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0.JPG

 

 

 

 

 

 

 

 

 

 

1。

我遇見了一位女孩子,在姜瑟琪的生日派對上,那天真是混亂,一團糟,可是很棒,瑟琪辦得真好。忘了是誰介紹給我們認識,總之我們那時候一同坐在沙發上,都有點微醺了,老實說她長得真漂亮,我們聊了很久但其實我只是腦袋放空的看著她完美的臉龐發呆而已,什麼都沒記住,我唯一記得她說她是牡羊座。

她說她是牡羊座女孩,真好,我並不了解這樣的人。話說回來我真想知道為什麼我們會聊起星座?

昨天太過於迷幻了。那些小燈泡,奇異的閃電球,大玩偶們跟粉紅色帳篷,很多女孩子,青澀的像第一次來到派對一樣。天啊。

現在想想有好多細節,我醒來時只剩我和姜瑟琪躺在這個曖昧帳篷裡—對它是拿來搞曖昧親熱的—想一想還真噁,為什麼要和一隻熊躺在這裡?

昨天的牡羊座女孩呢?

我拍打那隻睡得一塌糊塗的懶熊,試圖叫醒她。

「......現在幾點?」

「不知道啊該起來了。」我拍拍屁股爬了出去,室內一團混亂,雖然還不到被炸過但那隻熊有得整理了。

「天啊我爸媽會殺掉我——」她抱著頭看著眼前的房間,一臉絕望,我笑了一下就打算走人。

「喂不留下來幫我嗎?」我的手被抓住了,她聽起來真的很需要幫助,我只好留下來幫忙。

「對了,妳知道昨天的牡羊座女孩叫什麼名字嗎?」我突然想起這件事,一定要好好問清楚。

「誰啊?我知道的牡羊座女孩有千千萬萬個。」

我翻個白眼。「長得特別漂亮,真的很漂亮的那個,長頭髮,笑起來像小白兔。」

最後那句話真是不知道根據哪來的印象,就這麼脫口而出。

「喔妳說洙泫姊姊啊,她是剛上大學的學姊,假日會回家,以前跟我同一個補習班的,這次她放假就邀她來玩了。」

洙泫姊姊,她居然是姊姊啊。很想要再見到她,但我又不好意思跟姜瑟琪開口要電話什麼的,這樣好像有意思的太明顯,會嚇跑她吧?

我不自覺嘆口氣,有時候我就是很怕生的什麼都不敢,錯過了很多好人。有時候太優柔寡斷又讓人沒耐心,最後就一直這樣。

「要電話嗎?」

姜瑟琪,噢,瑟琪妳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默不做聲的點點頭,心裡真的很激動澎湃。

對著手機螢幕發了一整天的呆,看著那串數字很猶豫要不要按下去。

姜瑟琪突然傳訊息來,我隨手一滑開。

「真是巧啊,洙泫姊姊剛剛也問我妳的電話欸,要聯絡看看吧?」

還送了一個怪貼圖給我,我簡直不敢相信她會記得我。

我都還不知道要怎麼回復她又傳了一條訊息。

「妳一定要先主動喔,姊姊是個超級超級怕生的人,她不會先主動的妳只能靠自己囉。」

又傳個怪貼圖。

我只好回個知道了,又開始對著洙泫姊姊的號碼發呆。

 

天啊,管他的!孫承歡妳再不按下去是要拖到什麼時候!

我的大拇指一個顫抖就真的打通了那個電話。

 

 

 

 

 

100。

和洙泫姊姊認識的第一百天。很好笑我就是會計算這麼無聊的事的人,而且也是第一次這樣計算和一個人相處的時間,我想她的確很特別,值得我這麼做,可能是因為我喜歡上她了,我從沒對誰說過,就是暗戀著她。她是個溫柔的人,誠實的人,正直的人,可愛的人,愈走近她就愈沈迷於她的魅力當中。我們認識之後我還特地去查了查關於牡羊座的人格特質,洙泫姊姊果然是牡羊座女孩呢,根本一模一樣。

剛好是假日,我約她到街上一間好吃的甜點店,她一直都興致高昂的聊著各種話題,我覺得她真的好可愛,超級可愛。

其實我今天想做點特別的事情。我覺得時機也到了,也許吧,心裡其實害怕的要死,但還是想在這麼特別的日子裡,跟她告白。

真的想了很久很久,也想過會被拒絕,但還是想要一個機會。

 

現在緊張的手心狂冒汗,我可以感覺到她關切的眼神,但我不敢和她對視。

老天鵝啊,再給我一點時間做心理建設!

