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啟明星(下)

 

 

 

 

 

 

 

 

六分儀行宮如其名是個扇形建築,孫承完的房間在扇形尾端,基本上要去哪都挺遠的,幸好她不用再走去主殿,和血族區隔開的人類晚宴在行宮的中央花園,距離就不算遠了。

她緊跟在新任家主的身後--裴柱現換了一身純白色西裝,看上去和白日又有不一樣的風範,飄逸的裙襬襯托得更加仙女氣質,不過那張臉依舊高傲而冷漠,彷彿不屑於所有的人間煙火。

但她偏偏又停留在自己的門外,孫承完想。稍早裴柱現準時出現在孫承完的房間,但那時她還沒穿好禮服,裴柱現只好等在更衣室外面的小廳。

她背著雙手站在窗前,不曉得在眺望什麼,總之孫承完出來時就看見一道挺直的白色背影等著自己。

她為讓人等待道了歉,但那名貴族只是眨了眨眼,說了句「走吧。」

一路上也沒多什麼話,可能裴柱現就只想專心走路而已;孫承完則是不敢主動搭話,畢竟她是主我是僕,而且……她不說話時也讓人不太敢說話。

十分鐘後,她們終於抵達中央花園的偏殿,孫承完緊跟在裴柱現後頭進場,原本熱烈喧嘩的氣氛一瞬間靜默下來,眾人紛紛為她們讓開一條路,直到她們站上台,所有人都恭敬地行禮。

孫承完茫茫然地尋找著自己的家人,但這場地大得一時間也看不清全部的臉孔。

「諸位請起。」裴柱現低沉有力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遍整個大廳,「願各位跟隨我守護和平與榮耀,讓血族和人類依舊能和平共處,不互相猜忌。」

「臣等誓言追隨陛下。」

「作為我最忠心耿直的臣子,孫氏清源的二女自願與我締下契約,成為我的契約者。 」裴柱現從懷裡取出一枚徽章,孫承完反應極快,立刻上前行禮,雙手恭敬的接過那枚藍灰色的徽章。

眾人這時才知道最後贏家是孫家。但這麼重大的事愣是被孫家和裴家瞞得滴水不漏,在此前一點風聲都沒傳出,現在如何搥胸頓足也來不及了。失去機會的其他人臣只能朝那名少女鞠躬以示敬意。

「最後,再次期望各位與我前行,同為雷貝星的光明貢獻一己之力。以上。」裴柱現語畢後,宴會也正式開始,照道理,孫家既然已經名副其實的成為最受青睞的家族,開場舞也該由他們來跳。

孫承完這時才見到父母以及自己的親姊姊,她帶了一名高大挺拔、氣質出眾的男伴,在大廳中央翩翩起舞。

裴柱現卻像是毫無興趣似的坐在椅子上,孫承完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站在她身邊當一尊雕像。

她這時才仔細端詳起剛剛家主賜下的徽章。主體是一頭鹿,鹿角延伸成一張盾,盾中間刻著C;盾的邊緣則盤繞著兩條蛇,精緻而華美。

「這個徽章不能離身,它可以保護你。」裴柱現突然發話,孫承完將視線轉向那名撐著頭的貴族,黑色長髮滑順的垂在她的肩頭。「——任何時候,都要帶著它。知道嗎?」

「是……」

「我猜妳想去見見妳的家人,是嗎?」她又說道,這下孫承完高興地抬起頭,帶著希冀的雙眼望著裴柱現。「去吧。」

女孩開心地行了禮,下去找尋她的親人了。百無聊賴的貴族目送她找到她的姊姊,然後被上前祝賀的人群包圍;而她自己也是,即便是高高在上的家主,也免不了得和家臣們寒暄一番,只是他們不過想在契約者身上再做一番掙扎罷了。例如孫家究竟做了什麼能垂得青眼?那個女孩到底是什麼來歷?家主是否還有意廣納其他契約者……等等。

