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以妳之名的撫慰

 

 

 

 

 

 

 

 

 

雖然下定決心不讓裴柱現知道,但說真的她也沒什麼辦法,那名貴族想要一點情報還不如吃頓早餐容易?孫承完自知瞞不住,只求裴柱現有考慮到她的心情,別把事情鬧大,也……不要落入了鄭秀晶的圈套。

隔天早上她們一同在餐廳裡用餐,依舊沒有說話,她們用餐時不喜歡說話。孫承完吃完後習慣先到大門口等管家開車,沒想到裴柱現也走了過來。

她還沒換上平時工作的正裝,穿著寬大的白色衛衣,披著一張毯子,踩著平底拖鞋慢慢地晃過來。

今日陽光烈艷,那名血族瞇著眼不想離大門太近,只站在陰暗處,像隻安靜的大貓般。孫承完只好體貼主動地靠過去;裴柱現不穿高跟鞋時,她們幾乎是可以平視的。

「怎麼了嗎?」孫承完問道。

裴柱現沒回答,只是抬起手替她正了正領結,將她的領子翻好。

「……我給妳的徽章呢?」

女孩愣了一下,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來,好險今天有帶著……

貴族替她將那枚閃著寒光的徽章別在她胸前,「不用擔心妳的同學們認得這個,她們沒那麼有眼光。」

孫承完有些尷尬地低下頭,她果然在記恨昨天的對話……好吧,她活該,以後都要戴著這個了。

手指虛覆在她胸前的裴柱現看著女孩顫動的睫毛,微光閃爍的雙眼,還以為她是害怕去上學;於是她轉而抬起她的下顎,指尖觸及柔軟溫暖的皮膚,迫使女孩抬起頭與她對視。

就算如同極北之陸的雪原,那名貴族此刻也不得不被夏季天氣柔和了神情。孫承完不曉得是素顏還是太陽的關係,或者只是因為她靠自己太近以致於視覺有些失真,她有一瞬間覺得裴柱現像自己的姊姊。

而那名嘗試關心人類的貴族思來想去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最後只好擠出一句,「路上小心。」

嗯?還來不及聽清裴柱現的話,Aries已經將孫承完帶走了。

「早安,孫小姐。請繫上安全帶。」溫儒有禮的管家如往常那樣打招呼,接著車緩緩遠離房子。

Johnny今天特別多話。從國際新聞到晚餐前菜究竟該選燉小牛牛肩還是茴香蔬菜餃而滔滔不絕;而終於回過神來的孫承完隨便選了前菜,心思根本不在這裡,然後欲言又止地看著他。

「怎麼了嗎?」Johnny快要承受不住後座的視線了。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昨天我和陛下有一段,嗯,對話。」孫承完身體前傾,試圖靠近管家,「我猜想有些事情要發生了?你們兩個今天早上都很不對勁。」

「噢,我不對勁?難道是因為前菜的選項太少?那麼我再多加兩道供您選擇……」

Johnny,你知道我除了太辣的食物以外都可以的。當然不是這個問題,我只想問她……陛下,最後到底打算做什麼?」孫承完問道。

這麼聰明的孩子為什麼就不懂遇到問題可以求救呢,管家心道。「您只是在臆測……事實上,陛下沒有特別做什麼。不過既然我們說到這裡,作為您的管家,我誠摯的希望您可以相信我們,遇到困難請不要獨自面對,我們都很樂意幫助您。」

「就算不想打擾陛下……也可以告訴我、或Aries,畢竟我是男性,可能還是會感到不便……」Johnny想了想,又補上這句話。

「謝謝你,我只是……」孫承完心裡有些愧疚,又有些感動,「不知道該怎麼說,一切都發生得太快,我還沒有融入這裡,剛離開家,學校也是……」

開車的男人笑了笑,「您是裴家的人,我們如何尊敬陛下,也就如何尊敬您;而且,任何人都不該遭受這種對待,這些事情都該扼止。我應該跟您道歉,竟然都沒有發現您過得不好……」

「喔不、別這麼說!」女孩揮揮手,「我本來就不想要你們發現……」

「孫小姐!」

「抱歉,以後不會了。所以……陛下她說了什麼嗎?或者她其實,你知道沒有在意?」孫承完試探地問道,不曉得她為什麼這麼執著裴柱現的反應。

Johnny嘆了口氣,「她當然不會不在意您的,您是她的契約者,您受到侮辱等於是在挑釁她,陛下不可能不管的。」

孫承完沈默著,男人將車停在校門口,然後回頭對她說:「不過您不用擔心,沒事的。」

 

