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8-12 上午11.17.54.png


......不知道了


 

 

 

 

 

 

 

 

雖然睡了一覺後感覺沒事了,但再在社課上見面時,那股奇特的心情又湧上,讓她下意識地想疏遠裴洙泫。

……是這麼想,但似乎很難做到呢。

 

孫承歡跟在姜瑟琪身邊,心不在焉的想著。

 

如果星期二沒碰面的話,星期三下午便是整個禮拜唯一一天能說上話的日子。

不過她沒有選擇多留一會,而是裝作很忙似的離開。

 

其實某程度來說她覺得自己挺貼心的?畢竟學姊總是很忙的樣子嘛。

有那麼多人找她,那麼多人圍繞。

 

孫承歡沒發現自己繞入一個自卑的迴圈裡,下意識地覺得對方或許不想和她多說話。

 

「咦?今天妳怎麼沒有跟裴學姊走?」遲鈍如姜同學,已經走進教室了才突然想起這件事。

 

「沒什麼。」孫承歡自顧自地回到座位上,準備最後一節課的課本。

 

今天不總是很專心。

練習的時候有點走神,上課也常常漏掉幾段重點,孫承歡恍惚地看著黑板,手上的筆沒停下,卻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

 

好不容易捱到放學,她慢條斯理地收拾好書包,姜瑟琪跑來約她一起去吃晚餐,她沒多想什麼便答應了。反正一個人吃也很無聊。

 

「不然妳來我家吃吧,我家還有食材。」孫承歡想了想,道。

 

「咦?!真的嗎!」姜瑟琪興奮地睜大了眼,天知道她覬覦孫承歡的手藝有多久了。每次看她的便當都口水直流。

 

「嗯,不想出去花錢。」孫承歡笑了一下,姜瑟琪的笑容真的很容易感染人,讓她不自覺心情好了很多。

 

兩人勾著手走出校門,一邊談論從同學那裡聽來的八卦一邊嬉笑著,直到孫承歡發現角落裡站著一個人,眼神毫不掩飾地盯著她。

 

「啊,學姊好—」姜瑟琪也看見了裴洙泫,率先揚起笑容向對方打招呼。

 

「嗯。」裴洙泫走了過來,眼神有意無意地瞄向她們挽著的手,「妳們要去哪?」

 

「只是一起去吃飯。」孫承歡回答,有點不解的歪了歪頭。她在這裡做什麼?

 

好不容易消平點的隔應,在見到裴洙泫後似乎又揚了起來。

到現在孫承歡的心情還是有點怪怪的,卻始終說不上是哪裡不舒服。

 

她想她應該對裴洙泫多表示點尊重,但表現卻很彆扭。

眼神只停留在裴洙泫那柔順的長髮上,而盡量不去注意她的神情。

 

 

「學姊有事嗎?」孫承歡禮貌的問。

 

「嗯。瑟琪妳可以先在旁邊等一下嗎?我跟她商量一件事,很快就好。」裴洙泫轉向姜瑟琪,語氣直接。

 

「喔,好的。」姜瑟琪一頭霧水的走到稍遠的圍牆邊,開始玩起手機。

 

「什麼事啊?」孫承歡不安地看了遠處的姜同學一眼,她現在可不太想跟裴洙泫獨處啊。

 

「妳幹嘛這麼緊張?我這麼可怕?」裴洙泫不滿地擰著她的胳膊,力道不太大,卻足以表達她的不滿。

 

「沒有啦......學姊有什麼事?」孫承歡有點心虛的又問了一次。

 

「妳被邀請加入射箭隊了。先來跟妳說這件事,讓妳回去好好考慮一下。」裴洙泫說起這件事時,神情有些滿意而嘉許的看著孫承歡。

 

「啊?為什麼?」但本人卻完全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我教得很好啊—」裴洙泫得意地笑。

 

「是不是妳隨便亂推薦?」孫承歡覺得很有可能。

 

「喂,什麼叫我隨便亂推薦?我是真的覺得妳資質不錯才提名妳的!」裴洙泫有些不樂意了。為什麼好心還被質疑?

