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夏夜晚風

 

 

 

 

 

 

 

 

孫承完傍晚時回到裴宅,管家和侍女早已在門口等候;她的父親還有公事,沒有陪她回到裴家,他們在道別時說了一會兒話,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孫承完仍舊依依不捨。

晚餐時沒看見這個家的主人出現,似乎還在工作,女孩想來想去,終於還是開口問了裴柱現的行蹤。

「陛下正在等您。」

「等我?」

Aries笑了笑,「雖然陛下沒有特別說什麼,您如果願意,她正在觀星塔上。」

「全憑您的意願,如果覺得累,也能夠直接回房間休息。」Johnny在一旁補充道。

孫承完踏出飯廳,在長廊上躊躇著。往左是觀星塔,往右是自己的房間。

最終,她選擇了向右走,AriesJohnny朝彼此對視一眼後,跟著孫承完回房間。

 

孫承完一回到房間便進了浴室沐浴,管家和侍女聊了一會她們之間有些奇怪的氛圍後便解散了;Aries替女孩吹乾頭髮,並挑選了深藍色的絲質睡衣放在椅子上。

但孫承完並不打算換上它,「還是穿得正式點吧,我要去見陛下。」

「咦?但現在已經很晚了,不曉得陛下是否還在那裡,我去知會一聲吧?免得您白跑一趟。」Aries說道,並將一套便服遞上。

「不,不用了,如果沒見到……就算了,去看看星空也好。」孫承完搖頭,「Aries妳去休息吧,我很快回來。」

不知怎麼的,Aries覺得孫承完心情不是很好,以往她並不會流露出這麼明顯的情緒;她只能行了禮後退出房間,然後去找Johnny告訴他這事。

 

孫承完慢條斯理地穿上衣服,戴上平時上課用的眼鏡,隨意地繫上髮圈後便往觀星塔走去。說來,她似乎沒有在這個時間點在宅邸遊蕩,以往不是去裴柱現的書房,就是窩在自己房間裡讀書,聽音樂。

被夜幕籠罩的裴宅雖然空蕩蕩的,卻也不覺陰森可怖,至少一路上燈火通明,也會偶遇在夜間工作的僕人們。他們行禮時孫承完還是會感到一絲不自在,對於自己的地位。

她順著旋轉石梯一步一步的往上走。據說這座塔已經矗立幾百年了,經歷時代更迭,仍然是最初的樣子,以及裴宅的制高點。

她氣喘吁吁地爬上終點,開了門後卻沒有看見裴柱現的身影。孫承完累得掛在石牆上,先前那複雜和灰色的情緒暫時都無法思考了。

過了一會,孫承完終於回過神來,她思索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如此折磨自己,跋山涉水的跑來這裡,只是為了見到、或不見到她。

原先一直想著見到她時該說什麼、要說什麼,甚至在告訴Aries時已經後悔了;她希望她在這裡,也希望自己見不到她。

孫承完摸了摸粗糙的石壘,乾淨到一粒灰塵都沒有,她琢磨著想爬上去看夜景,卻被一道聲音嚇了好大一跳。

「嘿,這樣很危險。」

 

她回頭一看,發現裴柱現坐在屋頂上,雙腿盤起,右手撐著臉,不曉得坐在那兒多久了。

裴柱現一派輕鬆地看著她,嘴邊噙著笑意——顯然剛剛的驚嚇反應娛樂到她了。孫承完暗自翻個白眼,走到門邊抬頭望著。

「我以為妳不在了。」孫承完說道,「妳能下來一會嗎?我有話要跟妳說。」

裴柱現俐落地跳了下來,「妳不上去嗎?風景更好。」

孫承完在心裡翻個白眼——她可不是吸血鬼!也不是什麼跑酷選手!她看起來像是會飛簷走壁嗎?