她點點頭,摸了摸胸前的徽章後下車走向教室。

今天的教室有種詭異的鼓動。但她懶得細想了,Johnny說沒事,應該就沒事吧。就算裴柱現做了什麼,也不是她可以左右的。

孫承完端正地坐在位子上自習,其他同學不是在聊天就是玩手機,直到第一堂課開始,老師進來點名後她才發現鄭秀晶今天請假。

然後來了一位轉學生。

所有人新奇地望向講台上的女孩,她一點也不怕生的和大家打招呼,接著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有些反應快的同學立刻就互相竊竊私語,討論著是不是那個康家。

孫承完對於家族、財閥之間的關係並不熟悉,一來是沒興趣,二來她的確不太需要知道,那些瑣事都由姊姊去打理的。不過就算是這樣,她也知道康家這個名號。

名叫康瑟琪的女孩有著細長雙眼,臉圓圓的,看起來有些憨厚;她一一掃過班上同學的臉,最後發現坐在前排的孫承完正盯著她。康瑟琪露出友善的微笑。

依照身高排序的話,新同學應該要坐靠後的位子;但不知為何老師將她排在自己的後面,孫承完埋頭假裝看書,卻仍能感覺到身後的動靜。

「承完,瑟琪剛轉過來,課業進度就由妳帶著她吧。」老師對她笑了笑,「然後……下課後來找我一下。」

「好。」孫承完不明所以,但還是乖乖應聲。

她身後的新同學已經迫不及待的點點她的肩膀,又露出溫和的笑容。「嗨。」

「妳好,我是孫承完。」女孩也露出有禮的微笑,「功課上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我。」

「那要麻煩妳很多了,孫同學。」

孫同學笑著回頭認真上課,早晨的陰霾被康瑟琪稍微趕走了點。

 

鐘聲響時,剛轉來的新同學立刻被好奇和熱情的其他人包圍了,她幾乎都快看不見坐在前頭的那名女生;而孫承完對此情況並不意外,很快地起身跟著老師離開教室。

她安靜地跟在老師身後,對於被找到校長室的理由並不會太意外,卻仍然感到忐忑不安……實在是擔心那名貴族的作為,完全猜不透。

她想起裴柱現今天早上反常的舉動,她的手輕柔的撫過制服布料,將一枚屬於她的印記刻在自己身上,又那樣溫柔內斂地望著她,像是在安慰她似的。

孫承完不自覺地摸了摸胸前徽章,冷硬的溫度奇異地安撫了她。

不知為何,她覺得自己應該要相信那名貴族。

 

走在前頭的老師替她開啟校長室的門,她一眼就瞥見坐在沙發上背對他們的身影很眼熟;校長則是站在辦公桌前,表情有些僵硬。

「校長好。」孫承完有禮貌地鞠躬後,一抬起身體就看到剛剛那個背對的身影——竟然是父親!

父親戴著平日閱讀用的圓眼鏡,髮型看起來像是剛整理過不久,他溫柔地看著自己多日未見的女兒,嘴角揚起笑意。

「爸爸!?」女孩忍不住上前,有些激動地抱了抱父親,差點沒忍住眼淚。

「承完啊……抱歉,爸爸來晚了。」男人也回抱著女兒。

「不,您怎麼來了?」

他沒說話,轉過身望向校長,表情淡淡的,剛才的重逢之情像是沒發生過。

「那個……大家都先坐下吧。」校長擦了擦汗,請孫會長和孫承完坐下,又命人端茶。

「我是來瞭解貴校的教育體制,以及處理問題學生的方式。」男人說道,他轉頭看向女兒,語氣擔憂,「妳如果在學校遭人欺負,無論如何也要告訴爸爸啊!」

「唉呀,事情還沒有搞清楚,您這樣說……」校長雖然不想得罪孫家,卻也不能得罪鄭家,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妳腳上的傷是誰造成的?」男人沒理校長,關心道。

