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424834.jpg

 

ROOKIE

 

TAKE 1

 

第一次是擦身而過,第二次是視線交會,那第三次能算是偶然相遇嗎?

 

孫承歡算是認得那位女孩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她就是那位每次只點鮮蝦沙拉不加任何醬料和一杯水的那位,算是常客的女孩。

 

為什麼會記得這位客人,大概是因為有些過於特別。

 

孫承歡的店不大,人少的時候她會一個人負責櫃檯和廚房,偏偏每一次客人少的時段都有這位女孩,加上每次都只點同樣的東西,還有過於美麗而冷淡的臉龐,可能這才是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見過幾次,孫承歡從沒看過染著她不知道怎麼定義的紅髮女孩有過任何表情。

就算有表情孫承歡大概也分辨不出來,因為她每一次都只敢盯著女孩正在開合的嘴唇,和她冷淡的方言口音。

 

—說她有美女恐懼症也不為過,她只要看見過於美麗的人向她靠近就會不知所措。

 

但她現在卻是不得不向那位常客靠近的處境,因為那位鮮蝦沙拉看起來就是一臉無助地盯著她看,完全就是在示意她上前搭訕。

 

——好吧,孫承歡深吸了一口氣。

 

也許女孩根本不記得她也說不定,何況這條路上就她一個路人了。

 

「嗨,妳怎麼了嗎?我看到妳站在這裡很久了。」孫承歡露出一貫的招牌笑容,禮貌又不失關心的詢問。

女孩看著她,咬著下唇沒有馬上回答。

 

搞不好只是在等人,搞不好只是在發呆,搞不好只是在想事情,搞不好她根本多管閒事,心裡亂七八糟的想法已經讓孫承歡後悔搭訕了。

 

 

只是那女孩微微紅著臉,眼神有點尷尬的亂飄,左右飄忽就是不敢對上孫承歡的眼。

「……我、我迷路了......」她眼睛眨著,大概是覺得很丟臉吧。

 

這麼大個人還能迷路,孫承歡也是第一次遇見。

也是第一次看見鮮蝦沙拉有面無表情外的表情。

 

「妳有手機嗎?」忍住想要大笑三聲的衝動,孫承歡裝作冷靜地詢問。

 

「0082XXXXXXXX」

 

「不是,是想問妳的手機可以打給家人嗎?或是有地圖導航之類的?」

 

「噢......我的手機沒電了......」女孩這才驚覺孫承歡的問題意思,似乎覺得太丟臉了連回話的聲音都細若蚊吶。

 

孫承歡看著眼前低著頭不敢和她對看的女孩,心裡覺得實在是可愛到不行了。

對這位常客的印象已經完全大翻轉了。

 

她拿出自己的手機遞給女孩,問她要不要打電話給家人,她卻又搖頭說她一個人住。

於是她幫忙叫了一台計程車,還借了一萬韓元給女孩讓她回家。

 

「謝謝妳,我會拿去店裡還妳的。」臨去前女孩說。

 

孫承歡愣了一下,然後笑著點點頭。

 

「……妳不怕我不還妳嗎?」看孫承歡根本沒有要跟她要聯絡資訊的意思,女孩忍不住問。

 

「妳剛剛不是已經給我電話了嗎?要是不還我我就只好打電話提醒妳了。」孫承歡有點無奈又半開玩笑的說。

 

「什麼?妳剛剛記下來了?」她剛剛是用念rap的速度講的欸,而且只唸了一次欸。

 

「……對不起,這樣是不是很沒禮貌?」孫承歡以為女孩生氣了,馬上低著頭道歉。

 

「不是啦,幹嘛道歉?!我只是很驚訝妳居然這樣就記下了......」女孩用看到怪物的表情(孫承歡的解讀)看著孫承歡。

 

「嗯、啊哈哈。」不知道要回應什麼只好乾笑,然後揮揮手跟女孩道別。

 

計程車開走後孫承歡拿出手機輸入女孩的電話號碼,才想起忘記問名字,她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想不出要怎麼稱呼,只好先隨便輸入一個有印象的稱呼。

 

過了兩天,那個女孩果然來店裡還錢了。

她坐在老位子上,等著孫承歡幫她點餐,一向如此,只是這一次多了一個微笑。

 

那笑容有點狡黠卻又美麗,美得差點讓孫承歡摔下手上的菜單。

孫承歡雖然現在單身但還是有幾個追求者,但她覺得她快被這個微笑掰彎了。

沒有想過會和同性有什麼發展,在這一瞬間卻什麼可能性都有了,她覺得應該只是錯覺但打結的舌頭早一步先出賣了她。

 

「一、一樣嗎?」依舊只敢盯著女孩的嘴唇。

 

「Wen-dy」女孩這一次卻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像發現了什麼新事物一般盯著孫承歡的名牌看。

「真名呢?」

 

「什麼?」

 

「我說妳真實的姓名呢?」

 

「孫……孫承歡。」

 

「孫、承、歡,是這樣念的吧?」

 

「是的......」

 

「知道了,一樣。」

 

「什麼?」

 

「一樣的餐。」

 

「喔、喔!好的馬上來!」

 

剛剛發生的一切有點太反常,孫承歡有種被女孩耍的感覺,雖然沒有不舒服,但她有點不解為什麼女孩不說敬語,難道她的年紀比較大嗎?

