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忘記這篇已經可以公開了///

與60老大合作的94應援企劃~~~

ABO設定,完A琪B

字數多注意


 

 

 

 

 

 

 

 

 

 

1.

一陣溫和的鈴聲使站在窗邊的人回過神,是她一貫喜愛的R&B曲風,只是她不會再像大學那樣為了偶像徹夜排隊了。她走到桌前拾起手機,本來沒什麼期望的表情突然有些驚訝,一時間竟不知該不該接通;在決定按下通話鍵時對方已經掛掉了。

「啊……」

她有點失望,但平穩的敲門聲讓她立刻整理好自己的情緒,繼續翻閱秘書送來的公文。

她並不討厭自己的工作,雖然壓力很大,卻也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畢業後毫無懸念的接了家業,對於輕易到手的一切似乎很難擁有感情。她不討厭工作,只是也不熱衷。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總被部下和其他董事們覺得自己沒有威嚴,老是忽略自己的性別——抱怨歸抱怨,她其實不是真的在乎。

 

呀,那麼久不見,連我的電話號碼都忘了?

她瞥了螢幕一眼後立刻滑開,這個對話匡已經接近一年沒打開過了,但一接到那人的消息還是會顯得不知所措——要怎麼回?

手指在螢幕上敲敲打打,思考了老半天,那人又傳了一則訊息。

不要連我的訊息都要想那麼久才回!呀我們去吃個飯吧?

頓了一下,這次倒是很快回覆了。

何時?幾點?哪裡?

 

 

孫承完看不出是個念舊的人,大部分人對她的印象是溫和與理性,雖然是第一性別的Alpha但並不像其他人那樣難以靠近,反而會以為她是個Beta;就連那個笨蛋都會忘記她是個Alpha,有事沒事就來招惹自己。站在大學時她們常來晚餐的食堂,她就突然想起很多往事,而大部分都跟康瑟琪有關;如此想來她覺得明明自己是個無趣的人,但康瑟琪還是會約她吃飯、一起上課,話題總是她開頭,邀約也總是她先。這樣說起來,大學稱得上朋友的人似乎也只有她。

「承完啊!」

她轉頭,看著康瑟琪蹦蹦跳跳地避開地上的水窪——雨不像剛才那麼大,此刻還是有點細雨,但來人卻只穿著寬大的白帽T。她朝康瑟琪走去,分出一半的傘給她。

「喔……瑟琪。」孫承完在心裡默默吐槽自己——幹嘛尷尬!

幸好那人並不在意,笑嘻嘻地看了看她,接著給了她一個擁抱。

「好久不見吶

 

如果單以原生家庭做比較的話,康瑟琪甚至不可能會跟孫承完有所交集。「像他們那種人啊,從小到大都是貴族學校,也只跟實力背景差不多的人來往」,這是她父母對富二代的註解,但實際遇上孫承完後,她發現好像也不是每個富二代都這樣。

可能跟自己是平庸的Beta有關係,她不會受到Alpha的信息素影響,所以能自然地接近孫承完——或者也只是孫承完本身就很隨和。

康瑟琪也有其他朋友,畢竟她不像孫承完那麼認真於課業上,上大學也只是想混個文憑,當然那些朋友也是;但跟孫承完在一起時,她就是會更放鬆地做自己,不知為何。

畢業後兩人突然斷了聯繫好陣子,孫承完回去接手公司,而她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當普通的上班族,直到前陣子。

 

「欸?所以妳有兩個月都沒領到薪水?」孫承完有點不可思議的看著康瑟琪,她不了解惡性倒閉是不是常發生,但這種奇怪的事怎麼都能讓她遇到?

「做了一大堆工作之後老闆說這個月營業額都沒達標,發不出薪水,叫我們下個月要更努力,結果沒幾天就有討債公司的人找上門嗚嗚嗚承完妳都不知道他們有多可怕!」康瑟琪一口乾了燒酒,「老闆也早就跑了,我還差點被抓去酒店當公關嗚嗚嗚什麼啊我看起來像牛郎嗎!」

孫承完默默瞥了康瑟琪一眼,認真打扮的話……不對,現在是想這個的時候嗎?

「所以妳現在是……無業遊民?」

「喂,我是受害者!」康瑟琪無力地趴在桌上,「嘛,雖然我也不是有遠大志向的人,但這種事真的很打擊人欸……不知道我以後還能找什麼工作、該相信誰,沒想到這件事會造成這種傷害。」

她默默聽著,抿著一口燒酒在嘴裡半天也沒吞下,直到它變得溫溫苦苦的。

康瑟琪不是個悲觀的人,相反的,她總是笑臉迎人,遇到困難時也不會退縮,但現在這個消極的樣子還真的不多見。

孫承完想了想,眉頭都快要打結了,她不太確定該怎麼開口她是說,要給康瑟琪一個工作絕非難事,但要怎麼措辭才不會感覺像是施捨?或者她找自己出來聊這件事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幫助她?但、喔不她不介意,只是不管怎樣突然說什麼「妳想要我給你個工作嗎?」實在是……

 

「呀,孫承完。」不知何時那人已經願意把頭抬起,撐著下巴,朝她露出微笑。「妳為什麼總是要把煩惱寫在臉上?一個大老闆可以這樣嗎?」

孫承完張了嘴,卻不知要反駁什麼。

「我不是來跟妳要工作的,不用擔心。」康瑟琪的眉眼如弦月一般彎著,但孫承完卻突然覺得眼前的人似乎更沮喪了。

這天結束前,孫承完執意要送康瑟琪回家,她似乎喝了太多,要這樣放她一個人去搭地鐵實在是做不到。她小心翼翼地開著車,時不時偷看副駕的人,睡覺的樣子還是很蠢,嘴巴老是會張開。

她為自己的表現感到羞愧。康瑟琪明明只是想找個朋友發洩而已,自己卻把事情弄複雜了;她可能沒想那麼多,可能忘了她們之間的差距,縱然誰都沒有刻意提起這個。

雖然康瑟琪下車前還跟她好好的道謝,但孫承完心裡還是惴惴不安。

 

接下來幾天,她有意無意、沒事時就盯著手機看,不是捧在手裡,而是如往常一樣放在右手邊,似乎在等待什麼。偶爾拿起來晃一下,看看有沒有漏掉的訊息。遺憾的,除了工作上的事,再也沒有康瑟琪的消息。孫承完都不知道自己幹嘛這麼耿耿於懷。

她似乎忘了她們其實也才剛重新聯繫不久,僅是一個禮拜沒聯絡,卻又讓她仿佛回到大學時,待在房間裡沒事就想著康瑟琪什麼時候來找自己。

她一向不是個主動的人,不管有什麼需求都不用她主動求來,她習慣不需要付出什麼就能得到很多,自然也就不習慣當個主動者;但偶爾也該由自己去找她吧……孫承完想著想著,車子竟然已經停在康瑟琪家樓下。

啊啊,來就來了,什麼禮物都沒買。她快步走進超商裡,憑著記憶買了康瑟琪愛吃的垃圾食物,再回到樓下打給她。不一會兒,啪嗒啪嗒的拖鞋聲在樓梯間響起,穿著白色帽T的女孩踩著雀躍的腳步向她走來。

「唷!妳怎麼會主動來找我!」康瑟琪一眼就看到她手上的提袋,「哎呀孫承完!」長進了啊!