「我不知道……」孫承完低下頭,「那時候在上體育課,跑道上人很多,情況有點混亂,可能是我不小心跌倒了。」

「承完,如果妳沒有錯,就不需要承擔子虛烏有的責任。妳去販賣部買過新的制服,是嗎?」

「……對。」

「為什麼?」

「因為……」孫承完望著父親,他堅定的眼神讓她鼓起了勇氣。「有人往我身上倒湯,把我的制服弄髒了。」

「然後呢?妳後來去了哪裡?」

「後來我跟鄭秀晶到廁所整理我的制服,因為我有問題想問她,所以一起去。」

「妳想問她什麼?」

「……問她為什麼要排擠我。」

「這……」校長聽完已是滿頭大汗,「妳們之間是不是有些誤會?秀晶平時待人有禮和善,應該不會做這種事的。」

「既然您說是誤會,校長。」男人皺起眉頭,「那麼讓鄭家的人一同來釐清誤會才是解決之道,不是嗎?他們人呢?」

「似乎正在路上,您、您再等等……」校長站起身親自接過秘書手上的熱茶遞上,「請您先用茶。」

「沒關係,正好這段時間我能夠請教平時和鄭同學形影不離的另外兩位同學,關於制服的事情。」孫會長起身走向門邊,正好隨從把那兩位跟班帶來了。孫承完有些吃驚,因為爸爸對一切都知道的太清楚了,當然,這肯定是裴柱現告訴他的,但具體上爸爸究竟要怎麼處理,她並不清楚。

兩位同學平時在班上仗著鄭秀晶的名號耀武揚威,不過人緣不算好,也沒什麼個性;比如現在就快被這麼嚴峻的氣氛嚇死了。

她們沒多做抵抗,三言兩語便招了當時的情況,也承認鄭秀晶的確對班上同學施壓;她們向孫承完道歉,也獲得原諒後便離開了,孫會長嘆了一口氣。

「您知曉情況了嗎,校長?」他背著手,「我能理解偶爾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貴校的處理方式和速度令人失望。如果我不夠關心自己的女兒,你們又有人會發現嗎?」

「非、非常抱歉……」校長忙不迭地鞠躬道歉,而此時鄭秀晶與她父親也到達校長室。

孫承完看向那名同儕,只隔一早上沒見,她看起來憔悴許多,不復見以往的高傲心氣;她父親鄭會長身形高大,眼神銳利,但一看見父親便彎下了腰。

「事情我都已經聽說了,很抱歉,是犬女管教無方,竟然做出這麼失禮的行為,我向您道歉,孫會長。」

「鄭會長,您有誠意想解決問題,那也不需要多說什麼了。」孫會長看向鄭秀晶,「請您的女兒,向我女兒道歉,並且今後不再做出霸凌行為。」

「……」

她們相視著,孫承完讀不出鄭秀晶的情緒,只知道她會結束這場遊戲,因為結局已經很明顯了。

鄭秀晶抹了一把臉後走到女孩面前,對她鞠躬道歉,並悉數承認自己的過錯;孫承完連忙扶起她的肩膀,並且原諒了她。不然她還能怎麼辦呢?

關於後續的處置方式孫承完並不清楚,但當她看著鄭秀晶那比往常更了無生氣的臉,不禁開始疑惑她到底想得到什麼?只是她也不得而知了。那名黑髮女孩很快地跟著鄭會長離開了。

「我想替承完請一天假,校長。我們需要一點獨處時間。」孫會長對校長說道,校長連忙同意,天知道他多不想再看見這些糟心事。

孫承完跟在父親身後,看著父親不高大、但堅實的背影,突然發現好久好久沒有見到家人的感覺。她忍不住眼眶泛淚。

 

 

他們坐上車,去一間以前孫承完很喜歡的餐廳用餐。一直到成年禮為止,她每年的生日都在這間餐廳慶祝;她父親和主廚是好友,以往都會特地為了她的生日做一些特別的料理,但今天是例外。

今天既沒有誰生日,也沒有值得慶祝的事。

只有一片灰濛濛的天空,和無以名狀的情緒。

 

 

 

 

 

 

 

 

 

 

 

 


其實很早就寫好了這章只是拖著沒有發

因為我整個四月都忙到翻QQ

工作啊私事啊,沒什麼時間靜下心好好寫文(只想躺著

但我不想變成月更所以還是發了,好歹可以硬掰是雙週更(乾

 

是說有沒有人要參加八週年應援活動密室逃脫呢~~~~~雖然地點在高雄但這麼搞剛的活動還是可以來參加一下吧!北部的樂比們!

感覺就會很好玩~~~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搞應援搞到一個密室逃脫也是不容易wwww我個人很期待~

而且南部樂比想同樂終於不用北上了,讚,造福我這個南部懶人(躺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