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1.JPG


 

 

 

12.受傷被送入醫務室


或許不該聽信那個不靠譜的金藝琳來選這堂網球課。她就該選皮拉提斯這種個人課程,不僅不會有分組問題,也不會害孫勝完被網球打傷——雖然加害者就是她。

被一顆暴走網球擊中頭可不是什麼開玩笑的事,光是看見孫勝完立刻倒在地上起不來就知道。

裴柱現愧疚到幾乎要下跪了。扶著孫勝完到醫務室的路上一直哭,哭到孫勝完還要反過來安慰她。

淚眼汪汪地替孫勝完蓋上被子,接著坐在旁邊繼續哭;孫勝完只好把她拉到床上,分一半的位置給她。

「妳的妝都花了。」她替裴柱現擦掉淚痕。

「嗚......如果我把妳打死了怎麼辦......剛剛妳倒下去的時候我真的......

Well,事實證明被網球打到不會死人,頂多額頭腫一大塊,外加輕微腦震盪而已,還好啦。」

「妳是在安慰我還是讓我更愧疚?」裴柱現又要繼續哭。

「哈哈。」孫勝完笑了起來,接著鑽進她的懷裡喬了個舒服睡姿。「不用愧疚,好好照顧我就行了。」

「嗯,好。多久都行。」裴柱現輕輕揉著她的傷處,在她額頭印下一吻。

 

14.借筆記


拜託,就只要三天!三天的時間好不好?!

瑟,三天妳也不可能讀完的。再說了,我先跟柱現約好的。

隔壁的人已讀不回,但一道灼熱視線刺得她的右邊臉頰有些疼痛。孫勝完無奈轉頭,果不其然看見康瑟琪正用她最可憐、而自己也最無法拒絕的表情望著她。

說實在話,要不是因為現在圖書館一點聲音都沒有,康瑟琪一定會直接抱著她撒嬌,再搭上這表情她搞不好會因此答應替她複習,為了她而拒絕裴柱現。

她的撒嬌實在太可愛,太容易使人心軟。

 

呼,還好,現在的殺傷力還不夠。孫勝完默默在心裡慶幸,否則又要使另一個人不開心了。

只是康瑟琪一直持續用那種眼神看她,雖然想罵她平常不用心上課,但現在說這些也沒用。

孫勝完嘆了一口氣,把自己整理許久的筆記遞過去,在上面貼了紙條拿回去看,不懂再問。

她看了她一眼,發現她正露出得意的笑。好吧,康瑟琪這個狡猾鬼就是吃定自己。

 

16.臨考前合宿


裴柱現不太開心。但又不想表現得很小氣。

畢竟那是孫勝完的好兄弟,康瑟琪面臨即將被當的命運她是不能置之不理的。

——可是考前兩天硬是跑來說要合宿,這也太......

讓她更不開心的是孫勝完還答應了。

 

想想這個畫面:自己睡在對面,然後女朋友跟她的好朋(姬)友一起擠一張單人床這像話嗎?

可偏偏又不想讓康瑟琪睡自己的床,她對床還是有潔癖的。

「不能讓她睡地板嗎......」裴柱現自己小聲的嘟囔。

……」孫勝完抖了一下,現在平均氣溫還不到十度呢。

她轉過身輕輕抱了一下裴柱現:「妳知道瑟琪只是好朋友吧?」

「嗯......等等,我可沒有嫉妒什麼的。」裴柱現搖頭否認,「我只是覺得妳們兩個擠不下單人床而已。」

這荒謬的理由讓孫勝完不禁大笑,將頭埋進對方肩膀裡不停顫抖。裴柱現撇撇嘴,捏了她一下。

「我有個解決方法,妳要不要聽聽看?」笑夠了的孫勝完抬頭,眼睛瞇成一條線。

「什麼?」

其實沒那麼難解,但裴柱現就是被自己的嫉妒心蒙蔽了眼。

「讓瑟琪睡我的床,我跟妳一起睡......應該,擠得下吧?」孫勝完悶著笑,問道。

……哼,當然可以。」裴柱現紅了臉,無視孫勝完的調侃。

 

然後,康瑟琪覺得那是她感到最不自在的兩天。總覺得自己視力愈來愈差了。

 

