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孩子們的遊戲(中)

 

 

 

孫承完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這一天的。她只覺得自己是機械式的抄寫課堂筆記,但老師究竟說了什麼她已經沒有印象。

其他同學對於她為什麼換了一套新制服、為什麼頭髮那麼濕、為什麼晚回教室一點關心都沒有,老師更是看不出其中的端倪。

畢竟這裡是貴族學校,再怎麼打鬧也不至於出人命;再怎麼過分都只是小孩子的把戲,沒什麼好擔心的。

孫承完自己默默到販賣部買了一套新制服,還得跟店員找藉口自己沒事,只是不小心灑了湯;然後默默借了保健室的淋浴間清洗自己身上的油膩味。這過程她仿佛停止思考,只是做著該做的事;回到教室後無人關心,平時愛黏著她的同學們都一掃往常的懶散,正認真盯著課本看;鄭秀晶則百無聊賴的玩著手機,仿佛什麼事也沒有。一切都還是那樣稀鬆平常的日子。

她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忘卻,她不想順了鄭秀晶的意,讓裴柱現知道這些事。

 

 

如果真的要演戲,孫承完自認也算不錯,至少一個禮拜過去了,JohnnyAries都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而裴柱現很忙,她們不常見到面,就算在銀冕宮的哪個角落遇見了也只是彼此打個招呼,聊個幾句,然後裴柱現就得去別的地方開會、工作。相處時間比女孩想得還要少,她也鬆了一口氣,一直面對她的話,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該擺出甚麼表情了。

孫承完也很忙,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投注在學習上,好像只要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就不用理會那些冷嘲熱諷,惡意眼神,冷漠無視。

班級同學們都是牆頭草,她不意外,畢竟鄭家背景很好,只有超上流的圈子會知道契約者的事;他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Krystal女神要公眾排擠孫家千金,但也只能照做,否則下一個無立足之地的就是自己。

不管是人類還是血族都一樣,愈是頂端的圈子就愈是封閉,旁人想要打入那金字塔尖端是很難的,他們只能透過模糊的玻璃窺視裡頭的世界;孫家雖然龐大,但孫承完畢竟只是二女,甚至不是繼承人,表面上來看和她交好沒太大用處,而且也不是很受寵的樣子……

相較之下,鄭家除了良好的身世背景,兩位千金更是鄭家族長的掌上明珠,特別疼愛這兩位孫女,何況未來的繼承人有可能會是鄭秀晶,其他人怎麼選擇是顯而易見的事。

原先還有幾個同學會找她閒聊,現在她卻覺得這些人能別開口還是閉嘴的好要是什麼話題針對她就是一陣嘻笑,當面和她叫囂使她為難的比較煩,桌子上有奇怪的塗鴉算輕微手段,只是安分無視的簡直是好人了。

孫承完安靜的在座位上一邊思考證明題一邊想著,其實這些現象不都一直出現在生活中嗎?只是現在對象換成她了。她並不真的對霸凌者感到憤怒,尤其當她身處其中反而能理解為何他們會選擇這樣做;要說的話她更感到一絲悲哀,因為人類的惡意是如此純粹而複雜,置身事外時總以為有辦法能夠解決,置身其中後才發現如此艱難。

她以為自己會挺身而出反抗鄭秀晶,以為自己會找到很多處理方式,以為自己能用正面的心態面對這些事;但事實上,她也只不過是安靜的待著,希望今天可以就這樣過完。

當然她可以尋求援助——只要向裴柱現開口,她知道一切又會不一樣,但偏偏這是鄭秀晶的圈套,

或許他們只是想要觀望裴柱現的態度來決定日後要怎麼面對她,但孫承完無論如何也不會去求裴柱現為自己證明什麼。

——或許她也不敢想,自己之於裴柱現究竟有多不重要。

 

 

「今天還好嗎?」最近孫承完都很早就出現在校門口,Johnny照例關懷了一句。

「嗯,不錯。」孫承完也照例敷衍了一句。

 

女孩將頭靠在車門上,似乎很疲累的樣子;Johnny雖然是個愛說話的男人,其實沒什麼機會展現長舌的才能,因為他的主人特別不愛說話,也不許他吵,所以他對車內的安靜氛圍很習慣,甚至可以分辨出這是什麼類型的安靜。

