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349161.jpg

 

 

 

 

 

CH.3 Irene

 

 

 

 

只要不跨出自己的世界,那麼就算是同居一個屋簷也能夠一輩子都不認識吧。

 

裴洙泫想起小時候住的農村,雖然不大可是每個人的關係都很緊密,會親切的叫她的小名,也會送她糖果吃。

他們一群孩子總是一起玩,有時候玩了一整天以後回家才想起,別人的名字根本忘記問了,就那樣各自回到家,可是隔天又能夠很好的玩在一起。

那時候覺得,就算不知道對方是誰也無所謂,因為很單純地建立起了關係,很純粹的相處、信任,所以沒關係。

 

長大後搬到城市中才發現這樣是不行的。因為沒有人也會那樣真心的對待妳。

 

沒有人照顧她,也沒有人告訴她城市的生存法則,她必須照顧自己。

很快地學習成為一個標準的都市人。連方言都改成標準的口吻,一點也聽不出來。

 

她也成為了世故、市儈的大人。小時候天真內向的個性被深深埋藏起來。

原來也會有不得不成為大人的時候啊。

可是心裡深處還是會夢見小時候的那種樣子,很單純的笑著。

 

她本來要當個幼稚園老師的。

連證照都考好了,也學了很多教學技能。

 

可是最後卻跑去當模特兒。

那個理由也非常的實際。沒錯,收入更高。

雖然不是對自己的臉到非常關心的程度,但至少也算是很有自信的。

 

所以經紀人那樣邀約,考慮許久還是答應了。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知道,當幼稚園老師跟當小孩是不一樣的。

不管再怎麼混在童真之中,她還是一個大人。

不再是小女孩了。

 

有不得不長大的理由,也有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那麼,孫承歡呢?

 

她是怎麼樣的人?

 

 

 

 

看著坐在椅子上挺著背但儼然入定的孫承歡,突然對她感到好奇。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她就想起小時候的自己。

 

「很累的話先回去吧,早上我自己可以回去。」她搖醒了孫承歡輕輕說著。

 

「啊,沒關係啦我陪妳回去。」孫承歡揉揉眼睛,「姊姊早上回去大概就會被人群包圍吧。」

 

她說她不知道裴洙泫是模特兒,還跟她道歉,裴洙泫覺得她很好笑,兩個人又聊了一陣。

 

 

孫承歡是個溫柔的孩子,可是將自己包得很緊。

在裡面有像核一樣的東西,被包進海的最深處,碰觸不到的地方。

 

 

 

即使臉上笑得再怎麼開心,裴洙泫依然有這種感覺。

 

 

 

 

—大概,是個懂得保護自己和警惕別人的孩子吧。

 

 

 

我很難受,像要死掉的那種,胸口被不知名的情緒綁架似的、酷刑般的絞痛。

就算之前再怎麼裝作無知,裝作若無其事地相處,當事實如此赤裸裸地呈現在我眼前,我也沒辦法繼續假裝了。

眼淚沒有辦法停止下來,就算她回來了我還是繼續哭著,把她嚇到了。

不論她怎麼關心安慰我都不肯說,深怕說出來就真的結束了。

將全部的情感都攤出來讓陽光曝曬,以前覺得很理所當然,現在卻成了膽小鬼。

這種接近愚勇般的行為,我做不出來。

 

我好痛,被背叛得好痛苦。

可是我不想結束。

我不想失去她。

 

如果坦承我知道了她和他的關係,我是不是就變成可有可無的人?

變成什麼都不是的東西。

 

「沒事沒事,剛剛跟朋友聊天覺得太難過了。」我盡量笑著說。

 

雖然此刻看著她的臉,好想吐。

從胃翻湧上的,發自內心的。

 

 

 

 

裴洙泫看完新發出的一篇小說,按下愛心後給了一個哭的表情。

 

 

這種感情到底要有多深多愛,才會連被這樣對待都不肯離去呢?

不知道那個人是個傻子,還是一個被虐狂?