我們就一直聊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在這麼人聲鼎沸的地方我實在是開不了口。

 

送她回家前她問我怎麼了,臉色一陣紅一陣白的,還靠的很近很近的看我,那眼神真的很溫柔。

豁出去不管了!我努力的和她對視不迴避她的眼睛,雖然我已經快要昏倒。

「姊姊我、我喜歡妳!」我眼睛應該撐得很大吧,也不小心嗓門太大聲了,她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她看起來很困擾,我的心已經涼掉一半了。

 

 

 

「怎麼辦呢,其實我有男朋友......」她一臉抱歉的說。

 

 

 

 

 

200。

 

現在也已經不尷尬了。都過了那麼久了。只是想一想還是覺得很遺憾,那時候和姜瑟琪說起這件事時她也很震驚,她是真的不知道姊姊有男友的事。

太過於神秘了牡羊座女孩。除了這個形容詞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可能是想保有隱私吧,從來沒聽她說過感情的事,行為舉止間也沒有在談戀愛的感覺。

我們依舊像往常那樣會約出去逛街什麼的,頻率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她好像就直接把那天的事忘掉了,那個告白、我的告白好像從不存在一樣,她看到我也不會覺得尷尬或無措,老實說她這樣的反應我有點難受,但又無可奈何。

啊人家就有男朋友了我還要期待什麼?還肯理我真的是萬幸了吧。

每次感到難受時就會這麼想。

我接到她的電話時正在海邊發呆,建在公路旁的咖啡店是我最近常去的地方,這裡很舒服,聽著海的聲音很放空。我跟洙泫姊姊說了我的位置她說要馬上來找我,其實我想一個人靜一靜,但還是答應了。

老實說我還沒從失戀走出來。但我的演技說真的可以得金馬獎了,根本沒有人知道我現在其實很心碎。

包括洙泫姊姊。

唉,我該拿妳怎麼辦呢?無法拒絕也無法逃離妳吶。

她到達時天邊的雲已經積得很厚了,我估計過沒多久會下雨,所以問她還要繼續待著嗎?

 

 

「妳去哪我就去哪啊。」

姊姊啊,這麼曖昧的話真的不要說了吧?

 

這會是我無法忘記妳的原因。我退不回那條線,退不回本來的位置,我想妳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騎車載著她回家,她的雙手緊緊環著我的腰,害我全身都僵硬起來,超級害臊的。

很猶豫要不要拉開她的手,所以在停紅燈時開玩笑的跟她說了是不是也常常這樣抱男朋友。

我心裡後悔的想把舌頭咬掉,但說出去的話跟潑出去的水一樣無法收回。她輕輕打了我一拳。

「我才不這樣抱他呢。」她的語氣有一點責怪,好像我怎麼會覺得她是這樣的人一樣。

「啊,對不起喔。我亂講話。」我趕緊這樣道歉了,心裡突然覺得舒坦了點。

可能我......和其他人還是有點區別的吧?應該可以這麼理解?

突然覺得風很舒服,雖然很熱;突然覺得其實我沒那麼慘,雖然還不是洙泫姊姊的另一半。

 

突然覺得,好像不能這麼快放棄。

 

 

 

 

 

300。

姊姊和她男朋友分手了。

她打給我時候聽起來很冷靜的說了這件事,我搞不清楚她幹嘛特地跟我說,所以問了她要不要約出來聊聊。她答應了,我們約好在一家酒吧見面。

在等待她來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門前面思考著,腦袋裡有十萬個為什麼,和洙泫姊姊愈來愈好,好的那界線都模糊了,我想要遵守的那個規則,漸漸的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來抑制自己。

我呢,這樣的情感已經持續了快一年,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們竟然已經認識了快要一年的時間,從夏天到春天,從懵懂到看清自己的心,又從天堂退回人間,落了地,不再有念想。

就覺得這樣繼續默默地喜歡也不錯啊,至少我們都可以名正言順的牽手、擁抱。

 

雨天了還能替她撐傘,雖然她只有假日是屬於我的時間—其實不全然是屬於我—會一起散步什麼的,我想起那天瑟琪跟我說洙泫姊姊是個怕生的人,但她的話比我還多呢,她可以一直說話都不用停下來。

但是安靜的時候,又好像全世界都安靜了。我活在她建造的氛圍裡,無論是哪一種,都感到難以言喻的舒適。

她單身了。我在想她會不會習慣一個人的時光,在夜裡感到孤獨的時候,會不會感到悲傷。

 

 

......會不會想起我?