比如說,現在孫小姐就是「身心俱疲有心事但不想說最好也別問讓我一個人靜一靜」的那種沉默。

唔,他不是人類,也不明白青春期到底怎麼回事,不過基於家主對她的重視他最好還是多觀察一下發生了什麼——千萬別是戀愛煩惱,拜託。他的主人要是下定決心找出那個人然後讓他消失,這種苦差事多半還是落在自己身上,吃力不討好。

男人想了想,還是決定先開啟話頭。「我沒有上過學。」

「嗯?」他成功喚回女孩的注意力,孫承完將目光轉向他。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待在裴家了,那個年代還沒有很多血族和人類結合……噢,我想您已經知道我是普通血族,總之我算是第五代的血族,不過我沒有家人,所以一直都待在裴家……」男人笑了笑,「我本來會死的,可是有一個人救了我。她讓我在裴家工作,我是在地下室裡自學,看懂字以後就可以開始管事,直到現在。不過我得說,學習真是一條孤獨的路。」

「真的。」孫承完嘆了一口氣,順著Johnny的話回應。「是……陛下救了你嗎?」

「她不喜歡這種說法。」Johnny聳聳肩,「她更傾向於一種交易救了我,所以我得用工作來償還。」

聽起來像是惡魔,孫承完想。裴柱現似乎善於計算,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從容的優雅,但又在無形之中牢牢掌控一切。

她突然就想起那雙明亮的眼睛,在觀星塔的那個夜晚,她仰頭眺望星夜的神情,有著沉潛深海的內斂,也有著意氣風發的自信。那天的她看起來比啟明星更加閃耀。

如果她們不是這樣的關係,那名貴族完全是孫承完會崇拜的對象。

這樣……複雜、不堪、逐漸熟悉又令人怯步的關係。

 

「順帶一提,陛下也算是教我認字的老師。」男人露出頑皮的笑容,「您能想像嗎?」

嗯……她只能想像到裴柱現用冷淡厭世的臉對課本上的內容照唸,老得一腳踏進棺材的退休物理老師都比她有活力。

「她是個怎樣的人呢?我是說,陛下的個性,到現在我都捉摸不透。」只要談起她,孫承完不免有些小心翼翼,「我的確無法想像她當老師的樣子,她似乎很難親近。但也很奇怪,她滿常笑的……為什麼還是有種……」

「冷漠感?」Johnny將轎車平穩的開上山坡,「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不過我們總是說內心的房間有很多個,每一個都住著不同的自己。也許她的房間特別多,畢竟她還是和我們不一樣的。噢,等等,您這樣問是因為害怕她嗎?」

孫承完嘆了口氣,這個問題似乎總是一直出現。她看起來像是很怕她嗎?

「她或許很冷漠,很冷酷,有時候會讓人覺得是個惡魔,沒有感情沒有血肉沒有情緒,但她是個好人。」他們終於抵達銀冕宮的大門,但離宮殿還有一段距離,Johnny依舊平穩地駕駛著。

「我……我不知道。我並不怕她,雖然她很可怕-請別告訴她-但我知道她對我還不錯。我想那只是因為我是她的契約者,而她正好是個負責任的貴族。我知道她很好。」孫承完說。

「噢……您知道、您知道就好……您願意的話也可以和她說說心事,我想陛下會比我更了解女孩子啊,學生時期啊,同儕關係之類的。她會願意聽的,而且她能解決很多事。」車快開到門口時男人才想起一開始的重點,趕緊將話題硬扯回去。

但孫承完搖搖頭,夕陽的餘暉在那頭長髮上閃著溫暖的光芒,Johnny看著女孩露出一種難以言喻的笑容,像是燦爛的花,卻盛開在黑暗裡。

 

「我知道她很好——但她對我來說不是個好人。」

 

因為好人的定義是主觀的,而裴柱現的好是客觀的。她給了很多物質,給了孫家榮譽,給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奪去了我的自由,拿走了我身為人的尊嚴,讓我陷在被嫉妒的深淵裡。