 

「我第一次拉弓的時候因為力氣太小不小心放了空弦,結果把弓弄壞了。然後有好幾次都忘記轉手被打到瘀青,更不要提練習到現在我的命中率低的可以。」孫承歡冷笑,這叫資質好?自己說出去都不好意思了。

 

孫承歡知道自己其實沒什麼天分,本來也沒想要在社團裡發光發熱,只是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才繼續待著的。

 

「可是,妳很努力啊。」裴洙泫不解她為什麼要這樣自嘲,「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教練和我都知道妳非常努力,也願意努力,才來邀請妳的。」

裴洙泫握著孫承歡的手,認真的看著她。

 

「不要這麼小看妳自己。」

 

 

一時間,兩人似是僵持著,交握的手像角力般的動彈不得。

 

 

孫承歡撇開眼睛,臉色紅透的低下頭。

什麼嘛,為什麼要這樣看我?

 

為什麼要對我說這種話?

 

她想抽出自己被緊握的手,卻又被裴洙泫拉回去。

 

 

「知道嗎?為什麼不回答?」裴學姊不依不饒的要她回應。

 

「知道了知道了,我會好好考慮的。謝謝學姊。」孫承歡感覺到路人的眼光又開始匯聚在她們身上,尤其這裡是校門口,又是放學時間,她為什麼又忘了!

 

「還有,明天中午在涼亭見。」裴洙泫靠近孫承歡,小聲的說。

 

「啊?」

 

「這個禮拜沒吃到妳做的午餐,不行。」裴學姊像個小孩一樣撇撇嘴,語氣委屈。

 

「知道了知道了,明天見。」孫承歡抽開自己的手,向她隨便道別後便直奔姜瑟琪那裡。

 

「欸,妳剛剛在跟學姊聊什麼?妳知道有很多人在偷拍妳們嗎?」姜瑟琪有點不可思議,孫承歡明明不喜歡被關注卻還一直跟全校的女神扯上邊?這想低調都難吧?

 

「沒什麼啊,她問我要不要加入射箭隊。」孫承歡想了想,覺得跟姜瑟琪說實話也沒什麼。

 

「哇,大發!」姜瑟琪瞪大了眼,「妳好厲害啊!」

 

「妳想加入嗎?」孫承歡問。

 

「嗯,但是聽說訓練很嚴格,而且每天放學都要留下來練習......妳也知道我成績已經很差了,再多做這件事的話大概會直接墊底吧。」姜瑟琪有點失落的說。「而且我也沒被邀請啊,算了啦。」

 

兩個人沈默了一陣,各自想各自的事情,直到姜瑟琪突然開口。

 

「不過妳知道嗎,剛剛妳跟裴學姊站在路邊聊天的時候,那畫面真的很像青春校園偶像劇欸。」

 

「……」孫承歡無言,這位同學平常都在看什麼電視啊?

 

 

 

 

 

因為被耽誤了時間,姜瑟琪只來得及吃完飯,便匆匆地趕回家了,她抱歉地說下次帶謝禮給孫承歡,當作洗碗的費用。

孫承歡把姜瑟琪送出門後便開始收拾,順便考慮到底要不要加入隊伍。

 

 

平心而論,雖然有趣歸有趣,但要加入變成正式隊員的話又覺得似乎沒必要。好像還沒喜歡到那種地步。

理性覺得自己似乎不該加入,這樣一來自己所預定的整年的學習計畫要隨之改變,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應付得了;可心裡卻不斷不斷被裴洙泫的那句話吸引。

 

 

「不過,我很期待那天喔。我們成為隊友的那天。」裴洙泫曾在黃昏的陽光下對她說過。

 

孫承歡記得很清楚。

 

不確定裴洙泫是否只是在說客套話,但還是讓她產生了嚮往。

 

 

她想所有人都會同意,能站在裴洙泫身邊是一件倍感榮幸的事。

就算她們不處在同一個世界,孫承歡心裡也會嚮往。

想追隨這個優秀的人,想成為她信任的人,站在她身邊。

 

只是同時她又不確定,自己心裡真正的動機是什麼。

因為無法忽視自己似乎正在悄悄變質的情感,對裴洙泫。

好像不能自信的說只是因為她是優秀的學姊所以願意跟隨、那麼簡單的理由了。

 

 

孫承歡穿起外套,走到街口的超市去買菜,準備明天午餐的材料。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摸索,她知道裴洙泫大致的口味。