 

我們剛進門就開始下雨。她沒有特別想說的話,我問了她才回答。我問她很難過嗎?

她想了很久,思考的表情很像個知性作家,她搖搖頭又點點頭。可是我真的不覺得很難過。

心有點空空的而已,就像是一個長久的習慣被改變了,被迫改變的。

「可能因為,是我提的關係。」她說。

所以不怎麼難過。

我看著滴水的屋簷,看著雨水不斷打擊那株盆栽,思緒千回百轉,難以阻擋。喝的調酒有點太酸,我再點了一杯甜的,這次好多了。

那陣澎湃的雨音,讓我突然好想擁抱洙泫姊姊,雖然根本毫無關係,就只是重新拾起了落在深處的那份愛,想要重新拿出來獻給她。

可是就算已經微醺了,就算腦袋被隕石撞擊般渾沌,我也沒有那個勇氣的樣子。

「—我們去淋雨吧。」我說,我決定把擁抱獻給雨水,是快樂,是祝福,想讓雨水把我變得透明。

我率先走進雨裡,想像自己和洙泫姊姊在雨裡旋轉,不斷的旋轉;想像自己已經擁抱著她,和她在一起,從這份吵雜中感受我們之間的寧靜。

我想像著,唱起了歌,任由雨水落下,我笑著看她,看見她從雨中走來,從天上走來,從光裡走來。雨水沾濕了她的臉龐,卻格外美麗,像個仙女,像某種絕對美好的事物。

她也唱起了歌,我拉著她的手,真的旋轉起來,彷彿沒了重力,萬有引力在我們之間,被強烈吸引。她看著我,眼神像在特別訴說著什麼。

這麼做,在失戀之日在雨中旋轉,很浪漫吧?就當作是紀念我們的第三百天也好。

我這樣說了,她回應一個燦爛的微笑。

「那麼第四百天我們該做什麼呢?」她靠近我的耳朵問道,我感覺到溫熱的語氣,和香甜的酒氣。

我沒有多想,我想我是真醉了。

 

「我們應該在一起。」我重拾那個告白,真誠的再把自己的心臟挖出來獻給她。

這一次她依舊是困擾的表情,卻仍舊笑著。

 

 

「那在第四百天來之前,我們該做什麼?」

 

 

 

 

 

400。

我如願以償的和洙泫姊姊在一起了,天知道我祈了多少願,現在做夢都會笑的亂七八糟的。

特別的日子,在今天牽起她的手,再一次認真的告白,她笑的像個可愛的小動物,主動親吻我的臉頰。

「在那之前,我要追求妳啊。」

那時候這麼回答了,她可能覺得我很奇怪吧,為什麼還要拖延呢。可是我就是想要先好好的讓她看見我的好,我能夠付出多少,以及我有多渴望她。

每一天,我的生活好像又都不同了,明明過的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子,全世界卻突然像是加了濾鏡一般,是那麼柔和,朦朧、光彩。

全世界都有了光,洙泫姊姊啊。

走在最平凡的那條路上,十指緊扣的手,可能我到現在都不敢相信是真的。

我沒有什麼更好的條件能擁有她,但是,可能我就是這麼的幸運,可能我就是用光了這輩子的運氣吧。

全都賭在洙泫姊姊身上,這很值得。

這機率就像隕石撞擊世界末日一樣,不會在我這輩子發生的事。

她卻天外飛來,降落在我身旁。

 

 

 

 

 

500。

我到了她所在的那個城市,小心在人群中穿梭不讓花束被碰壞。她今天畢業了,走入了下一個人生階段,我沒有告訴她我會去看她的畢業典禮,只是和她的幾個好友串通好要給她驚喜。

—不知道她喜不喜歡呢,驚喜。

簇擁的人潮裡一眼就看見她,站在樹下,旁邊有好多人圍繞著她,給她祝福,我覺得那樣的畫面很溫暖,至少我無法陪伴的時光裡,還有其他人會照顧她。

我站的地方離她有些遠,捧著一大束花,陽光還很強烈,她抬起頭時我不知道她是否看見了我。

朝著她的地方笑了,我想要收藏這個畫面。為什麼還是這麼愛她,一點點都沒有變呢?