「……還沒吃晚餐吧?」明明想了很多開頭的話要說,連語氣都練習好了,實際見到人卻還是這麼尷尬的臉笨蛋嗎!孫承完在心裡掐著自己。

幸好康瑟琪完全不介意,領著人到她的租屋處,狹小又昏暗,還很亂,很有康瑟琪的風格。

孫承完見狀嘆了口氣,康瑟琪還理直氣壯地用自己失業正在頹廢當作不打掃的藉口。而且被孫承完嘆氣也絲毫不覺羞恥。

 

 

「所以,來找我有什麼事嗎?」食物吃得差不多了,康瑟琪靠著沙發椅,將頭倚在手臂上休息。孫承完光是願意來找自己就是天大的事了,還管晚餐,果然人是需要一點歷練的——正在想些無厘頭的事,她就看見孫承完又用那種莫名其妙的尷尬臉盯著電視。什麼啊?

「嗯、就、妳上次不是說失業了嘛……」

「對啊我剛剛又強調了一次。」康瑟琪打斷她。孫承完又更尷尬了。

「所以、所以要不要……」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搞得好像是要告白一樣緊張,明明只是一個問句!

「不要,我不想做很複雜的工作。」話都還沒說完,康瑟琪就一口拒絕。但這樣反而讓孫承完冷靜下來。

「妳是說不想再做上班族了嗎?」

「嘛,那個也是,我剛剛以為妳要我去當妳的秘書,想說才不要咧,我連自己的面試日期都記不起來。」

這倒是真的,孫承完想起大學時康瑟琪真的放了指導教授的鳥,好幾次。

「我也不敢讓妳做這個。」她笑了起來,緊張的心情再不復見。「那妳現在想不想工作嘛,我缺個人手。」

「那要看妳缺的是什麼職位啊,秘書什麼的真的不行啦。」康瑟琪搖搖手。

「要不要來當我的司機?」孫承完唯一能想到適合康瑟琪的似乎也只有這個,而且這樣也能把人放在自己身邊……不是,是自己的安全比較不用擔心。

「喔?」康瑟琪想了想,「這個好像可以欸。我對自己的開車技術還滿有自信。」

「不過要搬家喔,這樣也比較方便。」

「搬去哪?」

「我家啊,一起住就不用擔心妳遲到什麼的。」

康瑟琪愣了一下,看著這麼自然說出同居的孫承完,突然覺得這個人真的很荒謬——這種時候才應該要尷尬啊!

 

 

幾天後,康瑟琪拎著自己的所有家當來到一座豪宅前。以前去孫承完的公寓玩時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到現在才再次認知她的身份地位。那種差距不是努力就能追上的。正失神盯著這棟像是會出現在韓劇上的豪宅,口袋的手機響起了。

「幹嘛在門口發呆?去按密碼,等下再幫妳設定人臉辨識。」

什麼人臉辨識啊?有需要到這樣……她照著孫承完的指示順利進門,她已經在落地窗前等著自己。

前幾日都還綿綿陰雨,今天竟出了太陽,不知道是巧合還什麼,只覺得陽光照在孫承完的側臉上使她更耀眼了。就算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還是會有「她很耀眼」這種感嘆。

不管做什麼事都一板一眼,不管對待誰都很認真,不會拿別人的短處開玩笑,更不會隨意嘲笑他人,明明是個富二代卻比自己還勤勉……這麼一想,孫承完連人品都很耀眼,不止外表上。

康瑟琪突然停在那兒,仰頭望向站在階梯上的孫承完。她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加認真的看待這份工作了,無論做什麼,都該像那人一樣。

「嗯?幹嘛突然停下。」她困惑的歪著頭走下來,幫康瑟琪提了一箱行李。

「……承完啊,謝謝妳。」康瑟琪很認真的道謝,反而讓孫承完嚇了一跳。

「突然那麼認真有點嚇人……不過妳不要被嚇跑喔,其實當司機還滿累的。」

「不要跟我說發不出薪水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康瑟琪開玩笑道,孫承完也笑了起來。

 

領著康瑟琪到一樓的暗房,但空間比她的租屋處大上一倍,還有獨立衛浴、電視、沙發椅,要說是酒店套房也不為過。

「等下我的秘書會來跟妳交接工作事項,以後應該會很常對應她,妳先整理一下吧,等等帶妳熟悉環境。」孫承完揮揮手,替她關上門。

 

等康瑟琪把家當都整理好時,門也適時地被敲響。門外有個高挑的女人等著她。

「女生?」那個女人看著漂亮,卻沒打算尊重康瑟琪似的,毫不猶豫地湊近她的脖子嗅聞。「Beta?」

康瑟琪這才反應過來的往後退,有點不知所措。女人皺了皺眉,似乎不是很滿意看到她一樣。

「秀英!」不知何時孫承完已經站在那裡,對著女人喝道:「我是叫妳來交接不是來嚇人的!」

被叫住的高挑女人咕咕噥噥著,朝康瑟琪鞠躬:「剛剛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叫朴秀英,是孫總的秘書,來向您說明工作內容。」

「啊……沒、沒關係,我叫康瑟琪……」康瑟琪被朴秀英的態度搞得暈頭轉向,有些無助地望著孫承完。

「唉,來吧,我們在客廳聊。」孫承完率先走了出去,而朴秀英筆直地跟在後頭,讓康瑟琪也不自覺地抬頭挺胸。

和稍早那個無禮的樣子判若兩人,朴秀英一絲不苟的說明上班時間、休息時間、孫總的行程、連明天早上的會議時間都告訴她了。

愈聽康瑟琪的臉就愈垮——說好的簡單呢!

孫承完在旁邊攤手聳肩:我沒說過簡單喔。

和朴秘書留下工作手機後她便先行離開,而康瑟琪已經仰頭癱在沙發上。她不知道富二代也需要活得這麼累、不,這種殺人行程是什麼啊?又不是當紅偶像……

「妳已經累了?」孫承完坐在她身邊,有點擔心地問。

康瑟琪揉了揉發脹的雙眼,深吸一口氣後坐起來,既然已經答應了,就好好工作,她是自己的朋友,現在開始更是她的上司。

「報告孫總,不累!我還可以再跑三公里!」她把手指貼在眉角,大聲道。

「……妳叫我孫總好怪喔,私下就不用這樣了啦。」孫承完起身到冰箱拿了些食物,兩人坐在客廳隨意地聊天。

康瑟琪發現白天看見的一些傭人都離開了,此刻只剩下她們。

「呀,那些人都不留下來的嗎?」

「他們只有白天會來打掃,下班就回家啊。」

那我幹嘛住在這裡?但康瑟琪沒問出口。她想了想,又問:「我記得之前看到妳都自己開車的,怎麼突然想要個司機?」

孫承完一邊削著蘋果一邊回答,「之前我是有的,但他已經……不能信任了,所以我只好找新的。瑟琪啊,現在想想我似乎不該找妳來,我只想到我能夠全心信任的人只有妳,卻忘了這份工作是有風險的。如果妳之後沒辦法適應的話,離開也沒關係……」她皺著眉,說到後頭竟有些自責。