裴柱現看著那張沉下去的小臉,忍不住加深微笑,她抱起女孩像受傷那天一樣然後不知道是以怎樣的怪力,總之絕對不在人類認知範圍裡的跳躍力往上一蹦,孫承完那瞬間覺得自己飛起來了。

裴柱現將她放下,接著往前一指,遠處的燈火如同星光閃爍著。孫承完席地而坐,目光保持在前方,盡量不去注意身旁的視線。

晚風吹過女孩的長髮,貴族的鼻腔裡充滿了她的香氣;裴柱現毫不掩飾自己的好心情,撐著側臉朝女孩笑著,看著對方的耳尖慢慢轉紅。

 

「我以為妳不來了。」裴柱現說道。

「……本來不想來的。」孫承完不自覺鼓起臉頰,「但我覺得還是該來。」

裴柱現笑了笑,沒有繼續追問,她抬頭看著夜空。「事情已經解決了,形式上來說這是我能為妳做到的最好的方式。」

孫承完看著遠處,墨色的山巒疊峰與被包圍著的城市燈光,勉強能讓她克制地別看向身邊的貴族;她怕自己忍不住問出愚蠢問題,又擔心聽見殘忍回應。

她來到這裡見她只是為了說一句話。

 

「……謝謝您。」半晌後,女孩深吸了一口氣,轉頭與裴柱現對視,「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

那名貴族看著她的眼、聽著她的話,明明應該感到愉悅,明明被感謝了,她卻莫名地猜著女孩的意思——是發自內心的感謝,還是表面上的禮節?

裴柱現不自覺地將身體往前傾去靠近女孩,卻察覺到她一瞬間的僵硬;她想伸手握住女孩的手臂,卻發現映在她的鏡片反光裡的自己,看起來不再游刃有餘。

 

裴柱現她不記得自己是否曾感受過「失去」,她從來只知道「得到」的滿足感。

她仍然對遇見孫承完的那日印象深刻,仍然覺得貴族最好的權力就是擁有一個契約者;可是面對女孩時,她卻會無端地想著,也許她會失去她。

裴柱現知道自己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但這個想法偶爾會像一根針那樣讓她感到細微的不適。

「來吧。」她站起身,朝女孩伸出手。「妳該睡覺了。」

 

她們慢慢地走回宅邸,今天是星期四,那名貴族把「契約日」定在星期五;孫承完想了想,剛剛裴柱現不回應她會不會是因為想要實質的回報?如果是,那也不是不行……這樣的話就不會有虧欠她什麼的感覺了。

「陛下。」孫承完出聲喚道,前方的貴族回過頭來。「雖然今天不是星期五,不過,我想答謝您為我做的一切……所以……」

孫承完又慢慢的臉紅了,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尷尬,可能是因為措辭聽起來很像奇怪邀約,但她也想不到更好的說法;何況裴柱現那樣注視著自己,她無法克制自己的臉。

而那名貴族露出困惑表情,她以為孫承完已經道謝過了,「所以?」她靠近女孩問道。

天,她在裝傻嗎?孫承完羞惱地瞪了裴柱現一眼,後者被瞪得莫名其妙,挑起一邊眉。

女孩放棄似的閉上眼,「……那個,我是說如果您想要我的血……我……」

裴柱現看著女孩紅得快要爆炸的臉,心裡想著真可愛,臉上仍然不動聲色;她不曉得女孩怎麼又突然想示好了,也許她該接受,畢竟光是聞到她的氣味就令人心猿意馬;可是她習慣想得更多、想得更周全,她想著這件事的最大利用化不在於這個答謝。

她如果不接受,女孩就會對自己感到虧欠,對吧?

 

「我不介意再等一天,承完。」裴柱現揚起嘴角,接著將女孩擁入懷裡,鼻尖埋進她的脖頸,深吸一口氣。像是海浪般的舒適,像是糖果般的甜美,像是晚風般的清新,令人欲罷不能。她差點就要伸出舌頭舔舐那塊白嫩肌膚。

孫承完緊張的捏上她的衣角,終於讓那名貴族戀戀不捨地鬆開手。

「這樣就夠了。」裴柱現微笑地說道。然後心情極好的往前走去。

 

那只是個擁抱而已,孫承完想著。她不是第一次那麼靠近裴柱現,她想著。

可是她還是好害羞,都能感覺到臉頰燃燒,身體顫慄;她剛剛下意識地想要回應那個擁抱,可是顫抖的指尖只能到達那片衣角,那已經是最大的勇氣。

裴柱現好狡猾,她想著。還說這樣就夠了。

孫承完邁開步伐,緊緊地跟上那名貴族。

 

 

 

 

 

 

 

 

 

 

 

 

 


我覺得這個故事容易讓我卡文的地方不是粉攻

是藍受!!!!要把我的小王子寫得很受好難(for me

 

最近疫情嚴重,不能出門,前陣子都在加班幹嘛的,現在應該有多點時間可以寫文了QQ(希望

大家出門自己小心~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