沒有一點點想收回的心,反而只想投注更多,直到我被抽空。

她似乎是看見我了,撥開人群朝我走來,臉上滿是驚喜,她看著花又看著我,好像不知道該怎麼擁抱我,那可愛的模樣真的讓我很受不了。

我張開雙手,率先緊抱著她,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偷偷親了她一下。

她笑了,很羞澀的,瞇著眼笑著。

她隨我走上了車,她喜歡花的味道,她喜歡我新換的洗髮精,她告訴我她想要回去開個花店,或是玩偶店,或是糖果店,她問我喜歡哪個,我笑了起來。

「糖果店好了。如果我是顧客,每天都會去光顧。」

「花店和玩偶店就不會嗎?」她鼓起臉頰問我。

「花店跟玩偶店如果有每天都去光顧的客人,一定要跟我講,我要去警告她老闆娘有女朋友了!」我揮舞著手口氣激動,她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吶,以後能更常在一起了呢。」她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說著,而我此刻覺得很幸福。

 

妳要回來我的身邊了啊。

 

 

 

 

 

600。

洙泫真的開了一間糖果店,每天都有好多小朋友去逛,也有一些媽媽們去買,餅乾是她自己手工做的,很特別很好吃,我常常去幫她做餅乾,因為我的手臂肌肉發達,打蛋白很快。

生意很好,至少不會剩下太多存貨,她不知道和哪邊的廠商進貨,有最傳統的古早糖果,也有國外才有的類別,也吸引很多青少年來買,雖然大部分都是來看看美女店長的。

我一放學就會去幫她忙,當個無薪勞工,無償卻有償,打烊之後陪她坐在門口看星星,聊一天裡發生的事。哪個客人啊,哪個朋友啊,打碎了包好的糖,灑落了一地的教科書。

現在是準備高考的時節,我想要在一個離她最近的地方待著,我們說好了,每個假日回來看她,就像她當初那樣。

我們擁抱,靜熱的體溫交感,她一向偏冷而我偏熱,擁抱在一起的溫度剛剛好。

我們說好了,要習慣一週只能見到兩天的頻率,我畢業後,就在她隔壁開一家花店或是玩偶店。

 

我們說好了。

 

 

我踩著夢的腳步回家,腦海裡都是我們勾勒好的未來的藍圖,簡直過於美好,如夢似幻。

走進客廳時發現大家都坐在客廳,像在等我回來一樣。

 

我不明所以地笑了笑。

 

 

「承歡啊,我們要搬到加拿大去了。」

 

 

 

 

 

 

700。

我成了月球上的一面海,漂蕩而毫無波瀾。

洙泫哭得很傷心,剛開始聽到我說的時候,她不願再見到我,整整一個禮拜。

我也哭得很傷心,那些計劃好的未來不復存在,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來,也不知道該怎麼從黑暗裡看見光,有所期待。

我抱著她,我告訴她我會想辦法回來,無論如何,即使我得用游的游過太平洋,我也會回來。

我要趕快長大,有能力保護她,不再讓她傷心失望。

用盡全力地下了這個決定,我真摯地看著她的雙眼,親吻她,讓她安心。

 

她跟我們家一起到機場送我離開,一想到她一個人在韓國,我真的心碎到快死掉了。

緊緊握著她的手,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又不是世界末日也不是不能聯絡,可是對我來說的確是世界末日了。

我不願再去想別的,不願把焦點聚在離別這件事上,我想要好好的看著我們的未來。

 

 

 

最後一次的擁抱。

 

 

 

 

 

 

 

 

 

 

 

 

 

 

800。

 

 

 

 

 

 

 

 

 

 

 

 

 

 

 

 

 

 

 

 

 

 

 

 

900。

 

 

 

 

 

 

 

 

 

 

 

 

 

 

 

 

 

 

 

1000。

 

「喂?」

「泫啊,幫我開個門好嗎?」

 

 

 

 

 

 

 

 

IMG_2761.JPG

 

 

 

 

 

 

 

 


甘霖老師這是我寫過最崩潰的文沒有之一整天都在爆手速打字腦袋都沒時間想要寫什麼所以就亂寫(?

早知道我今天在更新憂藍光年我幹嘛前一天更新結果今天是1000天感覺一定要做點什麼啊貝貝自己都慶祝了還公布粉絲名了

我還被威脅今天韓國時間十二點前寫不完不能去看金老大嗚嗚嗚

然後還作死跑去運動累到都忘了我是誰手一直抖還要趕文!

超崩潰但是全都是因為我愛貝貝嗚嗚嗚,雖然時間上只夠寫粉藍

整天都覺得很感動因為看到妳們合體了完完感冒一直破音還一直做浮誇表情

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1000是個很特別的數字,妳們也走了這麼遠啊

我可能只陪妳們走了百個日子而已可是以後還會跟妳們一直走下去的

我愛妳們!我愛妳們!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