康瑟琪默不做聲地望著她,從現在開始,她就算是進入了上流社會的爭鬥了吧?雖然孫承完沒有明說,但意思很明顯,這個世界裡不是誰都能隨意相信的,這裡已經和她之前所處的普通社會不同了;在偌大的房子裡有嚴密的防盜監控系統,有穿著高級西裝卻從事家務的傭人,有精明冷冽的秘書,有以前沒見過的那一面。就算孫承完沒說出口,這麼大的地方卻似乎永遠都只有她一個人。

這讓康瑟琪意識到自己是特別的,所以她不能辜負那人的信任。

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朋友關係,也不是因為自己失業所以隨便找個工作塞給自己,或許孫承完是一時衝動地提出邀請,但現在她反而不想後退。

「呀,我沒妳想的那麼軟弱好不好,怎麼可能因為一點困難就退縮?不管我適不適合,總是要努力的啊!而且我一直夢想能住進豪宅裡——」康瑟琪故作輕鬆地伸了伸懶腰。「妳可以相信我,承完。」

「我知道。」她的話使孫承完露出微笑。

 

在孫承完準備回房間時,康瑟琪想起了一件事。

「那個,朴秘書好像很在意我的性別?」她沒忘記朴秀英發現她是Beta的那個表情。

「嗯……那傢伙覺得我身邊的隨行都應該要有能力保護我,之前發生過一些事啦……不要擔心,她不是故意的。」

什麼啊?「發生過一些事」這種話很可怕欸。

「所以她是Alpha?」雖然Beta的嗅覺不敏銳,但那種氣勢和體態就一副上位者的樣子。

「嗯,她會很多種格鬥術喔,身手很厲害。」孫承完像是想到什麼,「我記得妳也學過格鬥吧?」

「那個就只是拿來當健身而已,一般時候根本也用不上。」

「以後可能都用得上喔。」

「欸?」

「嗯?沒事,我先去休息了。妳也早點睡。」孫承完笑笑著上樓了。

「喂,什麼啊!請問妳是什麼黑幫老大嗎!為什麼我只是開個車還要會格鬥!」事到如今她突然有種羊入虎口的感覺。

「沒有啦,也不是很常發生,晚安喔。」孫承完的聲音逐漸遠去,感覺心情很好似的。

 

但就像孫承完所說,其實日常是很平和的。行程很多,要時時掌握車況以及時間,日程也必須和秘書長即時更新;平日載孫承完上班後雖然會有一小段空閒時間,但她還得聽朴秀英的指揮,總裁需要買什麼,總裁指定要喝什麼飲料,吃什麼料理,朴秀英都會叫她跑腿;雖然看起來像在惡整人,但康瑟琪卻感覺到朴秀英是在幫助她適應工作,所以沒什麼怨言,時間久了她也知道孫承完的喜好,偶爾還能變換著花樣給她驚喜。

 

「妳跟總裁以前認識嗎?」

孫承完有天晚上還在開會,秘書長朴秀英和康瑟琪在外待命。這會兒她們還不是很熟,康瑟琪還以為她不會主動搭話。

「我們是大學同學喔,但我以前都不知道她現在過得這麼忙。」康瑟琪誠實的說。

「噢,難怪……妳們關係很好嗎?」

康瑟琪想了想,以廣泛的定義來說或許算好,但她也不敢說自己很了解孫承完。至少工作這一面就是未曾所見的。她聳聳肩,沒回答。

「本來不解為什麼她要挑個Beta,不過是熟人的話也許能比較安心吧。」朴秀英自言自語著。

「她容易有生命危險嗎?妳為什麼那麼堅持她身邊的人都要是Alpha呢?」康瑟琪好奇地問。

「嗯……她的工作本來就容易使她陷入危險吧?她可是掌握了大部分的生技市場,偶爾也會有人想要綁架勒索她什麼的。」朴秀英說的倒是輕描淡寫,但康瑟琪已經嚇出冷汗。

「所以承完……孫總被綁架過?!」

「差點、差點。所以總裁對那個背叛者太輕饒了。」朴秀英想起這件事還是很氣,接著像是突然想起什麼轉過去瞪著康瑟琪。「妳應該不會背叛總裁吧?」

因為高大的Alpha突然散發出銳利的氣場,強勢的信息素像是化成一隻手探向她,嚇得康瑟琪冷汗直流,差點沒跪下。

「秀英好可怕!我怎麼可能啦!」

「最好是……否則就算總裁跟妳是朋友我也不會放過妳的。」朴秀英像是發現了康瑟琪很有趣,不斷將她逼到牆角,陰惻惻的威脅她。

「妳們又在幹嘛?」背後傳來她們上司疲憊又無奈的聲音,康瑟琪低身逃到孫承完背後去,像隻被欺負的弱小動物。

「沒事。」朴秀英一點愧疚心也沒有,逕自接過孫承完手裡的資料,「明天早上交給妳,我先下班了。」

「真是……」看著那個女人搖搖擺擺的離去,她是上司卻好像拿她沒辦法。

 

孫承完下班回家時喜歡坐在副駕和康瑟琪聊天,這種時候對她來說很放鬆,彷彿回到大學時光,她們好像只是出去聚會後一同回家一樣。

「看來我真的要認真學習格鬥之類的了……要不要會打靶?」康瑟琪一人嘟噥著,孫承完聽見後有點詫異。

「幹嘛突然說要學這個?」

「就,秀英說妳會有生命危險啊,我都不知道這年頭還會有人搞綁架的,感覺很遙遠的事,現在卻覺得……」

「那傢伙老是把事情講得很浮誇,不用太在意啦,再說我可以保護妳啊。」孫承完想也沒想的脫口而出,而後才發現哪裡怪怪的,一時間有點尷尬。

她轉過頭望著窗外,卻又忍不住偷瞄康瑟琪的倒影,後者很專心,看不出有什麼情緒。

啊……大概就是這樣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忐忑什麼。

——應該是我要保護妳啊,哪有老闆保護下屬的道理。」半晌,康瑟琪笑了起來,「這是我該做的。」

孫承完聽了卻沒有多開心,反而像個孩子般撇撇嘴,賭氣的轉頭道:「我還是可以保護自己的啦!我是Alpha欸!」

「什麼啦?妳是瞧不起Beta嗎!迂腐!妳給我等著!我明天就去找朴秀英練格鬥!」

孫承完低頭笑著,心情好極了。

雖然她不需要被保護,但聽見有人這樣說的時候,心裡還是感到一陣悸動。不想深究是因為這句話還是因為這個人,先讓思緒停在這裡吧。

 

康瑟琪雖然看起來有點散漫,平時好像除了發呆還是發呆,但只要做了決定便會貫徹到底,這點總算讓朴秀英對她稍微敬佩了些。

一個月下來,康瑟琪竟能撐過她的魔鬼訓練,雖然每次練習完都是躺在地上要死不活的,還大牌到讓總裁親自來接人回去,但光是沒有落荒而逃就該給點掌聲。也許是因為某種競爭心態,她刻意給了很多超乎常人的訓練,甚至拿海豹部隊的訓練方法來整她,但康瑟琪都沒有退縮,就算被惡作劇也不會生氣。

本來覺得康瑟琪大概也就說說,沒想到居然真的堅持到現在,有時下班載她回家後又風風火火的跑出去找秀英,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進家門就一副快死了的樣子,讓孫承完有點心疼又無奈。跟自己的冷血秘書說不要那麼激烈,但那傢伙老是用各種理由反駁她,還邀她去「參觀」她們的訓練——平心而論,朴秀英其實也不算做的多過分,對Alpha來說並不會造成太大負擔,但其他性別就很難說了。就算孫承完本人並不高大,生得白白淨淨、知書達禮、嬌小瘦弱的樣子,很難想像她覺得兩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還好」。

 

今天是康瑟琪站上擂台的日子。練了也有兩個月,朴秀英打著要驗收的名號,但看那摩拳擦掌恨不得虐死自己弟子的模樣,康瑟琪就開始認真回想哪裡惹過朴秀英了。

——而且找孫承完來當裁判是哪招?!

