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生日我來發糖(撒

IMG_0470.JPG

 


 

 

 

原來我一直都喜歡著我的好朋友,是在她和我的另一個好朋友在一起之後我才發現的事。

 

在發現這個事實之後,心上遲來的鈍痛感折磨了我幾近半輩子的人生。

 

-

 

孫承歡和我是好朋友,我們是同班同學,她剛轉來我們班的時候我是第一個和她說話的人,因為我是班長的關係,老師叫我好好關心新同學。

她是一個很熱情的人,很快的就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但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們興趣相近,每天都有很多話可以聊。

我的功課還算不錯,所以我常常教她韓文(她是歸國生)但很快的我也沒什麼好教的了,因為她很聰明很好學,第一次段考就名列前茅,嚇到了所有同學。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環境裡,很多人對於這種天資聰穎的同儕總是會有敵意,但承歡並沒有因為這樣被排擠,反而在班上引發正面的能量,很多人反而想跟她更親近一點,和她一起讀書之類的。

 

我想是她那張天生愛笑又可愛的臉的關係,可愛的女生怎麼可能有人會討厭?

 

雖然她很有人緣,但每到午餐和放學時間她總是會跟我一起走,跟我聊聊她住在國外發生的趣事。

我想這是我們是好朋友的定義,這是不需要去說明的。

 

 

「澀琪是我一輩子的朋友。」第一次幫我過生日時她在卡片上寫了這句話,讓我感動得哭了。

 

國外來的朋友似乎都是這樣子,她私底下偷偷邀請我所有的朋友,偷偷的申請了學校的教室幫我辦了一個秘密生日派對,給我一個大驚喜。

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從沒有人為我這麼費心過。

她親自明察暗訪了我每個朋友,無論是同輩還是一些有交情的學長姐們,她通通親自去邀請了,而且當天還當這場派對的主持人,最後也留下來善後收拾。

 

 

來祝福我的朋友非常多,派對也有很多人參加,而且是第一次收到那麼多生日禮物,讓我覺得原來我也有這麼多朋友啊,這一切都要感謝承歡。

 

 

「澀琪啊,生日快樂。祝賀妳。」

 

「洙泫姐姐!妳怎麼會來?!」會這麼驚訝這個學姊來參加派對是因為,她是個非常討厭人多的場合的人,能不接觸人群就盡量不要接觸的人。

 

「......妳那個朋友死活拜託我來的。」有點無奈的笑著,洙泫姐姐的視線朝向在遠處的承歡。

 

「真的很謝謝妳。」我開心的抱住了洙泫姐姐,真的從來沒感到這麼快樂過。

 

大概玩到接近半夜才結束,那時候洙泫姐姐拉著我說想認識承歡,我也很欣然接受了。

 

之後我們一直都是三個人在一起的狀態,放假了會三個人一起去逛街,會一起在某個人的家裡看電影,一起去圖書館唸書,那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視線會不自覺的飄向承歡的方向,上課的時候盯著她的後腦勺一整節課也不會厭倦,課本上都是關於承歡的小塗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在意她,在意得不得了。

 

每次和洙泫姐姐牽手或挽手臂我老是覺得尷尬,但卻會希望承歡主動來牽我的手,希望她主動走到我身邊,對我露出她一貫的笑容。

 

但是愈在意承歡的同時,也慢慢的發現一個事實,雖然我並不願意去相信。

想假裝我們三個只是好朋友,卻掩飾不了我對承歡的在意,還有她看著洙泫姐姐的眼神。

 

我想那種承歡式溫柔,是只有洙泫姐姐能擁有的。

她給了洙泫姐姐一種前所未有的特別的溫柔。

 

但即使已經發現這件事,我還是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我不願猜測,也不願正視。

 

 

曾幾何時承歡的笑眼對我來說已經成了一種負擔,看到了會讓我想要流淚。

 

儘管我根本還不明白自己的情感是怎麼一回事。

 

像隻鴕鳥一樣的逃著。

 

 

 

如果能夠讓我選擇的話,我想抹去那一天的記憶。

 

 

「我和承歡告白了......」洙泫姐姐在電話裡說著,語氣興奮,「我們在一起了。」

 

 

那一天......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

 

 

 

是在我們一起慶祝完後的幾個小時後接到的電話。

 

我愣著,沒有回話。後來電話是怎麼掛掉的我也忘了,甚至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祝賀洙泫姐姐。

 

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有下意識的說一些祝福的話,洙泫姐姐隔天看起來特別開心。

 