唉……裴柱現在心裡嘆了口氣,搞得像在選妃似的,她又不是古代宮廷的帝王需要後宮佳麗。況且帝王選妃娶后不過是為了政治聯姻保持和朝臣們的利益關係;她不需要這些,血族貴族的威權是絕對的,就連各國政府都得對他們低頭。但眼下她還是得玩這個扮家家遊戲,不得不打起精神。

其他家族族長帶著自己的女兒們覲見,就希望裴柱現能看上哪個;她承認這麼多人類在面前打轉真的滿需要定力的,但那些甜美的女孩兒的味道被其他老頭的臭味污染了,整個大廳充斥複雜的氣味,讓她感到厭倦又無趣。

幸好一直隨侍在旁的管家看出了她的不耐,便揮揮手讓那些蒼蠅退下;裴柱現眼珠子轉了轉,四下找尋她的契約者,接著發現她還在被人群包圍,那些吃人不吐骨頭的、狡詐的、心機的臣子夫人們正拉著她問東問西,而初入社會的小犢仔只能睜著圓圓的雙眼不知所措;裴柱現起先只是看著,並沒有要出手幫忙的意思,但不曉得哪個夫人說了句話,孫承完陡然抬起頭,無措地望向她。

她們距離相隔甚遠,孫承完肯定是看不清裴柱現的臉,只能看到那個居高臨下的身影;但血族的生理機能比人類強了不知幾倍,把女孩的無助眼神看得一清二楚。

裴柱現歪著頭向管家說了幾句話,不一會兒那高大修長的英俊男人便替孫承完解了圍,並把人帶回貴族面前。

女孩明顯鬆了口氣,以致於行禮都不那麼恭謹了。「陛下。」

「看來我不需要費心地介紹妳了,那些人已經和妳成為好朋友了對吧?」裴柱現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地說。

「不……不是的……」孫承完有些尷尬地低下頭,「我根本不認識她們……啊,謝謝您替我解圍……」不然自己大概會被那些夫人生吞活剝。

原先女孩離自己這麼近的距離就能聞到她那獨有的香氣,但現在卻被大廳內的氣味掩蓋住了。裴柱現有些不滿地抽動鼻子,而女孩看上去似乎也需要透透氣。

「妳想離開嗎?」她問道,雖然不管想不想,她都會帶她離開。

「……有點。」孫承完誠實點頭,「和您一起離開嗎?」

裴柱現揚起嘴角,「難道妳可以獨自離開嗎?」

這句話包含了太多意思。孫承完盡量不讓自己那麼敏感,只是微微地垂下嘴角,裝作沒聽到。

「那我們要去哪兒?」她問。

裴柱現起身朝側門走去,孫承完亦步亦趨地跟在那道優雅身影後頭,她們繞過了錯綜複雜的花園小徑,穿越幾條長廊,走上幾百階的旋轉石梯,最終來到了觀星塔。

相較於人類女孩的氣喘吁吁,裴柱現一點呼吸紊亂都沒有,反而神清氣爽地眺望著遠方星辰;孫承完則是邊喘邊往下看,這高度令人怯步,但下頭的燈火點點彷彿和夜空中的星群相互輝映,何嘗不是一片遼闊。

她著迷地望著底下的景色,直到裴柱現倚靠著護欄,她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她們靠得很近。

孫承完下意識地往旁邊跨了一步,卻聽見那低沉的譏笑聲。

「妳怕我吃了妳嗎?離那麼遠做什麼,過來點。」裴柱現慵懶地望向女孩,「——妳怕我嗎?」

女孩默默地拉近距離,默默地點頭又搖頭。

因為貴族的冷淡和無表情而害怕,卻也因為她站在窗邊等待自己而不怕;因為她的地位和自己的身份而害怕,卻也因為她帶自己離開了壓抑的人群而不怕。

裴柱現心情挺好,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她抬手撫去女孩垂落的髮絲,「妳不必如此拘謹,我並不把妳當做下屬看待,所以妳也不必尊稱陛下。」