那尊貴的總裁今天像是很閒似的,穿著正式的裁判服,金色短髮俐落扎成一辮小馬尾,正饒有興致地看著她。

唉,無論朴秀英是在搞什麼鬼,她的自尊和勝負心確實被激起了。就算輸也不能輸得太難看!臉!臉是一定要保護好的!她不想讓承完看到自己被打成豬頭的樣子。

兩人正式站上台,互相碰拳之後便正式開始。康瑟琪很小心的遊走,朴秀英卻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看著康瑟琪刺出試探的拳頭,連閃都懶得閃,往旁邊一撥就讓康瑟琪差點摔倒。

「妳的腳!講過幾次!」朴秀英游刃有餘的低身避過拳頭,朝康瑟琪的手臂就是一陣連擊,打得對方氣喘連連,又痛又累。

孫承完有點擔心的看著康瑟琪,但她卻好像沒發覺似的,眼睛依舊專心地盯著對手,雖然才剛開始就累了,也沒人跟她說過挨打這麼累的,但腎上腺素被激了出來,疼痛漸漸感覺不到,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專注的精神。

雖然絕對在朴秀英的體型下討不了好,但第二局開始利用自己的速度優勢,東奔西竄的一度也讓對手感覺到煩躁,甚至出現一瞬間的破綻,康瑟琪奮力朝那空隙打了幾記重拳,接著一陣天旋地轉,馬上被掀翻在地。孫承完立刻擋在兩人中間,確認她神智清楚,還能不能繼續,幾秒後康瑟琪自己爬了起來,眼神還未渙散。朴秀英替她吹了一聲口哨,也擺出攻擊架勢,這次卻不再放水了。這局差幾秒結束,康瑟琪拚命躲過毫不留情的連擊,終於勉強撐過。

「還好嗎?」孫承完受不了地飛奔過去,一臉擔心地問。她替康瑟琪冰敷紅腫的地方,給她遞水,也仔細地擦拭額角上的汗,幸好康瑟琪沒真的那麼不濟,知道一定要保護好腦袋,但肩膀和手臂已經傷痕累累。雖然知道拳擊就是這樣的,是這麼危險的運動,甚至她已經不太懂這兩人到底在認真個什麼勁,但她卻什麼也不能說。

看著抿唇不語、臉色開始下沉的孫承完,康瑟琪只好安撫性的拍拍她的手,雙眼溫柔的瞇起來。

「我沒事。」她說。金髮女孩聞言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用手指輕輕擦去她臉上的汗。

第三局開始,康瑟琪從來沒覺得三分鐘有這麼長過,卻又覺得一下子就暈乎乎地過了,鈴聲一響起她就立刻躺在地上像是再也不起來了一樣,最後還是孫承完說要把她扛起來才讓她自己走到角落去休息。

朴秀英還游刃有餘的站在場中央,臉雖然紅紅的,也流了許多汗,但看上去頂多就是剛跑完三公里的輕鬆。

Alpha果然就不是同個物種。康瑟琪有點挫敗的想。

這局她沒被打的那麼慘了,還撈了幾拳重的讓朴秀英差點動搖,但也只是差點,至少她看起來還算滿意自己的弟子。

孫承完待在康瑟琪旁邊照顧她,嘴上沒忍住評論剛才的比賽,倒是讓她有點驚訝。

「妳會拳擊?」康瑟琪愣了,她就不知道孫承完還有什麼不會。

「要是跟總裁打,妳第一局就要送醫院了。」朴秀英不知何時蹭了過來,默默地說。

「別亂說,我才不會這樣!」孫承完漲紅了臉反駁她怎麼可能捨得打瑟琪嘛,不過想了想,倒是很久沒揍這傢伙了。剛有這種想法,她就已經自動帶好拳套,睨了朴秀英一眼。

「上來,我們打一場。」

「欸?我投降。」朴秀英連自尊心都不要了。康瑟琪震驚地看著她們兩個——什麼啦?!

孫承完沒說話,面如沉水的看著自家秘書,終於讓她心不甘情不願地戴上拳套,還有頭盔她剛剛根本不戴的!

康瑟琪從來沒看過孫承完運動,頂多是晨跑,雖然她家有健身房,但她就沒看孫總進去過;結果現在說要跟朴秀英對打?就算知道孫承完是有一定自信才會提出的邀約,但無論是誰看見朴秀英跟孫承完站在一起,都會說像是家長與小孩一樣,怎麼看都只有孫總被虐的份——她甚至已經擔心到拚命向朴秀英暗示手下留情!朴秘書一興奮起來真的六親不認不知輕重。

但那人反而露出比她更糾結的表情總裁莫不是要報復她把自己的暗戀對象打太慘?慘了慘了慘了我就不該邀她來的!朴秀英再也無法擺出游刃有餘的神色了。

「瑟琪,幫忙計時三分鐘吧。」孫承完笑了笑,對康瑟琪說。

「噢好、好。妳們、妳!」她指了指朴秀英,「不要太過分啊!」

她看到朴秀英翻了個白眼,以為她在無視自己,心裡不由得一陣焦慮。但很快,她就知道為何那傢伙會對自己的警告視若無睹。

她從未看過孫承完做什麼激烈的運動,在她的印象裡,她就算是慢跑也很優雅,步伐不大卻很堅定;她的背永遠挺得筆直,走路時目不斜視,下班了坐在車裡頂多也只會把頭歪向一邊和她輕聲細語。

她從未看過孫承完跳舞,對,像是跳舞一樣。這個擂台是她的舞台,她在裡頭輕快的跑動,優雅的迴旋,在朴秀英的連擊下如一陣風,讓對方什麼也沒碰到。她們兩個像在跳著骷髏之舞,既激烈又高昂,但顯然地,那嬌小的女孩竟是以死神之姿,強迫高大的Alpha像隻鬼魂逃竄;她不將人逼到角落,反而把朴秀英困在中場,連技四面八方而來,康瑟琪知道這甚至不是標準的格鬥技巧,但很有效,她輕快的旋轉,卻不是漫無目的,每一次走位都能有效打擊,反而是朴秀英閃躲得勉強,甚至幾次險些跪倒——康瑟琪簡直目瞪口呆!難怪……難怪朴秀英根本不想和孫承完打,雖然她已經很快了,但還是追不上那華美又炫麗的舞步,她被牽著鼻子走,被迫隨之共舞,卻又像個不協調的木偶,只能任憑擺佈。

