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真實之選

 

 

 

 

 

 

 

 

她飛也似的逃回房間裡。幸好Aries知道她不喜歡在這天晚上遇見任何人,所以此刻沒人能打擾她,也沒人能看見她像是被怪物追趕、跑了一千公尺般的潮紅臉色。

孫承完平躺在沙發上,不斷回想剛剛的事。但事實上她腦袋幾乎一片空白,甚至那柔軟的觸感也沒了,而只剩下裴柱現的雙眼。

一點點狡黠、一點點欣喜、一點點故作鎮定的眼神凝視著自己,彷彿要確認這點接觸是可行的,又像是希望自己別生氣。嗯,她的確不生氣,最多是不可置信,以及像現在這樣困窘。

孫承完將雙手交疊在腹部上,直到讓自己不再有那麼大的感覺後,才起身去洗漱、睡覺或者只是換個地方躺著。

一直到清晨,她才迷迷糊糊的失去意識,在朦朧而短暫的夢裡,有一場黑色火焰包圍她。視線所及是森然而扭曲的空間,像是被擠壓過的星空漂浮在周圍,但她不感到害怕;不知為何,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裴柱現。

裴柱現的身影甚至沒出現在這一瞬的夢裡,這只是一種直覺,告訴她,她就要被吞噬殆盡。

她將要窒息,將要落入一座深淵,可是她不害怕。

 

 

 

「哇喔,看到妳這麼累的表情真難得。」坐在後方的孫承完新認識的朋友康瑟琪說道,「怎麼啦?」

「沒什麼,只是昨天睡不好。做了個夢。」孫承完揉了揉眼睛,將自己的塗鴉本收起,她試圖畫出夢境裡的畫面。

「什麼夢?也許我可以幫妳解夢!」康瑟琪興奮地拍了拍手。

「謝了,不過我不太信這些。」孫承完笑了笑。

「嘿,是誰跟我說她喜歡科學的?」康瑟琪嘟起嘴,「妳把佛洛伊德放在哪?」

「嗯?」孫承完忍不住笑了起來,饒有興趣的靠在椅背上看著這位同學,「還是妳先告訴我妳知道的解夢小知識?」

「嗯……如果妳夢到麒麟,就是妳懷孕了。」康瑟琪說道,「神獸會送子。」

「我沒夢到麒麟。」孫承完聳聳肩。

「那妳就沒懷孕。」康瑟琪也聳肩,孫承完又笑了起來。

「我夢到黑色的火焰。」她撐著頭歪向康瑟琪問道,「妳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科學家?」

「先不管是什麼顏色,火焰是代表財運的意思。」康瑟琪認真道,「妳要發了。真的,也許妳該請我吃午餐。」

「什麼?」孫承完又笑了,她總是被康瑟琪逗笑。「也許妳該停止看那些莫名其妙的網路內容,專心準備考試才對。」

「什麼、考、考試?」康瑟琪這下再也沒心情開玩笑了。她或許很擅長體育和藝術方面,但主學科對她來說簡直像天書一般。

大概是轉學來之前導師有看過她的成績,所以才將她交託給全學年名列前茅的模範生,期待能稍微有點效果。

而孫承完下課忙著輔導數學小考不及格的轉學生,午餐時又要應付其他同學,整日下來又是忙得沒空想裴柱現的一天。

她覺得這樣挺好的,感覺自己有了新目標,而不再只是圍繞著一個貴族打轉;她可以不再去想那些複雜隱喻的夢,也不再想她想見到裴柱現,諸如此類的事。

 

也幸虧充實的校園生活,孫承完見到裴柱現時不再像當初那樣尷尬和拘謹,甚至偶爾她可以像對待普通人一樣看待那名貴族;她們偶爾會像兩個普通朋友般坐在長廊上交談,偶爾會在晚餐後繼續留在飯廳聊天,說說在高中裡發生了什麼;或是一邊漫步在花園裡,看看園丁細心照料的花兒,一邊聽血族貴族說些歷史。孫承完最喜歡的部份。

裴柱現說了很多血族和人類的歷史,而且是她從未聽過、也確信從未在任何記載上讀過的歷史。

如果隔天沒有考試,孫承完會在晚餐後留下來,用一種她自己不知道的可愛神情等待裴柱現;而那名貴族就算仍有堆成山的工作在等著她,她也會陪著女孩到花園散步,說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她覺得這樣挺好的,女孩不再步步為營,對她也不再有強烈的抵觸感;她們就只是普通的在星空下散步,像兩個平凡人。

有時候孫承完仍然難以置信,裴柱現也曾參與過那些革命,她時常覺得那名貴族在誇大其詞,但偏偏她總是用最認真的眼神看著她。

 

「真的,妳知道,我不需要說謊。」裴柱現看穿她的心思,「在這種事情上。」

「不……我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孫承完搖搖頭,「這些事情很有趣,但為什麼我從來都不知道?」

「嗯,有很多種原因,不過顯然地,你們覺得這些歷史不需要收錄在教科書裡,也不需要讓下一代知道。畢竟那樣沒有好處,也許不知道對你們來說比較輕鬆。」裴柱現回答,「人類有一種奇特的思想。」

