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週末(下)

 

 

 

 

 

 

 

 

「嘿,妳沒事吧?」康瑟琪在房間裡等得太久,有些擔心便出來尋找孫承完,發現她一個人看著手環發呆。

「沒什麼……抱歉,耽擱那麼久。」孫承完道歉,「剛剛在講一通重要的電話。」

康瑟琪歪了歪頭,沒說什麼,只是走近孫承完,陪她一起靠著牆。天色已經昏暗,走廊的燈光自動亮起,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她們可以聽到遠處人們在忙碌的聲音。

孫承完不知道在想什麼,康瑟琪也是,兩人暫時無言地站在那裡,直到有傭人發現她們,並請她們到餐廳去。

「聽著,我只是想說,妳如果想找人聊聊,我會認真聽的。」康瑟琪頓了頓,說道,「或許我也該對妳坦白一些事情會好一點。」

「什麼?」孫承完抬起頭看向她,「妳要向我坦白什麼?」

康瑟琪也看著她,棕色的瞳孔映著一絲關心,她搖搖頭,表示現在不適合談論。

她們一同前往餐廳用餐,孫家的餐桌上少了銀冕宮裡的嚴肅,多了一點溫馨;洗白的楓木長桌上擺上鑲著金絲的精緻餐盤,中間放著手作形狀的陶胚花瓶,並以百合作為主體。

孫承完和康瑟琪坐在一起,和家人們輕鬆地聊天,而康瑟琪像是完全融入這裡一般,回答既風趣又貼心,完全不會讓人覺得隔閡。

而她也覺得孫承完的家人是真正有涵養的上流家庭,談吐不做作也沒有高傲的姿態,不像其他家族老是打探康家的底細,他們甚至都不提到那些。

晚餐在和諧的氣氛下結束,孫承完和家人道過晚安後便和康瑟琪回到書房,傭人端了一壺安神茶給她們。

 

「好了,妳剛剛究竟要跟我說什麼?」孫承完挺直背脊,睜著大大的眼睛問道。

康瑟琪先喝了茶,接著像是下定決心似的看著她。「其實,我知道妳是契約者的事。」

孫承完呼吸一滯,雖然不是沒想過這件事,但聽到她親口說出還是會感到驚訝。

「嗯,我想妳沒理由不知道。」她故作輕鬆地笑了笑,「也許妳在成年禮上看過我。」

「不,我沒有參與那個典禮,當時是我的表姐被推派出去作為契約者,後來我聽說是孫家的人被選上。再後來才知道是妳。」

孫承完突然往後退了點,眼神變得警惕,她不曉得康瑟琪突然跟她說這些做什麼,該不會她其實是下一個鄭秀晶吧?

康瑟琪卻看穿她的警戒心,有些慌張地舉起手,「不不不……我不會傷害妳的,承完,相信我。聽著,我知道妳其實不喜歡當契約者的,對嗎?」

孫承完並未答話,有些狐疑地看著她。

「我們還沒有認識很久,不過我對自己的觀察力滿有信心,早上我來這裡時就覺得每個人對妳的態度很特別,就好像妳不住在這裡一樣。我馬上想起關於妳的身份……但相處到現在,我認為妳不會為了私欲或名利自願當契約者。妳這樣聰明又有主見的人怎會甘願做一個家族的棋子?我實在不明白……」康瑟琪真心地握著她的手,「如果妳願意說的話,也許心情會好一點。」

「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個?」孫承完有些徬徨,她不知道康瑟琪為什麼會對她感同身受,她還是不敢相信。「還有,妳也沒說過妳為什麼要轉學對吧?妳跟這些事有什麼關係嗎?」

「事實上我之前一直都待在國外拉格朗日,那裡的學期制度和這裡不同,我讀完九年級後才被叫回來,這裡的學校已經開學了,所以才會在學期中出現。」康瑟琪說道,「本來我以為我會一直待在拉格朗日直到讀完大學,但父親似乎改變想法了。」

嗯,聽起來沒什麼不合理的地方,孫承完想了想,又問道:「那為什麼突然說這些呢?」

「我只是想,也許對妳坦白一切會比較好……要裝作不知道這些對我來說好難。」康瑟琪垂下頭,「我覺得很遺憾,因為我明白契約者真正的意思。我知道這是家族榮耀,但事實上這個身份一直以來都不受敬佩,也是利益的最大籌碼。我的父母明白這點,所以才將我送到國外去,他們不希望我捲入這場爭鬥,我很幸運。啊,我不是要嘲諷妳什麼的……抱歉。」