這一次換朴秀英躺在地上不想起來了。

回去的時候,孫承完好心地送兩位「傷患」回去,朴秀英坐在副駕上和孫承完抱怨剛剛到底犯了多少規,但孫承完只回一句「真遇到什麼事誰在乎規定啊」就讓她閉嘴了;康瑟琪還在剛剛的震驚中無法回神,一個人坐在後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隔天上班時偷偷問了朴秘書,才知道孫承完小時候就學了很多防身術、格鬥技,因為換過許多老師,什麼風格流派都學過,所以看起來才那麼詭異又華麗;也會用很多種槍械,要是去玩生存遊戲大家都想跟她一隊。聽得康瑟琪一愣一愣的。

彷彿又揭露了孫承完的另一面,她沒想到那名安靜自律,只會在房間裡彈著吉他哼哼唱唱的女孩,是個強大的武神;她沒想過那令人想按在懷裡保護、靦腆又白淨的女孩,其實只要她想,不用幾秒就能讓自己昏死在地。她甚至不覺得孫承完看起來像是有長肌肉的樣子,彷彿弱不禁風,彷彿是個羸弱的……Beta—她不敢說那人像Omega,雖然不是沒想過卻連高大、威懾的朴秀英都打不過她。

回想起昨日那舞動的金髮,還有微紅的臉頰,令人目眩神迷只想一直追逐的身影……她一面感到混亂,一面感到羞赧——自己還擔心的要死真的太蠢了吧!

「不過孫總不太喜歡這些啦,打來打去什麼的……」朴秀英的話讓康瑟琪回過神,連忙追問為什麼。

「她會學這些只是因為需要保護自己,小時候好像出過什麼事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妳應該也知道總裁的性格,學什麼都要很徹底,結果變成什麼都要會,要我說她這樣也太累了,幸好她很相信我……」朴秀英叨叨唸著,手上的鍵盤卻依舊打得飛快,「就算她已經很厲害了,還是需要被保護的,一個人不可能做完所有工作,一個人不可能扛起整個世界,也不需要這麼做。還好她很懶不喜歡過度運動,我跟妳說,別看她昨天那個樣子,以前更狠,而且總裁不知道哪種體質,什麼犯罪事件都會被她遇到——她連散步都能遇到搶劫犯!雖然不是搶她啦,為了英雄救美還把人打進醫院了,結果那小子不知道混哪的,其他人要找總裁報仇,但因為她真的很懶得動也懶得計較,而且哪可能跟他們玩啊?就叫保鑣團把那些人抓進警局裡,那些人反而不相信自己兄弟說的『那個長得像OmegaAlpha很可怕』。」朴秀英搖搖頭,「那些人都不知道自己多幸運,不用面對她。」

「妳嘴可以闔上了嗎?看起來很蠢。」末了朴秘書又嫌棄的用指頭把康瑟琪的下巴抬高讓她閉嘴。「先跟妳說,就算總裁很厲害我們也不能懈怠!該做的還是要做!今天晚上照樣訓練!」

「噫……」康瑟琪哀嚎一聲,滾到一旁去做自己的事了。

 

可能、自己真的很愚蠢吧。就算已經知道了那麼多,知道孫承完天生就站在制高點,天生的強大,天生執著的性格造就她的完美;就算她不需要被保護,也不需要被追隨——但她還是不由自主地被她吸引,還是想要保護她。

想要站在她身邊。

 

 

孫承完的確是有那麼一點炫耀的心思。既可以偷偷教訓朴秘書讓康瑟琪那麼辛苦,又可以讓康瑟琪看到自己真的能保護她——不過現在是不是有點適得其反的樣子?平時會像隻大型犬般黏糊糊地蹭過來傻笑的康瑟琪此刻卻乖巧地替她開門,有禮的鞠躬,正襟危坐地問她要不要把空調調高點,目不斜視地專心開車,多一句廢話都沒;要是自己伸手想替她撥耳邊的髮絲,就一副怕被怎麼地閉上眼——孫承完無奈了,惱得轉過頭去不再理她。

從這個角度看,閉目凝神的金髮人兒像只精緻的洋娃娃一般,昨日的威儀再不復見,只剩下寧靜的氣質,略顯疲憊的面容。康瑟琪偷瞄了一眼,但孫承完一直閉著眼假寐,索性便光明正大地盯著看,又好像回到往常那樣,她只是自己的同窗,只是個不愛出風頭卻又帶著耀眼光芒的女孩。

康瑟琪想了想,停好車打算去買杯咖啡給孫承完提神,但熄了火之後卻又磨磨蹭蹭的,看了許久終於鼓起勇氣戳了一下孫承完的臉頰,隨即逃命似的跑進咖啡廳裡。

而假寐的女孩在那人走遠後克制不住臉紅——她摸了摸被戳中的那塊肌膚,還帶著微癢的、薄繭的觸感。

側頭去看那在櫃檯前點餐的女孩,剛剛的幼稚和毛躁彷彿又不存在一樣,康瑟琪穿著顯腿長的黑色西裝褲,領帶規矩地繫在脖子上,白色長袖被她捲到肘上看上去沒那麼正式,卻是那樣好看。她看起來沉穩,舉手投足都帶著自信與魅力——瞧那小店員都目不轉睛、臉色微紅了,那人卻像是沒感覺似的繼續微笑。

孫承完哼了一聲——她大概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吧。

以前在學校就聽過很多人喜歡康瑟琪,無論男女,連自視甚高的Alpha都對她很熱情,孫承完雖然低調又沒朋友,這些事卻也清楚得很——康瑟琪才是真正的風雲人物。她組樂團,擔任主唱,她會吉他和打鼓,會作詞作曲,會跳舞,會玩耍,會交朋友,會很多孫承完不會的事。

她知道自己只是那群「迷妹」中的一員,渺小而平凡,但也許有一點她能確定,那就是康瑟琪對她總是特別的。

她對自己特別關心,就算給了冷臉也毫不在意;她會刻意和自己選同一堂課,會要求自己叫她起床一起去上課而她也真的一直擔任她的鬧鈴。她會聽自己彈吉他,會和自己唱歌;她會和朋友喝醉後打給她,軟綿綿的叫著自己的名字。

她總是奔向自己,無論在哪裡。

 

即使如此、即使是這樣……她仍然不知道那一點特別的理由究竟是什麼。甚至不敢問康瑟琪是否跟自己有一樣的心思——她不知道康瑟琪是否注意到自己對她也很特別。

 

「給。冰美式加檸檬。」康瑟琪插好吸管遞到孫承完面前,然後便開了車,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中間朴秀英打來問孫總裁在哪,因為開的是車內擴音,一聽到康瑟琪的聲音就忍不住和她鬥嘴幾句,根本忘了她老闆還坐在車上似的;孫承完皺著眉頭咳了一聲,那兩人才安靜下來。她咬著吸管,轉頭看向一閃而逝的風景——她大概,什麼都不知道吧。

 

 

 

 

 

 

2.