我看著她們牽著手走在前頭,我才意識到一件事。真正的確認。

 

 

我喜歡承歡。

 

 

是喜歡的要瘋了的那種,不然此刻我不會心痛到無法繼續往前走。

很想蹲在原地好好大哭,但我只是告訴她們我突然很不舒服要先走。

 

 

我想我的碎片就留在原地,再也帶不走了。

 

 

什麼都來不及,我是個懦弱的人,不敢告訴承歡我的心意的人,所以我也得不到任何機會。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喜歡承歡。

 

那已經是我深藏在心的最後一塊碎片,深深地,血淋淋的插在心上。

 

 

從此以後我很討厭過生日。

 

 

雖然我安靜的笑著,但我知道我已經快要崩潰,看著身旁的承歡和洙泫姐姐。

她們還是每一年都幫我慶生,無論我怎麼推託。

 

其實她們可以不用這麼善良,她們可以自己去過她們的紀念日,每當我這樣酸酸的想著,卻發現其實推不開的是我自己。

 

 

是我,推不開承歡的擁抱。

 

 

每一次、每一次。

她們並不能明白為何我總是落淚。

 

 

就算只是名為朋友的擁抱,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

 

奢侈得讓我無法推開。

 

最後我放棄了掙扎,依舊待在她們身邊,當最好的那個朋友。

 

我想這是我唯一能待在承歡身旁的方式。

 

 

-

 

 

我以為時間能夠帶走殘餘的刺,癒合生瘡的疤。

我以為我能忘卻那段青澀且心酸的暗戀,繼續往前走。

 

 

我們都長大了,時間卻沒能帶走什麼。

 

 

我逃不了名為孫承歡的囹圄,也無法面對還在流血的傷口。

 

 

出社會五年,她們還是在一起,我還是單身。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很少一起見面了,只有在某個人生日時候會一起吃個飯。

 

她們沒什麼變,洙泫姐姐依舊用充滿愛戀的目光看著喋喋不休的承歡,承歡變成熟了,但還是不改愛碎碎念的個性。

看著她們過了八年還像在熱戀期一樣的對待彼此。

 

 

直到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忍受力那麼強,居然可以這樣默默承受了八年。

 

 

看著承歡溫柔的臉龐,我告訴自己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是時候該放過自己了。

 

 

這大概是我28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申請調職到國外,並沒有告訴她們。

 

一切安頓好之後,才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承歡。

我們很少聯絡了。

 

 

我想要學習,不依賴著承歡而活。

 

 

 

-

 

 

 

再次聽到她們的消息,是在她們的結婚典禮上。

 

她們彼此宣誓的時候,我只是站的很遠、很遠。

 

終究我還是沒有放下過什麼。一點點都沒有。

 

她們總是說我很善良,其實我只是太懦弱。

我看著在遠處的她們,身上的每一寸都被風刮得麻木。

 

我站在婚禮的盡頭,那是我最後一次為承歡哭泣。

 

只是當洙泫姊姊轉過頭來和我對視的時候,我知道她知道的。

她以堅定的、略微感傷的眼神看著我,我們之間隔著一片人海,但我還是能感覺得到。

她想告訴我她會好好照顧承歡,並且緊緊的牽住她的手。

 

她早就發現我的心意,但真正有勇氣去行動的人是她。

 

所以她得到了想要的,而我連失去的資格都沒有。

 

在遠處,我給了洙泫姊姊一個稱不上是漂亮的微笑—畢竟我臉上都是淚痕—然後轉身離開。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過生日了。連想起這一天都不願意。

 

偶爾會哭著醒過來,偶爾會麻木得不想做任何事。

 

 

但我想我確實有慢慢地好起來了吧。

雖然很慢,雖然已幾乎看不見的速度在癒合,但我確實是、慢慢的放下了吧。

直到我死去之前,心上的傷口終究也能夠痊癒了吧?

 

 

 

 


......結果我發的是整人糖(燦笑

哎喲我們小熊生賀但我居然發這種故事真的好嗎但我其實寫得很爽(被打

我一直都是虐文起家的,大家以後小心點(?

但愛看溫琳的客人們可能沒啥感覺哈哈哈因為承歡和洙泫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好啦講正經的,靈感是從我認識的一位學長那裡聽到的一段暗戀,那時候聽完覺得實在是太可憐也太善良了

我希望給人的確是一種悲傷的、無力的感覺,但最後還是願意祝福的樣子,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過的經歷。

十一天後的承歡生日......怎麼辦才好呢(笑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