絲絨鎮的尾端,可以說是鎮上的最後一戶人家,於是哥哥的工作也結束了。

 

 

聽他說,孫太太的丈夫是大學教授,在城裡教書,但每天都會開一個小時的車回家;孫太太是家庭主婦,自從承歡失蹤後整個人也頹靡起來,也曾看過幾次心理醫生,到近期才慢慢好起來。

 

 

好可憐。

 

我們回到家,哥哥依舊買了糖果給我,只是我沒有馬上就吃光。

想要送給承歡。

 

 

我開始迫不及待後天的見面。

 

她就像是我的秘密一樣,必須藏著不給任何人知道。

 

學校有個女同學,老是對我炫耀自己有什麼樣的秘密,和誰誰誰有秘密,還喜歡嘲笑我。

 

從現在開始,我也有秘密了啊。

 

而且才不是那種小女生的冰淇淋日記裡會記載的那種無聊秘密,這是真正的大冒險呢。

 

 

 

這天我沒有到森林去玩,怕自己忍不住又去找承歡。

 

難得躲在房間裡拼了整天的拼圖。剩下的一半想要跟承歡一起拼。

 

把打算帶給承歡玩的東西通通塞進書包裡,我真巴不得隔天一睜開眼就是見面的日子。

 

 

時間雖然過得很慢,但總是會到來的,我迫不急待地去找承歡,同時小心注意不被人發現。

她看見我時,不像初次見面那樣充滿警惕了,甚至對我微笑著。

 

 

我覺得很開心。非常、非常開心。

 

 

雖然在學校也有不少的朋友,但現在,那些人似乎都比不上承歡。

她就像這冬季的白雪一樣純粹。

 

我們一起唸書,拼圖,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離去前,我再問她一次:「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她還是搖搖頭,雖然有些失望,但至少她沒說不要再來找她了。

 

甚至我覺得她還是希望看見我的。

本來我想把今天的東西都送給她,但她說怕被發現所以要我全部帶走。

 

「被發現的話會怎麼樣呢?」我問。

 

「我們就不能再見面了。」她平靜地回答。

 

於是我有些不甘心的收拾好東西,站在門口看她。

 

 

「不可以說出去喔。」她向我揮揮手,又擔心的囑咐著。

 

我笑了。

 

「這是我們的秘密,我知道。」我說。

 

她也笑了,有點靦腆的。

 

 

 

就這樣,我們開始秘密的交流起來,雖然一個禮拜的時間只能見到兩次面,但這對她來說已經是極限了,因為愈常見面的話,被發現的機會愈大,所以我們都很小心。

她似乎很喜歡吃橘子軟糖。

小雜貨店的老太太每次都會多給我一點糖果,或是讓我自己去挑喜歡的,於是我總是會挑藍色的橘子軟糖。

 

 

「葡萄軟糖是紫色的,青蘋果軟糖是綠色的,但為什麼橘子軟糖是藍色的呢?」有一次她這樣問我。

 

「說的也是......藍色的話,要是藍莓軟糖才對啊。」我一聽也沈思起來,因為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什麼是藍莓?」她抬頭,用水亮的雙眼望著我。

 

因為身高差的關係,我們站著時,她就需要稍微仰視我,而我則需要低頭才能和她對視。

 

我總喜歡摸她的頭。

 

「下次藍莓的季節到來時,我再帶給妳吃。」這一次我也忍不住摸了摸她的頭,像在摸小狗一樣。

 

 

雖然我不知道她還想在這裡待多久,但我尊重她。

 

而且能這樣見面的話也很好,如果回到鎮上,她就會被其他小孩子看見,然後......

 

 

或許、或許我們就不再是最好的朋友了。

 

不想要那樣。

 

比我有趣的人很多,比我富裕的人很多,也許承歡到時候就會忘記我。

 

怎麼可以。

 

所以,我不會說。

 

我會等她開口,直到她願意跟我走的時候。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

 

 

 

 

她跟我走了。

 

卻又消失了。

 

 

 

 

 

 

 

 

 

 

 

 

 

 

 

 

 

 

 

 


瑟琪也是個早熟的孩子呢

雖然內心還有很幼稚的部分,但那個時候就是個很執著的小孩了

 

先說,大三角通常不是什麼好結局的,別期待HE囉~(乾

如果看過上一篇的話大概也知道熊熊很悲劇的,好可憐喔,摸摸(沒誠意

 

孫宅的話我的參考就是Peek A Boo裡面的那棟大房子,孫小孩是個有錢人喔~

大學教授在很久以前的年代地位還是很高很賺錢的www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