康瑟琪不知道又在搞什麼鬼,把一頭柔順的棕色長髮染成燦金色,要是她和孫承完站在一起,遠遠看上去就像雙胞胎一樣。

「妳幹嘛?」孫承完看著在門口脫鞋子的大型黃金獵犬現在是真的很像了皺了皺眉。

「還不是朴秀英跟金藝琳……我說我想染頭髮,她們就去買了一堆怪染劑說要幫我染,結果最後變成這樣……」

孫承完眉頭皺得更深,手機一開就要打電話去罵朴秀英。

「欸等等……我也沒有不滿意啦。」康瑟琪趕緊過去阻止孫承完,抓著她的手晃了晃長髮。「好看嗎?」

雖然漂髮讓她原本光潤的髮質變得毛躁,又稍微剪短了些,但不得不說配上康瑟琪原先就飽滿的額頭、銳利的單眼皮、高挺的鼻樑,少了一點柔美氣質,多了一分英氣俊美,看起來像隻吸血鬼貴族似的孫承完囁嚅了幾聲表示肯定,又輕輕地抬手拂去那細碎的瀏海。康瑟琪瞇起眼睛傻笑著跑開了。

最近她們相處得很融洽,每天同進同出,朝九晚五,簡直像同居伴侶,光是想想就讓孫承完感到一陣臊熱;康瑟琪雖然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但也感覺得到她愈來愈會照顧人。廚藝也進步了。

她跟孫承完提了想玩PS5,還打算熬夜排隊搶購。但孫承完是誰啊?隔天整套頂配就好好地擺在客廳,還有一堆遊戲可以玩。她知道康瑟琪喜歡玩射擊類,總之把目前上架的遊戲都掃了一遍,康瑟琪回來發現時興奮到把她抱起來轉了好幾圈她現在力氣很大又很壯,手臂硬的跟木頭似的孫承完羞赧地拍著她的肩膀叫她放手,卻又有點希望康瑟琪別放;她笑嘻嘻的抱緊了孫承完,柔軟的香味包圍著她。

Beta的信息素濃度很低,基本上他們不太有強烈的味道,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只是不像另外兩種性別那樣惹人注目,所以才能作為整個社會最平凡的基群,既不起眼,又很安全,對Alpha幾乎沒什麼影響;但孫承完聞到她身上那淡淡的蜂蜜味,還是會感到有點害羞。甜得和她很搭。

 

康瑟琪得到了新的寶貝,整天都在打電動,孫承完偶爾也會跟她玩,但她對遊戲沒那麼上手,很常輸給康瑟琪,不服氣又好勝的孫總又陷入瘋狂訓練的模式裡,常常跟康瑟琪打到三更半夜。隔天朴秀英看到那無神的臉差點沒翻白眼——她是說康瑟琪,孫總早就習慣熬夜了,打電動根本不算什麼,只是臉色會有點蒼白而已。雖然如此,她還是忍不住唸了老闆幾句,對著康瑟琪就是教訓了。

「妳這傢伙真的很愛操心。」孫承完無奈地揉了揉眉心,把簽好的公文放在一旁讓朴秘書收走。

「不讓我照顧妳就算了,唸個兩下也不行?那我找阿姨哭了。」朴秀英光明正大的威脅著老闆,孫承完像個小孩似的癟癟嘴,繼續埋頭苦命工作了。她的青梅竹馬很清楚怎麼威脅她。

以前還算是個可愛的妹妹……長大分化成Alpha之後反而開始像個姊姊般管東管西,雖然她們站在一起十個有九個都會把朴秀英認成姊姊,但不代表她真的是啊!那傢伙卻反而更堂而皇之的接受了父母邀請成為自己的秘書兼私人保鑣,人前是上下屬的關係,私下卻是自己的保姆,要不是她懂得分寸,還知道長幼有序,又是一起長大的朋友,孫承完真的會想辦法把人調走。

康瑟琪也是工作了幾個月以後才發現她們的關係——怪不得朴秀英明明是下屬卻老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也明白了為何她會對孫承完有過多的保護慾。

 

 

不過……誰都會對她產生保護慾吧……雖然孫承完不需要,偶爾卻還是會露出那樣的表情,叫人如何放心?康瑟琪不由自主地抬頭,看著站在二樓露台上遠眺的女孩,突然就很想站在她身邊,給她擁抱,給她安慰,給她整個世界。甚至不需要知道此刻她脆弱的原因。

 

明明剛剛才一起談笑風生,一起晚餐配Netflix,一起佔據沙發的兩邊討論電影的感想,那女孩的信息素味道若有似無的縈繞在周圍,少了強勢,多了溫柔,比海深沉,比自己甜。

明明剛剛才溫柔地說晚安,柔順的金髮垂在頰邊使她看起來像個高中生似的,康瑟琪不合時宜地笑著現在她們的髮色是一樣的吧?那人便露出微微的羞澀,踩著拖鞋蹬蹬蹬的跑了上去。

明明……剛剛還那麼明朗的人,是如何轉眼間就露出那種神情?不,也許根本稱不上是特別的表情,她只是望著遠方,眉眼間帶著無法言說的孤獨;她明明在這裡,神思卻已經到康瑟琪無法觸及的地方。

 

她靜靜地看著,忽然孫承完就像感應到她的視線,低頭與她相望她突然覺得什麼都停止了,除了那人緩緩勾起的嘴角,在剛好的弧度上,成了足以打穿她的微笑。

康瑟琪的世界動盪了。這突如其來、不,是長久以來被她忽略的情感,再也壓抑不住,再也不能無視——她是確實的,毫無疑問地喜歡著承完。甚至想瞬間移動到她身邊,抱著她,告訴她;康瑟琪這麼想,身體已經朝樓梯飛奔而去,但爬上了二樓、真的跑到她身邊時,她突然又覺得,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她才沒資格擁有太陽。

 

 

 

 

3.

人生中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是誰也無法預測的,至少不是我們這種凡人能夠知曉的。

不過若要問朴秀英又稱孫承完的青梅竹馬她是會毫不猶豫的把壞事都推給那個倒霉鬼。

她一直都覺得這傢伙得去改運,如同之前說的,可能是容易出事的體質關係,老是遇到一些怪事,結果好像還會連帶使周遭的人遭殃——但孫承完才不相信這些,她寧願搬出成套的哲學、心理學出來分析,也不願走到陰暗的小房間裡被陌生人直斷自己的命運。

不過現在這一秒,她認同朴秀英了。她的人生要不是少了一個開關,就是多了一個開關,反正無論哪種都是災難。

她想起小時候動不動就差點被綁架、勒索,雖然從未有一次真的被綁走過,但那些經歷嚇得她就算不愛運動還是瘋狂練防身術。直到分化成Alpha才稍微有點安全感,開始能夠融入人群之中,也多虧自己很努力克服才能成為一般的大學生,遇到康瑟琪。

她直到今天才知道遇見的那個人是帶給她那麼多的安全感和依賴。不知不覺,即使畢業了失聯了也還是想著她,即使重逢了同居了也依然想著她。甚至覺得自己怎麼會把想念當成那麼自然的日常,那麼自然地念著一個人。

想起她吃著喜歡的食物的滿足神情,想起她打遊戲時得意的表情,想起她在花園呆坐時的恬靜表情;偶爾她們會出門散長長的步,偶爾牽手,偶爾搭肩,談論著各種各樣的事情,而這些看似毫無重點的對話卻構成了那個人的樣貌。

 

——康瑟琪。孫承完在心裡默念這個名字。

康瑟琪、瑟琪……

 

「她是不是真的傻啊?!」朴秀英在一旁暴躁的抓著頭髮,平時幹練精明的形象瞬間變成街頭混混的樣子。「雖然現在不是罵她的時候,但還是很想說——她是笨蛋嗎!」

 