「妳看起來心情不太好,所以才說這些的,希望妳可以信任我。」她握上孫承完的手,真摯地看著她。

說起來,為什麼會如此毫無防備的信任康瑟琪呢?孫承完想。經過霸凌事件後,她甚至還來不及築起心防,就輕易地接納了這位朋友。她是真的相信康瑟琪的,連她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好吧,我相信妳……」孫承完嘆了一口氣,「我同意妳對契約者的詮釋,不過我不能說太多,也不能透露關於貴族的事情。」

「我不是自願作為契約者的,是那名貴族選擇了我。至於原因我也不曉得,總之我從有記憶開始就知道這件事了,我知道作為契約者的意思是什麼,但我已經毫無辦法,只能接受。」她想了想,又說道。「不過事實上,那名貴族對我滿好的。她很……尊重我。」

「是嗎,可是妳剛剛是跟她通話吧?」康瑟琪問道,「我還以為她跟妳吵架呢。」

孫承完紅了臉,她們剛剛的確在吵架,卻又莫名其妙的和好了。康瑟琪看她默不做聲,臉色又有些奇怪,以為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連忙揮揮手表示抱歉。

「沒什麼。」她笑了笑,「那名貴族看起來很冷漠,其實滿好相處的。至少她不會太在乎禮節,還能跟我吵架呢。」

「那就好。以前我聽過的傳聞都不是這樣的。」康瑟琪說道,「那些血族的傳聞都很可怕,會吃人什麼的。」

「我也是這樣聽說的。不過實際上見到後會發覺傳聞也只是傳聞。」孫承完想了想,「但我沒遇過其他血族所以也不知道。或許真的有血族會吃人……啊,但有次她告訴我只有食屍鬼才吃人。」

「那是什麼鬼?」康瑟琪縮了縮脖子,「聽起來就很可怕。」

「不知道,我沒多問。」孫承完聳聳肩,「我對契約者的身份已經慢慢調適好了,或許之後就可以不在意了也說不定。就算已經無法改變這個事實,也不要對人生失去希望,對嗎?」

 

她真的慶幸裴柱現不是傳聞中的那樣可怖,她的氣質和相貌無人能及,甚至舉手投足都帶著最優雅的從容,彷彿是神話中走出來的真實人物。雖然有些淡漠疏離,但她也不曾作出無禮的要求,甚至信守承諾給予自己想要的一切。

 

她們又聊了一會,直到夜色已深,兩人都覺得困倦。

康瑟琪握著她的手,然後給她一個擁抱。「謝謝妳願意告訴我這些。」

「嗯,雖然有些莫名其妙,但謝謝妳願意聽這些。」孫承完也抱著她,微笑地說。

 

她們在康瑟琪的房門口道別,孫承完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本該已經很疲憊的身體,卻翻來覆去睡不著。

她還在想剛才的對話,那一切的自我揭露,彷彿是打算藏在心底、不和任何人分享的秘密,就這樣輕易說出口。

她知道自己仍然渴求平凡人擁有的自由,只是現況還沒有那麼迫切——她說調適好了也不算謊,或許就從那個夢開始,或許是那個擁抱開始,她就已經陷入自我矛盾。

她知道自己有一天會逃離裴柱現身邊無論以何種形式,她深深的相信著,那樣的命運必然到來。

可是在那一天來臨之前,她希望自己可以待在她身旁,沉浸在甜蜜的假象之中,繼續仰望那顆星辰。

 

週日的行程和昨天差不多,兩個準備考試的高中生在書房奮鬥了一早上,中午時康家的轎車便前來接康瑟琪回去;孫承完朝她揮揮手,叮囑她回去也要記得多複習一點。

她用過午餐後也準備回去銀冕宮了。母親拉著她的手,憐惜地看著她。可惜她沒有什麼能做的。

孫承完抱了抱她的母親,不斷地安慰她,直到熟悉的黑色轎車停在門口,Johnny下車替她開門。

「我很快會回來,我答應您。」她對母親說道。

 