孫承完原先不想說出那句話的,但不知為何沒有將衝動壓下,讓真心話一股腦地衝了出去;看著Johnny驚訝的臉,她有些尷尬地跳下車子跑了出去。

Aries在門口看見她後連忙上去接過她的書包,「孫小姐,您怎麼了?」

孫承完還來不及找個理由,一個清冷又有些嘲諷的聲音不知何時已經在她身邊。「這麼急著吃晚餐?」

裴柱現雖然身形嬌小,和孫承完差不多高而已,但她的氣勢卻會讓人想要仰望。女孩稍微抬起頭看著她她穿了高跟鞋,刻意剪裁過的條紋西裝寬大而不鬆散,黑色皮帶收緊腰束讓她顯得更加纖細。後面站著一個高大的隨從,正盡責的替貴族撐傘,不讓她曬到陽光。

孫承完不禁想著她到底有多久沒見到這名貴族,以致於像現在這樣張著嘴不知所措,顯得很愚蠢;她紅著臉低下頭,這大概是在背後說人壞話的報應話說回來,她怎麼能踩著那麼高的鞋子卻一點聲響都沒有?

「孫承完。」裴柱現看她低著頭沒有言語,只好出聲喚回她的注意力。「回去吧,整理一下,等等吃晚餐。」

「好、好的!」女孩幾乎是落荒而逃地跑進房子裡,而Aries跟在她身後還不忘對裴柱現行禮。

裴柱現看著她的背影消失,直到那名管家出現在她身旁。「陛下。」

「她是不是怪怪的?」貴族歪著頭問,幾天不見而已,她卻覺得女孩好像瘦了。

Johnny恭敬地跟在她身後,「我剛剛稍微問了一下,孫小姐沒說什麼,不過態度確實有點怪,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是嗎。」裴柱現想了想,「成為契約者後也許會被找麻煩吧,你查查是誰,明天告訴我。」

「是。」一向帶著笑意的管家此刻露出了嚴肅的神情,他倒是沒想到這個原因,但他的主人卻好像早已預料到似的。「您早就想到了嗎?」

裴柱現走上階梯,沒有回答Johnny的問題。她當然想得到人類之間愚蠢的鬥爭是怎麼回事,但她卻莫名的希望女孩能親口告訴她。

告訴她自己受了委屈,告訴她自己需要她的力量但女孩比她想像的更為倔強。

 

孫承完不知道今天的貴族是怎麼回事,平時並不和她一起晚餐,今天卻罕見的坐在主位上,安靜地吃飯;她就像一齣行動藝術,僅僅只是咀嚼食物,就足以構成觀賞性;不過孫承完也只敢偷偷地看,她覺得似乎有段時間沒見到她了,竟生出想念的錯覺來。

可能只是希望她可以安慰自己吧。縱然她決心不讓裴柱現發現學校的事,卻還是希望得到一些慰藉……其實誰都好,哪怕只是給她一個溫柔眼神。

想到沒有變化的現況,孫承完就有點食不下嚥,她喜歡學習,不想討厭去學校,但現在每天起床都覺得壓力好大。她默默戳著盤子裡的肉,直到它碎成一塊一塊的肉屑,看來慘不忍睹。

「孫承完。」裴柱現的聲音使她終於肯放過盤中的晚餐,抬起視線看向不遠處的貴族。

「妳有什麼心事嗎?」

孫承完一頓,接著緩緩搖頭。「沒有、沒什麼……」

裴柱現沒再說話,只是默默看著女孩;孫承完倒是頭一次和她對視這麼久,雖然看起來臉紅了。

原先還有些不滿,不過看到那發紅的耳尖後竟覺得有些可愛;她從孫承完小時候就覺得她可愛的,只是太早離開所以險些忘了。

可是不曉得什麼時候長成了這麼倔強的性格,她變成寧願獨立在崖邊的玫瑰,也不願屈於自己的溫室裡。

 

 

 

 

 

 

 

 

 

 

 

 

 

 


我寶貝要SOLO回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不過我本來以為我對貝貝五隻的愛還算平均,結果到了買專輯的時候才發現......我真的...滿偏心...///

不管怎樣孫溫迪水系寶貝水水回歸請大家多多支持(?

本來去年一直處於低靡的狀態,因為完都沒怎麼出現,也無法回歸QQ

但現在知道她是有所準備的,讓我覺得等待的時間總算沒有浪費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