孫承完反而很冷靜。太冷靜了看起來更可怕。

「我會找到她的。已經聯絡隊長,等下就會有消息。」

「隊長?那個……是我想的那個……她不是在德國嗎?!」朴秀英有點難以置信,畢竟就算是現在的狀況,她相信她們幾個就可以應付了。

「前幾天就回國了,萬幸。」孫承完面無表情地盯著螢幕,一個顯眼的紅點正往港口移動。

朴秀英一面飆車一面嘀咕著,她在這世上唯一會怕的人大概就是那個隊長,經歷很神秘不說,光是被這個人看一眼都要腿軟,但偏偏不是那種凶悍高大的Alpha,相反的,隊長是個柔弱的……Omega

可以的話,她很不想見到隊長。但為了孫承完的安全還是得去。

「不過,妳在康瑟琪身上放追蹤器會不會有點違法?該不會連我身上都有吧?」朴秀英左彎右拐橫衝直撞,但旁邊的孫承完依舊面無表情,絲毫沒有被慣性運動嚇到的樣子。

「我是經過她同意的喔。至於妳?妳不需要吧。」

「呿,偏心到不行。康瑟琪怎麼會同意這麼荒謬的事?她腦子是不是真的不好?」朴秀英疑惑著,但就算是在思考,身體依舊牢牢掌握著方向盤在車流中穿梭。「妳是怎麼讓她同意的?」

「我只是說『我做了一個友情腳鍊送妳怎麼樣喜歡嗎喜歡的話我幫妳戴上不可以拆下來喔洗澡也不行這樣我會找不到妳懂了嗎妳會拆下來嗎應該不會吧』然後她說好,就這樣。」孫承完依舊用無表情的臉原音重現。

「變態!」朴秀英難以置信,這還是孫承完嗎?!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很有用!」孫承完其實只是一個習慣使然,畢竟也經過不少風雨,只是多留點心,平時也不會打開追蹤器畢竟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但沒想到真的用上了。

 

噢,是的,康瑟琪被綁架了。

 

可能綁匪們到現在都還沒發現綁錯人吧。看那個樣子,那人現在大概還躺在後車廂裡,手腳彆扭的彎曲著,甚至搞不好還沒醒來,也沒意識到究竟發生了什麼情況。

不過也幸好綁匪沒發現綁錯了人,否則隨意撕票就糟了。孫承完不禁回想起先前朴秀英說的,自己是個容易招事的體質——她第一次,不得不承認。

她以為康瑟琪遇過最荒謬的事莫過於前公司惡性倒閉,殊不知還有更荒謬的——因為染了跟自己一樣的金髮所以被誤認成SSW集團的總裁,被綁架了。當然,這只是推想,並沒有辦法改變事實。

 

是的,就是這樣,而旁邊的傢伙還很認真分析說自己跟康瑟琪乍看之下的確有點相似,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整天膩在一起的關係,看起來是愈來愈像。

如果被抓的是自己雖然成功率真的很低也不會讓她覺得危險,她有自信有足夠的能力自保,況且如何與綁匪應對也已經學過,基本上她死不了;但偏偏是那個笨蛋,雖然也死不了但想到她可能會受傷什麼的,心裡就感到疼痛不已。

她甚至不知道何時開始被盯上的,只能怪自己不夠警戒,整天跟康瑟琪混在一起,又差點以為這個世界很天真。

孫承完繃著臉反省,朴秀英倒是看得很開。也是,畢竟現在的情況都在掌握之中,尤其又有隊長親自出馬的話,搞不好趕到碼頭時康瑟琪都已經被救出來了。

她接通那個未顯示號碼,隊長生冷又低柔的嗓音安靜地在耳邊漫開。

「碼頭這裡已經準備好圍捕,有一艘未登記的遊艇,應該是綁匪準備好的,周邊倉庫也已確認安全,我派了幾台車追他們,讓他們以為自己甩了追擊,但基本上他們到這裡後就逃不了了。妳們可能會先到達這裡。」

「……謝謝。」孫承完還想再問些什麼,再多提醒些什麼,但想到這個人可是不知比她專業幾十倍的特種傭兵,又默默地閉上嘴。

「……妳沒必要來的,我會把人質帶回去,保證她身上一點破皮都沒有。」隊長忽略掉那句感謝,聲音依舊清冷。

「不,我覺得事情有點奇怪,到現在都還沒發現綁錯人實在不合理,如果對方計劃縝密,不太可能會發生這種失誤,但如果要綁架的是我,也不可能毫無準備。」孫承完緊皺眉頭。

「嗯,所以我還去查了機場,排除他們從別處離境的可能,追蹤器的訊號我也查過,可以確認還在目標身上沒有調虎離山計。我想他們一開始就想好要綁架她,而不是妳。」隊長輕哼一聲,「大概是知道妳們很熟吧?妳女友?」

還真不是……女友。孫承完搖搖頭,「才不是。所以他們想勒索的是我而不是我爸媽,真有趣不是嗎?他們可能沒調查清楚,我到現在還沒有自己的私人戶頭欸!」

「……總之,妳的身價讓身邊的人突然都變得很有價值,該說恭喜?」

「嘖,怎麼不綁走朴秀英就算了,我肯定會做個好夢。」

「喂!我還在旁邊!」司機在一旁抗議道,但當孫承完把手機遞過去時又默默閉嘴了。

「先把康……人救出來,然後查清楚背後是誰。」孫承完又回到一貫的冷靜,彷彿剛剛還在戲弄朴秀英的人不是她。「想試探我的底線,無論是誰,都滅了。」

「……妳好像從來都沒有這麼生氣過,我真的開始好奇那個目標了。」隊長呼出一口氣,「好,我會查清楚。」

「謝謝,我們也快到了。先會合吧。」孫承完掛了電話,車差不多到了附近,她們到達隊長提供的安全點,正好看見那個嬌小的女人在等她們。

她沒有要打招呼的意思,只是在見到朴秀英時歪了歪頭,讓那人差點就不想走過去了。

她一身全黑,輕便的衣著下只裹著防彈軟甲,看來這次的任務真的很不算什麼,帶來的人也不多,但這附近的風吹草動早已在他們的掌握當中。

隊長叫了兩個人過來:「保護好孫總,和孫總的保鑣。」

朴秀英差點沒氣吐血,袖子一捲就想和那兩個壯漢拚了;孫承完擺手拒絕,一腳踢中朴秀英的脛骨讓她冷靜。

「我也要加入行動。」她說。

面無表情的女人和朴秘書同時皺了眉,彷彿她在開個不合時宜的玩笑一樣。但她是認真的。

縱然知道這任性的舉動會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但她已經管不了那麼多——如果那些人要測試她的底線,那就讓他們知道一次踩到底的後果是什麼吧。

她需要明確的捍衛,公開的宣示,接受那些挑釁、挑戰,無論是誰,她都得讓他們知道自己惹到的究竟是獅子還是家貓。

她想要,靠自己的手救出康瑟琪。她想要第一個在她身邊,輕輕地抱著她、安慰她,然後和她道歉。

她不想讓人看見那脆弱的女孩,不想讓人看到她可能衣衫不整的狼狽模樣,不想讓人碰到她——那是她的。

那可是她小心翼翼呵護的蜜,又怎能容許被誰偷走?