回到裴宅有一段距離,多話的管家一路上正常發揮,叨念著許多事,而孫承完也耐心和他聊天,並小心翼翼地不提起裴柱現。彷彿這樣就能忘了她似的。

Aries如常站在大門口迎接她,接過她的背包,「承完小姐,您要直接回房間嗎?」

「嗯……陛下在嗎?我想先去和她打招呼。」孫承完乖巧地問道,她得先和這個家的主人報備才有禮貌。

「陛下正在會議,等她結束我會提醒您的。」Aries回答道,「我先替您把背包放回房間好嗎?」

「好吧,我自己去花園散個步。」孫承完說道。她隻身一人往溫室走去,那兒最近盛開了許多花,種類很多,花色以及樣貌都經過挑選,看起來美麗又和諧,很適合拍照。

她在那兒自拍了幾張,打算當作社群網站上的新頭貼;接著她向園丁要了把剪刀,準備剪幾支花回房間插著。

孫承完專心地搭配花的顏色,連身後有人都沒察覺到;不曉得過了多久,當她起身準備離開時,才看見裴柱現撐著一把深藍色的傘站在那兒。

她穿著深色西裝,內裡不規則的橫向剪裁搭配俐落條紋的外套,腳下的白色牛津鞋雕著繁複的花樣,恰到好處露出白皙的腳踝使她看來高挑許多。

她一手插在口袋裡,一手舉著大得足以籠罩兩人的陽傘,目光落在孫承完手上的花朵,沾染土壤的手指,削瘦的肩膀,紅潤的臉龐;落在嫣紅的嘴唇,高挺的鼻樑,深邃的眉宇,水潤的雙眼。

必須要看得很仔細,才能辨別出那黑色瞳孔裡的一抹藍,以及更深處的漣漪。

裴柱現沒有開口說話,她專注地凝視著,想看出孫承完是否有什麼不同;而在孫承完眼裡,她依舊是那名冷淡高傲、不可動搖的貴族。

但只是這樣凝視著,她就感到臉頰發熱,不知所措。

 

「剛才您在開會,就不便過去打擾您。」孫承完最終先開了口,低頭行禮,「我回來了。」

裴柱現靠近她,靈敏的嗅覺聞出了她身上沾染著他人的味道;她盡量不去多想,全然當作女孩和家人們有過親密接觸,在擁抱時殘留下的氣味。

她想把女孩擁入懷裡,讓她也染上自己的香氣,而且只能有她的味道;可是她不能這麼做,她已經定下界線,把自己圈在這一頭,女孩在那一頭。

她們可以靠得很近,卻不能跨越那條隱形的線。

 

畫地自限。她沒想過自己有天也會需要這麼做。

但這是她選擇的,她堅信這樣對女孩是好的。

 

裴柱現牽起嘴角,語氣溫和地問道:「家裡還好嗎?」

她們聊了一會,就像平常那樣,斷斷續續、陌生又熟悉的聊著;孫承完陪著貴族回到陰影處,她知道裴柱現不喜歡在陽光下待太久。她們站在長廊上,很快地,裴柱現又要去開會了。

「花要送我嗎?」裴柱現看了看孫承完手上的花束,半認真地問道。

「咦?可是這個還沒有整理好……」孫承完為難地看著自己的手,剛才還來不及弄乾淨,枝葉也還沒剪齊,這樣送人太不完美了。

「沒關係,我想要。」裴柱現眨了眨眼,「妳捨不得嗎?」

「唔,如果您不嫌棄,就送給您吧。」孫承完略為羞窘地遞了出去。

「謝謝,這是妳送我的第一個禮物。」裴柱現笑了笑,打算伸手接過花束時,孫承完卻縮回手,雙眼直直盯著她。

「您這樣說,我反而不能送給您了。」孫承完認真地說道,「我不能送您這種半成品,作為一份禮物。即使您不在意,我也無法允許自己這麼做。」

「呀,我開玩笑的,別當真。」裴柱現無奈地歪著頭,不曉得女孩這奇怪的矜持究竟是什麼,總是會有出乎她意料之外的舉動。

「您為什麼想要這束花呢?」孫承完才覺得這名貴族很奇怪,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鮮花擺在她桌上,怎麼偏偏又跟她要這些?說到底,這還是她的花園裡摘下來的。

「……算了。」裴柱現囁嚅著,沒回答她的話,逕自轉身離去。

 

——只是想要妳送的,僅此而已。

如果是妳給的,都好。

 

流星般的念頭一閃而逝,化為塵埃。她將沒說出口的話,遺留在這個下午。

 

 

 

 

 

 

 

 

 

 

 

 

 


最近在看上流世界,還沒看完,我很久很久不看韓劇了會點開這部完全是因為金瑞亨

但我一開始看前三集的時候一度想棄坑,因為那個家教真的太陰太詭異了導致我很怕是驚悚片(本人很膽小

還好我有強撐住,不然就看不到大嫂跟弟妹還有家教的愛恨情仇(?

 

怎麼可能有人看完還不愛上大嫂???我是還沒看完但我已經願意以身相許了啦(誰要

真的太帥了帥到沒天理啊!那麼帥的個性下還有一顆純情的心⋯⋯誰不愛她?誰會不愛她嗚嗚嗚嗚嗚嗚(哭倒

 

我覺得本篇裴柱現的貴族形象有大嫂一半帥我就心滿意足了真的,我希望寫得出來QQ

唉不過韓劇一集動輒一個多小時我每次都看得很累,也不能在午休時候看,所以最近中午又在重看摩登家庭

摩登家庭跟六人行是我心中最好看的喜劇影集,目前還沒有人可以超越他們XD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