19.學園祭


孫勝完其實有點不太喜歡被人群包圍,尤其是跟裴柱現走在一起的時候。

撇開她們兩個很顯眼不說,只要裴柱現出現就一定會有人過來打招呼(而且非常多),搞得她想好好逛街都不行;她們約會都跑到地鐵至少三站以外的地方。

所以當裴柱現想去逛園遊會的時候,其實孫勝完興致缺缺;但又抵不過那個人的撒嬌攻擊,只好把她包緊一點,叫人沒那麼容易認出來。

大學的園遊會沒有像高中那樣得辦的龐大又正式,也不會放假;但是自由度高了很多,只要想擺攤的學生都可以申請,並不侷限外商而已。

這次的攤數還挺多,至少看過去滿滿都是人,學生成群結隊地逛。

 

裴柱現知道孫勝完不習慣在學校裡和她有親密的肢體接觸,所以只是走在她身旁,偶爾看到有興趣的攤子才會拉拉她的衣袖。

多虧孫勝完替她戴了一頂大帽子,果然沒什麼人認出她們來;一路上孫勝完也挺興奮的,還主動問她要不要買對戒。

但裴柱現拒絕了。她只好悻悻然地放下戒指。

 

不過這件事很快就被孫勝完忘記,因為裴柱現用另一種方法補償了她。

「來,想要哪個獎品?」一個漂亮女孩,坐姿卻像個大爺。

「那個,松鼠玩偶!」孫勝完興奮地搖著裴柱現的肩。

五分鐘後裴柱現就替她贏了那隻松鼠,至於為什麼孫勝完不自己玩,因為她只會浪費錢而已。

 

23.情人節

 

「情人節那天,我們團要去99’s駐唱......

裴柱現從電腦螢幕前抬起頭,挑著眉望向身旁的人。99’s是她們常被邀請演出的酒吧,裴柱現也是那裡的常客。

「那我的約會怎麼辦?」

……就,改天我會補償妳的......」孫勝完弱弱的說,她是對不起裴柱現沒錯,因為情人節的行程都規劃好了。

可是團長突然臨時說要去演唱,她一個新進成員有什麼豹子膽敢說不?雖然讓她跟女朋友開口也是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

「孫勝完。」裴柱現一把揪住她的衣領將她往下扯,接著用力在她唇上咬了一口。「......明天幾點開始?」

 

時間還有半小時,但酒吧內已經擠滿了人;大部分都是來聽他們的演唱,現在他們樂團真的有點紅了,連一些其他大學的都會慕名前來。

裴柱現本著老顧客的優勢,沒有在人群裡被推擠,而是被安排到離舞台近但又能隔開人群的私人包廂裡。

她和金藝琳坐在沙發上喝酒聊天,金藝琳外型雖然也不輸給裴柱現,但不知為何一直單身至今。

要裴柱現說的話,大概是個性太中二了。真的不行。

「唉,結果情人節我還要跟妳一起過。」金藝琳嘆了口氣,哀怨的語氣馬上惹來裴柱現瞪視。

「妳以為我想?要不是孫勝完爽約......

「哎,那好像比我還慘?哈哈哈哈哈......

哇,要不是弄髒了沙發得賠錢,裴柱現真的就一杯酒潑過去了。

和金小孩互相鬥嘴的時間一點也不無聊,很快就等到孫勝完上場。

她們先簡單試了音,然後做為主發言人康瑟琪便開始和粉絲聊天,偶爾孫勝完才插幾句。

台上的那個人目光總裝做不經意地向她們所在的包廂掃來,和裴柱現對視以後悄悄地給了個微笑。

 

……大家都是一個人來嗎?有情侶一起來的嗎?」

幾曲過後,孫勝完一邊擦汗一邊和台下觀眾閒聊。幾對情侶稀稀落落的舉起手。

「你們為什麼不去約會呢?來這裡一點也不浪漫啊!」康瑟琪馬上搶過麥克風吐槽,馬上一陣笑聲。

「嗯......不過,情人節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真好呢。」孫勝完笑了一下,「其實我今天本來也要去約會的......

台下馬上爆出驚呼聲,沒聽說過孫主唱有交往對象啊?