 

雖然那兩人都很不贊同孫承完,但又拗不過她,隊長只好讓兩人都穿上反恐作戰服,包得密不透風彷彿在真實戰場上,那任性的總裁還想抗議,但特種傭兵部隊隊長瞪了一眼就乖了——她可以深刻明白為何朴秀英會怕她,其實她自己也怕。

「我只能容許這一次。下次就把妳綁在車上。」隊長冷冷的語氣穿透耳機傳來,就算她就待在她身邊而已,那股寒意還是直衝腦門。

「不會有下一次了。」孫承完冷靜地說,對方瞄了她一眼,不再說話。

過不了多久,一台不顯眼的廂型車進入射擊範圍內,他們慌張地停在岸邊,確認這附近空無一人後才拉開車門,一個高大壯漢肩上扛著金髮的女人,她毫無動靜,讓孫承完的心不斷直落下去,卻又強打起精神迫使自己集中注意。

對方有五個人,個個塊頭高大,每個人身上都有配槍,但也許是以為來的路上已經甩掉追擊,此刻表情竟顯得放鬆,甚至還能笑鬧的往遊艇的方向去。

隊長打了個手勢,不知躲在哪邊的狙擊手一槍命中扛著康瑟琪的壯漢,孫承完真的心臟都要停了——這麼危險的事都幹得出來!這些人都是魔鬼吧!

被伏擊的綁匪們驚慌失措地開槍反擊,但根本不知道要往哪兒打,附近又沒有掩護體,他們只好換另一個人扛著肉票,一邊朝身後開槍一邊快速跑向遊艇;但雛鳥要如何與獵鷹匹敵?那狙擊手從容不迫的擊潰他們,卻又不趕盡殺絕,彷彿只是在趕一群抱頭鼠竄的羊。扛著康瑟琪的人倒是沒有再被攻擊,他們趁機掩護他到達遊艇,卻在踏上甲板前看到一個精緻得像是人偶般的女人。黑色的皮衣裹著玲瓏有致的身材,皮褲貼合著襯托出修長雙腿,那一看就知道是Omega的女人笑了一下,在所有人都來不及反應時,雙槍火力全開,把綁匪的槍和握槍的那隻手都打得稀巴爛,精準的可怕;但連痛都還未感知到,不知在哪兒蹲點的另一個人如鬼魅般出現在眼前,只看到個影子就受到重創失去意識--那人目標明確,一腳踢碎壯漢的膝蓋,人都還沒倒下,如鐵般的拳頭就往腦袋招呼,另一隻手卻還能扒著金髮女人的後頸將她扯過來。孫承完抱住康瑟琪後頭也不回地跑向安全點——剩下的交給隊長就好。

她背著康瑟琪死命地跑,全然不管身後那些哀號聲,那些已經不需要在意了,她只想好好看看眼前的女孩。

那麼大的動靜都沒讓康瑟琪醒過來,金色腦袋低垂在孫承完肩上,她緊張的解開那些束縛,雙手輕輕拍著康瑟琪的臉——她身上沒什麼傷,就是不知道被打了什麼迷藥醒不過來。朴秀英開著車過來,兩人又風風火火的趕往醫院。

康瑟琪睜眼的時候當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她的記憶還停在要幫孫承完跑腿,怎麼一回神自己就躺在醫院裡?

她看向坐在一旁辦公的孫承完,那人一發現康瑟琪醒來就馬上撲過來按鈴叫了醫生。康瑟琪看著她明顯沒睡好的倦容,蒼白的眼皮下浮著青黑眼圈,嘴唇也有點乾裂,孫承完這個樣子更讓她一頭霧水了。

「我怎麼了?」她問,身體是沒什麼大礙,但有感覺到痠痛,就好像被人摔來摔去的那種痠痛。這時朴秀英又正好跟著醫生進來,她下意識地覺得自己是不是被朴秘書打暈了?

「妳……」孫承完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她懊惱地摸了摸頭,「妳……妳以後不准跟我染一樣的頭髮!」

「啊?」康瑟琪更疑惑了。

雖然根本不是這個原因造成這次的意外,但要孫承完那麼乾脆地說出真相還是有點……即便那會兒還打定主意要在康瑟琪醒來時表白,連稿子都擬過幾百遍,可是真的有機會時,卻又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最後還是看不下去的朴秘書說明來龍去脈,康瑟琪愣得失去語言能力,孫承完則是垂著腦袋,漫不經心地玩弄自己的手指。

「喔……嗯……」躺在病床上的女孩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她看了看孫承完又看了看朴秀英,結果那兩人反而一言不發了,頗有默契的沉默。

「承完……」康瑟琪用黏糊的鼻音叫著,那人抬眼對上她的視線,她很歉疚,但眼前的人並不這樣想。

「怎麼了?」孫承完又低頭絞著自己手指,如果、如果……瑟琪想要離開也是沒辦法的吧……?如果她說要走,自己又有什麼理由讓她留下?但明明不想要她離開,不想去想像這些畫面,卻還是忍不住這樣假設,用以懲罰自己。

她沒保護好康瑟琪。她沒資格求她留下。

 

「我……我這幾天可能要請病假。」康瑟琪拉開她那快扭成麻花捲的手指,輕輕握在掌心,「我可以在家休息嗎?」

「咦?欸?好、好的……」孫承完驚訝地抬起頭,對上那人溫柔的笑。就連在這種時候,康瑟琪還是想著如何安慰自己,更讓她感到難過。她真的太好了。

「妳不怕嗎?」她看著那人的雙眼,裡頭承載著澄澈的琥珀色,乾淨不帶點雜質。而她愧對這樣美好的人。

待在我身邊也許還會繼續發生這樣的事,妳不怕嗎?

把嚮往平凡簡單的妳拉進這個齷齪世界,妳不怕嗎?

懦弱和膽小、無法保護妳的我,妳不怕嗎?

 

孫承完忍不住流下眼淚,她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真的很害怕。怕康瑟琪出事,怕她怪罪自己,怕她怨恨自己,怕她……離去。

但偏偏自己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無力地哭泣。

 

「我不怕。」康瑟琪輕輕接住她的眼淚,滾燙的淚水彷彿滴在她的心上,灼熱感緩慢襲來,那比什麼都痛。她將孫承完擁進懷裡,輕拍著她的背,在她的臉頰落下一吻。「我不怕。」

 

「我只怕,遇上這些事的人是妳。」

 

我感到慶幸,只因遇上這些的不是妳。

 

 

休養了幾天,康瑟琪又恢復生龍活虎的樣子,才幾天沒見臉好像圓了一圈,在孫總的親自照料下顯得容光煥發、白白胖胖。朴秀英對老闆的偏心不予置評,她只關心康瑟琪什麼時候回來上班,不然從她家到總裁家至少要半小時,那代表她至少得提早兩小時起床五點半!殺了她吧。

孫承完對朴秀英的媽媽個性也不予置評,早就說過可以自己開車去上班,又偏偏要自己親自來接送,她哪有什麼辦法?

康瑟琪則是過得很快樂,可以不用上班不用早起還能整天在家玩PS5,醒來有女朋友做的早餐,肚子餓了叫外賣,女朋友下班後還會趕回來做飯給她吃,簡直過得不要太好。

 

噢對——女朋友。

她有一個無所不能、溫柔體貼的女朋友。

 

 

 

 

 

 

 

 

 

 

 

 

 


首先感謝60老大看得起我,找我一起合作應援,才有了這篇文~~~

雖然我還是很亂搞,連篇名都隨便亂取wwww本來我只要叫94生賀文而已(亂來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