 

欸,不可能吧?她看起來頂多跟她一樣大。

但她不是那麼注重這種細節,於是也只是聳聳肩就去廚房忙了。

 

今天一切都很反常。

為什麼整間店只有女孩跟孫承歡?簡直像包場似的,不聊天好像很奇怪。

因為女孩又用那一天在路上看到孫承歡的眼神看著她。

 

看得孫承歡不知所措不明所以。

——好吧,跟妳拚了!

 

鼓起勇氣拉開女孩對面的椅子坐下,而女孩又給了她一個微笑。

 

—要死了。

 

「妳、妳叫什麼名字?」彷彿終於想起來要問人家的名字似的,孫承歡有些尷尬。

 

「裴洙泫。妳也可以叫我Irene。」裴洙泫說完,好像想起什麼,又突然好奇的問,「上次沒有問我的名字,那麼妳有存我的電話號碼嗎?」

 

「有是有......」但那個稱呼難以啟齒......她希望裴洙泫可以就此打住不要再繼續問下去,只是莫非定律這時候就特別靈驗。

 

「存了什麼名字?」裴洙泫連身體都微微傾前,真的很感興趣的樣子。

 

但孫承歡真的說不出口,所以她只是搖搖頭堅決不說。

 

裴洙泫失望地縮回椅子裡,賭氣的一時間不再說話。

 

「不過......妳今年幾歲?」孫承歡倒是真的很好奇。

 

「……26。」

 

「嚇!洙、洙泫姊姊......看起來跟我一樣大啊!」

 

「……哼。」

 

「……」

 

 

關於愛戀、愛慕、戀愛這方面,孫承歡絕對是新手中的新手。

像張白紙一樣的完全沒有經驗,似乎也沒想過這麼一回事。

 

那天過後她們很快熟稔了起來,裴洙泫不像想像中的冷漠自持,反而非常地像孩子一樣聒噪好動,至少孫承歡觀察到的是如此。

從和裴洙泫的互動中漸漸明白了什麼是想念一個人,愛慕著一個人的感覺。

 

她喜歡上裴洙泫,喜歡的不知不覺,連自己都沒有發現。

也許從她開始固定坐在中間的第三桌開始吧,也許就從她的視線開始落在裴洙泫身上開始。

 

她喜歡上裴洙泫了。

意識到後卻又不知道該拿這感情怎麼辦才好。

 

但孫承歡是樂觀的人,不知道的事情就要去弄清楚,不懂的事情就去學習,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孫承歡拿起電話打給了裴洙泫。

 

「喂?」

 

「洙泫姊姊,睡了嗎?」

 

「沒有,我在看電影。」裴洙泫頓了一下,「怎麼了?」

 

「我剛剛意識到了一件事,有關於妳的,所以想跟妳說。」孫承歡很緊張,緊張到無法握住手機,只好打開擴音讓微小的雜訊聲環繞房間。

 

「嗯,妳說?」

 

孫承歡可以想像的到裴洙泫的表情,當她在傾聽人說話的時候神情是非常專注的。

 

她深吸了一口氣。

 

—好吧,跟妳拚了!

 

「我喜歡上妳了。」

 

「……」

 

良久的沉默。

 

「……喂?」孫承歡等得都快哭出來了。

 

「妳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裴洙泫帶著輕快的語調說,「好啊,那我們在一起吧。」

 

「喔......妳、妳答應喔?!」孫承歡以為要很久才能聽到的回答,突然被接受一下子就懵了。

 

「笨蛋嗎,開視訊!」

 

 

於是孫承歡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多了一個天菜女友。

 

——這是新手運氣啦。就剛好被妳遇到!

好友姜澀琪聽完那莫名其妙又快速的情況下了一個結論。

 

孫承歡聳聳肩,笑得一臉燦爛。

 

在一起後沒多久裴洙泫拿了孫承歡的手機看看她的通訊錄名字。

 

但因為孫承歡不是用本名儲存,裴洙泫也懶得一個一個找,最後就打了電話。

 

 

 

「……孫承歡,我要殺死妳!」

 

 

 

—鮮蝦沙拉來電。

 

 

 


 

在這邊要先跟各位道個歉,本來說有新篇要放的,但我後來想了一下,一方面是我覺得還有要做修改的地方,

一方面因為二月是貝貝的月,所以我想要以ROOKIE這個概念做一次創作練習

這不是我說的新篇喔喔喔只是想要做一個創作的練習而用ROOKIE的概念這樣

等到這邊差不多了那邊也修改的差不多了會再放上,所以近期都是以ROOKIE為主~

每一篇都是獨立的,每一篇的設定都會不同,我也不知道我會寫出什麼來哈哈哈

如果有想看的設定可以留言,我會拿來練習的!你敢留言我就敢寫!(兇屁


我等了那麼久五大才有實體上架,我今晚一去的時候想說不會又撲空吧(我連續撲空兩天)

結果就看到有了!想說架上只放了小烏龜的專封,其他人的咧?結果看到後面貼一張紙說要隨機抽封面不能挑......

馬上在心裡大罵son of bitch!!!

最後我就只好認命,我手在箱子裡面攪的時候緊張到炸,一抽出來店員幫我打開籤,定睛一看,是!承!歡!

我興奮到大叫喔耶!耶好!

店員都知道我本命是誰了

最後就開開心心走了~終於買到了超開心~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