「是什麼?」孫承完問道。裴柱現看著她,反問道。「妳覺得是什麼?」

好學的高中生努力的想著答案,最後放棄似的看向那名貴族,後者微笑起來。

「你們是一種複雜的生物……妳知道嗎?人類真的非常獨特,你們可以探索整個宇宙,而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你們離開了原生星球來到這裡,遇見了我們,卻仍然認為,你們是整個星際裡最獨一無二的物種。」裴柱現輕輕捧起花瓣,粉色的紋路遍佈在尖上,漸漸隱沒於深處,「而為了讓所有人相信人類的偉大,你們甘願活在片面的真實裡。」

孫承完沒說話,仔細想想,裴柱現說得沒錯,雖然在她耳裡聽起來有些刺耳,但她一點也沒錯。人類是一種可悲又自大的生物。

不過,難道知道所有真相就能活得更好嗎?在冷徹的、空無一物的、無盡的真實裡活著,她無法想像。

那麼,她想要什麼呢?

 

裴柱現看孫承完不再說話,低著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她以為是自己的話傷到她了雖然她不知道自己有說錯什麼她靠近女孩,雙手輕輕捧起她的臉。

「嘿,我不是故意這麼說的。妳還好嗎?」

孫承完感覺到冰冷的手指正貼在自己臉上,而那名貴族絲毫不覺得她的手也許會被女孩的熱度融化;她們四目相接,她以為會看見一片冰涼,但事實上,她看見一抹溫柔的夜色,又如啟明星般明亮而真摯。

她在這一瞬間迷失、暈眩,她幾乎就要確信這是自己想要的了。

她想要就此沉迷在虛假裡,假裝裴柱現會回應她那從未說出口的呼喚。

假裝自己沒有隱藏所有情感,假裝自己相較於其他人來說更加特別,假裝她對自己是特別的。

她想要這種甜美的虛假。只是她會很痛苦,她將永遠活在殘忍的寂寞裡,只有她自己的世界,以甜蜜的毒藥為食。

 

裴柱現看著女孩閉上眼,不知怎麼的,她認為自己應該要將嘴唇貼在她的唇瓣上;在她快要貼上時,孫承完下定決心似的退了開來,距離她一步之遠。

「我、我沒事。」女孩有些疲倦地搖頭,「我覺得您說的很有道理,只是有點難以理解。」

裴柱現抱著手臂,半信半疑地在孫承完臉上游移,半晌後才放棄似地說道:「回去吧,有點晚了。」

 

她不懂為什麼女孩又拉開了距離,難道是因為自己想要吻她嗎?或許是有點唐突,但她認為在當下的氣氛是可行的,她以為對方也有那個意思。

或許承完根本沒發現自己想吻她,裴柱現思考著。她剛剛根本神遊到另一個世界裡了。

只是她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想吻她。幾乎是直覺式的,跟任何事物都沒有關聯,不是因為她的香氣,不是因為她的脆弱。她就想要那麼做,非常的……自然。

現在回想起來甚至覺得有點可惜,裴柱現想。如果她可以毫無顧忌地對孫承完為所欲為就好了,像其他貴族那樣。但她就是做不到,她還是想尊重女孩的意願,直到彼此都不再有隔閡。

她必須贏取她的信任。現在這樣的相處就很好。

 

「這個週末,我想回去孫家一趟。」孫承完在晚餐過後說道。那晚過後她們還是跟平時沒什麼兩樣,只是因為孫承完要期中考了,不能再陪貴族到花園散步。

「妳不是下個禮拜有考試?」裴柱現挑起眉問道,「這樣不會影響妳的進度嗎?」

「噢,其實我已經讀完了。」孫承完喝了點水,「只是我們班的轉學生還跟不上進度,我得指導她。」

裴柱現瞇起眼,她知道康瑟琪現在已經是女孩最要好的朋友了,但不知為何想到這點就有些不自在。雖然康瑟琪是她親自挑選的。

「為何不帶回這裡就好?」

「我以為您不喜歡有外人在家……如果您可以接受,那麼我也不會有意見。」孫承完對裴柱現的問題有點驚訝,畢竟她很討厭有外人來銀冕宮作客,連開會都採取線上模式,或者乾脆外出。

「只是……我有點想念家人,我想看看他們。」她歪著頭看向裴柱現,這是她最近學會的。「可以嗎?」

「……妳知道有天這招會沒用的。」裴柱現有點無奈,她沒理由拒絕女孩的要求,何況女孩知道自己會答應。「去吧,不過妳要早點回來。」

 

 

 

 

 

 

 

 

 

 

 

 


端午快樂,我沒出門一直待在家把這章完成,覺得自己真棒(拍拍

我修改了上一章最後一段的小BUG這樣接續才會比較合理~本來這一章就要帶琪琪回娘家(不對

但我認為還是要多點描述粉藍之間的糾葛,這樣後面的走向會比較自然(大概吧

最近都在看FRIENDS六人行,我覺得我可能會把🐻寫成像喬伊那種很搞笑又很憨的角色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Station - 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