喜歡吃年糕,不太喜歡生菜,不吃雞肉,喜歡海鮮跟牛肉。

 

孫承歡仔細的比較了哪種食材更便宜,說實在的她也不是非常有餘裕能買貴的,雖然貴的比較好吃。

每個月的生活費是從國外寄回來的,不少,但她想把錢存到大學,然後半工半讀,自己生活。

 

她捧著兩盒牛肉,猶豫了很久該把哪個放進購物車裡,好不容易準備把左手上的那盒放下,身後突然響起的聲音卻把她嚇了一大跳。

 

 

「妳在做什麼?」裴洙泫陰森地搭上她的肩膀,語氣詭異。

 

「哇啊!妳嚇死人啊!」孫承歡驚魂未定的轉身,雙眼瞪得老大。「妳怎麼會在這裡?」

 

「出來散步啊。」裴洙泫聳聳肩,一派輕鬆。

 

孫承歡有點怪異的看著她。一點都不像在準備大考的人啊?

 

「妳明天想吃什麼?」算了,她不想問太多。孫承歡比較關心明天的午餐。

 

「喔?原來妳是來買明天的食材的嗎!太巧了!」裴洙泫興奮的抓著孫承歡東轉西轉,購物車裡一下多了一倍不止的食物。

 

「停、停!我家冰箱放不了這麼多東西!」孫承歡很頭痛的阻止裴洙泫,我的錢包也吐不出這麼多錢!

 

「喔,好吧。」裴洙泫有點可惜的把手上的雞蛋放回去。

 

孫承歡嘆了一口氣,認真的算著購物車裡總計的金額,眉頭緊蹙,認真的模樣讓裴洙泫有些不好意思了。

 

「喂,我買單就好了,每次都讓妳多準備一個便當很不好意思。」裴洙泫接過購物車,自顧自的往結帳區走去。

 

「這樣不好吧?我付就好了沒關係。」孫承歡說。

 

「以後要買菜就一起來買吧。」裴洙泫答非所問,只是笑笑地說。

 

「學姊真的不用準備考試的啊?」孫承歡愣著,她才不相信裴洙泫那麼閒。

 

「考古題都做過三輪了,閉著眼睛都會寫。」裴洙泫講起學習就是輕鬆寫意,孫承歡覺得她要是裴洙泫的同學肯定會想打她。

 

 

 

 

 

「不過,學姊家應該不在這附近吧?」孫承歡道別前還是覺得裴洙泫出現在這裡很奇怪。

 

「就說在散步嘛!我為什麼不能來這裡!」裴洙泫卻有些急躁的、臉色微紅的回答。

 

「喔,這樣喔,那學姊晚安。」孫承歡揮了揮手。

 

「要不要陪妳回去啊?反正我沒事。」裴洙泫語氣有些小心地問。

 

她也不知道今天裴學姊是怎麼了,好像比平常還熱心一點。

 

「謝謝,不過不用了,這裡我很熟悉。」孫承歡微笑地拒絕了,還不忘關心裴洙泫,要她趕緊回家。「很晚了,學姊也趕快回去吧。」

 

「喔......」

 

 

孫承歡轉身往家方向走,不知道裴洙泫在她身後一直看著她。

 

甚至不知道這個晚上不只是偶然而已。

 

 

 

她知道的只有自己的情緒又突然好了。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將準備好的食材放進冰箱裡,複習完今天的功課和預習明天的課堂進度後,洗過澡就睡了。

 

她還是那個冷靜自持的孫承歡,只是今晚過後,變得好像有點不一樣了。

 

 

 

 

 

 

 

 

 

 

 

 

 

 


什麼時候才要寫到孫完射鴨蛋的情節(一直劇透

沒存稿,寫完幾乎都是直接發了

最近沒什麼心情,寫也是極慢的寫

寫的東西自己也不太滿意,但這陣子好像只能這樣,不好意思

 

我會記得把Kingdom come補完的

Redmare因為大綱架構寫的有點太龐大,所以我決定放著(乾

有機會再繼續慢慢寫~(大概吧

朴啾一的生賀也在緩慢進行......我知道有點太慢但!就!很難寫!QQQQQQ

我都記得的......還有溫酒魔女......(倒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