女孩想了想,「那我該如何稱呼您呢?」

「妳想怎麼稱呼都行。」

「那……我還是叫您陛下就行了,要是被父母發現我對您有任何僭越,是要被責罵的,即便您同意。」孫承完謝過了家主的好意。

「妳長大了。小時候明明很能惹事。」裴柱現想起了女孩小時候那精力充沛的搗蛋鬧事就忍不住笑了起來。

嗯?孫承完聞言望向那勾起嘴角的貴族,並驚艷於她的微笑是如此好看,以致於差點口吃。

「您、您見過我?」

「妳兩歲的時候。兩歲大概什麼記憶都沒有吧,忘了我也很正常。」

「但、我的父母從來沒提過這件事……」孫承完驚詫地說。

「喔?那他們是怎麼說我的?」裴柱現噙著笑意問道。「是怎麼告訴妳契約者的事?」

「他們……他們……」孫承完支吾了半晌後垂下頭,默默地說,「他們只說,您很好,以後我到了裴家就不能再依賴著家人了,我是您的,是屬於裴家的人。」

噢,女孩那個淒淒神情倒讓自己真的像個昏庸風流的帝王了。裴柱現有些無奈,卻也懶得糾正什麼,畢竟她說的都沒錯。

「妳似乎不願意?有多少人願意不計代價的得到這個位置知道嗎?」貴族搖搖頭,「人類的瘋狂總是令我驚訝。」

孫承完何嘗不知道現在自己已經不同以往了,或許連父母和親戚見到她都要行禮,但這終究不是她自願的,她從未想過要用自己的自由交換什麼;如果可以,她甚至想用別的東西和裴柱現換回自由,但她什麼籌碼也沒有。她只是個……禮物。

孫承完並不回答,但裴柱現這時候卻不肯放過她了。「回答我,妳不願意嗎?」

女孩在心裡輕笑一聲——我如果說不願意,妳會放過我嗎?

「您知道,一個禮物是不需要自由意志的。」

她的意願一點價值都沒有。

「妳父母告訴妳的嗎?說妳是個禮物?」裴柱現看著她。

「不,是我自己這樣認為的。」女孩低下頭,「關於契約者為何是我……他們並沒有告訴我原因。」

「因為妳從一開始就是我選中的契約者。」裴柱現平靜地說道,她望著孫承完震驚的神情,感到有些好笑,她覺得女孩不該這麼驚訝。「我從一開始,就想要妳。」

想要……我?孫承完難以明白,但終於解開了十幾年的疑惑,原來她真的不是孫家的棋子,她的父母也不是為了權力而犧牲她。

是眼前這名任性的貴族選擇了自己,於是有顆星星隕落,從此再也不能發光。

「為什麼?」女孩問,為什麼是我?

「您大可以從千萬名志願者中挑選。」為什麼偏偏要選擇我?

裴柱現看著她那逐漸氤起水氣的雙眼,就知道女孩對契約者有多麼反感,可是如她所說,她可以從千萬名志願者中挑選,她也可以只選擇她想要的,世界以她的意志轉動,以她的自由運行。

「因為……」裴柱現的眼神突然變得幽暗而深邃,彷彿一個黑洞要將孫承完吸入。「妳的血,很好聞。」

「……我相信有比我更好的人甘願為您奉獻生命。」即便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她們已經在眾人面前締結契約了,孫承完仍然感到生氣。就只是這樣?因為自己是個好吃的食物,所以這輩子都只能這樣,匍匐在妳面前,奉獻我的生命?

但裴柱現搖搖頭。只有妳是我第一個想要的人類,而我從不會放棄我想要的東西。

「不管妳願不願意,妳都是我的。」那名貴族的雙眼又回復成以往明亮的夜色,微笑但肅穆的望著孫承完,「但我承諾,妳想要的我都會給妳——除了離開。」

 

 

 

 

 

 

 

 


OK我今年已經太努力了(自己講

不過說真的一章的大綱被我灌水到要分成上中下,我看應該會破我長篇的紀錄QAQ

大家連假還是不要太常到公共場合啦,記得戴口罩保護自己喔~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