 

 

 

可是她好羨慕有人可以這樣毫無保留地愛著另一個人,就算知道那個人腐爛的一面,也想繼續愛著。

 

 

 

她好羨慕,能被這樣愛著。

 

 

看向在一旁滑手機的孫承歡,她正在打遊戲。

 

 

「欸,妳看小說嗎?」

 

「喜歡看。」

 

「我也喜歡,最近很喜歡一個網路小說家,剛剛讀完了覺得很心痛。」

 

「什麼什麼?也讓我看看吧?」

 

「怎麼給......給我妳的KakaoTalk吧?」

 

「好的,等我一下。」

 

 

……

 

 

「啊…...姊姊原來喜歡這位作家啊?」

 

「是啊,妳也知道嗎?」

 

「嗯......為什麼喜歡呢?」

 

「因為她寫的東西,我都很想感同身受的去了解吧?那種有點怪異、可是很純粹的感情。」

 

「姊姊是沒有談過戀愛吧?」

 

「欸?妳怎麼知道?」

 

「姊姊剛剛暴露出來了呢。」

 

「哪裡?我可沒說過什麼?」

 

孫承歡笑笑的不再說話。

 

 

 

因為在戀愛的世界裡,這些不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嗎?

 

 

 

 

「姊姊,說說妳的工作吧?」孫承歡將手機放下,拿出不知道從哪找到的一本雜誌。

 

裴洙泫一看就知道那是第幾期,她拍了什麼,老實說第一次被這樣當面翻閱自己的照片有點害羞。

 

 

「Irene是個怎麼樣的人呢?」孫承歡笑著,好像真的很好奇。

 

「嗯......是個世故的人。」懂得應對進退,懂得嘴角的弧度多少讓人會覺得真心,懂得哪種眼神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是個很社會化的人。

 

「啊,這是好事啊。」孫承歡回答,「那麼洙泫姊姊是個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吧。」

 

「怎麼說?」

 

「我猜的。有那種感覺。」

 

裴洙泫默認,不得不說孫承歡比她想像中的會看人。

 

「那麼妳呢?」裴洙泫沈默了一下,還是鼓起勇氣問。

 

「我嗎?」她笑著,那笑容看不出任何情緒,看不出是不是真心的。

 

 

 

 

「我就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

 

 

 

 

 

 

她們為了躲避人潮出現的時間,在清晨時回到了公寓。

 

 

 

一起吃過早餐後裴洙泫決定請假一天,而孫承歡則回到二樓補眠,她真的好想睡覺。

 

 

 

「姊姊如果感覺又要昏倒了,至少按個電鈴再倒。」

 

「閉嘴,去睡覺。」

 

 

才幾個小時的時間就能夠互相開玩笑,裴洙泫覺得孫承歡也挺神奇的。

 

 

躺在客廳那張柔軟的沙發裡,心血來潮地將手機接上音響,放著喜歡的歌手的歌聲。

 

 

她喜歡的網路歌手一向只改編別人的歌,可是都改的很好聽,也不會過度的編寫,盡量是以展現聲線為主,所以很好聽。

 

她的聲音有很深的層次,即使她不懂音樂,努力去感受的話就會這樣覺得。

 

聽著聽著,又想起了孫承歡。

好像是同一種人,如果孫承歡知道這位歌手大概會覺得相見恨晚吧?

 

也有可能她其實也聽這個歌手的歌。

 

 

 

 

 

大概是這種情況:

「那裡有個東西,可是我不能告訴妳是什麼。可以知道方位和深度,可是妳觸碰不到。」

 

 

同樣都有很深的東西不願輕易展露,但那模樣又令人好奇。

 

 

話說回來,為什麼要一直想孫承歡的事情啊?

 

 

裴洙泫甩了甩頭,換了別首歌。

 

 

 

 

 

 

 

 

 

 

 

 

 

 


最近有新的讀者悄悄來跟我說我被推薦的事

謝謝,我覺得很開心,雖然用悄悄話哈哈哈

再一次的覺得,如果有人可以因為我而更喜歡貝貝就好了

因為我除了寫文以外啥都不會,其實就連寫文這件事都還是有點不自信

可是因為很喜歡貝貝,所以還是會繼續練習

如果可以因為故事幫貝貝圈到更多粉就好了

雖然有時候寫的東西很惡搞很亂來,但總歸還是愛啊(吶喊

 

然後我最近真的很白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ㄎㄧㄤ什麼的(一直都很ㄎㄧㄤ 

快遞打給我的時候我還在花蓮搬家沒接到,後來發現是專輯的快遞

就回電了,但打了幾次都沒人鳥我,我想說不會被退吧(崩潰

我回到台南的隔天坐在客廳看椰琳的直播

看一看就瞄到旁邊有個包裹,我還想說乾,這是誰的沒收好

結果居然是我心心念念的專輯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當下馬上火速拆開看小卡

皇天不負苦心人,每天想完完是有回報的(?

我抽到了完完啊~嗚嗚嗚嗚嗚好爽喔,爽翻我了(躺

但是怎麼會那麼大個包裹自己居然認不出來是自己的呢我眼睛根本要去重生了吧(戳瞎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