「有點可惜,本來想要在今天送她禮物的......」孫勝完柔柔的視線終於光明正大望向裴柱現——現場又是一片尖叫。

「但她很生氣我爽約了,所以......你們覺得我該怎麼辦?」

一時間人聲鼎沸,每個人都在吶喊導致什麼也聽不清楚,最後還是孫勝完抬起手示意安靜,台下才平息下去。

「總之,我就把禮物放在這裡了,如果她原諒我的話,就......」她抿起唇,臉上一片燥熱。「請來拿吧。」

 

裴柱現被這突如其來的當眾告白給弄得不知所措。她也同樣紅了臉,連耳尖都熱得不行。

真是,她在搞什麼啊?明明那麼害羞......

可在一片低頻的雜鳴之中,她還是驅使自己的腳步往孫勝完的方向走去。

第一次穿著高跟鞋卻全然沒有平時那樣的風範。裴柱現害羞到甚至想逃跑,但,她捨不得。

畢竟那個人是這麼真心實意地望著她,牽起自己的手,戴上簡約但有質的對戒。

那個人也同等的羞赧,卻仍舊鼓起勇氣微笑;於是台下的譁然都被那個笑容隔開了。

——雖然孫勝完老套,但還是很有用啦。

 

22.欺負事件
 

孫勝完長得完全不是有足夠力氣保護別人的那種類型。不高大,力氣小,跑得慢,更別提完全沒和人打過架。

不過難道總被稱為仙女的裴柱現就會打架嗎?——別說,她還真的會。

雖然那是國小時候的事了。現在想起來也只是一群孩子在互推互嚷,但那陣子她正好報名了跆拳道班,剛學會幾招就迫不及待用在同學身上。還被老師當作問題學生呢。

其實只是太好動了,她從不是安靜的孩子,只是長大了知道分寸了。

可是孫勝完真的,從小就是個乖到不行的小孩。若是看過她兒時相片,那最端正的、最溫軟可愛的身影肯定是她。

裴柱現太喜歡了以致她硬是要了一張貼在自己書桌前。

 

說回來,雖然孫勝完並不擅與人爭執,但不代表她能忍受那些事。

她們從超商走出,沿著街道慢慢走回家時,必經過的公園以往總擠滿了孩子;她們偶爾會停下來看看那些孩子——她們都喜歡小孩。

孫勝完本來還瞇著眼笑,但下一秒卻突然變了臉色,挺直了身子。

 

「怎麼了?」裴柱現順著她的目光看去。

沙堆裡,三四個男孩圍著一個小女孩,不斷朝她身上丟沙。沙子打進了女孩的眼睛裡,疼痛的尖叫聲不斷從那個方向傳來。

她試圖還手,但他們更變本加厲的捶打她。

孫勝完丟下手中的提袋就往那裡跑去,並且大聲制止他們。

那幾個小男孩一哄而散,只留下小女孩在原地痛苦的閉著雙眼。

裴柱現提著被丟下的晚餐趕向那裡,但腳步不似孫勝完那麼急。甚至愈放愈慢,慢至原地不動。

 

她只是覺得,勝完能處理得很好。沒有需要她插手的地方。並且——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她彷彿長著無形的翅膀,溫柔的包裹住小女孩。

聽不見她安慰了什麼,但那神情是裴柱現也沒看過的、無法形容。好像只是注視著也能令人全心信任的樣子。

過不久女孩破涕為笑,孫勝完抱了女孩一會之後便陪她去找父母,大約過了十分鐘才回來。

 

裴柱現坐在鞦韆上,輕輕搖晃。

那個人逆著光向她走來,逆著光也很好看。

其實有時候裴柱現覺得自己喜歡的不是孫勝完的溫柔,反而是那堅毅的一面。

她或許很弱小,可她能保護所有需要她的人。她可以比任何人都更加堅定地抵抗外侮。

她喜歡的不完全是孫勝完能溺死人的溫柔,而是被保護著的溫暖。

 

 

 

 

 

 

 

 

 

 

 

 

 

 

 


我覺得這系列想寫的題都差不多了欸,那我就卡囉(欸

下次換別的試試~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